1967年6月30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泰共中央祝贺我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
中国红色氢弹使帝修反丧魂落魄
新华社二十八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收到泰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写来的祝贺我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的贺信。贺信全文如下: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亲爱的同志们:
泰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谨代表全体党员和泰国革命人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九六七年六月十七日在中国国土上试验第一颗氢弹所取得的辉煌成果,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在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的领袖毛泽东主席的英明领导下,优秀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工人、工程技术人员和科学工作者,所进行的这次氢弹试验的成功,是中国发展核武器的大飞跃,和科学技术进入了崭新阶段的标志。它显示了中国国防力量的强大威力,同时也表明,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能够为祖国创造一切奇迹,为全世界被压迫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贡献。
在不到三年的短短时间中,中华人民共和国试验了核武器、导弹和氢弹,取得了伟大成就。这些成就再一次证明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这是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社会主义走向全世界胜利的时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顶峰——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也是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辉煌胜利。
我们为泰国爱国革命人民最亲密的战友中国人民试验氢弹的成功而感到自豪。这一成就也正如我们的成就一样。全世界被压迫的人民也必然把这一成就当成他们的成就,并为此而感到自豪。这次氢弹的爆炸,成为全世界人民反对推行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的美帝国主义的犀利的武器,它大长全世界革命人民的斗志,大灭合作主宰世界、进行核垄断和向全世界人民进行核讹诈的美帝国主义和苏联现代修正主义的威风。
这次氢弹试验的成功,使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一切帝国主义者,它的同谋者苏联现代修正主义集团以及它们的仆从走卒们包括在泰国的走狗在内,都为之丧魂落魄。他们之所以还发出一些狂妄叫嚣,只不过是聊以自慰而已。
这次氢弹试验的成功,是对全世界正在反抗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人民的鼓舞,是对正在反抗美帝国主义和苏联现代修正主义的人民的鼓舞。对于站在斗争最前线的英勇的越南人民;对于正在遭受美、英帝国主义及其工具以色列侵略的阿拉伯人民;对于正在进行民族民主革命,为了驱逐美帝国主义出泰国,和推翻美帝国主义奴才他侬—巴博集团,而同美帝国主义及他侬—巴博集团进行你死我活的武装斗争的泰国人民,都是极大的鼓舞。
泰国的爱国革命人民、泰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和全世界革命者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伟大的导师毛泽东主席的领导下,所取得的科学技术的新成就,而感到无限欢欣鼓舞。
祝中国人民将继续不断地取得新的成就!
祝毛泽东主席万寿无疆!
致以 兄弟般的敬礼!
泰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一九六七年六月二十三日

阿外长在联合国痛斥约翰逊柯西金进行反革命全球性大勾结
美帝苏修正策划奴役全世界的大阴谋
苏修的所谓“友谊”就是从背后给人一刀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纽约消息:阿尔巴尼亚外交部长奈斯蒂·纳赛二十六日在联合国大会紧急会议上发言,严正谴责美、英帝国主义及其工具以色列对阿拉伯国家发动的武装侵略,严辞痛斥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叛卖世界人民的利益,勾结美帝共同策划反革命的全球性勾结的新阴谋。
纳赛指出,“美帝国主义及其工具以色列最近对阿拉伯国家和人民犯了新的滔天罪行。”他说,六月五日以色列对阿拉伯国家的阴险袭击,“是帝国主义,首先是美帝国主义的战争和侵略掠夺政策的结果,目的是企图在具有重大政治、经济和战略意义的中东地区实现其穷凶极恶的新殖民主义计划和阴谋。这一强盗行径,是美国妄图重新奴役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各国人民,压制这些大陆上到处掀起的势不可挡的人民革命怒潮的罪恶计划的组成部分”。
纳赛说,“以色列从它成立的第一天起,就得到美国和其他帝国主义国家的财政支援,并且被武装到牙齿。它始终是被帝国主义用来实现奴役阿拉伯各国人民的新殖民主义计划的俯首贴耳的工具。如果没有帝国主义国家不断的援助和支持,以色列显然是决不敢进行这种罪恶冒险的。”
阿尔巴尼亚外长强调指出,“美国不仅煽动和策划了对阿拉伯国家的突然袭击,而且直接参与了这次袭击,并竭尽全力为这次袭击创造尽可能有利的条件。”他说,“无可争议的事实说明,美英帝国主义者从战争一开始就直接参与了以色列对阿拉伯国家和人民的侵略,出动了飞机轰炸阿拉伯国家的基地和军队。”他指出,美国还把第六舰队置于战争状态,让它伙同英国的地中海舰队和红海舰队在阿拉伯国家沿海显示武力,对阿拉伯国家进行威胁。
纳赛在发言中揭露了苏联修正主义集团叛卖阿拉伯人民利益的卑鄙行径。他指出,美国、英国和以色列侵略者“不论在侵略的准备时期,在侵略过程中,还是在侵略之后,都得到勃列日涅夫—柯西金政府的支援”。他说,“柯西金政府的伪善态度暴露了它背叛阿拉伯人民利益的嘴脸。种种事实证明,在最紧要的关头,他们抛弃了阿拉伯国家,置面临困难的阿拉伯国家于不顾。”他指出,在侵略发生后,柯西金政府不仅没有给阿拉伯国家任何援助,反而急急忙忙同美帝国主义者串通一气,促使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通过臭名远扬的“停火”决议。他说,在这个决议中只字不提以色列是侵略者,丝毫没有维护阿拉伯国家的正当权利。他指出,“这些决议事实上认可了帝国主义—犹太复国主义的侵略,是对侵略者的一种鼓励,等于在阿拉伯国家背上插了一刀。”纳赛强调说,“柯西金政府玩弄两面手法,目的在于给美帝国主义帮忙,把中东问题纳入苏美交易的轨道。”
纳赛说,美国、英国和以色列“对阿拉伯国家的野蛮侵略表明,美帝国主义是各国人民最大和最危险的敌人”。他说,中东事件和美国对越南的侵略战争是同一个链条上的两个重要环节。美国和苏联在中东和越南问题上的态度表明,“全世界今天面临着美帝国主义者和苏联修正主义头目所策划的符合于美苏两国划分势力范围、共同主宰世界的政策的大阴谋。”
阿尔巴尼亚外长强烈谴责柯西金和约翰逊最近在美国进行的反革命的全球性大勾结。他指出,全世界爱好和平的各国人民都感到万分愤怒,并强烈谴责约翰逊—柯西金会谈,因为他们知道,而且比过去更加确信,美苏两国“不会搞出别的名堂来,只会策划矛头指向各国人民、规模更大、对国际和平和安全更加危险的帝国主义—修正主义的新阴谋”。
纳赛指出,苏联修正主义集团对地中海各国人民的所谓“援助”,是一个大骗局。苏修的所谓“友谊”,就是从背后给人一刀。阿尔巴尼亚早已领教过这种“友谊”,现在阿拉伯人民也领教了这种“友谊”。
纳赛强调说,以色列最近对阿拉伯国家的侵略应当成为阿拉伯国家和一切爱好自由的国家和人民的教训。他们必须动员起来,加强他们的战斗队伍,形成牢不可破的团结,他们应当坚定地以一切方法与共同的敌人——美帝国主义进行坚决斗争,以打败这个全世界人民共同的敌人。
纳赛在会上重申,阿尔巴尼亚人民支持阿拉伯各国人民的正义斗争。他说,他们过去站在,今后也将永远站在阿拉伯人民一边,深信阿拉伯各国人民的正义事业必胜。
纳赛最后提出一项提案,要求大会通过。这项提案主张:(一)坚决谴责以色列政府对阿联、叙利亚、约旦的武装侵略;(二)坚决谴责美国和英国政府唆使、支持以及直接参与这一侵略;(三)坚决要求以色列军队立即和无条件撤出被占领的阿联、叙利亚和约旦的领土;(四)要求以色列政府全部和立即赔偿它对阿联、叙利亚、约旦的侵略所造成的损失;(五)肯定只有阿联政府才有资格决定是否许可以色列侵略者的船只通过苏伊士运河和蒂朗海峡。

澳共(马列)《先锋报》强烈谴责约翰逊和柯西金会谈
葛拉斯堡罗会谈是一次新的慕尼黑会议
新华社墨尔本二十九日电 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机关报《先锋报》二十九日发表文章说,美帝国主义头子约翰逊和苏修头目柯西金不久前在纽约举行的秘密会谈清楚表明,美苏两国的统治集团之间勾结得十分紧密。文章说,这个会谈完全象一九三八年举行的慕尼黑会议一样危险和臭名远扬。
文章说,约翰逊和柯西金勾结的明确目的就是要柯西金叛卖阿拉伯人民和越南人民。中东和越南“这两个地方是今天世界上人民斗争的关键地方。对这两个地方的人民的叛卖就是对全世界被压迫人民的叛卖,因为这两个地方处在斗争的前线。”
文章说,叛卖阿拉伯人民的斗争就是为了便于叛卖越南人民。它无非是要在中东制造一个所谓出现了“和平”的“榜样”,实际上,这是一种假和平。
文章强调指出,越南人民在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中,正在把美帝国主义打得抱头鼠窜。约翰逊和柯西金这次会谈的目的,就是要使柯西金取得“某些”他可以用作诱饵的“东西”,以便他进一步出卖越南人民的利益。但是,这是决不能得逞的。
文章指出,现在,世界已经不同了。人民觉醒了,并且正在赢得巨大的胜利。中国人民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一步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了起来。美帝国主义和苏修灭亡的命运已经是注定了。
文章最后号召澳大利亚人民从美苏最近进行的全球性大勾结中吸取深刻的教训,比以前任何时候更加斗志昂扬地进行反对美帝国主义和苏修的斗争。

按照美帝苏修头目意旨 策划反革命全球性交易
腊斯克葛罗米柯继续会谈
新华社二十八日讯 纽约消息:在柯西金二十六日离开美国后,按照美帝和苏修头目会谈的协议,美国国务卿腊斯克同苏联外交部长葛罗米柯二十七日继续在纽约举行会谈,安排美苏的反革命全球性交易。
腊斯克在这次长达三个多小时的会谈后对记者说,美苏正在致力于拟订所谓“防止核扩散”条约的措词,美苏双方对这个条约“是非常感兴趣的”。腊斯克还透露,会谈讨论了越南、中东、“反弹道导弹系统”等问题。美联社消息说,在中东问题上,约翰逊和柯西金曾交待腊斯克和葛罗米柯商讨“就限制外界向中东运输军火问题达成交易”。这是美苏合伙阻止阿拉伯国家进行反侵略自卫武装的一个阴谋。
同一天,约翰逊在巴尔的摩发表演说,再次夸奖柯西金同他会谈中对世界人民革命利益的叛卖,并且强调他将同柯西金继续保持直接接触。约翰逊说,他在同柯西金会谈中“寻求这两个大国之间的最大程度的谅解”,“我们一致同意,我们将继续通过外交途径,通过其他通讯手段保持接触,保持直接的接触”。
据美国白宫发言人在二十六日宣布,约翰逊同柯西金“的确商定(今后)还将进行直接接触——其中包括会晤”,以便不断推行美苏的反革命全球大勾结。

用人民战争就能打败美帝国主义
南越人民武装连续出击痛歼敌人
西原地区九天战斗歼敌七百余其中美国侵略军五百多名
新华社河内二十八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电台广播:越南南方西原地区解放武装力量,在十日到十八日的九天里,向美伪军的许多据点连续发动袭击。据不完全统计,在这九天里,西原地区军民歼敌七百多名,其中包括美国侵略军五百多名,击毁大炮二十门、直升飞机两架、装甲车和其他军车四十二辆。
九日夜里和十日凌晨,嘉莱省解放武装力量袭击波来古美国第四步兵师和伪“绥靖干部”训练中心的六个据点,消灭美国侵略军四百一十五名和“绥靖干部”七十名,击毁军车三十八辆、弹药库一座和营房成百间。当天夜里解放武装力量还袭击了敌军的另一驻地,消灭伪军四十六名,击毁军车两辆。
十四日夜间,解放武装力量又猛烈袭击美国第四步兵师第十团第一营驻地。炮弹准确地击中敌军驻地中心区,共打死打伤美国侵略军一百一十名,击毁直升飞机两架、M—113型装甲车两辆和帐篷十四座。当天夜里,昆嵩省解放武装力量袭击黎格蓝敌军驻地,消灭敌人一百零二名。
昆嵩省解放武装力量乘胜前进,在十六日夜里和十七日凌晨猛烈炮轰新景伪军第四十二团驻地,敌军机场遭到严重破坏,大批帐篷被烧毁,许多弹药库中弹起火,爆炸声响彻整个地区,直到第二天上午九时止。解放武装力量击毁一五五和一零五毫米大炮十八门。十七日夜里,解放武装力量再次炮轰新景敌军驻地,使敌人受到严重损失。
十八日夜里,嘉莱省解放武装力量炮轰德基北部敌军驻地,打死打伤许多敌人,击毁一零五毫米大炮两门。

杜波依斯的夫人到京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著名黑人领袖杜波依斯的夫人秀莱·格拉汗·杜波依斯今晚由上海乘飞机到达北京。她是应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友好协会的邀请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的。

专栏:简明新闻

简明新闻
被占领的南也门起义军民英勇战斗
最近发动起义的被占领的南也门傀儡军中的阿拉伯籍军警同武装的阿拉伯群众一起,自二十一日占领了亚丁城郊的克拉特区以后,在英国殖民军的重重包围和火箭炮的猛烈袭击下,一连五天兀立不动。起义军警和人民一起,用火箭筒和手榴弹英勇抗击敌人。
据报道,在克拉特区,成百名南也门民族主义战士坚守在障碍物旁,或据守房顶,控制每一条街巷,进行抵抗。克拉特全区二十四日挂满了义旗。
在亚丁城郊的其他地区,二十四日也爆发了袭击英国殖民军的斗争。
日本千叶县农民反对为美帝建机场
日本东京附近千叶县成田市三里塚周围的农民约八百人,二十六日包围了正在访问这个市的运输大臣大桥武夫,强烈抗议佐藤反动政府企图为美国侵略者在这里修筑飞机场的阴谋。
这一天,当大桥一到成田站,就遭到了农民的包围,农民坚决要求政府取消这项建筑机场的罪恶计划。
缅甸大米销售量和收购量大为降低
缅甸今年发生五十年内从未有过的大米减产,大米销售量和收购量都大为降低。
缅甸政府贸易部十七日发表的一个通告说,在一九六六年,国家在国内销售了九十八万三千吨大米,但是今年,一九六七年,国家只有七十一万吨大米供出售。
美帝又赏赐印度反动政府一批粮食
美帝国主义又决定给印度反动政府一大批农产品,作为它对这个反动政府非常卖力地充当它的侵略帮凶和反华工具的“犒赏”。
二十四日,美国和印度在新德里签订了一项协定,规定美国向印度提供一百五十万吨粮食和五万吨植物油。两项农产品的总值是一亿一千二百万美元。这项协定签订后,今年内美国向印度倾销的粮食总额将达五百一十万吨。
(据新华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