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6月26日人民日报 第6版

看,苏修卖身投靠使美帝大声喝彩
美报大肆宣扬柯西金约翰逊会谈表明苏美有“共同利益”
西方报刊说中国氢弹爆炸成功使苏修集团更加急于联美反华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美英等西方报刊,纷纷为苏修头目柯西金登门求见约翰逊、当面出卖世界革命人民的利益而喝彩,同时透露这次美苏全球大勾结的矛头首先是针对中国的。
西方报刊在评论这次苏美两国头目的会见时,大肆赞扬会谈“弥漫着和解的气氛”,“取得了出人意料的成功”,“对约翰逊先生来说是一个胜利”。
《纽约时报》二十四日得意洋洋地写道:“会议超过了人们的期望。约翰逊总统和柯西金总理会谈时间之长,他们同意明天在同一地方继续进行会谈,和他们两人出来时的明显的愉快的神情,都说明了这是一次有建设性意义的会谈。”路透社二十四日的消息说:“讨论时间惊人的长,加上柯西金本人建议他们再次会谈,这是极其令人鼓舞的”。西方报刊认为,柯西金和约翰逊的会谈,是同当年赫鲁晓夫同美帝头子搞秘密交易的戴维营和维也纳会谈是“同一类的”。美苏“关系”进入了一个“新时代”。
西方报刊毫不掩饰地指出,苏修急于要同美帝勾结共同反华,是这次柯西金对约翰逊如此奉承拍马,百般迎合的重要原因之一。
《纽约时报》在一篇报道中露骨地宣称,“莫斯科目前对北京的威胁的担心超过了对华盛顿的威胁的担心。”“在制止北京影响的扩大和制止核武器扩散”方面,“他们(指苏美)是有共同利益的”。
西方报刊普遍认为,中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加剧”了莫斯科的“担心”,更使苏修领导集团惊恐万状,急欲同美帝国主义在所谓“防止核扩散”等一系列矛头针对中国的问题上拍板成交。合众国际社二十四日发自纽约的一条消息透露,苏修“抱着祈祷的心情”,希望柯西金同约翰逊的会谈“能取得一些积极的结果”。
鉴于柯西金在这次同约翰逊的会谈中,充分表现出了一副卖身投靠的奴才相,西方报刊在谈到美、苏全球大勾结的前景时,普遍地认为今后双方进行交易的“议程是大大地敞开的”。路透社二十四日报道说:“这次会谈产生的亲切的气氛,无疑将鼓舞两大国(指美苏)去设法使今后几个月里讨论的渠道完全畅通”。美联社预言,“柯西金向约翰逊发出某一天赴苏联访问的邀请,看来几乎是肯定的了”。

英国新殖民主义阴谋的破产
南也门英帝国主义傀儡军中的阿拉伯籍军警,最近举行起义,站到南也门人民这一边,用武器武装了南也门人民,大造了英国殖民者的反。这对于英帝国主义,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英帝国主义为了镇压南也门人民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不仅使用了殖民军队,而且建立了一支傀儡军队和警察,玩弄用阿拉伯人打阿拉伯人的毒辣手法。但是,英帝国主义血腥屠杀南也门人民的野蛮暴行,和南也门人民反对英帝国主义的英勇斗争,使得傀儡军队中的阿拉伯籍军警逐渐认清楚了谁是他们的敌人。特别最近美英帝国主义和以色列对阿拉伯国家的侵略,更加使他们擦亮了眼睛。他们不甘心继续充当英国殖民者镇压人民的工具,终于掉转枪口,同南也门人民一起向英国殖民者开火。英帝国主义维护殖民统治的工具,走向了它的反面,变成了反对殖民统治的力量。这正是南也门民族解放运动深入发展的一个标志。
被压迫民族同帝国主义之间的矛盾是不可调和的。被压迫民族要求独立、自由和解放,而帝国主义则死也不肯放弃它们的殖民利益。由于亚洲、非洲、拉丁美洲民族解放运动的日益高涨,帝国主义被迫采取新殖民主义的手法,来维持它们的殖民统治。在南也门,英帝国主义就企图在假独立的幌子下,通过它的这些走狗把南也门继续置于它的控制和奴役之下。毛主席早就指出,殖民地和帝国主义的矛盾,只有用民族革命战争的方法去解决。南也门人民唾弃英帝国主义恩赐的所谓“独立”,展开了争取民族独立的武装斗争。阿拉伯藉军警的起义,再次证明了英帝国主义新殖民主义阴谋的破产。
衰朽没落的英帝国主义一定还要在南也门作拚死的挣扎。面对着狡猾的英帝国主义,南也门人民的斗争还是艰苦的,长期的。然而,只要南也门人民团结起来,坚持武装斗争,他们就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苏修一纸空文掩不住叛徒嘴脸
苏修中央全会通过决议继续玩弄对阿拉伯人民假支持真出卖的花招
不敢谴责美帝侵略罪行却无耻污蔑中国支持阿拉伯人民的严正立场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莫斯科消息:苏修领导二十日和二十一日召开苏共中央全会,妄图掩饰他们充当美帝帮凶、出卖阿拉伯人民利益的叛徒行径,并气急败坏地恶毒反华。
苏修头目勃列日涅夫,在这次全会上作了一个所谓“关于苏联对以色列在近东侵略的政策”的报告。会议根据他的报告炮制了“关于苏联对以色列在近东侵略的政策的决议”。
这个决议宣称,苏共中央“完全赞同中央政治局旨在制止以色列侵略,支持遭到进攻的阿联、叙利亚和其他阿拉伯国家,为了普遍和平的事业而防止侵略的危险后果所执行的政治路线和实际活动。”这就表明了苏修领导集团仍然坚持他们勾结美帝国主义出卖阿拉伯人民的反革命路线。
苏共中央的这个决议,虽然装模作样地表示“坚决谴责”以色列的侵略,但是仍然和苏联政府过去发表的两次声明一样,不敢谴责和揭露美帝国主义直接策动并参与对阿拉伯国家进行武装侵略的滔天罪行,也不支持阿拉伯国家和人民反侵略的斗争。
苏修充当美帝帮凶出卖阿拉伯人民利益的叛徒面目,在阿拉伯人民、苏联人民和全世界人民面前已经暴露无遗。但是苏共中央的这个决议,却胡说什么苏修领导集团“在阿拉伯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新殖民主义、争取自己解决自己国内生活和对外政策的所有问题的不可剥夺的权利的正义斗争中,站在他们一边”。
苏修竭力助长美英以对阿拉伯国家的武装侵略,并千方百计扑灭阿拉伯人民的反侵略烈火。但是苏共中央决议却恬不知耻地把苏修领导集团的罪行当作“功绩”来吹嘘,不分黑白地说什么苏修领导集团及其追随者“迅速、果断和共同的行动,在停止近东军事行动方面起了重要作用”。
苏修领导集团对中国人民坚决支持阿拉伯人民反对美英以侵略、坚决揭露苏修集团在中东问题上假支持、真出卖的叛徒行径,大为恼火。这次苏共中央的决议中,竟无耻地把中国人民这种受到阿拉伯人民和全世界革命人民普遍赞扬的严正立场,污蔑为“旨在涣散反帝力量、破坏阿拉伯国家人民和社会主义国家人民之间信任的诽谤运动和分裂行动”。
苏修领导集团在这个决议中,又一次打出早已破产了的所谓“一致行动”的破旗,叫嚷什么“近东事件再次有力地强调说明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工人运动和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各国人民民族解放运动,一切爱好和平的力量和进步力量,所有珍视各国人民的自由和独立事业、珍视争取普遍和平事业的人行动一致的必要性”。
阿拉伯人民和全世界人民,通过最近美英以对阿拉伯国家发动的野蛮侵略,已经进一步认清了美帝国主义是他们的头号敌人,苏修是美帝的忠实帮凶。他们也从这次事件中进一步体验到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七亿中国人民是他们的真正朋友。
苏修领导集团那一张假支持、真出卖的“决议”,绝对掩盖不了他们的滔天罪行;苏修头头们的反华咒语,只能进一步暴露他们的叛徒嘴脸。

南也门人民燃起反英怒火
阿拉伯籍军警武装起义同英殖民军激战
武装的群众火烧英国银行炸毁水管油库切断公路
据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在阿拉伯人民抗击美英以侵略的同时,阿拉伯半岛南部被占领的南也门人民正向英帝国主义猛烈冲击,反对英国殖民统治的怒火越烧越旺。最近,被占领的南也门人民反对英国殖民统治和假“独立”阴谋的斗争有了新的发展。二十日,英国殖民军警中的阿拉伯籍军警在亚丁举行武装起义,同武装的阿拉伯群众一起打击英国殖民军。他们袭击警察兵营的武器库和监狱,夺取武器和弹药武装自己。起义军警和武装群众不顾英国殖民军疯狂的机关枪扫射镇压,同英国殖民军在市内展开了英勇激烈的巷战。二十一日,他们完全控制了克拉特区。目前,尽管英国殖民军严密包围,他们仍英勇坚守这个地区。在战斗中,英国殖民军死伤不下五十人。
民族主义者还放火焚烧克拉特区的亚丁立法议会大厦、英国银行在中东的分行,炸毁了向英国殖民主义者供应水的管道,二十二日民族主义者还在亚丁炸毁了一个有一万七千吨容量的英国石油储油库,流出来的石油切断了亚丁和其他地方连结起来的唯一公路交通。
与此同时,亚丁从二十日起还发动了总罢工,所有的商店、机关和银行都关了门,抗议英帝国主义的殖民统治。人民的斗争情绪十分高涨。
南也门人民反对英国殖民统治的新的斗争是在英国外交大臣布朗宣布“南阿拉伯联邦”“独立”计划的第二天爆发的。布朗十九日在英国下院宣布了一项完全违背被占领的南也门阿拉伯人民意愿的所谓在明年一月九日给“南阿拉伯联邦”“独立”的计划。这个计划实际上是英国企图镇压人民反帝斗争继续保持它在亚丁的殖民统治的一个花招。按照这个所谓“独立”计划,英国将在“南阿拉伯联邦”“独立”后,继续在亚丁附近留驻一支强大的英国海军(包括一艘航空母舰),在附近的马西拉岛不定期地驻扎一支轰炸机队,英国还将加紧武装它的傀儡,向“联邦政府”提供武器,进一步镇压阿拉伯人民的反抗,维护它对这个地区的殖民统治。

我国防部设宴欢迎坦桑尼亚军事代表团
据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我国国防部今晚举行宴会,热烈欢迎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军事代表团。
彭绍辉副总参谋长和坦桑尼亚军事代表团团长、坦桑尼亚人民国防军总司令部后勤工程部部长卡什米里中校在宴会上先后讲话。
彭绍辉首先在宴会上讲了话,他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向反帝前线的坦桑尼亚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他说,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已经获得革命胜利的人民,应该援助正在争取解放的人民的斗争,这是我们的国际主义的义务。”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正在胜利进行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七亿中国人民,一贯坚决支持越南人民的抗美救国斗争,坚决支持阿拉伯各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斗争,直到他们取得最后胜利!
他说,中国和坦桑尼亚人民在长期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争取和维护民族独立的斗争中,建立了深厚的战斗友谊。这是亚非国家在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加强亚非团结的共同斗争中,互相支援、共同合作的一个典范。这次,以卡什米里中校为首的坦桑尼亚军事代表团来我国访问,必将进一步促进我们两国人民和两国军队间的相互了解,增强我们之间的友谊和友好合作关系。
卡什米里中校首先转达了坦桑尼亚人民国防军司令沙拉基基亚准将祝贺我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表示这是对非洲人民的巨大鼓舞。
他说,为了发展坦桑尼亚、中国两国人民和军队的友谊,我们前来中国访问。我们的武装部队是一支年轻的军队,正在发展成长过程中,通过这次访问,将向你们学习丰富的经验。
他说,在非洲人民争取解放的斗争当中,中国人民已经和将要给我们的巨大援助,我们表示非常感谢。
总后勤部副部长唐天际,以及各军种、兵种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了宴会。
坦桑尼亚驻中国大使姆瓦卢科和在京的坦桑尼亚朋友应邀出席了宴会。

苏修一面大叛卖一面假支持
波德戈尔内配合柯西金约翰逊会谈到开罗活动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正在为苏美反革命全球性大勾结加紧活动的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的头目之一、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主席波德戈尔内,在阿联进行了三天的活动之后,二十四日离开开罗。
苏修领导集团在最近美英以侵略阿拉伯国家中出卖阿拉伯人民的叛徒面目彻底大暴露以后,急忙要求召开联合国大会紧急会议,苏修领导集团的另一个头目柯西金亲自去美国,装出一副“谴责”以色列侵略、“支持”阿拉伯国家的姿态,企图掩盖它充当美帝头号帮凶的丑恶嘴脸,竭力挽回由于它的叛卖而在阿拉伯世界陷于空前孤立的局面。波德戈尔内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去阿联活动的。
波德戈尔内在阿联期间,同阿联总统纳赛尔就中东局势以及苏联和阿联的关系等问题举行了一系列的会谈。据中东通讯社报道,双方在会谈后发表了一项简短的新闻公报。新闻公报说,双方“考虑了有关中东局势的问题和清除以色列侵略造成的后果的措施”,并就“共同关心的一些重要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新闻公报没有具体谈到采取什么措施来“消除这种侵略的后果”。
据报道,波德戈尔内在阿联期间,同莫斯科和正在美国同美帝国主义头子约翰逊勾搭的柯西金保持密切的联系。开罗《金字塔报》报道,波德戈尔内在二十三日和纳赛尔举行约五小时的长谈以前,“一方面同莫斯科保持经常的联系,另一方面在柯西金总理同约翰逊总统会谈以前,同柯西金也保持经常的联系”。这家报纸还说,波德戈尔内和纳赛尔的第二轮会谈原定在二十二日晚上举行,但是,当波德戈尔内收到柯西金从纽约给他的一封急信后,二十二日上午他同纳赛尔举行了一次事先没有安排的“秘密和紧急的”会谈。同时,据美联社透露,波德戈尔内和纳赛尔的会谈“是同美苏两国首脑在葛拉斯堡罗举行的最高级会议密切配合的”。
波德戈尔内在离开开罗后的当天再次到南斯拉夫活动,同铁托就中东问题举行“突然性的”会晤。波德戈尔内到开罗活动前在二十日曾特地到南斯拉夫同铁托会谈过一次。
据《金字塔报》二十五日报道,以苏联陆海军总参谋长扎哈罗夫为首的一个军事代表团目前仍在开罗,“就阿—苏会谈中的某些方面”继续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