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6月26日人民日报 第3版

苏修坚持叛卖政策的黑宣言 观察家
几天以前,苏修领导集团以苏共中央全会的名义,抛出了一个所谓“关于苏联对以色列在近东侵略的政策的决议”。
这是拣来掩盖苏修集团叛卖行径的一块可怜的遮羞布;这是蓄意欺骗苏联人民、阿拉伯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一个拙劣的新花招;这是继续推行叛卖政策和猖狂反华的一篇反革命宣言书;这也是苏修头目柯西金送上门去朝拜叩见约翰逊的一份见面礼。
中东战争的炮声一响,苏修集团就显了原形。这一次事件,比加勒比海危机,比莫斯科三国条约,比越南战争,都更集中地赤裸裸地暴露了苏修集团的叛徒面目。如果说,过去有些人还看不大清楚苏修集团是个什么东西,那么这一次,就看得比较清楚了。阿拉伯人民和全世界人民,都在痛斥苏修的叛卖。
以勃列日涅夫和柯西金为首的这一小撮叛徒,无论在国内在国外,都更加不好混了。他们为了摆脱自己的困境,维持自己的反动小朝廷,绞尽了脑汁,使尽了力气,搞了许多鬼名堂。苏修头目们,有的奔美国,有的跑开罗,有的守在家里开黑会。他们从炮制“七国声明”,一直到这次召开中央全会,可算是全力以赴,忙得不亦乐乎。现在抛出来的所谓苏共中央全会的“决议”,也不过是他们往自己破烂不堪的修正主义黑旗上糊窟窿的一张狗皮膏药而已。
这个“决议”,一上来就说什么全会“完全赞同”苏修集团在这一次中东事件中所执行的“政治路线和实际活动”。据说,他们的路线和活动,是支持遭到进攻的阿拉伯国家的。掩耳盗铃,实在滑稽可笑。你们自己批准了自己的路线,难道就能把你们的叛卖行径一笔勾销了吗?
你们在这次中东事件中执行的究竟是什么样的“政治路线”,你们所干的究竟是什么样的“实际活动”?事实俱在,人所共见。你们执行的,就是勾结美帝国主义,出卖阿拉伯人民的路线;就是支持帝国主义侵略战争,反对阿拉伯人民反侵略战争的路线;就是充当美帝帮凶,镇压阿拉伯民族解放运动的路线。
美苏合作主宰世界,这是你们的路线的灵魂。从赫鲁晓夫叛变的时候起,你们执行的就是这样一条路线。现在你们既要勾结美帝国主义,又怕自己的反革命面目太暴露,因此老是遮遮掩掩,闪烁其词。尽管这个“决议”不得不提一下美国,但是连美帝国主义这个字都不敢用,更不敢谴责和揭露美帝国主义发动这次侵略战争的罪行。这就清楚地表明,你们坚持的,仍然是这一条彻头彻尾的反革命路线。
苏修集团在这个“决议”中,拚命地往自己脸上涂了一层厚厚的脂粉,胡吹什么他们同阿拉伯人民“站在一边”,甚至宣扬他们采取的“迅速”“果断”的行动,“在停止近东军事行动方面起了重要作用”。真是颠倒黑白,厚颜无耻到了极点。
在阿拉伯人民同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的斗争中,苏修从来就不是站在阿拉伯人民一边,而是站在帝国主义一边的。你们搞的是假支持、真出卖的那一套,活象一个唯利是图的投机商人,完全看行情做买卖。你们平时尽可以讲一些“支持”阿拉伯人民的好听的话,“援助”阿拉伯国家一些东西,捞点政治资本,可是一到斗争紧要关头,你们马上背叛和出卖阿拉伯人民,同美帝国主义勾结在一起,共同打击和镇压阿拉伯人民。
你们历来不分正义战争和非正义战争,早就做了革命战争的叛徒。你们所说的“停止近东军事行动”,实际上就是和帝国主义侵略者站在同一个立场上,在帝国主义的武装进攻面前,不许阿拉伯人民拿起武器进行反侵略战争。你们在这个“决议”中公开叫嚷要继续“熄灭近东的战争火源”,也就是要继续伙同美帝国主义扑灭阿拉伯人民反侵略武装斗争的火焰。
如果说到起什么作用的话,那末,你们是在起国际宪兵的“重要作用”,你们是在叛徒和工贼的行列中起“重要作用”,你们是在起反革命刽子手的“重要作用”。
苏修集团在这个“决议”中,还象念经一样地重复所谓“联合行动”的滥调。你们的“联合行动”是怎么一回事,全世界人民早已领教过了。而这次中东事件,更是你们同美帝搞“联合行动”的一个标本。
你们勾结美帝国主义,在联合国共同炮制了一个又一个出卖阿拉伯人民的“停火决议”之后,又积极响应约翰逊的所谓扩大美苏“共同行动领域”的呼吁。柯西金到美国去同约翰逊在葛拉斯堡罗进行密谈,奴颜婢膝,丑态百出,不就是你们所谓“联合行动”的一次大表演吗?
苏修集团现在大肆鼓吹“联合行动”,除了用来给他们的大小娄罗打气,稳定自己的阵脚之外,无非是要把别人拉上他们那条反革命轨道,变成世界革命人民的叛徒,美帝国主义的帮凶,镇压革命的刽子手。这样的“联合行动”,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和革命人民是绝对不干的。
苏修集团在这个“决议”中疯狂地攻击中国,攻击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这只能更加暴露这一小撮叛徒丧心病狂的反革命嘴脸。
苏修集团每当它叛卖世界人民革命运动的罪恶勾当被揭露的时候,就要歇斯底里大发作,疯狂反华。这已经成了一个规律。叛徒在人民的敌人面前是卑躬屈膝,奴相十足,而对于革命的人民则是满怀仇恨,凶恶得很。
伟大的列宁曾经指出,“马克思所以光荣地被这班混蛋们痛恨,就是因为他公开地指责他们是叛徒。”中国人民遭到苏修叛徒的痛恨,正是我们的光荣。革命的人民是同叛徒势不两立的。
苏修集团为什么在中东事件上大做反华文章呢?就是因为以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坚决同阿拉伯人民站在一起,坚决支持阿拉伯人民的反侵略战争,坚决揭露苏修集团出卖阿拉伯人民的叛徒面目,打中了苏修集团的要害。于是,你们就暴跳起来了。
什么叫“诽谤运动”。你们否认得了我们所揭露的事实吗?你们自己头顶上长疮,脚底流脓,还能不许人家说话。既然你们干了反革命的叛卖勾当,全世界的马列主义者和革命人民,就一定要彻底揭露你们,揪住你们不放,把你们搞臭,搞垮。这也是每一个真正的革命者不可推诿的责任。
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以伪装出现的反革命分子,他们给人以假象,而将真象荫蔽着。但是他们既要反革命,就不可能将其真象荫蔽得十分彻底。”苏修集团就是一伙彻头彻尾的反革命集团。在中东事件中,他们露出了真象,现在又想尽办法要将真象荫蔽起来。但是,不管他们怎样伪装,不管他们搞什么样的假象,不管他们玩弄多少花招,也掩盖不了他们的反革命真面目,挽救不了他们灭亡的命运。
全世界革命人民,包括苏联人民在内,一定要对这一伙卑鄙龌龊的叛徒和工贼来一个大扫除,把他们扔进历史的垃圾堆!

香港工人联合大罢工给英帝以沉重打击
港英机构指挥失灵,许多部门陷于瘫痪;港英殖民统治的威风被打得落花流水,爱国同胞反英斗争出现新高潮。
据新华社香港二十五日电 从六月十日开始的港英机构和部分英资企业中国工人举行的万人大罢工,沉重地打击了港英法西斯当局的反动统治。在到二十三日止的十四天联合大罢工中,不少港英机构和英资企业秩序混乱,指挥失灵。经济上,英资企业损失很重,港英当局财政收支也受到影响。政治上,大灭帝国主义威风,大长爱国同胞志气,港英反动统治基础受到重大冲击,反英抗暴斗争出现了新的高涨。
这次万人联合大罢工,是港九爱国同胞反英抗暴斗争的新高潮。参加这次罢工的海事处、邮政局、水务局、工务局、市政卫生局等港英机构,以及牛奶公司、煤气公司和天星渡轮等主要英资企业的中国工人,以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从敌人的内部发动对英帝国主义新的强大反击,使得许多港英部门陷于瘫痪或半瘫痪的状态。海事处的六十多艘所谓“缉私船”、运输船,有五十多艘停驶,使港英当局的海上运输陷入瘫痪状态。邮政局积存的邮件堆积如山,送不出去。水务局的维修工程发生困难,港英当局对市民限制供水的许多措施,已被打乱。工务局和市政卫生局所属的电器机械修理、马路、渠务和清道工作也受到很大影响,有些完全停工。牛奶公司工人,在罢工一开始就停止给英国官员、英国资本家、美国领事馆和英国陆、海军官兵、港英警察送牛奶、肉食,连“总督”戴麟趾、“辅政司”祁济时等港英当局数一数二的头子,也喝不上工人送的牛奶。公司所属的三个大餐厅也因工人罢工,被迫停止营业。煤气厂已生产不出煤气,现在只以气质污浊的油渣气滥竽充数。天星渡轮有十艘渡海小轮停航,尽管港英用武装警察押送部分船务人员开船,也只有三、四艘小轮懒洋洋地在海面上来回晃荡。各罢工单位内部一片混乱,主管官员互相埋怨,一筹莫展。
万人联合大罢工使部分英资企业经济上受到严重的损失。牛奶公司一万七千磅牛奶变坏,资本家只好把它倒到沟渠里,价值两千万元的冷藏肉食已有八成变坏,臭水涔涔外溢。天星渡轮每天的收入,比平常减少八成以上。所有罢工的英资企业,目前都亏损甚大。
在联合大罢工的沉重打击下,香港经济危机进一步发展。从五月初以来,外资银行被提存款高达十余亿港元,其中被认为“最稳固”的英资汇丰银行就被提取了八亿多港元。股票市场一再停市,勉强开市后尽管一再落价,但买进的仍极少。二十种主要股票平均价下跌百分之十八,共贬值七亿六千万元。由于居民对港币不信任,黄金价格猛涨,日销量为平常的四倍。作为港英财政收入主要支柱的房地产业,目前已成死市。资金外流严重,目前外流资金已达十亿元。旅游业也呈现萧条现象,游客稀少,港英当局的收入锐减。另一方面,港英为了拉拢警察及其他“公务人员”替它卖命,拨出巨额的“特别津贴”,使支出大大增加,港英财政收支计划紊乱,大罢工持续下去,就有可能出现财政上的危机。
政治上,港英殖民统治的“威风”已被打得落花流水,纸老虎真面目大暴露。港九和新界,市区和农村,街道和建筑物,甚至警署和兵营,最近都普遍出现抗暴大字报、抗暴标语和抗暴传单。“总督”戴麟趾天天被臭骂为刽子手,英国官员被骂为“白皮猪”,群众见到警察就大叫“打倒走狗”。港英当局的“法庭”,成了爱国同胞抗议、揭露港英暴行的讲坛。港英当局颁布的“紧急法令”受到了爱国同胞的蔑视、仇视和鄙视。
另一方面,万人联合大罢工带动了爱国同胞反英抗暴斗争的新发展。在大罢工的第四天和第五天,两万渔民举行了海上大示威游行,香港区二十多个市场的蔬菜、肉类、水果等五种行业的小贩举行了联合大罢市。十一个建筑行业的两万多名工人联合停工一天。各行各业和各地区的反迫害斗争委员会纷纷成立,农民、渔民和青年学生的抗暴斗争有了重大的发展。最近,在一些美、英、蒋匪控制的机构、学校内部,也成立了许多反迫害斗争委员会或战斗小组。群众自动发起的抗暴捐款,数字目前已达一千多万元。广大爱国同胞已经进一步动员起来,组织起来。一支以工人阶级为主力军,有广泛阶层的爱国同胞参加的、浩浩荡荡的反英抗暴大军,正在形成。他们按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思想,从政治、经济和文化等方面,在香港、九龙、新界的各个地区,机动灵活地对港英法西斯当局发动强大的攻势。
工人阶级在这场尖锐的斗争中,受到了严峻的锻炼和考验,革命觉悟空前提高,战斗力大大加强。
万人联合大罢工打响了反击港英法西斯当局镇压香港爱国同胞血腥罪行的第一炮,煞下了敌人的“威风”。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组织千千万万的民众,调动浩浩荡荡的革命军,是今天的革命向反革命进攻的需要。”香港同胞正按照毛主席的教导,进一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他们要清算英帝国主义在香港百多年来的滔天罪行,随时准备响应伟大祖国的号召,彻底粉碎英帝国主义的反动统治。

香港各界同胞到处写大字报大标语
最坚决地支持工人联合大罢工的革命行动
据新华社香港二十五日电 香港五万工人联合大罢工的威武雄壮的抗暴战斗,显示了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香港工人阶级的巨大声威,激发了各界爱国同胞昂扬的斗志,整个港九万众欢呼,街头上到处出现巨大的标语和大字报,最坚决地支持工人阶级主力军的革命行动。
港英当局为了阻挠、破坏工人的大罢工,采取了种种镇压措施,但都遭到了工人的坚决回击。二十三日下午当罢工的消息传出后,港英当局即同英资香港电灯公司资方勾结起来,派出大批“防暴队”和便衣特务闯进工人住所,疯狂地殴打、恐吓工人,企图阻挠工人罢工。港英的暴行遭到工人的坚决回击,工人们在二十四日按预定计划举行了罢工。
正当大罢工开始的时候,香港招商局海员工人在海上与港英水警英勇奋战了六个小时,三次击退港英海盗截船劫人,粉碎港英妄图破坏大罢工的阴谋。二十四日零时四十五分,一艘载运油麻地渡海小轮罢工工人离船回岸的拖船,在航程中被两艘港英“水警”船追逐。这时,海面上恰巧有两艘参加大罢工的拖船经过,两艘拖船当即掉转船头,阻截敌船。在这同时,岸边招商局的船队也纷纷出动,顿时,警钟长鸣、警笛大响,招商局的职工和码头上的搬运工人愤怒高呼:“打倒港英帝国主义!”“我们必胜,港英必败!”人人磨拳擦掌,严阵以待,港英暴徒见势不妙,马上转舵,熄灯而逃。
罢工的海员工人登岸后,四艘船再次启航前往接载第二批罢工工人,在海上又遭到两只港英海盗船的追袭拦截,其中一艘敌船满载武装鹰犬,持枪威胁。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海员工人,个个斗志昂扬,他们一声令下,四只船加足马力直冲敌船,吓得敌船急速躲开,工人们杀开去路,胜利回岸,按计划实现了大罢工。
就在五万工人联合大罢工的当天凌晨,港九街头到处都出现“支持大罢工”、“欢呼新行动”等大标语。在香港区港英“市政事务处”管理的“维多利亚公园”里,爱国同胞把一具象征英帝国主义的“僵尸”吊在悬挂英国旗的旗杆上示众,并写上大字标语:“血债血偿”。巨型标语还出现在北角区最热闹的“英皇道”上。“支持大罢工!血债血偿!展开三视,斗臭港英!”十七个用白漆书写的方圆逾丈的大字,就写在“汇丰银行北角分行”门前的大道中央,这是港九迄至目前为止所仅见的最大抗暴标语。在西营盘“渣打银行”外的墙壁写满标语及贴满大字报,银行的大门吊着一个比人还要高的稻草人,并且用白纸写着“吊死英帝”。在西区德辅道“美国银行”附近,大字报、大标语更多。
在九龙区,爱国同胞在大角咀一个游乐场的墙壁和地上,到处写着“打倒帝国主义”、“血债血偿”等大标语。九龙地区的一些“官立”小学、教会机构和教会学校,也出现各种写有“粉碎奴化教育”、“造港英的反有理”、“爱国无罪”等大字报和标语。“毛主席万岁!”的大标语,到处可见。
在这同时,各界爱国同胞还纷纷举行集会和发表谈话,支持工人正义斗争。
在新界元朗、沙头角、大埔、南丫岛等地区,农民们个个都为工人们的坚决有力的行动而欢呼。沙头角居民还举行了近千人的集会,支持工人的正义斗争。新界农民还到处张贴写有“坚决支持大罢工”的大字标语。
许多爱国商人表示:我们工商界人士做生意事小,民族尊严事大,我们每一个有民族感的中国人,都有责任投身到这场伟大的反迫害斗争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