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6月19日人民日报 第5版

越南领导人致电毛泽东主席
最热烈祝贺我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
中国人民的这一辉煌成就,为世界人民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的斗争作出了巨大贡献,是对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斗争的强大鼓舞力量。
新华社十八日讯 越南民主共和国主席胡志明、越南民主共和国国会常务委员会主席长征、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总理范文同,今天打电报给毛泽东主席和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人大常委会和中国政府,热烈祝贺中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贺电全文如下:北京毛泽东主席同志,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常务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
值此中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之际,我们代表越南人民、越南劳动党、越南民主共和国国会、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并以个人的名义,谨向你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这个伟大成就标志着中国在掌握核武器方面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中国已经有了原子弹,现在又有了氢弹,不仅使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防力量更加强大,而且为世界人民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和保卫和平的斗争作出了巨大贡献。
越南人民为兄弟的中国人民的这个辉煌成就而感到欢欣鼓舞,并且把它看作是对自己的抗美救国斗争以及对世界工人阶级和世界人民争取和平、民族独立、民主和社会主义的斗争的强大鼓舞力量。
请你们向中国人民解放军指战员、中国工人兄弟姐妹和科学技术工作者转达我们亲切的祝贺。
祝你们身体健康。 越南民主共和国主席 胡志明
越南民主共和国
国会常务委员会主席 长征
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总理 范文同 一九六七年六月十八日于河内

划时代的伟大著作 文化大革命的重要指南
解放军总政发出通知号召全军认真学习《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通过学习毛主席这一光辉著作,正确区分和处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牢牢把握斗争大方向,更好地完成“三支”、“两军”任务。
新华社十八日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于六月十八日发出通知,号召全军干部、战士认真学习毛主席的伟大著作《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通知中说:
今年六月十九日,是毛主席《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这一划时代的伟大著作发表十周年。《中共中央关于宣传毛主席〈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的通知》指出:“这部划时代的著作,创造性地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唯物辩证法和阶级斗争、无产阶级专政的学说。它第一次阐明了社会主义社会的矛盾、阶级和阶级斗争,为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进行革命奠定了理论基础。它是对于国际共产主义事业的伟大贡献。它是当前我国进行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极为重要的指南。”
中央决定重新发表这一伟大著作,并大张旗鼓地深入细致地展开宣传活动。这将对当前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发生极其伟大的指导作用。各部队应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的通知。要组织干部战士认真学习这一伟大著作,把两条路线斗争的教育深入一步。要着重学习:社会主义社会的矛盾、阶级和阶级斗争,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巩固无产阶级专政;正确区别和处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意义,认识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的革命问题,和如何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以进一步提高干部战士的阶级觉悟,彻底批判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更好地完成我军所担负的各项任务。
参加“三支”、“两军”工作的干部战士,要通过这一文件的学习,认真总结经验,正确区分和处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牢牢把握斗争的大方向,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反对资产阶级反动路线,更坚定地支持革命左派,促进革命的大联合和革命的“三结合”,更好地完成“三支”、“两军”的任务。
正在开展“四大”的军队机关、院校和文艺体育单位的革命群众,要以这一文件为武器,进行整风,总结一年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经验,发扬成绩,纠正缺点,改造世界观,提高革命性、科学性和组织纪律性,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正确处理各革命组织之间的矛盾,反对“打内战”,正确对待干部,正确对待受蒙蔽参加保守组织的群众,反对无政府主义、个人主义、主观主义、小团体主义、山头主义和资产阶级作风,实现革命的大联合,更好地完成本单位的斗、批、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