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6月14日人民日报 第6版

美帝苏修狼狈为奸镇压阿拉伯人民反帝正义斗争
各国公众舆论同声斥责帝修罪行
美帝苏修是一丘之貉
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十一日发表编辑部文章指出,阿拉伯人民在帝国主义和以色列发动侵略的日子里,进一步认清了美帝国主义是阿拉伯人民最凶恶的敌人,认清了苏修领导集团背叛阿拉伯人民的丑恶嘴脸。
文章说,苏联现代修正主义者在阿拉伯人民受到帝国主义和以色列联合进攻的危急时刻,陷害了阿联和其它阿拉伯国家,暴露了他们是美帝国主义的忠实帮凶,是正义解放斗争的破坏者和消防队。
文章指出,无论帝国主义者和现代修正主义者玩弄什么样的花招,阿拉伯人民必将战胜凶恶敌人。
苏修假支持是为了真出卖
澳大利亚《先锋报》七日发表社论指出,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起了特别卑鄙的作用:他们假装支持人民,而其唯一的目的是出卖人民。社论说:“谁都不应当忘记一九六二年的加勒比海‘危机’。赫鲁晓夫大吹大擂地说支持古巴,接着却以最卑鄙的方式出卖了古巴。”社论说:“苏修集团假装支持越南人民和阿拉伯人民,这种‘支持’的唯一目的是为了出卖。”
有效地反帝必须坚决地反修
锡兰约七百人九日在科伦坡集会,强烈谴责美英帝国主义和以色列侵略阿拉伯国家,并且谴责苏修领导集团背叛阿拉伯人民。
锡兰公众领袖巴西尔·德席尔瓦在会上说:“中东的这场斗争以及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反对美帝国主义的其他斗争,给世界人民上了一课。这就是:为了有效地、胜利地进行反帝斗争,他们应当充分地武装起来,准备同现代修正主义进行艰苦的、长期的斗争。”
苏修的叛卖已经不是第一次
阿扎尼亚(南非)泛非主义者大会驻开罗首席代表马科蒂最近对新华社记者说:“阿扎尼亚(南非)泛非主义者大会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以色列对阿联和其它阿拉伯国家发动的新侵略,并重申完全支持阿拉伯人民反对美以侵略的正义战争。”
马科蒂指出,苏联修正主义者已经用自己的行动再次证明,他们是阿拉伯人民解放事业的背叛者。
马里一位朋友说:现在,在马里首都巴马科,人人都在谈论苏联的背叛。苏修领导人自称是阿拉伯人民的好朋友,但是正当阿拉伯人民奋起抗击帝国主义侵略的时候,苏修领导人却站在帝国主义一边。
另一位马里朋友说,苏修这种可耻的背叛行径并不是第一次。“在非洲,苏修一九六○年就在刚果(金)伙同美帝杀害了卢蒙巴。一九六二年,在发生加勒比海危机的时候,苏修出卖了抗击美帝侵略的古巴人民。”
苏修帮助美帝是真 支持各国人民是假
多米尼加“六·一四”革命运动十日发表声明指出,以色列“对阿拉伯人民这一新的罪恶侵略,是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企图统治和控制整个世界的全球战略的一部分。”声明强调指出:阿拉伯人民的斗争是正义的。它是世界反帝阵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有助于越南人民抗美救国的光荣斗争。
声明有力地谴责苏修领导集团“同美帝国主义搞和解,实行停火,从而背弃了阿拉伯人民的正义事业”。声明指出,阿拉伯人民已经认识到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假支持真出卖的总路线。 (据新华社讯)

光荣属于毛泽东思想!毛主席万岁!
阿拉伯舆论赞扬中国真诚支持阿拉伯人民
指出苏修同美帝结成肮脏的联盟要对美帝所欠血债负责
据新华社十三日讯 阿拉伯国家公众舆论十二日继续热情赞扬中国对阿拉伯人民反侵略战争的真诚支持,痛斥苏修统治集团的叛卖行为。
苏丹—中国友好协会十二日打电报给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欢呼中国人民支持阿拉伯人民反对美以侵略的正义斗争。电报说:“我们欢呼中国人民支持阿拉伯反对美—以帝国主义的爱国事业。苏修的叛卖行为应受谴责。光荣属于毛泽东思想。毛主席万岁!”
伊拉克《共和国报》和《灯塔报》十二日都刊登了《人民日报》十一日的社论:《阿拉伯人民团结起来,再接再厉,同帝国主义斗争到底!》《共和国报》在刊登这篇社论时用毛主席语录做通栏大标题:“斗争,失败,再斗争,再失败,再斗争,直至胜利——这就是人民的逻辑”。
苏丹《新闻日报》十二日热情赞扬中国支持阿拉伯人民的正义斗争说:“中国主动地迎接对阿拉伯进行邪恶的侵略的国家的挑战。”这家报纸指出,在这场斗争中,苏联的假面具被撕下,暴露出真面目,中国向阿拉伯国家伸出了手。
报纸说,苏联怂恿了美国的进攻,“听到苏联政府在血流遍地的时候宣布他们是和平爱好者,这是令人吃惊的。”
苏丹《最后一分钟报》说,我们对有中国以及其他同我们站在一起的国家和人民的支持表示非常自豪,因为这是在困难的时刻表现出来的友谊。
苏丹《公约报》十二日对苏修在出卖了阿拉伯人民之后又玩弄与以色列断交的花招表示愤慨。这家报纸说,苏联领导人这样做的目的是企图“掩盖其具有历史性的背叛”。它说:“苏联的这个行动是骗不了人的,人民认清了苏联同美国结成反对阿拉伯人民的肮脏的联盟”。
报纸说:“苏联和美国的立场没有什么不同,苏联演的新的滑稽戏只能加深我们对苏联领导人的仇恨”,“苏联领导人也同他们的美国盟友一样,要对他们对阿拉伯各国所欠下的血债负责。”
阿联《消息报》十二日谴责美帝国主义向以色列提供几百架飞机和各种武器向阿拉伯人民发动武装侵略,并指责苏修统治集团伙同美英帝国主义炮制联合国的“停火决议”。
科威特《舆论报》十二日发表了一幅漫画,揭露苏修统治集团对阿拉伯人民的背叛,漫画中画着苏修统治集团头目柯西金同约翰逊、威尔逊和艾希科尔之流坐在一起大吃大喝。
叙利亚《革命报》十二日发表社论指出,阿拉伯人民决心继续进行解放战争,直到把帝国主义从阿拉伯赶走。

斗志高昂 百倍警惕 严阵以待
叙利亚军民随时准备迎击侵略者
阿拉伯国家石油工人罢工沉重打击美英帝国主义
据新华社十二日讯 叙利亚全国军民保持着高昂的斗志,百倍警惕地注视着以色列侵略军在“停火生效”后的战争活动,决心给敌人以更大的打击。
据西方通讯社报道,联合国宣布“停火已经生效”以后不久,严阵以待的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高射炮部队,又驱走了一批批不断俯冲的以色列强盗飞机。人民武装斗志高昂,他们“看管着大马士革每一条街上的沙袋工事、首都周围的防御工事和高射炮。”
在叙利亚九日凌晨宣布接受联合国的“停火决议”后,以色列侵略军曾悍然在九日和十日连续两天向叙利亚发动了猖狂的进攻。十一日中午,叙利亚军民又警惕地发现敌人进行新的战争活动:以色列的坦克和装甲车队,在直升飞机掩护下,从叙利亚的拉费德城向东和向南移动。这天下午,叙利亚国防部发表的公报号召叙利亚军队要为保卫祖国的每一寸土地而战斗。公报宣布,叙利亚军队正在第二道防线上集结,严阵以待。
在以色列侵略军声称已经侵占的库奈特腊城内,侵略军惶惶不安,巡逻部队不断遭到叙利亚军民的袭击。十日,英雄的叙利亚的正规军、人民武装浴血奋战,曾一次又一次击退了兵力占优势的敌人的猛攻。
新华社十三日讯 为抗议美、英支持以色列发动侵略战争的滔天罪行,阿拉伯国家的石油工人纷纷举行罢工,使美英帝国主义的利益遭到沉重打击。
利比亚石油工人举行的大罢工,到十二日已进入第八天。由于罢工的结果,主要由美国垄断资本控制的利比亚的石油生产已全部停顿,设在利比亚的最大的埃索美孚油公司和绿洲石油公司的营业处,也关了门。
被占领的南也门的石油工人,已经连续五天坚决拒绝向英国陆军和空军基地供应石油。据报道,设在亚丁的英国大型军事基地已被迫不得不动用储备油。英军驻中东司令部发言人在十二日承认,由于亚丁石油工人在南也门民族解放阵线领导下团结一致,很可能爆发总罢工。
科威特劳工联合会在十二日发表声明,要求科威特政府同美英帝国主义断交,全面停止向美英输送石油,并全部抵制美英货物。

联合国是美帝苏修镇压人民革命的工具
据新华社讯 目前,美帝国主义同苏修领导集团加紧勾结,利用它们控制的联合国扑灭阿拉伯各国人民反美斗争烈火,这再次暴露了联合国是美苏镇压各国人民斗争的工具。
多年来,联合国一直被美帝国主义利用来推行它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为了推行“苏美合作主宰世界”的路线,加紧在联合国勾结美帝国主义,把联合国当作苏美合作的政治交易所,它们控制联合国,通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干涉和侵略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国家的决议。
在赫鲁晓夫下台以前,一九六○年和一九六一年,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先后通过了五个决议,组织和派遣“联合国军”,武装镇压刚果(金)人民革命,苏联代表公然一概投票赞成。赫鲁晓夫垮台后,苏修领导集团忠实继承了赫鲁晓夫的衣钵。一九六四年十二月,苏联代表又在安理会投票赞成没有谴责美比武装侵略刚果(金),只搞“停火”、“实现全国和解”的决议。
苏修领导集团支持美国利用联合国派遣所谓“联合国维持和平部队”进驻塞浦路斯,干涉塞浦路斯的内部事务。它们不顾塞浦路斯人民的反对,自一九六四年三月以来,一再和美国一起在安理会投票赞成延长联合国干涉部队的驻扎期限,致使这支干涉部队到现在还赖着不走。
苏修领导集团还同美、英合谋,操纵安理会在一九六五年十一月通过决议,委托支持白人殖民统治的英国政府去“平定”南罗得西亚白人殖民当局单方面宣布“独立”的行动。苏联政府并特地发表声明,宣称它“完全支持”和“绝对执行”联合国的决议。
一九六五年九月,当巴基斯坦反击印度反动派的武装侵略时,苏联在安理会与美国一起偏袒印度反动派,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吴丹不公正的报告,并一连作出四个决议,强迫巴基斯坦接受有利于印度的“停火”。
一九六五年五月,美国出兵镇压多米尼加人民反美爱国斗争后,苏联在安理会不但同美国一起投票授权联合国秘书长派代表去多米尼加“调查”,让美国通过联合国进一步干涉多米尼加内政,并且投票赞成在多米尼加实行所谓“永久性停火”,企图迫使多米尼加爱国军民放下武器。
与此同时,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配合美帝国主义在联合国内大肆反华,就越南问题制造“和谈”骗局,在“防止核扩散”问题上大作文章,在建立“联合国部队”问题上加紧勾结。他们并且帮助美国利用联合国通过“援助”等欺骗方式,对各国进行政治干涉、经济渗透和文化腐蚀。
在去年年底收场的第二十一届联合国大会上,苏修领导集团更是露骨地勾结美帝国主义,干下了一大堆坏事,包括它们在联合国搞成了一项所谓“和平利用外层空间条约”,在世界人民面前制造所谓“和平”、“裁军”的幻觉。大量事实证明,只要美帝国主义有什么需要,苏修领导集团就在联合国里为它帮忙。

从中东事件看联合国反动本质
本报评论员
联合国是个什么东西?
全世界人民从最近的中东事件中更清楚地看到:联合国完全是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工具,是美苏合作镇压民族解放运动的工具,是大国强权政治的工具。
这一次以色列侵略阿拉伯国家的战火,是美帝国主义一手点燃起来的。美帝国主义的目的就是要在中东推行其新殖民主义的罪恶计划。美帝国主义不仅指使以色列发动了侵略,而且它自己还参加了侵略行动。但是,联合国谴责过以色列没有呢?没有。联合国谴责过美帝国主义没有呢?更没有。
当以色列蠢蠢欲动,箭在弦上,势在必发的时候,联合国秘书长吴丹并不是跑到特拉维夫去约束以色列的行动,而是赶往开罗去“劝告”阿拉伯国家“克制”。这不分明是在为以色列的突然袭击制造烟幕吗?
当以色列向阿拉伯国家进行突然袭击以后,联合国不但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制止以色列的侵略,却反而急急忙忙地下了一道“立即停火”令,这不分明是要阻挡阿拉伯国家的自卫反击吗?
当以色列侵略军侵占了阿拉伯国家大片领土之后,联合国又抛出苏修的所谓“限期停火”的决议,这不分明是要给美以侵略者打掩护,并且等于承认以色列的扩张吗?
事情很明白,联合国的所作所为,都是在美帝的指挥下,苏修参予下,干出来的。它完全适应美帝国主义的需要,忠实地为美帝国主义服务。美国的宣传机器情不自禁地大叫联合国通过“停火”决议是“美国外交上的一大胜利”,这正是不打自招地证明,联合国不折不扣是美帝国主义推行新殖民主义的侵略工具。
美帝国主义利用联合国来推行它的侵略政策,总是得到苏修领导集团的大力支持的。过去是这样,这一次更是这样。美帝和苏修的头目,密室磋商,“热线”通话,早就达成了默契,然后就一搭一档,大唱双簧,共同利用联合国来镇压阿拉伯人民的正义斗争。它们的举动何其协调,它们的配合何其紧密。美帝苏修越来越明目张胆地把联合国变成为它们反革命的交易所了。
联合国从来就是受大国操纵的,而美苏英等几个大国这一次在联合国中玩弄“强权政治”尤其露骨。它们相互勾结,串通一气,大搞幕后交易,左一个声明,右一个决议,表面上装得公正,实际上干得卑鄙。它们的一切行动,无非是企图通过联合国来干涉和主宰整个阿拉伯世界。阿拉伯国家的什么民族独立,什么领土完整,什么自卫权利,它们是统统都不放在眼里的,一切都得由它们说了算。它们几家交易谈妥,写成文书,盖上联合国的戳子,就成了控制别国的紧箍咒。只许它们压迫,不许别国反抗。它们是国际政治舞台上的一帮大恶霸,联合国不过是它们的分赃场所。
但是,正如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所说的:“帝国主义的豺狼们应该记住,由他们任意摆布人类命运、任意宰割亚非国家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一亿阿拉伯人民的命运,难道能允许这些大恶霸们在联合国的会议厅中摆布吗?广大的阿拉伯世界,难道能允许让这几个大国主宰吗?不,绝对不能。阿拉伯世界只能属于阿拉伯人民。阿拉伯人民的命运,只能由阿拉伯人民来掌握。谁要想仗着它的所谓“大国”权势,欺压阿拉伯人民,它就必然要摔得头破血流。阿拉伯人民反侵略斗争的风暴,一定会把这些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大恶霸们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在阿拉伯人民怒斥声中
美外交人员滚出阿拉伯国家
据新华社十三日讯 由于美帝国主义直接参与对阿拉伯国家的疯狂侵略,许多阿拉伯国家同美国断绝了外交关系,美国驻这些国家的使馆人员在阿拉伯人民的一片声讨声中纷纷滚了出去。
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十二日在华盛顿宣布,美国大使和使馆人员已经或正在从七个已经同美国断绝外交关系的国家陆续撤走。这七个国家是阿联、叙利亚、阿尔及利亚、伊拉克、也门、苏丹和毛里塔尼亚。
这些美国外交人员是在阿拉伯国家反美怒潮汹涌、阿拉伯人民痛斥美帝国主义的怒吼声中滚开的。在他们离开之前,这七个国家的人民都曾经在美国使馆前面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示威,示威群众还砸了美国驻阿联、叙利亚、也门、苏丹等国的使馆,表示对美帝国主义侵略罪行的极大愤慨。
在阿联,当美国大使馆一批人员乘火车离开开罗的时候,阿联人民在火车站举行示威,高呼口号,痛斥美帝国主义所犯下的累累罪行。在叙利亚,美国使馆人员鬼鬼祟祟地烧毁了文件,在叙利亚武装警察的监视下灰溜溜地离开了这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