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6月1日人民日报 第5版

阿尔巴尼亚人民欢呼我国文化大革命取得伟大胜利
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深入人心
据新华社地拉那电 阿尔巴尼亚广大干部和群众,继续热烈欢呼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一年来取得的伟大胜利。
阿尔巴尼亚工会中央理事会书记伊德里兹·德拉米最近对新华社记者发表谈话说,阿尔巴尼亚劳动人民,继续以钦佩的心情注视着由杰出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主席亲自领导的正在顺利开展着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他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粉碎了企图使中国共产党脱离马克思列宁主义革命路线的修正主义分子的阴谋,堵塞了资本主义在中国复辟的道路,把劳动群众更紧密地团结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光荣的领袖毛泽东同志周围,并且加快了社会主义建设的速度。
德拉米强调指出,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具有非常重要的国际意义。它指出了应当怎样防止修正主义者篡夺政权,指出了在修正主义者篡夺政权之后,革命群众应当怎样去打倒他们。
都拉斯市弗拉歇里中学的师生,一年来怀着极其迫切的心情,通过读报、听广播、请访问中国归来的同志作报告、举行座谈会等形式,注视着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进展。
这个学校的一位负责同志说,中国红卫兵英勇的革命行动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将同中国青年并肩战斗,直到马克思列宁主义在全世界取得完全胜利为止。
阿尔巴尼亚妇女联合会中央理事会常务理事薇·恩杰拉最近对新华社记者说,毛泽东同志亲自发动和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成就具有巨大的、全面的、历史性的重要意义。
她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是社会主义的主要堡垒,是世界革命运动最强大的支持者。因此,中国人民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加强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和以苏共领导集团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为加强全世界各国人民争取民族解放、社会主义的胜利的斗争,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最近访问中国回国的“斯大林纺织联合工厂”织布工场工程师萨利查伊说,在中国进行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一场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之间的斗争,只要还存在阶级,它们之间的政治斗争就不可避免。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打垮了企图在中国进行资本主义复辟的阶级敌人,打垮了一小撮钻进党内窃取了政权、顽固地推行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当权派。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正日益和更好地为工人、农民和广大的人民群众所掌握。

西班牙革命刊物盛赞我文化大革命推动世界反修斗争
苏修的阶级斗争熄灭论是叛徒理论
据新华社讯 马德里消息:西班牙马列主义刊物《工人的世界》最近出版了关于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特刊,热情地歌颂毛主席和光焰无际的毛泽东思想,热烈地赞扬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红卫兵。
特刊在一篇题为《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文章中热情洋溢地写道:毛泽东是“我们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思想是“当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承认它还是抵制它,赞成它还是反对它,热爱它还是仇视它,是区别革命和反革命,真革命和假革命,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修正主义的分界线和试金石。”
文章说:“赫鲁晓夫修正主义集团在苏联篡党、篡政、篡军的事实,对全世界无产阶级是一个严重的教训。中国党和广大的革命群众很好地吸收了这一教训,绝不让那些反党反社会主义的修正主义分子改变伟大的中国的颜色。”
特刊的另一篇文章写道:“许多自称为共产党人的人认为,无产阶级夺取了政权,一切都万事大吉了,苏联修正主义集团就说,在它们国家里,已经不存在阶级斗争了。这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原则的背叛。”
文章指出:“中国人民正在以他们的反对资产阶级和修正主义思想的斗争帮助全世界人民获得解放。”
文章最后说,西班牙共产党人“以全体西班牙人民的名义,向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同志致敬。”

专栏:工农兵战地

谎言破产
上海杨树浦发电厂革命造反队战士
“一月革命”的风暴,在上海黄浦江边掀起,奔腾澎湃,席卷全国,震动世界。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乘文化大革命的东风,破反革命经济主义的黑浪,勇猛奋战,摧枯拉朽,把被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所篡夺了的党政财文大权,牢牢夺回自己手里。
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坚决地响应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号召,狠抓革命,猛促生产,革命、生产两条战线,形势一片大好!
“万家欢乐几家愁”!全世界革命人民为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发展而欢呼。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却惊恐万状,怕得要死,发出一片咒骂和哀鸣。美帝国主义的喉舌《纽约时报》和苏修的宣传机器《消息报》等,一唱一和,大肆造谣,说什么中国的文化大革命“使生产效率受到严重破坏”啦,中国面临“更严重的困难”啦。苏修领导集团的头头柯西金也按捺不住,赤膊上阵,叫嚷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不可避免地要导致经济破产”,等等。这真是一派胡言!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主持和制定的《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决定》指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是为的要使人的思想革命化,因而使各项工作做得更多、更快、更好、更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使我国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一个强大的推动力。”
“一滴水可以反映出太阳”。看看我们工厂吧!我们上海杨树浦发电厂是一个有几十年反帝斗争历史的老厂。尽管解放十多年来,全厂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变,但是,由于某些方面仍然受到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影响,广大革命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依然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平地一声雷。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无比迅猛之势展开了。我厂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职工,“敢”字当头,向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猛烈开火,夺了他们的权,勇敢地挑起革命和生产两副重担,把资本主义、修正主义的各种洋框框、洋教条,一个个冲破,“杀”出了一条新路,迅速地建立了一系列更加合理、更加科学的发电设备的新参数。工人的聪明才智充分发挥出来了,老设备的潜力大大地提高了,从而使全厂主要生产指标出现了新的高涨,分别达到或超过了建厂以来的最高水平。在短短时间内,我厂发电能力就比原有水平提高了百分之十。第一季度煤耗量也下降到历史最低水平。由于发扬了革命造反精神,发扬了一心为公的共产主义精神,我们终于在高质量的基础上,提前两天半出色地完成了电机检修任务,有力地支援了上海市工农业用电的需要。
美帝和苏修的老爷们听着,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的胸怀,你们是绝对理解不了的。在你们的脑袋里,钱,是命根子。人的因素和作用,完全为美元和卢布来决定。对于你们来说,不靠“物质刺激”而想使生产获得发展,是无法想象的。但是,与你们所走的资本主义的道路相反,我们依靠的是光焰无际的毛泽东思想,是人的思想革命化,是最大程度地发挥人的因素的作用。
与美帝一唱一和的苏修老爷们,其实,真正“使生产效率受到严重破坏”,“使国家衰竭不堪”,“不可避免地要导致经济破产”,“日子愈来愈不好过的”不是别人,正是你们自己。不管你们“物质刺激”也好,卢布挂帅也好,丝毫不能使你们面临的困境更好一些。几年来苏修为了加快资本主义复辟,大力推行了以利润、卢布挂帅的所谓“新经济体制”,结果已使苏联的社会主义集体经济一步步瓦解,生产力受到愈来愈大的破坏。翻翻你们自己的官样文章——苏联中央统计局关于一九六六年国家计划执行结果的公报吧!这份自欺欺人的公报,在打肿了脸充胖子之后,也不得不吞吞吐吐地承认,在苏联“有百分之十一的企业没有完成计划所规定的任务”。其实,你们的问题何止这些。
苏修老爷们:你们跟美帝国主义一个腔调,对我国文化大革命进行恶毒攻击,颠倒黑白,造谣惑众,正是因为你们极端害怕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巨大影响,鼓舞苏联人民起来造你们的反。你们抹杀不了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光辉范例,于是就制造出中国“生产效率下降”这类神话来蒙骗和吓唬苏联人民。但是,谎言终究是要破产的。一旦人民了解了真相,认清了真理,你们的“宝座”,肯定只会加快地倒塌。
历史的车轮在飞奔向前。你们这些依靠撒谎来混日子的叛徒注定要彻底完蛋!

马里和上沃尔特朋友热烈欢呼
文化大革命给全世界送来了毛泽东思想
据新华社巴马科电 马里和上沃尔特的朋友最近在同新华社记者谈话时,热烈赞扬正在中国深入开展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一位马里工程师十分激动地说:毛主席曾说,“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现在是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给全世界送来了当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一切革命者的战无不胜的武器——毛泽东思想。
一位马里教员说:“中国文化大革命的风暴震撼了世界,它给各国被压迫人民带来了革命精神。”
一位马里朋友说:“在文化大革命中,由毛主席领导的中国人民把中国的赫鲁晓夫揪出来了,这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
另一位马里朋友说:“我们把希望寄托在中国和毛主席的身上。”“中国人民的胜利是我们胜利的保证。”
一位上沃尔特朋友说:
“在苏联修正主义者背叛革命以后,现在各国人民都眼望着中国。”他还说,“如果不是毛主席发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那末象苏联现在的情况一样,资产阶级分子就会围剿革命者,中国的革命就会被扼杀。因此,毛主席发动文化大革命是非常英明及时的。这对各国革命人民是一件大好事。”

缅甸工人欢呼中国文化大革命胜利开展一周年
毛泽东思想光辉照亮全世界
据新华社仰光电 缅甸一些工人热情洋溢地说,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作出了巨大贡献。
六名缅甸工人最近在这里发表了他们合写的一篇文章,欢庆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开展一周年。文章说,过去的一年,是对世界无产阶级革命和民族解放斗争具有伟大意义的一年。由于在中国开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革命的中国人民起来造党内最大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反,批判了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在许多地方还从他们手里夺了权,并根据“三结合”的原则,建立了革命委员会,把这场斗争提到更高的水平。
文章强调指出,中国在过去一年里发生的情况已向世界表明,如果不搞文化大革命,要建设社会主义,巩固和保卫社会主义并向共产主义过渡,是不可能的。
文章指出:毛泽东思想在世界革命人民中间已经深入人心。世界革命人民争取社会主义和民族解放的斗争随着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而蓬勃高涨,毛泽东思想的光芒已照亮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专栏:国外来信

中国赫鲁晓夫同帝国主义心心相印
中国的革命人民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正在向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展开夺权斗争,对此,我感到由衷的高兴,并表示热烈支持。
我以前看过帝国主义的走狗拍的电影《北京的五十五天》(这是美国反动文人搞的歪曲我义和团反帝反封建的英勇斗争的一部反动影片——编者)。这是一部歪曲历史事实、诬蔑人民、美化帝国主义侵略的影片,它和得到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支持的《清宫秘史》是非常相似的。帝国主义者和这个中国赫鲁晓夫是如此心心相印。
修正主义和帝国主义一样,是人民罪恶滔天的敌人,是给世界人民以种种危害的野兽。我们必须打倒美帝国主义,打倒现代修正主义。
日本 铃木

专栏:国外来信

中国人民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
中国人民高举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和毛泽东的红旗,给我们上了出色的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课。
我一直关心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尽管由美帝国主义指挥的巴西报刊千方百计污蔑这一伟大的群众运动,但他们一定会失败的。一个无产阶级专政的国家,要通过教育人民群众,使他们无产阶级化,并进行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才能巩固。我认为这一伟大的群众运动应该进行下去,以便能够从中国消除资产阶级意识形态和剥削阶级的旧习惯。
巴西 赛吉奥

专栏:国外来信

把文化战线上的阶级斗争进行到底
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大大加强了无产阶级专政,并按照巴黎公社的榜样促进广泛的群众民主。单单有工农业社会主义化还不够。不进行一次深刻的社会主义文化革命以便连根铲除资产阶级的思想,无产阶级专政就不能巩固。如果相信无产阶级夺取政权以后就不再存在对抗性矛盾,那将是愚蠢的。匈牙利的反革命叛乱的例子
(例如裴多菲俱乐部)向我们证明了这一点。因此,多方面的阶级斗争,尤其是文化战线上的阶级斗争必须坚决进行,好的总是在同恶的斗争中发展起来的。斗争就是生活。如果我们脱离了阶级斗争和不断革命,我们就不能继续发展下去,最后必然倒退到资本主义去。为了能在阶级斗争中取胜,我们必须依靠伟大的毛泽东思想。革命的左派能够利用这种伟大的思想彻底粉碎一切叛徒和坏人。
西德 弗朗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