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4月4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要特别警惕象赫鲁晓夫那样的个人野心家和阴谋家,防止这样的坏人篡夺党和国家的各级领导。
转摘自《关于赫鲁晓夫的假共产主义及其在世界历史上的教训》

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勇敢地投入战斗
把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批深批透
工农兵和革命干部,口诛笔伐,彻底批判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让毛泽东思想占领一切阵地。
本报讯 《红旗》杂志评论员文章《在干部问题上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必须批判》和戚本禹同志的文章《爱国主义还是卖国主义?》的发表,在全国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战斗在各个岗位的工、农、兵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和革命干部,纷纷向本报来稿来信。他们对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巨大胜利,感到极大的鼓舞,对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猖狂地推行修正主义货色,感到极大的愤慨。下边我们编发了解悦、顾阿桃、孙乐义和张本同志的文章。他们从各个方面,用自己切身的体会,阐明挖掉中国这个修正主义总后台的重大意义,表达了他们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强的战斗决心。

坚决挖掉我国的修正主义总后台
太原纺织厂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纺织系统先进生产者 解悦
我们的伟大导师、伟大领袖、伟大统帅、伟大舵手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挖出了党内一小撮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和在背后支持他们的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这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我们工人阶级千声叫好,拍手称快!
解放十七年来,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指使和支持他的喽罗们到处进行资本主义复辟活动。我们太原纺织厂也是他们搞复辟的一个据点。我们厂建立八年来,名为社会主义企业,实际上是个修正主义试验场。省里和厂里的党内一小撮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反对我们按照毛泽东思想办企业,疯狂地推行他们那一套资本主义货色。他们用繁琐的制度束缚工人,用物质刺激腐蚀工人。谁要是反对他们,就把谁打成“反党分子”、“反革命分子”。我自己就受到他们的歧视和迫害。
党和人民授予我以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和先进生产者的光荣称号,他们很不满意,一直不许我向工人汇报兄弟单位学习毛主席著作的先进经验,反对我进行扩台扩锭的技术革新。我一提意见,他们就要我学《修养》;我不听那一套,他们就对我恨之入骨。在四清运动中,他们搬出后台老板的那套形“左”实右的桃园经验,千方百计迫害我和许多革命职工。在这次文化大革命中,他们又恶毒地围攻、打击我们革命左派。
可是,我们工人阶级,最爱读毛主席的书,最听毛主席的话。我们用毛泽东思想为武器,同他们这一小撮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进行了坚决的斗争。这一次终于把他们打翻在地,夺了他们窃踞的一切大权。
很久以来,我们就怀疑这一小撮坏家伙胆敢在社会主义新中国胡作非为,背后一定有鬼。但是不知道这个鬼在那里。在这次文化大革命中,我们拿起毛泽东思想这个照妖镜,才看清楚这个鬼的来头不小,原来就是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就是大叫什么“劳动人民不是反对剥削,而是欢迎剥削”和“资本家也是为人民服务”的“老革命”!
你这个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真是太不知耻了。你哪能算老革命,你是一个道道地地的假革命、反革命,你是中国的赫鲁晓夫。老实告诉你,你这个“老革命”,今天不能再招摇撞骗了。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一定要造你的反,夺你的权,把你拉下马来,扫尽你的威风体面,坚决挖掉你这个修正主义总后台。

贫下中农决不允许走资本主义回头路
江苏省太仓县洪泾大队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 顾阿桃
我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听了《爱国主义还是卖国主义?》一文的广播。这篇文章深刻地揭发、批判了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揪出了洞里的“赤练蛇”。这家伙表面上是个人,背后是个鬼;当面说人话,背后说鬼话。他大叫大喊什么“剥削无罪”,提倡“三自一包”,“四大自由”,主张保护富农经济,这明明是要恢复资本主义剥削制度,要我们广大贫下中农走回头路,吃二遍苦。毛主席教导我们:“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我们贫下中农最听毛主席的话,不管敌人玩什么阴谋花样,也不管毒蛇装成黄鳝,只要用毛泽东思想照妖镜一照,什么牛鬼蛇神都看得清,识得破。我们要坚决奋起毛泽东思想千钧棒,把这条毒蛇砸个粉碎。
回想在万恶的旧社会,广大劳动人民,被地主、富农、资本家压迫和剥削得透不过气来。我三岁死掉父亲,八岁进了资本家的纱厂当童工,后来走投无路又租地主的田种,收的粮食还不够交租的。真是干的牛马活,吃的猪狗食,汗水淌在地主、富农的田里,眼泪落在自己的家里,那苦日子三天三夜也说不完。这还叫
“剥削有理”?真是亏他说得出口!我们恨透了封建剥削制度,就是长江水能够倒流,我们贫下中农也决不走
“败千家,发一家”的回头路。
解放后,吹散了黑云见到了红太阳,是毛主席领导我们穷人翻了身,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将来还要走到共产主义,我们的生活真象芝麻开花节节高。想想过去,看看现在,眼望将来,心里乐开了花。我深深地感到,没有共产党,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我们贫下中农。可是,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却象屋檐下的葱,叶焦根烂心不死,他们恨的是社会主义,爱的是资本主义,妄想把我们贫下中农和劳动人民拖回到旧社会的火坑里去。这是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两条道路的斗争。毛主席说:“在我国,巩固社会主义制度的斗争,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谁战胜谁的斗争,还要经过一个很长的历史时期。”毛主席的话,照得我心里亮堂堂,我们坚决要按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去做。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与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和一切牛鬼蛇神斗争到底!
毛主席说:“人民靠我们去组织。中国的反动分子,靠我们组织起人民去把他打倒。”毛泽东思想是我们的命根子,我们一定要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誓死保卫命根子,把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彻底批倒、批臭、批垮,不获全胜,决不罢休!
(苏州军分区工作组代笔)

揭开“老革命”的画皮
济南部队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 孙乐义
《红旗》杂志发表的《爱国主义还是卖国主义?》一文,最有力地揭开了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画皮,揪出了中国的赫鲁晓夫,挖出了修正主义的总后台。这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这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这是向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发起总攻击的红色信号。这篇文章好得很,我一千个拥护,一万个拥护!
什么藤结什么瓜,什么阶级说什么话。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多少年来披着“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外衣,讲的是资本主义,爱的是资本主义,做梦想的也是资本主义。他明目张胆地对抗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革命路线,疯狂地反对毛泽东思想。他把卖国主义的影片《清宫秘史》,说成是爱国主义的,把毒草吹捧成香花,他公然抗拒对这株大毒草的批判,使之流毒全国。他到处作黑报告,竭力颂扬资本主义,鼓吹剥削无罪,造反无理的谬论,企图让资本主义制度来代替社会主义制度。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说: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标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的基本结束和社会主义革命阶段的开始。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却大唱反调,极力宣扬要“巩固新民主主义秩序”。这个挂着共产党员招牌的以“老革命”自居的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他所向往的是什么?他所希望的是什么秩序?就是资本主义。
特别令人气愤的是,他公然胡说什么劳动人民不是反对剥削而是欢迎剥削,胡说什么资本家剥削越多越光荣。这真是岂有此理!
我们劳动人民饱尝了旧社会的痛苦,也更懂得新社会的幸福。在地主、资本家的剥削压榨下,有多少劳动人民流离失所,家破人亡;在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领导下,劳动人民起来推翻了三座大山,才有了幸福的今天。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却想把我们重新送进剥削者的魔掌。他极力主张保护富农经济,提倡“四大自由”,鼓吹“三自一包”,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资本主义复辟,让劳苦群众再受二茬罪。告诉你!这是白日作梦,绝对办不到!
这个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日夜不忘复辟资本主义。他积极抛出《修养》来腐蚀人心,制造舆论,企图让人脱离火热的阶级斗争,关在小屋里搞唯心主义,养个人主义,使无产阶级解除思想武装,为资产阶级复辟打好思想基础,用心可谓毒矣!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擦亮了我们的眼睛,提高了我们的政治嗅觉。我们一定要紧握毛泽东思想这个锐利的武器,把《修养》这株大毒草铲光锄净,批透批臭,彻底扫清它的流毒。

彻底肃清《修养》的流毒
国家科委革命委员会负责人 张本
正当上海“一月革命”的风暴席卷全国,无产阶级革命派联合起来,实行革命的“三结合”,向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手里夺权的决战时刻,《红旗》杂志第五期发表了评论员文章和戚本禹同志的重要文章《爱国主义还是卖国主义?》吹响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新的进军号。
擒贼先擒王,斩草必除根。我们夺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权,要夺得彻底,夺得干净,就必须夺他们最大的后台老板——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权,把他拉下马,让他靠边站!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一场极其伟大、极其深刻的思想大革命,正如林彪同志所说的,“是对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思想的总攻击。”十七年来,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作为修正主义的传教士,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学技术各个领域,推行资产阶级反动路线,贩卖一整套反革命修正主义黑货,同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相对抗,与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相对抗,向无产阶级发动了全面的猖狂进攻。现在,是到了我们同他进行总清算的时候了!毛泽东思想的基本点,就是要批判,要斗争,要革命。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和七亿革命人民,是最伟大的批评家。我们一定要高举毛泽东思想的革命的批判大旗,动员亿万革命群众,把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提出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以及他的《修养》之类的反革命修正主义理论,批深、批透、批倒、批臭。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夺权斗争的彻底胜利。
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一向对我国科学技术工作给予了极大的关怀,规定了我国科学技术发展的道路。毛泽东思想是发展我国科学技术的指导方针。可是,盘踞在国家科委的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长期以来,对抗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拒不执行毛主席的指示,疯狂反对毛泽东思想,顽固推行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妄图把我国科学技术界拉上资本主义复辟的道路。为什么这一小撮坏家伙竟敢如此猖狂呢?就是因为有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在背后支持他们;而他们也就是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黑货推销员。在这次文化大革命运动中,他们又忠实执行和顽固坚持了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提出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颠倒是非,混淆黑白,围剿革命派,镇压群众,实行白色恐怖,妄图扑灭国家科委的文化大革命烈火。我们国家科委的无产阶级革命派,从八、九个月来同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生死搏斗中,深深感到,要把这一小撮坏家伙彻底斗倒、斗垮、斗臭,就必须把他们的后台老板——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批透、批臭,从政治上、思想上把他彻底打倒。
毛主席说:“你们要关心国家大事,要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当前,最大的国家大事,就是从政治上、思想上彻底打倒党内头号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科技战线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的科学技术工作者,紧急行动起来,投入七亿人民批判中国的赫鲁晓夫的伟大斗争!高举毛泽东思想的革命批判大旗,争取夺权斗争的彻底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