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3月8日人民日报 第2版

翟里大队革命妇女在阶级斗争风浪中迅速成长
坚决捍卫以毛主席为代表的革命路线
发扬革命硬骨头精神打退敌人的反扑
本报讯 北京通县宋庄人民公社翟里大队的革命妇女,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阶级斗争的紧要关头,挺身而出,坚决捍卫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
一九六六年上半年,旧北京市委内一小撮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和翟里大队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以及地、富、反、坏分子,互相勾结,狼狈为奸,向贫下中农进行猖狂的反扑,妄图破坏四清运动伟大成果。那时候,翟里大队的革命妇女,就坚定地站在贫下中农立场上,跟革命干部一起,团结广大劳动群众,打退了阶级敌人掀起的“翻案风”。
阶级敌人总是不甘心灭亡的。当毛主席亲自发动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在翟里大队开始兴起时,这个大队在四清中被打倒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和一些地、富、反、坏分子,重新勾结起来,实行反革命的“小联合”。他们操纵大队文革委员会,组织反动的“红旗战斗队”,提出“要在大队范围内重新平分土地”的反革命经济主义口号,挑动群众斗群众,转移斗争的大方向。正在这个紧要时刻,革命的妇女坚决听毛主席的话:“你们要关心国家大事,要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她们擦亮眼睛,看出了阶级敌人的阴谋诡计。大队
“文革”不引导社员学习毛主席著作和《十六条》,成天地搞什么“重新平分土地”的鬼花样;还别有用心地“研究”革命干部写的大字报,以便进行政治陷害。六队妇女王宝兰同志识破这个反革命阴谋之后,就立即退出小队“文革”,重新进行革命串连,加入了“红色造反团”,同其他革命妇女一起,一方面跟“文革”作坚决斗争;一方面对受蒙蔽的社员群众进行耐心的说服教育工作,帮助他们回到毛主席的正确路线上来,把斗争的矛头指向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和地、富、反、坏分子。
上海“一月革命”的风暴席卷全中国,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进行了尖锐激烈的大搏斗。翟里大队在四清中被打倒的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和地、富、反、坏分子,拚死反抗,垂死挣扎,向无产阶级革命派进行夺权。他们毒打大队革命干部,实行白色恐怖。二月八日,阶级敌人对坚强的革命干部邓万田同志下了毒手。正在邓万田同志有生命危险的时候,翟里的革命妇女,跟贫下中农紧紧地团结起来,发扬无产阶级硬骨头精神,跟阶级敌人作了一场面对面的激烈斗争,保护了革命干部邓万田等同志,打退了阶级敌人的又一次反扑。
现在,正是春耕大忙季节。翟里大队妇女积极响应毛主席和党中央的伟大号召,狠抓革命,猛促生产,生产积极性空前提高。她们不怕冷,不怕累,战斗在春耕生产第一线上。

革命女将闹春耕
上海戏剧学院革命楼红画笔

破私立公,做彻底的无产阶级革命派
北京师范大学井冈山公社 谭厚兰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凯歌声中,我们庆祝今年的三八妇女节。
我衷心敬祝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当前,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入决战阶段,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取得了决定性的伟大胜利。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跟着毛主席,闯过了曲折的,但是胜利的道路,经受了阶级斗争的大风大浪的考验。今天我们的地位有了根本的变化,更新更严峻的考验又摆在了我们面前。党和毛主席期望我们很快地在政治上成熟起来,我们一定不辜负党和毛主席的期望,永远忠于毛主席,永远忠于毛泽东思想,永远忠于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生,为共产主义而战斗!死,为人民的利益而献身!决不做历史舞台上昙花一现的人物。
林彪同志说:“我们要把自己当作革命的一份力量,同时又要不断地把自己当作革命的对象。革命,也得革自己的命。不革自己的命,这个革命是搞不好的。”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掌权后,要勇于“革自己的命”。更加刻苦地学习毛主席著作,触及灵魂,狠斗“私”字,自觉地改造思想,要密切联系群众,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老老实实地当群众的小学生。
必须认识到,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虽然被我们罢了官,夺了权。但是,他们并不甘心失败,他们还在伺机反扑。他们所代表的资本主义、修正主义复辟势力仍然存在,剥削阶级的旧思想,旧文化,旧风俗,旧习惯还远远没有扫荡以尽。我们必须永远保持革命造反精神,坚决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要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无产阶级革命派必须在灵魂深处大闹革命,破私立公,夺头脑中私字的权。把私字扫地出门,让公字安家落户。这样才能保证自己永远正确执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
夺头脑里“私”字的权的斗争,是一场长期的痛苦的思想革命,是不能“毕其功于一役”的。我们一定要保持高度的革命自觉性,时刻警惕各种形形色色的非无产阶级思想的侵袭。只有头脑里公字掌了权,才能巩固我们夺得的党、政、财、文大权。
破私立公的最强大的思想武器就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在阶级斗争的大风大浪中,我们一定要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特别要把“老三篇”作为座右铭来学,用毛泽东思想这一强大武器,轰垮自己头脑中的资产阶级司令部;大造“私”字的反。真正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做一个永远忠于毛泽东思想的无产阶级革命派。
毛主席教导我们:“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象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我们决不辜负毛主席对我们的希望。我们知道,革命胜利的道路是曲折的,历史的考验是严峻的,我们肩负革命的重任,我们一定坚定地跟着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乘风破浪,永远向前。胜利一定属于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无产阶级革命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