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3月13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全世界各国人民的正义斗争,都是互相支持的。
同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人士的几次重要谈话

毛主席会见威尔科克斯同志
会见时进行了极为亲切的谈话
新华社十二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今天下午会见了新西兰共产党总书记维·乔·威尔科克斯同志。
毛泽东同志同威尔科克斯同志进行了极为亲切的谈话。
参加会见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恩来同志和康生同志,中央书记处书记刘宁一同志。
在北京的新西兰共产党全国委员会委员丽塔·史密斯同志也参加了会见。(附图片)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三月十二日会见新西兰共产党总书记维·乔·威尔科克斯同志(左三)。右二是在京的新西兰共产党全国委员会委员丽塔·史密斯同志。
新华社记者摄

专栏:社论

春耕期间生产大队和生产队不夺权
党中央关于农村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指示发布以来,全国农村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坚持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大造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反,大造坚持反动立场的地富反坏右分子的反,取得了很大的胜利。农村文化大革命的形势一片大好!
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各地农村的贫下中农、民兵和革命干部,积极贯彻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方针,团结广大群众,动员一切力量,在当地驻军和有关部门的支援下,正在掀起一个轰轰烈烈的春耕生产高潮。
搞好今年的春耕生产,这是关系到全年农业生产的收成,关系到“备战、备荒、为人民”,关系到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进行,关系到巩固无产阶级政权的头等大事。这是一场严重的政治斗争。
为了集中力量打好春耕生产这一仗,夺取春耕生产的胜利,党中央指示:在春耕大忙期间,生产大队和生产队不要进行夺权斗争。
这一指示,是贯彻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方针的又一重大措施。它代表了广大贫下中农和全国人民的要求和利益,它将推动农村春耕生产走向新的高潮。广大贫下中农和各级革命干部,必须认真学习这个指示,坚决贯彻执行。
已经夺权并经革命群众和上级同意的生产大队和生产队的领导班子,应该切实地挑起革命和生产的两副重担,当抓革命的闯将,做促生产的模范,带领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群众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克服一切困难,胜利地完成春耕生产的战斗任务。
领导软弱或涣散的生产大队和生产队,贫下中农积极分子和革命干部应该挺身而出,组成临时的领导班子,用毛泽东思想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抓好春耕生产。
在春耕大忙期间,生产大队和生产队不进行夺权斗争,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群众,要保持更高的警惕性,严防一切阶级敌人进行破坏活动和复辟活动,要坚决保卫四清运动成果。在已经进行过四清的地方,决不允许那些走资本主义道路的下台干部和地富反坏右分子翻案。如果他们胆敢这样做,就立即予以制裁。
党中央认为,农村干部(包括正职)大多数是好的和比较好的,对于犯有错误的干部,应该本着毛主席的“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帮助他们改正错误。只要不是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而又坚持不改和累教不改的,就要允许他们改过,鼓励他们将功赎罪。
“抓革命,促生产”是毛主席一贯的战略思想。只有抓好文化大革命,大立毛泽东思想,促进人的思想革命化,才能保证把春耕生产搞好。
贫下中农和农村革命干部同志们,让我们积极响应毛主席和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团结一致,共同奋斗,为搞好春耕生产,夺取今年农业大丰收贡献一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