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 文字版 1967-02-07

1967-02-07新闻联播 文字版

原来老鼠出身

第6版()<br/>专栏:短剑篇<br/><br/> 原来老鼠出身<br/> 时灭修<br/> 一笔血债刚欠下,又添一笔新血债。莫斯科的新沙皇——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在短短不到十天的时间里,紧锣密鼓地制造了两次骇人听闻的反华流血事件。<br/> 在二月三日的反华流血事件中,他们竟然指挥一百多名特务暴徒,带着电锯,舞着斧头,闯入我驻苏使馆,捣毁新闻橱窗,毒打我国临时代办和外交人员,干下了世界外交史上罕见的法西斯暴行!<br/> 这一切,都发生在天色黯淡的傍晚和黑夜。<br/> 在我国古代,有一首关于蝙蝠的儿歌——<br/> “谁不日行,偏你夜飞。原来老鼠出身,到底只是怕人。”<br/> 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不就是这样的蝙蝠吗!<br/> 他们作贼心虚,“不日行”,偏“夜飞”,在天色黯淡的夜晚,鬼鬼祟祟,偷偷摸摸地干他们的罪恶勾当。<br/> 因为害怕自己的贼相被记录下来,他们还打坏了我国记者的照相机,抢走了闪光灯;因为害怕苏联人民目睹自己的法西斯暴行,他们还把通往中国大使馆的道路封锁起来;因为害怕留下罪证,他们还三番五次地冲进我大使馆,企图灭迹……。<br/> 凡此种种,为的是什么?就因为他们的罪恶勾当是见不得人的。<br/> “原来老鼠出身,到底只是怕人。”资产阶级的变种——现代修正主义者,最害怕的就是人民。苏联的广大劳动人民,一旦识破了他们修正主义的真面目,认清了他们叛徒的真嘴脸,这些家伙就要彻底失败了!<br/> 既要干见不得人的勾当,又要不让人民知道,那是绝不能得逞的。不管你们学蝙蝠的模样,鬼鬼祟祟、偷偷摸摸干坏事,还是撕破脸皮,白日行凶,都是难逃人民的惩罚的。

愤怒的雷声——最坚决最强烈地抗议苏修反华新罪行

第6版()<br/>专栏:<br/><br/> 愤怒的雷声<br/> ——最坚决最强烈地抗议苏修反华新罪行<br/> 纪鹏<br/> 趁着莫斯科的昏暗的夜色,<br/> 一群小丑伸出罪恶的魔掌,<br/> 象害怕太阳的蝙蝠,<br/> 害怕我国使馆的新闻橱窗。<br/> 只因橱窗里高悬着最红最红的太<br/> 阳——<br/> 伟大的导师毛主席在检阅红小<br/> 将。<br/> 只因橱窗里揭穿了一幕丑剧——<br/> 列宁主义的叛徒在践踏十月革<br/> 命的故乡。<br/> 你们害怕事实,害怕真理,<br/> 害怕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br/> 你们也害怕自己可耻的脚印,<br/> 害怕自己罪恶的铁证——那橱<br/> 窗的半截木桩……<br/> 抢劫、殴打表现你们的虚弱,<br/> 法西斯的行径预示你们的寿命不<br/> 长,<br/> 捣毁橱窗抹不掉你们的罪行,<br/> 反华的罪证将永远记在历史上。<br/> 红场“一·二五”我留学生的鲜<br/> 血,<br/> 还闪射着不屈的红光,<br/> 七亿人民示威的洪流掀巨浪,<br/> 七亿人民抗议的雷声震天响。<br/> 警告你,克里姆林宫的新沙皇,<br/> 革命的洪流将把你们埋葬。<br/> 伟大的光辉的毛泽东思想红旗,<br/> 必将在全世界高高飘扬!

反修怒潮滚滚

第6版()<br/>专栏:<br/><br/> 反修怒潮滚滚<br/> 红晓<br/> 这几天来,首都的革命工人、农民、学生、机关干部、红卫兵、老大爷、老大娘、幼儿园小朋友,以及从全国各地来北京串连的革命群众,冒着寒风,举着巨幅毛主席像,拿着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抬着标语、宣传画,呼着口号,象潮水一般,浩浩荡荡地来到苏联驻中国大使馆门前,强烈抗议和愤怒控诉苏修统治集团卖身投靠美帝,蓄意制造反华事件的法西斯暴行!<br/> 从反修前哨东欧回国的留学生,一清早,他们就踏着寒霜,雄赳赳气昂昂加入游行队伍的行列,他们以蔑视的眼光注视着苏联大使馆,高声朗诵毛主席语录:“社会主义制度终究要代替资本主义制度,这是一个不以人们自己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不管反动派怎样企图阻止历史车轮的前进,革命或迟或早总会发生,并且将必然取得胜利。”<br/> 刚刚到京的长征队员一听到苏修的暴行,马上就借笔借纸写抗议信,参加游行示威;燕京造纸厂家属宿舍的小朋友,自动组织起来,每天在苏联大使馆面前念毛主席语录,呼口号,愤怒抗议苏修的野蛮暴行!<br/> 苏修统治集团的反华罪行,不仅激起了中国人民的极大愤怒,而且也激起了世界革命人民的极大愤怒。一些国际友人一听到苏修的反华事件,马上冒着寒霜,举着标语,来到苏联驻中国大使馆门前。他们用外语和中国话高呼:“打倒苏修!”“中国共产党万岁!”“毛主席万岁!”接着,又放声高唱《国际歌》、《东方红》、《大海航行靠舵手》。有一队三十多人的日本留学生在苏联大使馆门前游行之后,对我们的红卫兵激动地说:“中日人民团结起来,打倒美帝,打倒苏修!”<br/> 在苏联大使馆门外,真是怒涛滚滚,愤怒的抗议声响彻云天;但在铁门里面,苏联使馆的外交官员却理短心虚,惶惶然不可终日。本来,平日他们的收发室窗门上没有窗帘,但现在却加了一块遮羞布。苏联使馆外交人员整日龟缩屋里,虽然有时也探出头来往外瞧瞧,但一见外面的愤怒情景,马上又缩回头去。他们每天收报纸、电报的时候,一接过,就头也不敢抬地躲进屋子里去了。苏修摄影记者举起照相机摄影的时候,我们的游行队伍一齐挥动金光闪闪的《毛主席语录》,他们一见,象纸人怕火一样,马上把照相机挟进腋里,灰溜溜地转身回去了。看,他们是多么气短心虚,理亏胆怯呀!正如我们最最伟大领袖毛主席所说的“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总有一天,苏修集团要被苏联革命人民推翻,在辽阔广大的苏联土地上,伟大列宁主义的旗帜将重新高高地飘扬!

警告苏修统治集团

第6版()<br/>专栏:<br/><br/> 警告苏修统治集团<br/> 解放军某部 余光烈浑身血在涌,胸中怒涛翻,我们最坚决拥护政府声明,我们最强烈抗议苏修统治集团!<br/> “一·二五”红场反华事件,苏修卑鄙无耻罪恶滔天;<br/> “二·三”新的反华暴行,更是世界外交史上罕见。全世界人民看得清楚:毛泽东思想威力无边;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是顶天立地的英雄汉!全世界人民看得清楚:苏修日子难过,命运悲惨;疯狂嚣张,貌似强大,统统是纸老虎虚弱的表现。中国人民天不怕、地不怕,难道还怕你一小撮苏修捣蛋?苏修统治集团越是疯狂反华,越是暴露你们叛徒的嘴脸!警告苏修统治集团,你们末日临近,离死不远;伟大的苏联人民总有一天要算你们的总帐,起来造你们的反!中苏人民的伟大友谊牢不可破,反帝反修永远携手并肩;列宁主义的旗帜将重新在苏联土地上高高飘扬,喜看毛泽东思想红满天!

自作还须自受

第6版()<br/>专栏:<br/><br/> 自作还须自受<br/> 贺卓苏修统治集团,一小撮跳梁小丑,面对新闻橱窗,吓得浑身发抖!不过几张照片,为何惊恐不休?魔鬼怕见太阳,叛徒怕真理,不敢抬<br/> 头!害怕苏联人民,把他们的叛徒嘴脸识<br/> 透;妄图消灭罪证,来一个大打出手!派出特务,挥舞斧头,干出法西斯暴行,顾不得出乖露丑!横行霸道不讲理,国际关系准则一笔<br/> 勾,哪还有个国家的样<br/> 子?一点没有,半点也没<br/> 有!与中国人民为敌,与苏联人民为仇,反动派没有好下场,苏修日子不长久!种瓜得瓜,种豆得<br/> 豆,自作还须自受,苏修搬起反华的石<br/> 头,定将把自己砸得头破<br/> 血流!

乌云遮不住火红的太阳

第6版()<br/>专栏:<br/><br/> 乌云遮不住火红的太阳<br/> (对口词) 高峻甲:风在怒吼,乙:海在呼啸,甲:中国人民愤怒声讨,合:大叛徒苏修!甲:苏修统治集团为了掩<br/> 盖“一·二五”事件<br/> 的真相,乙:又干出罪恶勾当:甲:毒打我外交人员,乙:捣毁我新闻橱窗。甲:旧债未清,乙:又欠新帐;甲:这笔笔血债,合:我们统统记上。甲:一段毛主席语录,乙:就吓得你们惊慌失<br/> 措;甲:几幅新闻图片,乙:就使得你们狗急跳<br/> 墙!甲:你们害怕真理,乙:就象魔鬼害怕阳光。甲:你们的法西斯暴行,乙:正暴露了你们内心的<br/> 恐慌!甲:中国人民七万万,乙:组成了铁壁铜墙。甲:苏修统治集团胆敢来<br/> 碰,合:就叫它彻底灭亡!甲:我们天不怕地不怕,乙:岂怕几只苍蝇、豺狼!甲:亿万人民的吼声,乙:汇成万里汪洋;甲:把苏修小丑,乙:彻底埋葬!甲:搬起石头砸自己的<br/> 脚,合:这就是反华者的必然<br/> 下场!甲:螳臂挡不住历史的车<br/> 轮,乙:乌云遮不住火红的太<br/> 阳!甲:苏联人民正在觉醒,乙:革命烈火越烧越旺。甲:在伟大的苏联,乙:在列宁的故乡,甲:无产阶级革命的风<br/> 暴,乙:一定会掀起滔天巨<br/> 浪!甲:列宁主义的红旗,乙:一定会重新高高飘<br/> 扬!合:高高飘扬!!

抗议的吼声震宇宙

第6版()<br/>专栏:<br/><br/> 抗议的吼声震宇宙<br/> 铁道兵文工团红色造反者“追穷寇”炮台五湖四海怒潮涌,三山五岳风雷起,中国人民愤怒的吼声震宇宙,最最强烈抗议苏修暴行!苏修集团,跳梁小丑,甘心投靠美帝做走狗,制造一桩桩反华事件,狼子野心,蓄谋已久。只有法西斯暴徒,才会下这样的毒手:让中国留学生的鲜血,洒在莫斯科的街头!只有法西斯暴徒,才会下这样的毒手:打伤我国的外交人员,罕见的暴行,万年遗臭!我们正告苏修集团:如果你们不认罪低头,一切后果要你们承担,中国革命人民决不罢休!毛泽东思想武装的中国人民,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硬骨头,刀山敢上,火海敢闯,还怕几个什么特务、暴徒,打手!鱼目岂能混珠,中国人民能分清敌和友,苏联人民是我们的亲兄弟,苏修集团是列宁主义的叛<br/> 徒,帝国主义的走狗!伟大列宁教导的苏联人民,让我们并肩战斗!列宁主义的旗帜将重新飘扬在苏联土地上,毛泽东思想的光辉一定照遍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