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2月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专栏:短剑篇

原来老鼠出身
时灭修
一笔血债刚欠下,又添一笔新血债。莫斯科的新沙皇——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在短短不到十天的时间里,紧锣密鼓地制造了两次骇人听闻的反华流血事件。
在二月三日的反华流血事件中,他们竟然指挥一百多名特务暴徒,带着电锯,舞着斧头,闯入我驻苏使馆,捣毁新闻橱窗,毒打我国临时代办和外交人员,干下了世界外交史上罕见的法西斯暴行!
这一切,都发生在天色黯淡的傍晚和黑夜。
在我国古代,有一首关于蝙蝠的儿歌——
“谁不日行,偏你夜飞。原来老鼠出身,到底只是怕人。”
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不就是这样的蝙蝠吗!
他们作贼心虚,“不日行”,偏“夜飞”,在天色黯淡的夜晚,鬼鬼祟祟,偷偷摸摸地干他们的罪恶勾当。
因为害怕自己的贼相被记录下来,他们还打坏了我国记者的照相机,抢走了闪光灯;因为害怕苏联人民目睹自己的法西斯暴行,他们还把通往中国大使馆的道路封锁起来;因为害怕留下罪证,他们还三番五次地冲进我大使馆,企图灭迹……。
凡此种种,为的是什么?就因为他们的罪恶勾当是见不得人的。
“原来老鼠出身,到底只是怕人。”资产阶级的变种——现代修正主义者,最害怕的就是人民。苏联的广大劳动人民,一旦识破了他们修正主义的真面目,认清了他们叛徒的真嘴脸,这些家伙就要彻底失败了!
既要干见不得人的勾当,又要不让人民知道,那是绝不能得逞的。不管你们学蝙蝠的模样,鬼鬼祟祟、偷偷摸摸干坏事,还是撕破脸皮,白日行凶,都是难逃人民的惩罚的。

愤怒的雷声
——最坚决最强烈地抗议苏修反华新罪行
纪鹏
趁着莫斯科的昏暗的夜色,
一群小丑伸出罪恶的魔掌,
象害怕太阳的蝙蝠,
害怕我国使馆的新闻橱窗。
只因橱窗里高悬着最红最红的太
阳——
伟大的导师毛主席在检阅红小
将。
只因橱窗里揭穿了一幕丑剧——
列宁主义的叛徒在践踏十月革
命的故乡。
你们害怕事实,害怕真理,
害怕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
你们也害怕自己可耻的脚印,
害怕自己罪恶的铁证——那橱
窗的半截木桩……
抢劫、殴打表现你们的虚弱,
法西斯的行径预示你们的寿命不
长,
捣毁橱窗抹不掉你们的罪行,
反华的罪证将永远记在历史上。
红场“一·二五”我留学生的鲜
血,
还闪射着不屈的红光,
七亿人民示威的洪流掀巨浪,
七亿人民抗议的雷声震天响。
警告你,克里姆林宫的新沙皇,
革命的洪流将把你们埋葬。
伟大的光辉的毛泽东思想红旗,
必将在全世界高高飘扬!

反修怒潮滚滚
红晓
这几天来,首都的革命工人、农民、学生、机关干部、红卫兵、老大爷、老大娘、幼儿园小朋友,以及从全国各地来北京串连的革命群众,冒着寒风,举着巨幅毛主席像,拿着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抬着标语、宣传画,呼着口号,象潮水一般,浩浩荡荡地来到苏联驻中国大使馆门前,强烈抗议和愤怒控诉苏修统治集团卖身投靠美帝,蓄意制造反华事件的法西斯暴行!
从反修前哨东欧回国的留学生,一清早,他们就踏着寒霜,雄赳赳气昂昂加入游行队伍的行列,他们以蔑视的眼光注视着苏联大使馆,高声朗诵毛主席语录:“社会主义制度终究要代替资本主义制度,这是一个不以人们自己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不管反动派怎样企图阻止历史车轮的前进,革命或迟或早总会发生,并且将必然取得胜利。”
刚刚到京的长征队员一听到苏修的暴行,马上就借笔借纸写抗议信,参加游行示威;燕京造纸厂家属宿舍的小朋友,自动组织起来,每天在苏联大使馆面前念毛主席语录,呼口号,愤怒抗议苏修的野蛮暴行!
苏修统治集团的反华罪行,不仅激起了中国人民的极大愤怒,而且也激起了世界革命人民的极大愤怒。一些国际友人一听到苏修的反华事件,马上冒着寒霜,举着标语,来到苏联驻中国大使馆门前。他们用外语和中国话高呼:“打倒苏修!”“中国共产党万岁!”“毛主席万岁!”接着,又放声高唱《国际歌》、《东方红》、《大海航行靠舵手》。有一队三十多人的日本留学生在苏联大使馆门前游行之后,对我们的红卫兵激动地说:“中日人民团结起来,打倒美帝,打倒苏修!”
在苏联大使馆门外,真是怒涛滚滚,愤怒的抗议声响彻云天;但在铁门里面,苏联使馆的外交官员却理短心虚,惶惶然不可终日。本来,平日他们的收发室窗门上没有窗帘,但现在却加了一块遮羞布。苏联使馆外交人员整日龟缩屋里,虽然有时也探出头来往外瞧瞧,但一见外面的愤怒情景,马上又缩回头去。他们每天收报纸、电报的时候,一接过,就头也不敢抬地躲进屋子里去了。苏修摄影记者举起照相机摄影的时候,我们的游行队伍一齐挥动金光闪闪的《毛主席语录》,他们一见,象纸人怕火一样,马上把照相机挟进腋里,灰溜溜地转身回去了。看,他们是多么气短心虚,理亏胆怯呀!正如我们最最伟大领袖毛主席所说的“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总有一天,苏修集团要被苏联革命人民推翻,在辽阔广大的苏联土地上,伟大列宁主义的旗帜将重新高高地飘扬!

警告苏修统治集团
解放军某部 余光烈浑身血在涌,胸中怒涛翻,我们最坚决拥护政府声明,我们最强烈抗议苏修统治集团!
“一·二五”红场反华事件,苏修卑鄙无耻罪恶滔天;
“二·三”新的反华暴行,更是世界外交史上罕见。全世界人民看得清楚:毛泽东思想威力无边;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是顶天立地的英雄汉!全世界人民看得清楚:苏修日子难过,命运悲惨;疯狂嚣张,貌似强大,统统是纸老虎虚弱的表现。中国人民天不怕、地不怕,难道还怕你一小撮苏修捣蛋?苏修统治集团越是疯狂反华,越是暴露你们叛徒的嘴脸!警告苏修统治集团,你们末日临近,离死不远;伟大的苏联人民总有一天要算你们的总帐,起来造你们的反!中苏人民的伟大友谊牢不可破,反帝反修永远携手并肩;列宁主义的旗帜将重新在苏联土地上高高飘扬,喜看毛泽东思想红满天!

自作还须自受
贺卓苏修统治集团,一小撮跳梁小丑,面对新闻橱窗,吓得浑身发抖!不过几张照片,为何惊恐不休?魔鬼怕见太阳,叛徒怕真理,不敢抬
头!害怕苏联人民,把他们的叛徒嘴脸识
透;妄图消灭罪证,来一个大打出手!派出特务,挥舞斧头,干出法西斯暴行,顾不得出乖露丑!横行霸道不讲理,国际关系准则一笔
勾,哪还有个国家的样
子?一点没有,半点也没
有!与中国人民为敌,与苏联人民为仇,反动派没有好下场,苏修日子不长久!种瓜得瓜,种豆得
豆,自作还须自受,苏修搬起反华的石
头,定将把自己砸得头破
血流!

乌云遮不住火红的太阳
(对口词) 高峻甲:风在怒吼,乙:海在呼啸,甲:中国人民愤怒声讨,合:大叛徒苏修!甲:苏修统治集团为了掩
盖“一·二五”事件
的真相,乙:又干出罪恶勾当:甲:毒打我外交人员,乙:捣毁我新闻橱窗。甲:旧债未清,乙:又欠新帐;甲:这笔笔血债,合:我们统统记上。甲:一段毛主席语录,乙:就吓得你们惊慌失
措;甲:几幅新闻图片,乙:就使得你们狗急跳
墙!甲:你们害怕真理,乙:就象魔鬼害怕阳光。甲:你们的法西斯暴行,乙:正暴露了你们内心的
恐慌!甲:中国人民七万万,乙:组成了铁壁铜墙。甲:苏修统治集团胆敢来
碰,合:就叫它彻底灭亡!甲:我们天不怕地不怕,乙:岂怕几只苍蝇、豺狼!甲:亿万人民的吼声,乙:汇成万里汪洋;甲:把苏修小丑,乙:彻底埋葬!甲:搬起石头砸自己的
脚,合:这就是反华者的必然
下场!甲:螳臂挡不住历史的车
轮,乙:乌云遮不住火红的太
阳!甲:苏联人民正在觉醒,乙:革命烈火越烧越旺。甲:在伟大的苏联,乙:在列宁的故乡,甲:无产阶级革命的风
暴,乙:一定会掀起滔天巨
浪!甲:列宁主义的红旗,乙:一定会重新高高飘
扬!合:高高飘扬!!

抗议的吼声震宇宙
铁道兵文工团红色造反者“追穷寇”炮台五湖四海怒潮涌,三山五岳风雷起,中国人民愤怒的吼声震宇宙,最最强烈抗议苏修暴行!苏修集团,跳梁小丑,甘心投靠美帝做走狗,制造一桩桩反华事件,狼子野心,蓄谋已久。只有法西斯暴徒,才会下这样的毒手:让中国留学生的鲜血,洒在莫斯科的街头!只有法西斯暴徒,才会下这样的毒手:打伤我国的外交人员,罕见的暴行,万年遗臭!我们正告苏修集团:如果你们不认罪低头,一切后果要你们承担,中国革命人民决不罢休!毛泽东思想武装的中国人民,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硬骨头,刀山敢上,火海敢闯,还怕几个什么特务、暴徒,打手!鱼目岂能混珠,中国人民能分清敌和友,苏联人民是我们的亲兄弟,苏修集团是列宁主义的叛
徒,帝国主义的走狗!伟大列宁教导的苏联人民,让我们并肩战斗!列宁主义的旗帜将重新飘扬在苏联土地上,毛泽东思想的光辉一定照遍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