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2月24日人民日报 第6版

站出来
北京床单厂红色造反者
在黑龙江,在山西,在青岛……,党政机关中的革命领导干部,站出来了。他们坚定地站在以毛主席为代表的革命路线一边,站在革命造反派一边,和群众相结合,共同战斗,从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手中,夺回了党、政、财、文的大权。这个行动好得很!我们革命造反者一千个支持,一万个拥护!
站出来,这要有坚定的无产阶级立场。你是革命的领导干部吗?你就必然支持革命造反派的夺权行动,积极依靠群众,“三位一体,联合夺权”。
站出来,这要有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无产阶级革命者的大度,不能因为前一阶段群众批评过自己,就患得患失,畏缩不前。
站出来,就要敢于和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作坚决的斗争,要丢掉一切私心杂念,不怕被戴上“野心家”、“幕后操纵”的大帽子。
站出来,最根本的就是要用毛泽东思想挂帅,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做毛主席的好干部,坚决站在革命造反派一边,“到群众里面去,和群众在一起,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搞得更好。”
对于革命领导干部来说,过去的艰苦斗争是考验;半年多来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考验;在无产阶级革命派同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决战时刻,面临的更是一场新的严峻的考验。每个干部都要在这场斗争中经受检验。
革命的领导干部站出来,和革命群众团结战斗在一起,争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彻底胜利!

亮相
辛午
在无产阶级革命派向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夺权的关键时刻,有些地区的革命领导干部站出来了,他们在群众面前亮了相。
这些领导干部公开表明自己站在无产阶级革命派这一边,他们亮的是革命之相。这个相亮得好!
这种亮相,看来似乎容易,做来并不简单。它需要打破种种顾虑。顾虑之一,就是:我是一个当权派,过去也有一定的缺点和错误,此时此刻亮相,群众能信任我吗?群众会支持我吗?这种顾虑就必须打破。
应当相信群众。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革命群众,有一双锐利的火眼金睛,你这个当权派是无产阶级的还是资产阶级的?你的亮相是真的还是假的?他们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如果你确实是一个无产阶级当权派,如果你是真心诚意地亮相,并且以实际行动证明你是真正站在无产阶级革命派这一边的,那么,革命群众就一定会信任你,就一定会支持你,决不会把你当作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也不会把你的亮相看成是假的。
广大的革命群众,不仅善于分清敌我,辨别真假,而且也善于区别主次。当然,革命干部也难免有这样那样的缺点和错误;这在革命群众看来,只是次要的方面。只要他们认真进行自我检查,接受群众批评,坚决改正,革命群众就会谅解他们。革命群众绝对不会主次不分,更加不会颠倒主次。革命的领导干部不要因为自己有错误缺点就背上包袱。
即使有些群众由于对你了解不够,暂时不信任你,那也不要紧。是无产阶级的还是资产阶级的,是真还是假,群众迟早总会弄清楚的。俗话说:“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急风暴雨中,其实是不用“日久”就可以“见人心”的。只要你坚决执行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坚决站在无产阶级革命派这一边,和广大革命群众结合在一起,共同造反,并肩战斗,向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猛烈开火,群众很快就会认识你和信任你的。
这顾虑,那顾虑,归根到底,还是一个“私”字在作祟。革命领导干部要站出来造反,首先就得在自己的头脑里造“私”字的反,破除各种私心杂念,去掉各种思想包袱。
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几个月来,领导干部的相,基本上都已经眉目清楚了。前一时期,由于各种原因,有些革命领导干部尚未在广大群众面前亮相。目前,“一月革命”的风暴正席卷全国。一切革命领导干部,都应当积极响应毛主席的号召,当机立断,消除顾虑,亮自己的相,“到群众里面去,和群众在一起”,为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建新功立新劳!

一把小刷子
洪宣
今天一大早,老王就急急忙忙赶到工厂。激动人心的消息,伟大领袖的号召,使他兴奋得睡不着觉。他从收音机里听到毛主席号召“要节约闹革命”的消息以后,情不自禁地在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像前庄严宣誓:“毛主席呵!您给我们撑腰,我们一定给您争气,您老人家放心吧!我们革命造反者最听您的话,最坚决地照您的指示办事。”为了把这个伟大的战斗号召尽快地告诉大家,他想今天一早就写一张坚决响应这个伟大号召的大字报。
他一边走,一边想着该怎样写。快到厂时,才想到写大字报的小刷子笔已经秃得不能用了。这时他又想起昨晚和小刘一起写大字报的情景:看他一边写一边嘟囔:“权都夺过来啦,还那么小气,这笔早就该换了。”老王拍拍青年人的肩膀,严肃地说:“小刘,咱们掌了权,可要更爱惜国家财产,要永远听毛主席的话:‘节省每一个铜板为着战争和革命事业’,这笔能不换就不换吧。”小刘拿起那支秃笔说:“老王,可你也不看看,这笔秃得都快成棍子了!”……
老王正想着昨晚那段事,不觉走到了一个废料堆旁边,他忽然象发现什么宝贝似的,伸手就从废料堆里拔出一把车间用旧了的小油刷子头。他高兴地对着刷子头说起话来:“我说小刷子,是谁把你给扔了,革命还需要你呢!”他得了这个“宝贝”后,就蹬蹬蹬地直向汽车库走去。
到了库里,老王马上动手在小刷子头上安了个木柄,很快一把能用的小刷子笔诞生了。正在这时,小刘也来了。老王高兴地喊:“好哇,你来得正好,听到广播了吗?毛主席向咱们提出了‘要节约闹革命’的伟大号召。”小伙子忙说:“听到啦,我就是为这事来找你的,咱们写一张坚决照办的大字报吧。”“对,对!”老王拿出那把小刷子笔来对小刘说:“就用它写一张狠抓革命,大促生产,要节约闹革命的倡议大字报吧。”小刘对着这把小刷子看了一会儿激动地说:“老王,这回咱们是马上用实际行动响应毛主席‘要节约闹革命’的伟大号召了。”老王高兴地看着小刘,把小刷子交给他,意味深长地说:“就用它写出咱们革命造反者最听毛主席话的决心吧。”

破“私”
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向“私”字主动进攻,猛烈开火,不打被动之仗。
集中力量,打近战,打歼灭战,每战必求全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发扬猛打、猛冲、猛追的“三猛”战术,对于一闪而过的私心杂念,必须跟踪追击,敢于刺刀见红,迅速全歼。
加强戒备,善于发现思想上的“敌人”,坚决做到来者即歼,决不让入侵之“敌”有立足之地,藏身之处。
每战一次,必须总结一次战斗经验,提高一次觉悟。
打了胜仗,戒骄戒躁,不得丝毫松懈战斗意志,要百倍提高警惕,不断改造思想,乘胜前进。
王大伦 姚振源

无产阶级革命派颗颗红心向阳开
一声春雷震天响
五好战士 郑志和巍峨的群山在欢呼,沸腾的大海在歌唱,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呀,您是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
红太阳!每当革命到了紧要关头,是您给我们勇气和力量!在当前无产阶级文化大革
命的关键时刻,又是您给我们指明了前进
的方向:无产阶级革命派联合起
来,夺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
的权,好比一声春雷震天响!三山五岳齐欢呼,五湖四海掀巨浪!毛主席啊,我们坚决响应您的号召,紧紧跟上,哪里需要我们,哪里就是我们战斗的最前
方!
四卷雄文装胸怀
五好战士 谭谋飞无产阶级革命派,颗颗红心向阳开,紧紧跟着毛主席,敢上刀山跨火海!无产阶级革命派,最高指示记胸怀,破私立公大联合,夺权斗争掀起来!无产阶级革命派,顶天立地最豪迈,不怕千难和万险,胜利红花朵朵开!
革命大军斗志坚
副指导员 杨守国革命大军斗志坚,活学活用“老三篇”,处处节约闹革命,毛主席教导记心间。革命大军斗志坚,革命重担挑在肩,狠抓革命促生产,永远革命奔向前!
革命洪流不可挡
五好战士 程成友万物生长靠太阳,革命夺权靠的是毛泽东思
想!紧紧跟着毛主席,白天黑夜明方向!明方向,斗志昂,革命洪流不可挡,胸怀祖国看世界,迎着困难大步闯!大步闯,气势壮,坚决消灭狗豺狼,革命政权我们掌,铁打江山万年长!
军民联合闹革命
副班长 陈开荣伟大领袖发号召,全军上下齐欢笑,坚决支持革命派,万众一心斗志高!人民江山人民掌,革命政权我们保,军民联合闹革命,且看顽敌那里逃!
我为革命派把岗站
战士 红兵我为革命派把岗站,最高指示记心间,一杆钢枪攥在手,千斤重担担在肩。千斤重担担在肩,爱憎分明立场坚:右派翻天我镇压,支持革命派来夺权。支持革命派来夺权,敢下火海上刀山,战士忠于毛主席,革命路上永向前。我为革命派把岗站,最高指示记心间,钢枪紧紧握在手,牛鬼蛇神吓破胆!
光辉思想育闯将
战士 华茂清千首诗,万首歌,唱不完我们对毛主席的无
限信仰,千句话,万句话,表不尽我们对革命造反派
的赞扬!毛主席呀,毛主席,是您的光辉思想,哺育亿万革命造反派在成
长,是您的“造反有理”的教
导,把亿万群众铸造成革命的
闯将!我们一千次高呼: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万
岁!我们一万次祝福: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
疆!

党中央发出号召,贫下中农逞英豪。两副重担一肩挑,打响春耕第一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