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2月24日人民日报 第3版

贵州省革命委员会号召全省贫下中农和农村革命干部担负起光荣责任
用“只争朝夕”精神大抓革命大闹春耕
本报讯 贵州省革命委员会二十日发布《抓革命,促生产,掀起春耕生产大高潮的动员令》。全文如下:
“抓革命,促生产”这是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向我们发出的伟大号召。我们广大贫下中农积极响应,坚决执行,不折不扣地照办。我们既要做抓革命的闯将,又要做促生产的尖兵。我们深深懂得,只有抓好革命,才能促进人的思想革命化,才能搞好生产;只有坚决贯彻“抓革命,促生产”的方针,努力把生产搞好,我们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因此,我们贫下中农要勇敢地站出来,搞好文化大革命,搞好春耕生产,两副重担一肩挑。
“立春”已过,农时季节已经非常紧迫,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我们一定要用“只争朝夕”的精神,不失时机地,扎扎实实地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一个轰轰烈烈的春耕生产热潮。为此贵州省革命委员会特发布抓革命,促生产,掀起春耕生产大高潮的动员令:
一、要坚决贯彻毛主席提出的“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指示,在搞好文化大革命的同时,把各项生产搞好,争取今年来一个农业大丰收。只抓“革命”,不问生产,或只抓生产,不搞革命都是错误的。现在春季生产已经开始了。春季生产搞得好坏,关系到一年的收成,关系到国家的建设,关系到城乡人民的生活,关系到文化大革命能否顺利进行,关系到对世界革命的支援。因此,只准做好,不准贻误时机,错过季节,危害生产。
二、县、区、社、队的革命干部,要负起责任来,要坚决站在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一边,和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进行坚决斗争,同时要坚守岗位,为当前的生产贡献最大的力量,把生产安排、劳力组织、社员生活都认真地抓起来。犯有一般错误的干部,要站起来革命,要揭发和批判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的罪行,要认真检讨,听取群众批评,要抓好当前生产,努力在春耕生产中将功补过。如果消极怠工或者竟至撒手不管,躺倒不干,那就是错上加错,就要受到严厉处分。
三、广大贫下中农、革命造反派,都要全力以赴,既抓好革命,又要担负起当前生产的光荣责任。外出串连的农村青年,都要回到原生产大队参加农业生产。所有农业劳动力都不得随意离开生产岗位,要坚持出满勤。一切妨碍春耕春播的行为,都是错误的。
四、地、富、反、坏、右分子是专政的对象,绝不许他们乱说乱动,如果乱说乱动,破坏文化大革命,破坏生产,就坚决镇压,依法惩办。
五、当前的农业生产,主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兴修水利,蓄水保水。“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我们要充分发动群众,自力更生,就地取材,解决物资供应的困难,大搞开沟、挖塘、修建“舟南舟溪式”的小型水利工程。基建工程要确定重点进行突击,抢在洪水到来之前。水利建设必需的材料、资金和机器设备,有关单位应贯彻以农业为基础,大力支援农业的精神,作出自己的贡献,支持水利建设。
2、立即开展一个群众性的积肥造肥运动,按照小季、大季施肥的要求,发动群众,采用各种行之有效的办法沤制肥料。化肥要按计划完成生产任务,有关部门应做好运输工作,保证在春耕前运到公社,赶上大季施底肥的需要。
3、加强小季作物管理。要求各地在最近要普遍追一次肥,最好是人粪尿,既抗旱又肥田。硬是要做到这一点,才能提高产量。
4、春季造林必须抓紧。木材的采伐集运工作也必须加强领导,及早完成国家任务。
5、备耕工作,主要抓好:(1)落实今年的农业生产计划;(2)及早消灭板田板土;(3)复壮耕牛,加紧做好过冬耕牛的饲养管理工作,尽量减少耕牛倒冬现象的发生。缺乏耕牛的社队要及早添购;(4)做好良种的余缺调剂、串换和运送工作;
(5)各级支农部门要作好生产资料供应工作,农村“五匠”要组织起来修制农具,生产队也要指定专人负责农具的修理和添置工作;(6)做好烤烟育苗工作。
6、抓好分配和社员生活安排。分配工作必须突出政治,善始善终,切实做好。坚决打击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挑动群众分积累、分财产、分光吃光等破坏活动。正在搞分配的社队和未着手搞分配的社队要充分发动群众依靠贫下中农抓紧搞好。同时,要全面地安排好社员生活。缺粮社、队的粮食供应工作要切实做好。
这重要,那重要,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最重要。在当前轰轰烈烈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在无产阶级革命派夺权斗争的关键时刻,在春耕大忙的季节里,广大的贫下中农,广大的革命干部,就是要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活学活用毛主席的著作,在“用”字上狠下功夫,大破“私”字,大立“公”字。把毛主席提出的“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指示,记在脑子里,落实在行动上,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文化大革命和春耕生产的双胜利。

坚定地和革命群众一起战斗
——记车间副主任李有志同志
哈尔滨电机厂十一车间副主任李有志,在文化大革命运动中,经历了多次考验,始终坚定地站在革命造反派一边。他是千万个革命干部中的普通一员,从他这几个月的斗争中可以看出,我们的许多干部是好的,是敢于革命,敢于造反的;也可以看出我们革命造反派又是怎样认真地考察干部,热情地爱护和支持革命的干部的。
李有志,是个年青的共产党员。他在四清运动中,经历了阶级斗争风雨的考验,由一个工人提拔为车间副主任。文化大革命开始不久,红色造反者高举着“造反有理”的大旗,向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进行了斗争。他们那种敢打敢冲的革命精神,强烈地鼓舞着李有志,他写出了第一份要求加入红色造反团的申请书。
红色造反者拿着李有志的申请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他们认为,李有志从“四清”以来,工作认真负责,踏实肯干,有雷厉风行的作风。但是,运动刚刚开始,还不能充分肯定他是个真正的革命者。于是,红色造反团决定,对他还要进行考验。
群众运动的烈火烧得越来越旺了。有的家伙撂挑子不干了。生产受着严重的威胁。红色造反者挺起胸脯,挑起了生产的重担。
同时,红色造反团找到李有志,动员他出来共同抓生产,李有志满怀信心地说:“我是贫农的儿子,是毛主席教导出来的干部,一定要积极参加革命,一定要搞好生产。”
在十一车间,装配组和电焊组是生产上的关键,直接关系到全厂任务的完成。牵牛要牵牛鼻子,他亲自来抓这两个组。毛主席说:“群众中蕴藏了一种极大的社会主义的积极性。”李有志牢牢记住了毛主席的教导,坚信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只要依靠群众,就会无往而不胜。他和红色造反者以及其他老工人团结在一起,紧张地进行工作。电焊组人少活杂,他就自己拿起工具来干。
在李有志带动下,经过红色造反者的艰苦奋斗,终于提前一个季度完成了去年全年的生产任务。红色造反者无不欢欣鼓舞。
在抓生产方面,李有志经受住了考验。但是对一个干部,更应该在阶级斗争的风浪中去识别,去检验。
十一车间揭发批判大会开始了。一股对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仇恨怒火,燃烧在李有志心头。他跳起来,同党支部委员会中的一个坏家伙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用铁的事实揭露了那个家伙的丑恶嘴脸。
正当红色造反者酝酿接受李有志加入红色造反团的时候,李有志又拿着他的申请书走来了。全车间的红色造反者一致鼓掌通过,欢迎他加入到红色造反者的行列。
李有志兴奋地说:“我要求加入红色造反团,是为了干革命。我加入了红色造反团,就要以十倍、百倍的努力来干革命,不夺取革命、生产双胜利誓不罢休!”
一月十八日,李有志和十一车间的红色造反者高举着“夺权有理”的大旗,把一切领导大权从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手里夺回来了,把文化大革命的命运,把生产的命运牢牢掌握在革命派的手中了。
夺权,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并不甘心自己的失败,他们总想向革命造反派反扑。李有志说:“我们要争气啊!千万不能让敌人看我们的笑话。”红色造反者们斩钉截铁地说:“对!权,我们敢夺就敢掌,而且要掌得更好!”
“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李有志和红色造反者紧密地团结起来,对受蒙蔽的职工作了细致的思想工作,组成了一支强大的革命大军。
在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红色造反者面前,一切困难都会被克服,在一月份最后的八天中,产值猛增,并超额完成了全月的生产任务。
十一车间的红色造反者深有感受地说:“革命的干部是党的宝贵财富,同他们团结起来,共同战斗,就会使我们的革命和生产突飞猛进。”
哈尔滨市《造反有理》报记者

教育她站到无产阶级革命派一边来
山西军区司令部参谋 康伟忠
我爱人党爱梅是太原纺织厂工人,共青团员。在文化大革命中,他们厂有“红卫队”和所谓“红卫兵”两个较大的组织,她是参加所谓“红卫兵”的。由于我当时对这两个组织的情况不很了解,所以我对她参加所谓“红卫兵”的事没有认真过问。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入革命派大联合进行斗争的新阶段,我才弄清了太原纺织厂“红卫队”是真正的革命造反派,那个所谓“红卫兵”的组织,则是保守派。也就在这个时候,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发出了人民解放军应该积极支持左派广大群众的伟大号召。我们山西省军区部队坚决执行毛主席的伟大指示,毫不含糊地、全心全意地支持和援助无产阶级革命派起来夺权。我们出动了部队,深入太原纺织厂,支持和援助“红卫队”的夺权斗争。
在这种情况下,受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操纵的所谓“红卫兵”,对解放军支持“红卫队”的行动表示不满,我的爱人党爱梅还受着蒙蔽。我想:这可是个严重问题,得认真教育她站到无产阶级革命派方面来。我对她说:“我们部队支持你们厂‘红卫队’,这是革命的行动,‘红卫队’的革命大方向是正确的,你应该立即站到无产阶级革命派一边来,和那个所谓‘红卫兵’组织从思想上、行动上、组织上划清界限。”但是由于她中毒较深,一时转不过弯。我感到必须耐心教育她觉悟过来。在这场无产阶级革命派大联合进行夺权的斗争中,我们每个解放军指战员,不但自己要坚决地站在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一边,站在无产阶级革命派的一边,而且应该教育自己的家属也这样做。如果我爱人能尽快地站到无产阶级革命派一边,对促进他们厂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御用工具所谓“红卫兵”那个组织的分化瓦解,对无产阶级革命派夺权胜利的巩固,会起一些积极作用。我把这些想法向我们单位的党组织作了汇报,得到了党组织的支持。我们处里的党小组还认真地作了研究,确定和我一起对她进行深入细致的说服教育工作。
我把她从厂里叫回来,我们党小组在部党委同志的参加下,和她进行了座谈。针对她的思想情况,首先,讲了两条路线斗争的情况。说明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就是放手发动群众,斗垮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造他们的反,夺他们的权,而资产阶级反动路线,则是压制群众,保护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接着,说明太原纺织厂“红卫队”和那个所谓“红卫兵”的斗争,正是两条路线斗争的反映。“红卫队”是执行以毛主席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他们“抓革命,促生产”,夺了厂里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权,真正揭开了厂里阶级斗争的盖子。所谓“红卫兵”却长期执行资产阶级反动路线,在山西省委内和厂里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操纵下,停止生产,始终把矛头指向“红卫队”;还勾结外单位的右派组织捣毁“红卫队”队部,借口揭阶级斗争盖子,整“红卫队”的革命群众。
经过摆事实、讲道理,她开始有所醒悟。但是对被厂内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所操纵的那个所谓“红卫兵”组织的少数头目的反动面目,还没有完全认清。我们继续给她指出,那个所谓“红卫兵”的组织对厂内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是明斗暗保,他们一直把那些人保护在地下室里,“红卫队”哪儿也找不到,直到夺权的时候,才从所谓“红卫兵”总部的地下室里揪了出来。这一事实有力地教育了她,使她认识到纺织厂的所谓“红卫兵”的组织,确实是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产物,是省、市委内和厂里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御用工具。这时,我们又进一步揭发了纺织厂那个所谓“红卫兵”总部一小撮坏蛋的罪恶事实,使她完全认清了纺织厂那个所谓“红卫兵”组织的面貌。她说:“原来是这样,我们一般群众都不知道,我们的确是受蒙骗了。”
座谈以后,我又针对她不敢大胆向革命群众承认错误的活思想,和她一起学习了毛主席的教导:“错误和挫折教训了我们,使我们比较地聪明起来了,我们的事情就办得好一些。任何政党,任何个人,错误总是难免的,我们要求犯得少一点。犯了错误则要求改正,改正得越迅速,越彻底,越好。”“只要我们为人民的利益坚持好的,为人民的利益改正错的,我们这个队伍就一定会兴旺起来。”毛主席的教导,使她认识到向真理投降是光荣的。
经过反复教育,她终于觉悟过来了。她回厂后,积极向受蒙骗的群众宣传,动员了十几个人一起写了声明,宣布退出那个所谓“红卫兵”组织,要求加入“红卫队”,表示要坚决站到无产阶级革命派一边来,站到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一边来。
(原载《解放军报》,
新华社发,本报有删节)

山东普降喜雨
据新华社济南二十二日电 山东省自二月二十一日晨六时至二十二日晨,全省普降中到大雨。菏泽、济宁、昌潍三个专区,临沂、烟台、泰安三个专区的大部地区及青岛、淄博、枣庄三市雨量较大,多为二十五到三十五毫米,其中最大为四十二毫米。这场雨,对春耕春耙和小麦返青都很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