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12月9日人民日报 第2版

无限忠于毛主席和毛泽东思想是最大最大的公
以英雄四排和李文忠为榜样做毛主席的好战士
江西省革筹小组、江西省军区、江西省革命派大联筹和山东省革委会、济南部队党委,号召军民更加认真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和最新指示,学用结合,立竿见影,在用字上狠下功夫,推动文化大革命深入发展
新华社南昌八日电 在全国军民热烈欢呼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亲自批准授予六○一一部队某部六连四排和李文忠同志以“支左爱民模范排”和“支左爱民模范”光荣称号声中,江西省革命委员会筹备小组、中国人民解放军江西省军区、江西省无产阶级革命派大联合筹备委员会,联合作出决定,要求全省军民进一步深入开展向“支左爱民模范排”和“支左爱民模范”李文忠同志学习的活动。
决定说,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亲自批准,中央军委发布命令,授予人民解放军驻我省六○一一部队某部六连四排以“支左爱民模范排”和排长李文忠同志以“支左爱民模范”的光荣称号,这是对驻我省的人民解放军和全省二千二百万井冈山儿女最大的关怀,最大的鼓舞,最大的教育,最大的鞭策。也是全省人民解放军和广大革命群众的无尚光荣。
决定要求全省军民:
一、学习“支左爱民模范排”和“支左爱民模范”李文忠同志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和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无限热爱、无限信仰、无限崇拜、无限忠诚的崇高革命品质。要象他们那样,如饥似渴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牢固地确立共产主义世界观,用毛泽东思想统帅生命的每一秒钟,在头脑里大树特树毛主席的绝对权威,大树特树毛泽东思想的绝对权威,大树特树毛主席的革命路线的绝对权威,胸怀世界革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贡献出自己的一切。
二、学习“支左爱民模范排”和“支左爱民模范”李文忠同志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大学大用“老三篇”,破私立公,在灵魂深处爆发革命。要象他们那样,对“公”字无限爱,对“私”字无比恨,事事以“公”字挂帅,时时造“私”字的反,革“私”字的命,夺“私”字的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三、学习“支左爱民模范排”和“支左爱民模范”李文忠同志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满腔热情地、全心全意地、坚定不移地支持革命左派,掀起“拥军爱民”的新高潮。通过学习,普遍检查、修订“拥军爱民”公约,广泛宣扬拥军爱民的好人好事。军队和革命群众组织都要主动检查自己工作中的问题,主动征求意见,使军民关系更加亲密无间。
四、各级革命委员会筹备小组(临时领导小组)、各革命群众组织、驻省人民解放军,都必须把学习、宣传“支左爱民模范排”和“支左爱民模范”李文忠同志的活动,当作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更要带头学好。通过学习,掀起更大规模的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拥军爱民”的新高潮。
五、在宣传、学习活动中,要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的斗争情况,表扬一批在文化大革命中涌现出来的英雄和先进人物,树立一批典型,进一步推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更深入发展,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全面彻底的胜利。
新华社济南八日电 山东省革命委员会和人民解放军济南部队党委分别作出关于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支左爱民模范排”和“支左爱民模范”李文忠同志活动的决定,热烈欢呼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亲自批准授予六○一一部队某部六连四排和李文忠同志以“支左爱民模范排”和“支左爱民模范”的光荣称号。
决定号召全省广大革命群众、济南部队全体指战员和广大民兵立即掀起一个向四排和李文忠同志学习的热潮。通过这一活动,进一步掀起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掀起“拥军爱民”的新高潮,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山东省革命委员会和济南部队党委作出的决定指出,人民解放军六○一一部队某部六连四排和李文忠等同志,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典型地体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崇高品质。他们的英雄事迹证明了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是世界上最高尚、最纯粹、最勇敢的人。
决定说,四排和李文忠同志是全国革命群众、全军指战员学习的光辉榜样。特别是在当前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空前大好的形势下,正当全国亿万军民坚决执行伟大统帅毛主席“要斗私,批修”的伟大指示,乘风破浪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新胜利的时候,学习四排和李文忠同志更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他们,要象他们那样,永远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无限忠于伟大统帅毛主席,无限忠于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做到“毛主席热爱我热爱,毛主席支持我支持,毛主席指示我照办,毛主席挥手我前进。”把毛泽东思想作为自己一切行动的最高准则。要象他们那样,在两条路线斗争中,立场最坚定,旗帜最鲜明,一直坚定地站在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一边,生为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而战斗,死为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而献身。
决定说,学习四排和李文忠同志,千条万条,最根本的是要学习他们在两条路线斗争中,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学用结合,立竿见影。要象他们那样,大树特树毛主席的绝对权威,大树特树毛泽东思想的绝对权威,大树特树毛主席的革命路线的绝对权威,用毛泽东思想统帅生命的每一秒钟。既把自己当作革命的动力,又把自己当作革命的对象,斗私当先锋,批修当闯将,在两条路线斗争中,大学大用“老三篇”,大学大用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在灵魂深处爆发革命,破私立公,彻底改造世界观,做彻底的无产阶级革命派,为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彻底胜利奋勇前进。

红心永向红太阳 步步紧跟毛主席
——海军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代表学习座谈四排和李文忠英雄事迹
海军首次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代表,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热烈欢呼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亲自批准授予英雄四排和李文忠支左爱民模范称号,为我们树立了新的光辉榜样。大家说,这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向全军、全国发出的又一最新指示,是对我们的最大关怀、最大鼓舞、最大教育、最大鞭策。他们表示,一定不折不扣地执行毛主席这一新的战斗号令,以“斗私,批修”为纲,象英雄四排和李文忠那样,对毛主席赤胆忠心,紧跟毛主席寸步不离,对毛主席的一切最新指示,都要闻风而动,立竿见影。学一辈子毛主席著作,改造一辈子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跟毛主席干革命。
无限忠于毛主席是共产主义世界观的最高标准
代表们在座谈中一致指出,在抗日战争的艰苦年代里,毛主席亲自为我们树立了张思德这个千古不朽的光辉榜样;解放战争时期,毛主席亲自为我们树立了刘胡兰的英雄形象,写下了“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崇高赞语;在我国进入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毛主席亲自为我们树立了雷锋这个光辉的典范,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今天,伟大领袖毛主席又亲自为我们树立了英雄四排和李文忠这个闪耀着毛泽东思想光辉的新标兵。这些英雄尽管出现的年代不同,但是他们都是光焰无际的毛泽东思想哺育的结果,在他们身上有着一个共同的本质,这就是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
东海舰队某部政委张逸民说:英雄四排和李文忠是时代的新英雄。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是最大的公,是树立无产阶级世界观的最高标准。英雄四排和李文忠,千可贵,万可贵,就贵在他们对毛主席赤胆忠心,紧跟毛主席寸步不离。我们向英雄四排和李文忠学习,千学习,万学习,就是要象他们那样,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
“海空雄鹰团”大队长高翔谈到自己在击落美国F—104飞机战斗中破私立公的亲身体会时说:只要我们有一颗无限忠于毛主席的红心,在战斗中,就能抛掉一切私心杂念,就能勇敢不怕死,压倒一切敌人。我们向英雄四排和李文忠学习,就要以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作为破私立公的最高标准,坚决响应毛主席“要斗私,批修”的伟大号召,自觉地在灵魂深处爆发革命,在头脑里彻底挖掉资产阶级“私”字的根基,筑起无产阶级“公”字的长城。
无限忠于毛主席就要在大节上破私立公
代表们说,英雄四排和李文忠的动人事迹集中地说明了我们要无限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忠于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就必须在大节上破私立公,提高阶级斗争观念和路线斗争觉悟。抓大节就是抓政治方向、政治路线、阶级立场、革命干劲。特别是抓对毛主席、对毛泽东思想、对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态度。只有抓住这个大节,才能破私破在要害处,立公立在根本上。
南海舰队某部参谋长李德宪说:抓大节,把破私立公提高到两条路线斗争的高度,是破私立公的方向,破私立公的标准。破私立公,就要大破特破妨碍我们理解和执行伟大领袖毛主席指示的各种私心杂念,大破特破妨碍我们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的个人主义、风头主义、小团体主义、无政府主义等非无产阶级思想,大树特树毛主席、毛泽东思想和毛主席革命路线的绝对权威,做到对伟大统帅毛主席的每一个指示、每一个战斗命令,都不折不扣地坚决执行。
北海舰队某部技术员王景南说:学习了英雄四排和李文忠的伟大事迹,使我进一步体会到,在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大搏斗中,只要我们有“保卫毛主席,死了也甘心”的赤胆忠心,头脑里就有了最大的“公”,就能坚定地同革命左派团结、战斗、胜利在一起。
对毛主席无限忠诚才能不断为人民立新功
代表们学习四排和李文忠英雄事迹后深刻认识到,真正的革命者最忠于毛主席。只有永远忠于毛主席,才能为革命,为人民不断立新功。
南海舰队某部支队长武毅联系三十年来跟毛主席闹革命的战斗实践时说:四排和李文忠英雄事迹再一次生动地告诉我们,无限忠于毛主席的人,就是最忠于人民群众、最忠于革命事业的人。无限忠于毛主席的人,无论在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在什么情况下,都能勇敢地捍卫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坚定地支持广大革命群众,不怕流血牺牲。
麦贤得所在艇副指导员、一等功荣立者陈文乙说,英雄四排和李文忠,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勇敢,这么大的力量?就是因为他们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光焰无际的毛泽东思想是我们革命战士成长的雨露阳光,智慧和力量的源泉,克敌制胜的法宝,我们干革命靠的就是毛泽东思想。
大家坚决表示,一定要以最大的决心,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标准,不折不扣地把英雄四排和李文忠的英雄品德和崇高精神,真正学到手。永远象英雄四排和李文忠那样,对毛主席赤胆忠心,跟毛主席寸步不离,永远忠于伟大的舵手毛主席,永远忠于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永远航行在毛主席开辟的红色航道上。
《解放军报》记者、新华社记者 (本报有删节)

永远是学习的好榜样
麦贤得
我们伟大统帅毛主席和林彪副统帅亲自批准,授予人民解放军六○一一部队某部六连四排以“支左爱民模范排”和排长李文忠同志以“支左爱民模范”的光荣称号。这是我军最大的光荣。这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对我们最大的关怀,最大的信任,最大的鼓舞,最大的鞭策!
毛主席的好战士李文忠同志和四排的同志们,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他们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他们对毛主席关于
“人民解放军应该支持左派广大群众”、“要保护左派”、“拥军爱民”、“要斗私,批修”的伟大号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信不疑,坚决照办。他们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大风大浪中,大公无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想左派之所想,急左派之所急,勇敢地捍卫了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当革命小将遇险的紧急时刻,李文忠和四排的同志们临危不惧,不惜牺牲自己,去抢救毛主席的红卫兵。
李文忠等三位同志用自己年轻的生命,写下了支左爱民的壮丽诗篇。
英雄的四排用他们的模范事迹,谱成了又一曲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凯歌。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说:“成千成万的先烈,为着人民的利益,在我们的前头英勇地牺牲了,让我们高举起他们的旗帜,踏着他们的血迹前进吧!”
李文忠烈士和他所领导的四排,永远是我学习的好榜样。
学习他们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在灵魂深处爆发革命,狠斗私心杂念,树立一心为公的共产主义世界观。
学习他们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最坚决地支持左派和保护左派,向革命左派学习,做支左爱民的模范。
学习他们对伟大统帅毛主席无限热爱、无限忠诚、无限信仰、无限崇拜。坚决象他们那样,做到:“毛主席热爱我热爱,毛主席支持我支持,毛主席指示我照办,毛主席挥手我前进。”

无限忠于毛主席
空军七一九四部队政治处
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新时代,我们伟大的祖国,凯歌四起,英雄辈出。
李文忠同志是在人类历史伟大变革时期涌现出来的光辉典型,是在两条路线斗争中,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光辉榜样,是拥军爱民的一面光辉旗帜。我们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一遍又一遍地学习了英雄李文忠烈士的事迹;我们激动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英雄的行为,来源于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只有平时一点一滴地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才能在紧要关头保证无限忠于毛主席。
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是我们改造世界观的最根本标准,也是我们革命战士最根本的立场,最根本的觉悟,最宝贵的品质。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尖锐复杂的斗争中,李文忠同志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李文忠同志奋身抢救红卫兵小将的事迹,就是他无限忠于毛主席、无限忠于毛泽东思想、无限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集中表现。他的英雄事迹,将永远载入革命史册;他的英雄形象,将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他的共产主义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进。(附图片)
参加抢救红卫兵和革命群众的英雄四排战士和被李文忠烈士抢救的女社员等,在赣江边座谈。他们决心高举“拥军爱民”的伟大旗帜,争做拥军爱民的模范。 新华社记者 王绍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