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12月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歼美竞赛运动中英雄辈出 顺化地区召开庆功祝捷大会
南越顺化军民一年来歼敌八千多人
土龙木省解放武装力量激战十五分钟歼美军一连
据新华社河内六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承天省顺化市地区人民解放武装力量,最近在顺化市郊区某地隆重举行庆功大会,热烈庆祝近一年来这个地区军民在反击美伪军的战斗中所取得的辉煌胜利,并表扬在战斗中涌现出来的许多英雄人物和模范单位。
顺化市地区人民解放武装力量代表,在庆功大会上指出,近一年来当地军民共消灭敌人八千多名(包括美国侵略军及其帮凶军二千二百名),全歼美、伪军二十一个连、十五个排和九个“绥靖”队,重创美、伪军许多个营和连,毁伤敌军车四百六十八辆和敌机一百二十二架,烧毁敌人的汽油库五座。
今年,这个地区的人民解放武装力量主力部队、地方部队和游击队,在决心战胜美国强盗的竞赛运动中,涌现出数十个决胜单位和英勇歼美单位,二百多名战斗模范和勇士。
在英雄人物中,最突出的是战士阮文泰,他曾经多次英勇地冲入顺化市区的敌人据点打击敌人,共歼敌近一百名,击毁敌人的军车九辆。
在庆功大会上,代表们一致表示,要夺取更加巨大的胜利,为解放南方、统一祖国而英勇战斗,彻底战胜美国侵略强盗。
据新华社河内六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土龙木省地方部队,十一月二十五日在卡洞地区猛烈反击前来“扫荡”的美国侵略军,仅经过十五分钟的激烈战斗,就歼灭美国侵略军一个连,重创另两个连。这支英勇的地方部队在战斗中还击伤敌人的M—41型坦克六辆,缴获大批武器和军用物资。

一手拿枪 一手扶犁 边战斗 边生产
越南北方人民在生产战线上喜传捷报
美帝妄图通过狂轰滥炸摧毁北方经济迫使越南人民屈服的梦想彻底破产
新华社河内四日电 本社记者报道:两年多以来,战斗在反美斗争前线的越南北方人民,不仅在军事战线上粉碎了美帝国主义吹嘘的“空中优势”,而且在农业和工业生产战线上,战胜了美国强盗的疯狂破坏,取得了巨大胜利,有力地支援了抗美救国战争。
自从一九六五年美帝国主义对越南北方进行大规模的野蛮轰炸以来,走上合作化道路的越南北方农民,高度发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一手扶犁、一手拿枪,边战斗、边生产,不断促进农业生产的发展。一九六五年,北方农业总产量超过了一九六四年,比一九六○年增长百分之二十一点二。这一年,全北方有七个县、一百六十二个乡和一百六十八个农业社达到公顷产量五吨稻谷的奋斗目标。一九六六年,达到这个目标的地区和单位,已增加到一个省、十五个县、二百七十三个乡和一千多个农业社。一九六七年,北方农民乘胜前进,又取得了早稻丰收。在红河三角洲,包括整个太平省和南河省的六个县以及宁平省一个县的面积,公顷产量达到二点四至二点五吨。从海阳、兴安等省到河内市郊一带,早稻取得了七、八年来最好的收成。处在抗美战斗前哨的广平省和永灵区,也取得了历年来最好的收成。此外,杂粮也获得丰收,许多经济作物都比往年增产。
越南北方广大农民为了夺取农业战线上的胜利,同美国强盗和自然灾害进行了顽强的搏斗。他们收获的每一公斤稻谷,都闪烁着革命英雄主义的火花,凝聚着越南人民坚决打败美帝国主义的钢铁意志。在这两年多期间,美帝国主义夜以继日地对北方进行狂轰滥炸,许多地区几乎没有一块田地和一个村庄没有被轰炸过。不少农田甚至被投下数以吨计的炸弹,有些村庄遭到敌机上百次反复不断的轰炸。但是,英雄的北方人民,坚决响应胡志明主席的伟大战斗号召,提出“要在敌人炸弹坑上提高产量”的豪迈口号,以决战决胜美国强盗的革命精神进行生产。敌人越是疯狂地破坏,他们就越坚决地保卫生产和发展生产。与此同时,他们战胜各种自然灾害,在困难的条件下,积极进行农田基本建设和改进农业技术。因此,不断夺得好收成。
越南北方的工业生产也取得很大成绩。为适应战争环境,各省市工人发扬自力更生精神,大力发展地方工业。除了原有的许多地方工厂、企业得到扩建外,据不完全的统计,还有将近三百个新的地方工厂企业建成投入生产。机器制造业更有了迅速的发展。目前,在所有省、市和几乎所有的县以及不少的乡,都建立了机器厂。
各地地方工业两年多来积极贯彻为农业生产、为抗美战斗和为人民生活服务的方针,大力挖掘潜力,充分、合理地利用当地的资源,为国家提供了越来越多的产品。一九六六年,北方地方工业向农业提供的农用物资的产值比一九六五年增加了百分之四十四点七,向交通运输业提供的物资的产值增加了百分之七十二点三。由地方工业生产的各种小型、简易机器,电动机,各种船只,改良工具、农具等产品都比一九六五年增加二至三倍。水泥、肥料、农药、纸张、医药、糖、棉布、陶器、肥皂、纸烟等产品产量也日益增加。
越南北方人民在生产战线上取得的巨大成就,是对美国强盗的沉重打击。美帝国主义妄想通过狂轰滥炸摧毁北方的经济,从而迫使越南人民向侵略者屈膝投降。但是,在英雄的北方人民坚决、顽强的斗争面前,美国强盗的梦想彻底破灭了。
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这是真正的铜墙铁壁,什么力量也打不破的,完全打不破的。”越南北方人民在生产战线上取得的巨大胜利,再一次生动地证明了毛主席这一英明论断的正确。不管美帝国主义采取怎样残暴的手段和恶毒的阴谋,都无法阻挡越南北方人民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英雄的越南北方人民,在痛击来犯美国空中强盗的同时,不顾敌人的狂轰滥炸,坚持生产,获得丰收。图为河内郊区农业社社员收获归来。
越南通讯社稿(新华社发)

地拉那“一手拿镐、一手拿枪”艺术团在上海举行闭幕演出
中阿人民永远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
上海市革委会举行酒会热烈欢送阿尔巴尼亚战友
据新华社上海五日电 阿尔巴尼亚地拉那“一手拿镐、一手拿枪”业余艺术团,今晚在上海举行访问中国的最后一场演出。演出前举行了闭幕式。
上海市革命委员会领导成员王少庸、马天水、徐景贤、王洪文等出席了闭幕式。
徐景贤同志和穆·格尔查利团长在闭幕式上分别讲了话。他们共同敬祝中国人民伟大领袖毛主席和阿尔巴尼亚人民伟大领袖恩维尔·霍查同志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徐景贤同志说,地拉那“一手拿镐、一手拿枪”业余艺术团到上海访问演出,带来了阿尔巴尼亚人民对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无限热爱,这一切都是对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有力支持。
穆·格尔查利团长在讲话中热情赞扬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他说,阿尔巴尼亚将永远成为抵御资产阶级和修正主义影响的长城,永远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革命旗帜。我们永远在你们身边,同你们肩并肩,建设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
据新华社上海六日电 上海市革命委员会今晚举行酒会,热烈欢送阿尔巴尼亚地拉那“一手拿镐、一手拿枪”业余艺术团全体文艺战士,祝贺他们在我国访问演出获得巨大成功。
上海市革命委员会领导成员王少庸、马天水等同志出席了酒会。
王少庸同志代表上海市革命委员会和上海革命人民向英雄的阿尔巴尼亚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最亲切的慰问。穆·格尔查利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赞扬了由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形势大好,任何力量也不能阻挡它沿着正确的革命航道前进。
今晚酒会是在极其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中阿两国战友,共同敬祝中阿两国人民的伟大的牢不可破的战斗友谊万古长青!共同敬祝中阿两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和恩维尔·霍查同志万寿无疆!全场不断振臂高呼:“毛主席万岁!”“恩维尔·霍查同志万岁!”

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和越南商会强烈谴责美帝袭击中国货船
越南人民决心给美国强盗以应得惩罚
据新华社河内六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对外联络委员会最近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在十一月二十五日派遣强盗飞机袭击停泊在越南北方鸿基港口的中国货船红旗一五四号的野蛮罪行。
声明指出,美帝国主义这一罪行严重地侵犯了越南民主共和国的主权,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战争挑衅的新的、非常危险的步骤。声明说,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和越南南方人民完全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十二月二日声明中所阐明的坚定正确的立场和态度。声明警告美帝国主义者说,他们的军事冒险决不能挽救他们在越南南方的失败。
据新华社河内四日电 越南民主共和国商会四日发表声明,严厉谴责美帝国主义十一月二十五日,派遣强盗飞机袭击停泊在越南鸿基港的中国货船红旗一五四号的野蛮罪行。
声明指出,美国侵略者这一新罪行,是对侵越战争进行“升级”的一个组成部分,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战争挑衅的新的严重步骤。声明说,越南贸易和航海工作者完全支持越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十二月三日声明中所阐明的立场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十二月二日声明中所阐明的立场。
声明呼吁世界各国贸易和航海工作者采取措施制止美帝国主义的罪行。
越南《人民报》和《人民军队报》四日也分别发表评论,强烈谴责美国军用飞机疯狂轰炸和扫射中国停泊在越南鸿基港口的货船的强盗行径。并指出越南南北两方军民乘胜前进,决心给疯狂的美国强盗以应得的惩罚。
据越南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解放电台最近发表评论,谴责美国强盗飞机十一月二十五日野蛮袭击停泊在越南北方鸿基港口的中国货船的海盗行为。评论表示,越南南方人民决心彻底粉碎美国侵略者的一切罪恶阴谋。

佐藤反动政府勾结蒋匪帮策划反华阴谋
公然在美帝指使下拉政治僵尸蒋匪经国到日本密谋侵略活动
据新华社东京四日电 在美帝国主义的指使下,日本反动政府首相佐藤荣作,外务大臣三木武夫和“防卫厅”长官增田甲子七分别同蒋匪帮头目蒋经国进行了“会谈”,加紧策划美、日、蒋勾结共同反华的新阴谋。
卖国贼蒋经国在日本停留期间,还同大战犯、日本军国主义分子贺屋兴宣和自由民主党右翼组织负责人进行秘密“会谈”。
据日本报纸透露,佐藤荣作在会谈中向蒋经国介绍了他到亚洲和大洋洲一些国家和地区进行反革命活动的情况以及和美国主子会谈的内容。佐藤在会谈中扬言日本要积极参与美帝敌视中国、扩大侵略越南和镇压亚洲民族解放运动的罪恶行径。日蒋双方鼓吹要加紧军事勾结,进一步为美帝国主义“遏制中国”、扩大侵略亚洲的罪恶活动效劳。日本反动政府头目在同蒋经国密谈时,还表示要积极插手台湾问题。这就露骨地表明:已经死灰复燃的日本军国主义,妄图再次侵占我国神圣领土台湾的狼子野心。
蒋经国于十一月二十七日到达东京羽田机场时,受到了日本反动派以“政府贵宾”相待的礼遇,这决不是偶然的。佐藤荣作不久前“访问”台湾以及蒋经国这次到日本进行罪恶活动,是美苏日反华“神圣同盟”加紧策划的“反华包围圈”的一个组成部分。
蒋经国二十八日上午同“防卫厅”长官增田甲子七举行密谈时,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紧军事上的勾结。蒋经国卑躬屈膝地“欢迎”日本“自卫队”到台湾进行“访问”。日本政府当即答应给予蒋匪帮军事上的“援助”,帮助蒋匪帮以日本制造的军火武器“重新改装”蒋匪军的装备。
蒋经国在东京、大阪停留时,还同日本垄断资本集团头目进行了频繁的接触。据透露,日本军国主义者和垄断资本对“台湾有很大的兴趣”,并且对这个卖国贼抱有极大的“期待”。
佐藤荣作不顾中国人民、日本人民以及亚洲各国人民的抗议和反对,在“访问”台湾之后,又把卖国贼蒋经国拉到日本共同策划反华的罪恶勾当。
在此以前,佐藤政府还在去年公然派遣“自卫队”舰队,闯入我国神圣领土台湾。日本垄断资本也千方百计地加紧侵入台湾,控制当地的经济命脉。这一切清楚地表明,在美帝扶植下已经死灰复燃的日本军国主义,妄图再次霸占台湾,并以此为跳板,向东南亚进行殖民扩张,重温“大东亚共荣圈”的迷梦。
日本佐藤政府勾结蒋匪帮,让蒋经国溜进日本进行反华的罪恶活动,激起了日本人民的强烈反对。卖国贼蒋经国在日本“访问”期间,象过街老鼠一样,走到那里,就受到那里的日本人民和爱国华侨的抗议和反对。日本政府出动大批武装警察和便衣特务对他加以层层“保护”。十二月二日在日本政府出动五千名警察的“特别保护”下,蒋经国在大阪狼狈地溜进飞机滚回台湾。

专栏:简明新闻

简明新闻
智利圣安东尼奥港成立智中文化协会
智利圣地亚哥省的主要港口圣安东尼奥港的智中文化协会在十二月一日成立,约四百人出席了成立典礼。协会主席塞尔希奥·贝加·奥利瓦雷斯在开幕词中赞扬了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所取得的激动人心的成就。
中国驻智利商务代表处的代表也出席了典礼。许多与会者热情地索取了毛主席像章。
柬埔寨政府驳斥艾森豪威尔战争叫嚣
柬埔寨王国政府三日发表声明,驳斥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最近叫嚷侵越美军可以进入“柬埔寨领土追击敌人”的无耻谰言。声明说,这种行为是可耻的。声明要求“世界更好地意识到美国政府对柬埔寨、老挝以及所有有正义信仰的国家所施加的威胁。”
印日两国反动政府加紧经济军事勾结
最近,日本佐藤政府帮助印度反动政府在印度昌迪加尔扩建了一座军用电缆工厂。印度国防部长斯瓦兰·辛格二日在新厂房落成仪式上,大肆鼓吹印日两国政府一定要加紧勾结。他说什么“印度和日本在亚洲的经济负有特别的责任”,印日“两国更密切的合作将是使亚洲稳定的强大力量”。斯瓦兰·辛格还暗示印度反动派将进一步依靠佐藤政府的帮助来扩充军备。
此外,由印度和日本大资产阶级代表组成的一个印日经济联合委员会,九月间在东京举行了第一次会议。 (据新华社讯)

芬兰大使举行独立日招待会
新华社六日讯 芬兰驻中国大使海莱尼乌斯今晚举行招待会,庆祝芬兰独立五十周年。
国务院副总理李富春、陈毅,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郭沫若,外交部副部长罗贵波等,应邀出席招待会。在招待会上,海莱尼乌斯大使和陈毅副总理先后祝酒,为中芬两国的友好关系和两国人民的友谊干杯。各国驻中国使节也出席了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