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12月6日人民日报 第3版

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前进
天津市革命大联合形势一片大好
以工农学等各代表会为中心的按系统、按行业、按班级的革命大联合迅速发展和巩固,各代表会也不断加强、充实和扩大
新华社天津五日电 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光辉照耀下,天津市以工、农、学等各代表会为中心的革命大联合,迅速地得到发展和巩固,各代表会也得到加强、充实和扩大。到目前为止,全市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工人、农民、学生、机关革命干部等广大革命群众加入了各代表会,使各代表会成为全市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团结战斗的坚强组织。
以各代表会为中心,按照系统、行业、班级实现革命大联合,是天津市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前进的结果。早在今年三月份,天津市的一部分工业交通系统、郊区贫下中农、大专院校、中等学校和机关的革命群众组织,就开始按照系统成立了工、农、学等代表会。毛主席教导我们:“组织千千万万的民众,调动浩浩荡荡的革命军,是今天的革命向反革命进攻的需要。”实践证明,建立各代表会,是联合广大革命群众、组织广大革命群众的一个好形式,可以更有效地调动起浩浩荡荡的革命大军,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运动中发挥更大的威力。天津市以工人阶级为主体的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和革命群众,在实现革命大联合的过程中,坚决贯彻执行毛主席的指示。当毛主席发出“在工人阶级内部,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在无产阶级专政下的工人阶级内部,更没有理由一定要分裂成为势不两立的两大派组织”的指示以后,工人阶级一马当先,首先照办,全市在很短时间里就实现了基层组织的革命大联合。接着,这些实现了组织上联合的单位,又进一步响应毛主席和党中央的伟大号召,按照系统、行业、班级联合起来,从思想上、政治上巩固和发展了革命大联合。目前,全市已经有百分之七十的工厂企业实现了按车间、部门和班组的革命大联合。在革命大联合的一片大好形势下,各代表会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以“斗私,批修”为纲,不断同来自右的和“左”的方面的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进行斗争,他们以毛泽东思想为准则,正确地对待曾经犯过这样和那样错误的革命群众组织,强调各组织多作自我批评,发扬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高风格,促进各革命群众组织在毛泽东思想基础上联合起来,团结起来,统一起来,把更多的革命群众组织吸收到各代表会中来,使各代表会迅速得到加强、充实和扩大。现在,各代表会的成员已经由成立初期的四十多万人,发展到二百二十多万人。
以各代表会为中心按系统、按行业、按班级实现革命大联合,是用无产阶级党性战胜小资产阶级派性的结果,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中国人民解放军天津驻军支左联络站和天津市革命委员会筹备小组,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坚决支持和维护革命的大联合,在全市各革命群众组织中,大张旗鼓地反复宣传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宣传按照系统、行业、教学班级实现革命大联合的好处。在革命大联合的大好形势下,通过斗私批修,一些跨行业的组织自动宣布解散,加入了工、农、学等各代表会,按系统、按行业归口,实现革命大联合。
天津市工、农、学等各代表会在革命大联合的高潮中,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用开门整风的办法,不断克服关门主义倾向,使以各代表会为中心的革命大联合一浪高一浪,按系统、按行业、按班级的革命大联合的队伍,迅速得到加强和扩大。如在革命大联合过程中,有的群众组织,不愿意联合比自己小的组织,有的则不愿意联合犯过这样或那样错误的群众组织,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以各代表会为中心的革命大联合。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各代表会举办了大批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各个群众组织的负责人带着这个问题,反复学习了毛主席《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等光辉著作和毛主席在视察华北、中南和华东地区时所作的最新指示。天津市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群众,按照毛主席的伟大教导,以“斗私,批修”为纲,狠斗“私”字,增强无产阶级党性,克服小资产阶级派性,正确解决了大小组织之间的关系和对待犯错误的群众组织的问题。在联合过程中,提倡多作自我批评,别人的错误缺点让人家自己讲,在毛泽东思想基础上,求大同、存小异,把革命大联合推向一个更广泛更巩固的新阶段,为完成斗批改的伟大历史任务,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做出新的贡献。

广州工厂企业革命派联合举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
斗私批修从思想上巩固革命大联合
全市百分之八十大中型工厂实现了革命大联合,正在促进革命三结合的实现
新华社广州五日电 广州市工人阶级坚决响应伟大领袖毛主席要斗私,批修的伟大号召,继成立了全市性的广州工人阶级革命大联合筹备委员会之后,最近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全市掀起了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的热潮。通过大办学习班,在全市工人中大树特树伟大领袖毛主席的绝对权威,大树特树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绝对权威,工人们斗私批修,改造世界观,从思想上进一步促进和巩固了革命的大联合,为实现革命的三结合创造了好条件。
到目前为止,全市工厂、企业已办起各种形式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三百多个,其中,大部分都是由原两大派或三大组织联合举办的。这种联合办的学习班有很多好处,它有利于更好地斗私批修,通过学习促进两大派互相了解,消除隔阂,减少分歧;有利于克服小资产阶级派性,增强无产阶级党性,对于巩固和推进革命大联合有很大的作用。
在这种联合举办的学习班上,学员们列出了“私”字和小资产阶级派性的四大罪状:一,“私”字当头,派性作怪,不能正确认识形势,往往迷失方向,走向邪路;二,“私”字当头,派性作怪,不能正确对待群众,“唯我独左”,“唯我独革”,“唯我独尊”,没有无产阶级感情,敌我不分,是非不明;三,“私”字当头,派性作怪,不能正确对待干部,对干部不作阶级分析,凡同意和支持自己观点的就是好干部,不同意和反对自己观点的就不分青红皂白,一律打倒;四,“私”字当头,派性作怪,不能正确对待自己,只能革别人的命,不能革自己的命。经过这样大摆“私”字和小资产阶级派性的危害,把“私”字和派性搞臭了。在亮私和斗私的过程中,大家又遵照毛主席的教导,首先检查自己的缺点和错误,多做自我批评。这样,空气融洽了。两派找到了许多共同点,有了共同语言,从而从思想上进一步巩固了革命的大联合。
在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之后,实现革命大联合的单位越来越多。全市针织、仪器仪表、电筒、自来水、化工、冶金、纺织、运输、建筑材料、医药、电机、印刷等系统,先后都实现了全面或局部的按系统的革命大联合。少数还没有实现大联合的系统,两大派也正在进行协商讨论。全市大型和中型的工厂,已有百分之八十实现了革命大联合。已经实现了大联合的系统和工厂,在大办学习班之后,又有一部分进一步实现了按部门、按班组的大联合,并且正在积极促进革命三结合的实现。凡是实现了革命大联合的单位,革命大批判和本单位斗批改都开展得比较好。目前,有些单位对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十七年来在广州工业战线上推行的修正主义路线,展开了大批判。

北京毛纺厂的革命职工,决心在毛泽东思想基础上巩固和发展革命的大联合。 新华社记者 龚长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