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12月30日人民日报 第3版

造纸工业战线职工全心全意为传播毛泽东思想贡献力量
毛主席著作用纸生产计划超额完成
毛主席像用的胶版纸比去年增长了一点五倍
据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造纸工业战线传出喜讯:一九六七年全国生产印制毛主席著作和毛主席像用纸计划超额完成,产量比过去有大幅度增长。其中毛主席著作用纸凸版纸,比去年提高百分之四十以上,相当于一九六五年的二点三五倍。印制毛主席像用的胶版纸,也比去年增长了一点五倍。这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胜利,是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胜利。它不但保证了今年大量出版各种文版的《毛泽东选集》、《毛主席语录》、《毛主席诗词》以及毛主席像用纸的需要,同时也为明年出版更多更好的《毛泽东选集》和毛主席像提供了雄厚的物质基础。
林副主席教导我们:毛泽东思想是反对帝国主义的强大的思想武器,是反对修正主义和教条主义的强大的思想武器。毛泽东思想是全党、全军和全国一切工作的指导方针。但是在过去,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旧中宣部、旧文化部、第一轻工业部的代理人,不但疯狂地阻挠和反对全国人民大学毛主席著作,反对大量出版毛主席著作,还极力削减印制毛主席著作的凸版纸的生产。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开展以后,造纸工业战线上的广大革命职工对这批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进行了大揭发、大批判,政治觉悟和生产积极性空前高涨。他们说,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是指导革命的灯塔。阶级敌人越是反对出版毛主席著作,我们越要为大量出版毛主席著作竭尽全力。因而人人都争着为毛主席著作用纸的生产贡献力量。从第一轻工业部到地方各级主管造纸工业的部门,都把毛主席著作用纸的生产放在重要地位,用比往年尽可能多的设备、人力和物力,投入了毛主席著作用纸的生产。不仅过去生产凸版纸的金城、天津等造纸厂担负了较重的生产任务,作出了重要的贡献,而且很多过去没有生产凸版纸的小厂也主动承担毛主席著作用纸的生产任务。有些厂还克服了设备和技术条件的困难,成功地生产了新的品种。山东黄台造纸厂、北京制浆造纸试验厂、开原造纸厂、天津市造纸五厂等,都相继试制和生产出了薄凸版纸。
在毛主席著作和毛主席像用纸的生产过程中,各有关原材料生产、物资供应和交通运输部门也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只要是与毛主席著作用纸生产有关的物资,都给以优先安排。

青岛市形势好得很
工交企业职工大学大用毛泽东思想蔚然成风,全年国家计划提前完成,工业总产值比去年增长百分之十以上
据新华社济南二十九日电 青岛市工交战线无产阶级革命派和广大革命职工,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战略部署,狠抓革命,猛促生产,提前三天完成了全年国家计划。全市工业总产值比去年增长百分之十以上。钢材、棉纱、棉布、机床、化肥、汽油机、农药、机制纸、火柴、肥皂、自行车、缝纫机等主要产品的产量,都比去年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大部分产品质量稳定提高,成本下降。交通运输也基本上适应了工农业生产发展的需要,其中港口吞吐量就比去年增长百分之十六以上。
青岛市工交战线上的革命干部和广大革命职工,怀着无限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深厚阶级感情,坚决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他们深深体会到:
一、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促进人的思想革命化,这是抓革命、促生产获得胜利的根本保证。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青岛市工交战线的广大革命职工班前学习毛主席的指示,接受毛主席的命令;班中运用毛主席的指示,听毛主席的指挥;班后对照毛主席的指示,接受毛主席的检查。在工交企业中,大学大用毛泽东思想蔚然成风。林彪同志说:“人民群众掌握了毛泽东思想,就变得最聪明,最勇敢,就能发挥无穷无尽的力量!”青岛盐务局的革命职工,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指引下,大造旧设备、旧工艺、旧制度的反,创造了一套新工艺,摆脱了盐场的落后面貌,不仅超额完成了国家计划,而且原盐一等盐率由过去的百分之十七提高到百分之九十九以上。
二、紧紧掌握斗争大方向,把革命大批判和本单位的斗批改紧密结合起来,大破大立,是抓革命、促生产的强大推动力。
毛主席教导我们:“不破不立。破,就是批判,就是革命。破,就要讲道理,讲道理就是立,破字当头,立也就在其中了。”青岛市工交战线的无产阶级革命派高举革命批判大旗,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批判了以中国赫鲁晓夫为代表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提高了阶级觉悟,坚定了社会主义方向。青岛钢厂钢管车间过去实行“包产到班”,每月按产量评比发奖,结果搞的各自为政,互不协作,“月评月奖”,成了“越评越僵”,影响团结,影响生产。经过革命大批判,群众废除了“包产到班”这个修正主义的制度,建立起三班互创条件,互相促进,连续生产的新秩序,职工精神面貌一新,生产效率一跃再跃,连创建厂以来的生产新纪录。
三、狠抓生产指挥班子的革命化建设,建立健全各级生产指挥系统,是抓革命、促生产取得胜利的重要条件。
青岛市各单位的无产阶级革命派夺权后,都较快地按照革命三结合原则,组成了生产领导班子,暂时尚未实现革命大联合的单位,也由各革命群众组织推选代表组成临时生产指挥班子,对生产实行统一指挥,有效地保证了生产的正常进行。
生产指挥班子的成员,按照毛主席“既当‘官’,又当老百姓”的教导,彻底转变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从而大大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四方机车车辆厂、铸造机械厂等单位把“生产调度会”变成了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讲用会,以毛泽东思想统帅业务、统帅生产,大大推动各项工作和生产的发展。青岛铁路分局自生产指挥部建立以来,一直保持了三分之二的人员、三分之二的时间深入现场,参加劳动,听取意见,帮助解决生产问题。
在青岛市执行“支工”任务的人民解放军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帮助无产阶级革命派掌好权用好权和取得抓革命促生产的胜利中作出了重大贡献,立下了新功勋。

天津工人阶级谱成一曲胜利凯歌
一百多个工厂企业提前完成今年国家计划
新华社天津二十八日电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提出的“抓革命,促生产”的方针指引下,天津市生产纸张、柴油机、油漆、医疗器械、塑料制品、玻璃制品、皮革、印染布、麻袋、油墨等产品的一百多个工厂企业,提前完成了今年的国家计划。这是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空前大好的形势下,天津的工人阶级,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谱成的又一曲胜利凯歌。
这批工厂提前完成国家计划,是广大革命职工遵照毛主席关于“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的教导,用革命统帅生产的结果。这些工厂大部分都已实现革命的大联合,有不少工厂实现了革命三结合,深入开展了革命的大批判和本单位的斗批改,调动了广大革命职工的积极性,建立了革命的新秩序。天津麻纺织厂的无产阶级革命派,比较早地实现了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全厂革命职工狠抓革命,猛促生产,月月超额完成生产计划,连续创造了历史上最高的生产水平。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这批工厂企业都掀起了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群众运动的高潮,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认真开展了斗私批修,效果显著。许多老工人说:毛主席的书是我们工人阶级的命根子,学了毛主席的书,就觉得全身有使不完的力气。生产印制毛主席著作用纸的天津造纸总厂、第五造纸厂和印制《毛泽东选集》的天津第一印刷厂等,工人们都以最大的热情、最高的标准、最好的质量、最快的速度提前完成了全年的任务。天津油漆厂今年完成的制作毛主席像章用漆的数量,比去年增加十倍。
这批工厂的广大革命职工坚决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坚持八小时生产,坚持业余闹革命。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导下,自觉地建立起革命的劳动纪律,进一步加强了无产阶级的革命性、科学性和组织纪律性。他们还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冲破了党内一小撮走资派和资产阶级反动技术“权威”设置的束缚工人积极性的罗网,大闹技术革新。永革无线电厂的保全工人和技术人员一起搞技术革新,自己制造了六台自动化机床,产品品种增加了一倍,产量增长百分之六十。广大职工大闹技术革新,对提前完成今年国家计划起了很大的作用。

盐业战线传捷报
全国产盐年计划提前完成。主要产盐区增产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五十以上
据新华社讯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节节胜利声中,我国盐业战线上的广大革命职工,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狠抓革命,猛促生产,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绩。到十二月十日,全国盐的产量已经提前二十天胜利地完成了全年国家计划。盐业资源综合利用,有些单位也取得很大成绩。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广西、上海、山西、内蒙古、青海、新疆等主要产盐区,今年盐的产量一般都比国家计划增产了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五十以上。各地产盐质量普遍比去年有所提高。这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
辽宁、河北、山东、江苏四个北方海盐区广大盐业职工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千方百计地改进操作方法,以适应各个时期的天气变化,不少单位都比去年增产。内地湖、井、矿盐产区的盐业职工,也都积极响应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克服重重困难,努力做到增加产量和提高质量。

唐山钢厂三项产品质量很好
唐山钢厂已提前在十二月二十日完成今年的钢、钢材、耐火砖生产计划。钢和钢材的产量分别比去年同期提高百分之十八和百分之十六。这三项产品的质量计划也完成得很好。革命职工还“敢”字当头,围绕各项生产关键,开展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活动。今年以来,实现了三十项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这是钢厂广大革命群众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取得的伟大胜利。

陶庄煤矿永强八队又建新功
煤炭工业战线上全国著名的先进集体——山东枣庄矿务局陶庄煤矿永强八队的革命工人,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又建立了新的功劳:提前二十七天完成了全年国家生产任务,成为全矿区抓革命、促生产的“火车头”。
永强八队是一个专门开拓大巷道的掘进队。全队革命工人赤胆忠心紧跟伟大领袖毛主席,始终坚持井上闹革命,井下搞生产。一年来,全队九十六人没有一个松劲的。他们一面同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作针锋相对的斗争,一面鼓足干劲,克服各种困难,努力生产,掘进进尺日日超额完成,质量不断提高。今年一至七月份掘进总进尺完成国家计划的百分之一百零一点二六。八月份以后,每日掘进进尺又比以前提高了百分之十二点五。

甘肃小煤矿总产量超过去年
甘肃省二十多个专区、县管理的小煤矿提前一个多月超额完成了全年的原煤生产计划。原煤总产量超过了去年。
毛主席发出“要斗私,批修”的伟大号召后,各煤矿纷纷举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大破“私”字,大立“公”字。革命职工和革命干部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大大促进了煤炭生产。

太原拖拉机配件厂获新胜利
太原拖拉机配件厂广大革命职工,认真贯彻伟大领袖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提前三十三天完成全年国家计划,总产值比去年增长一倍,夺得了革命、生产双胜利。

北票矿区许多采掘队传喜讯
辽宁省北票矿区广大革命职工在人民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的大力帮助下,坚决执行伟大领袖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指示,广泛开展“为革命采煤”的竞赛,全局革命和生产形势越来越好。进入十二月以来,煤炭平均日产水平比十一月份提高了百分之十一以上,全矿区已有百分之四十的采掘队提前完成了全年国家采掘计划。
(据新华社讯)

上海玻璃机械厂铸造车间的革命职工,奋战两月,打破了国内外认为必须采用电炉和反射炉铸造铝件的旧技术框框,大胆试验,利用原有旧设备冲天炉化铝铸造大型铝件成功,及时满足了国家需要。图为这个车间的无产阶级革命派、革命干部和革命技术人员正在采用冲天炉冶炼和铸造大型铝件的情形。
新华社记者 杨溥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