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12月27日人民日报 第1版

全国军民热烈庆祝毛主席著作大量出版的光辉胜利
欢呼毛泽东思想大传播大普及
决心发扬马列主义的革命好学风,大力办好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真正把毛泽东思想学到手,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我国今年出版八千万部《毛泽东选集》计划提前胜利完成的喜讯传到各地,全国亿万革命群众和人民解放军指战员热烈欢呼:“伟大的毛泽东思想胜利万岁!”“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万岁!万万岁!”各地军民表示,一定要进一步掀起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群众运动的新高潮,把毛泽东思想真正学到手,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把中国革命和世界革命进行到底。
喜讯传来,从首都到边疆,从城市到农村,全国各地一片欢腾。有些省市的革命群众,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无限信仰、无限崇拜、无限忠诚的深厚阶级感情,举行了庆祝大会。有些省市的革命群众,抬着毛主席的巨幅画像,手捧红彤彤的革命宝书,冒着凛冽寒风,到当地革命委员会报喜。在完成今年印制毛主席著作宏伟计划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北京、上海、山东、黑龙江、河北、河南、浙江、江苏、广东、湖南等省市出版、印刷系统的革命职工,心情特别激动,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高的标准,更好的质量,更快的速度,印制出更多的革命宝书,让毛泽东思想在全中国、全世界更加深入人心。各地广大革命群众和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指出,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在全中国、全世界的大普及,大深入,宣告了中国赫鲁晓夫以及帝修反阻挠和封锁毛泽东思想大传播的阴谋彻底破产。这是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
各地亿万军民在欢呼今年我国出版毛主席著作宏伟计划胜利实现的时候,一致表示要更加刻苦地努力学习毛泽东思想,把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推向新高潮。他们还着重表示,一定要树立毛主席亲自倡导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好学风,大力办好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夺取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全面胜利。青海省八一八联委会的一些负责人在座谈中表示,一定要遵照林副主席的指示,“学习毛主席著作,要带着问题学,活学活用,学用结合,急用先学,立竿见影,在‘用’字上狠下功夫”,真正把毛泽东思想学到手,用毛泽东思想指导自己的一切行动。贵州省交通厅汽车三场的革命职工,专门检查了正在举办的第九期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的学习情况,决定立即增加学习毛主席的《整顿党的作风》这篇光辉著作,发扬毛主席所倡导的革命学风,把学习班办得更好。杭州印刷厂的革命工人表示,一定要以“斗私,批修”为纲,努力学习毛主席著作,理论联系实际,办好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促进思想革命化,把工厂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大学校。
在保卫祖国、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三支”“两军”工作中作出重大贡献的人民解放军广大指战员,有的听到喜讯后立即召开座谈会、讨论会,畅谈广泛传播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意义;有的清早就派出报喜队,向广大革命群众报告这一振奋人心的大喜事。沈阳部队某部连续五年获得四好称号的通信连的指战员,聚集在毛主席像前,总结今年学习毛主席著作的经验,制订明年的学习计划,决心在新的一年里学出新水平,用出新水平。刚刚接过了“支左爱民模范排”三位烈士手中枪的三个新战士李文红、李从卫、陈佃兵表示,决心象烈士那样忠于毛主席,读一辈子毛主席的书,做到“生为毛主席战斗,死为毛主席献身”。守卫着广东、广西、云南、西藏、新疆和内蒙古、黑龙江等海防、边防的广大指战员,在“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的欢呼声中,热烈颂扬最高统帅毛主席的英明伟大,热烈颂扬毛泽东思想的无穷威力。他们表示,一定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斗私批修,破私立公,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立新功。

毛泽东思想在广大农村进一步普及的辉煌成果
我国农业生产空前全面大丰收
亿万农民群众和农村革命干部贯彻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在人民解放军的大力支援下,粉碎了阶级敌人破坏革命和生产的罪恶阴谋,获得了粮食作物和各类经济作物普遍丰收,历史上长期存在的“南粮北调”的情况开始改变。铁一般的事实,宣告了帝、修、反对我国文化大革命和农业生产的诬蔑的彻底破产。
据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决定性胜利的一九六七年,我国农业生产获得了空前未有的全面大丰收。长城内外,大江南北,我国辽阔的农村,到处欣欣向荣,一片欢腾。亿万农民群众和农村革命干部满怀激情地热烈欢呼:这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胜利,是贯彻执行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方针的伟大胜利,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在广大农村进一步普及的辉煌成果。
去年,是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在全国范围内胜利开展的一年,也是我国解放十七年来农业生产获得最大和最全面丰收的一年。今年,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各类农作物的收成,又普遍比去年还要好,其中不少作物比去年有大幅度增产。铁的事实再一次证明: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教导,是一个颠扑不破的伟大真理;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是我们的事业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根本保证。
今年我国农业生产获得空前未有的全面大丰收的主要标志是:作为农业基础的粮食作物的产量,同创历史上最高水平的去年相比,又有较大的增长,重要经济作物棉花、油料、糖料、麻类、烟叶,以及果品、蚕茧、牲畜等,除个别的外,也都超过或者大大超过历史上的最高年产水平。毛主席早就指出过:“……农业生产是我们经济建设工作的第一位,它不但需要解决最重要的粮食问题,而且需要解决衣服、砂糖、纸张等项日常用品的原料即棉、麻、蔗、竹等的供给问题。”又指出:“农业方面,除粮、菜外,饲养猪羊,解决肉食,也是很要紧的。”今年,粮食和各类经济作物普遍丰收,各地饲养的猪、羊、牛等也比往年多。这一事实表明:我国农业生产正沿着毛主席指引的道路胜利地向前发展。随着农业的全面大丰收,整个国民经济全面高涨的新局面,必将迅速地在全国出现。
今年我国农业生产获得空前未有的全面大丰收的另一重要标志是:无论是原来生产水平较高的南方地区,或是生产水平较低的北方地区,收成之好都是历史上罕见的。这在北方地区表现得尤为突出。这就说明:历史上长期存在的北方低产的面貌是可以改变的,关键在于人的思想革命化。广大农民群众和农村革命干部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焕发出来的冲天革命干劲用于生产,就产生了巨大的物质力量。原来北方许多需要从南方调粮支援的缺粮区,现在基本上都已做到粮食自给或自给有余,粮食仍然不足的地区已经不多了。历史上长期存在的“南粮北调”的情况,现在开始改变。随着南北各地农业全面大丰收,国家粮食库存和社队粮食储备都有了增加,集体经济的基础更加雄厚,这是一件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振奋人心的大事。
一年来夺取农业全面大丰收的过程,从根本上来说是不断地用毛泽东思想武装人的头脑,促使人的思想不断革命化的过程。毛主席教导我们说:“……代表先进阶级的正确思想,一旦被群众掌握,就会变成改造社会、改造世界的物质力量”。今年农业全面大丰收,正是亿万农民群众和农村革命干部,在滚滚向前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更加奋发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用毛泽东思想统帅一切、指导一切、改造一切、推动一切的结果。许多群众和干部在回顾一年来的斗争实践时都说:农业丰收来源于思想革命化,思想革命化来源于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这种感受是非常真切和深刻的。
今年春天,当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正以排山倒海之势迅猛异常地向前发展,农村备耕工作正处于紧张阶段的时候,党内一小撮走资派,同地、富、反、坏、右分子勾结起来,大刮反革命经济主义黑风,大放资本主义毒素,妄图破坏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春耕生产。面对这种情况,广大农民群众和农村革命干部重温了毛主席“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和“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教导,学习了《中共中央给全国农村人民公社贫下中农和各级干部的信》,他们获得了巨大的力量,毅然地向阶级敌人展开了英勇的反击,坚决地把革命和生产两副重担肩负起来,粉碎了阶级敌人破坏革命和生产的罪恶阴谋。之后,他们又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满怀激情地投入到革命大批判的斗争中去,向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各地的代理人猛烈开火,愤怒地揭发和批判中国赫鲁晓夫所鼓吹的“阶级斗争熄灭论”、“剥削有功”、“三自一包”、“四大自由”、“保存富农经济”等反革命修正主义谬论。在革命大批判的过程中,人们带着问题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特别是活学活用“老三篇”,大破“私”字,大立“公”字,大破修正主义,大立毛泽东思想,大搞思想革命化。通过革命大批判和大学习,广大农民群众和农村革命干部的社会主义觉悟不断提高,决心排除万难,去争取革命、生产的双胜利。
为了夺取农业全面大丰收,无论是南方地区或是北方地区,都进行了大规模的农田基本建设。各地在改革生产技术方面也作了巨大的努力。一年来,各种农业机械、排灌设备、化学肥料和农药等的供应和购置量,都比去年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所有这些,对于今年农业的全面大丰收都起了重大的作用。
“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今年我国农业的全面丰收,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大力支援是分不开的。从春天开始,各地人民解放军就遵照毛主席的指示,派出成千成万的毛泽东思想宣传队,奔赴各地农村,大力宣传毛泽东思想,协助各地农民群众和农村革命干部,贯彻执行“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广大解放军指战员发扬了既是战斗队,又是工作队、生产队的光荣传统,带头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坚持同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并肩战斗,为夺取革命、生产双胜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主持制定的“十六条”中指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使我国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一个强大的推动力。”一年来,随着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更广泛、更深入地向前发展,我国农业生产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全面大丰收的可喜局面,雄辩地证明这一论断是一个伟大的真理。对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恨得要死、怕得要命的美帝、苏修和各国反动派,曾不断地胡说什么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会“破坏”工农业生产,会把我国国民经济“搞乱”。历史的事实无情地宣告了这些“预言家”们的彻底破产。
目前,在我国广大农村中,革命烈火熊熊,生产高潮滚滚,形势一派大好,越来越好。亿万农民群众和农村革命干部,坚决响应伟大领袖毛主席“要斗私,批修”的号召,掀起了斗私批修的新高潮。他们决心以“斗私,批修”为纲,狠抓革命,猛促生产,为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为夺取明年更大、更全面的农业丰收而英勇斗争。

毛主席巨幅彩色涂塑画像制成
上海印刷系统革命职工怀着对伟大领袖毛主席无限热爱的深厚阶级感情,经过几百次试验,终于完成这一光荣政治任务。画像高二点五米、宽二米,在各种气候条件下,都不易受潮和褪色。
新华社上海二十六日电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巨幅彩色涂塑画像,在上海试制成功。这是上海印刷系统的革命职工在胜利完成今年大量印制《毛泽东选集》的光荣任务后取得的又一成就。
毛主席巨幅彩色涂塑画像高二点五米,宽二米,表面涂上一层塑料,光洁、透明,在各种气候条件下都不易受潮和褪色。这种巨幅画像,适宜于在街道、会场、工厂、农村、部队等场所挂置。
上海印刷九厂和上海全市一百多个协作单位的革命职工,怀着对毛主席无限热爱的深厚阶级感情,参加了试制工作。他们干劲冲天,夜以继日,顽强地克服了试制工作中一个又一个困难,经过几百次试验,终于制成了革命人民盼望已久的毛主席巨幅彩色涂塑画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