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12月22日人民日报 第4版

七亿中国人民是越南人民的坚强后盾,辽阔的中国领土是越南人民的可靠后方。 毛泽东
“毛主席挥手我前进”
在广西上空“三战三捷”战斗中荣立三等功的空军某部集体指挥所全体指战员
“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在全世界革命人民欢庆英雄的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成立七周年的时候,我们最伟大的统帅、世界人民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打给阮友寿主席的贺电,大长了全世界革命人民的志气,大灭了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威风,给全世界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争取解放的战争指出了方向,给了英雄的越南人民的抗美救国斗争以最有力的支持;同时,也是向我们发出了最新的战斗号令。我们一千个拥护,一万个照办。
我们驻守在祖国南大门的空军战士,面对北部湾,眼望长山山脉,日夜关注着越南人民的抗美救国战争。美帝国主义在越南犯下的每一罪行,都激起我们无比的愤慨;越南人民的每一胜利,都给我们带来巨大的鼓舞。今天,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向全世界庄严宣布:“七亿中国人民是越南人民的坚强后盾,辽阔的中国领土是越南人民的可靠后方。”这是中国人民的强大声音。毛主席啊,毛主席,您说出了我们空军战士的心里话。我们最热烈地响应您的新的战斗号召,我们永远按照您指示的方向前进!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一切反动势力在他们行将灭亡的时候,总是要进行垂死挣扎的。他们必然要采取军事冒险和政治欺骗的种种手段,来挽救自己的灭亡。”我们对敌人绝对不存任何幻想,我们唯一的信念,就是斗争、斗争、再斗争。“三战三捷”,只不过是我们遵照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指挥战斗所取得的初步胜利。我们今后要击落入侵我国的一切敌机,让来犯的敌人个个有来无回。
现在,美帝国主义公然狂叫要对越南北方进行“摧毁性的轰炸”,甚至扬言要“穷追到中国境内”,妄图动摇七亿中国人民援越抗美的坚强决心。这简直是白日做梦!中国人民是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英雄人民,过去打败了美帝国主义,今天也决不害怕美帝国主义的恐吓。我们援越抗美的决心是下定了。只要越南人民需要,只要我们伟大统帅毛主席一声令下,我们立即奔赴战场,与兄弟的越南人民并肩战斗,直到取得最后胜利。
“毛主席热爱我热爱,毛主席支持我支持,毛主席指示我照办,毛主席挥手我前进。”这就是我们的誓言。

越南人民的胜利就是我们的胜利
广西壮族自治区凭祥友谊人民公社贫农下中农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给阮友寿主席的贺电,句句说出了我们贫下中农的心里话,句句表达了我们友谊关下的友谊公社广大贫下中农坚决支持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战争的决心。
我们友谊公社与伟大的邻邦越南民主共和国田园相望,山水相连。我们与越南人民同饮一江水,共烧一山柴。我们与越南兄弟心连着心。美帝国主义对越南的侵略就是对我们中国的侵略。越南人民创造性地运用了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越战越勇,越战越强,把美国侵略强盗打得走投无路,狼狈不堪,把他们淹没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越南人民的斗争,就是我们的斗争;越南人民的胜利,就是我们的胜利。
毛主席指出:“七亿中国人民是越南人民的坚强后盾,辽阔的中国领土是越南人民的可靠后方。”毛主席的教导,我们坚决拥护,坚决照办。
我们一定搞好农村的革命大批判,把中国赫鲁晓夫提倡的“三自一包”、“剥削有功”、“桃园经验”等等修正主义谬论批倒、批臭,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我们一定努力巩固无产阶级专政,“抓革命,促生产”,搞好冬耕、冬种,用实际行动支援越南兄弟。同时,我们也一定搞好民兵三落实,紧握手中枪,保卫祖国的南大门。
我们誓作越南人民的坚强后盾。只要毛主席一声令下,我们就跨出友谊关,与越南人民并肩作战,把美国侵略者彻底消灭。

誓作英雄越南人民的坚强后盾
昆明铁路局无产阶级革命派
在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成立七周年的时候,我们最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给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团阮友寿主席的贺电,充分表达了全国七亿人民的共同心愿,也是向我们发出的战斗号召,使我们受到很大的教育和鼓舞。我们一千个拥护,一万个拥护,坚决照办,字字照办。
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战争取得的伟大胜利,又一次证明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英明论断是何等正确!美帝国主义正是一只貌似强大的纸老虎。它不断向南越增兵,但增兵越多,失败得越惨。它被英雄的越南人民打得落花流水,走投无路。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战争的伟大胜利,也进一步暴露了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假支持、真出卖的叛徒嘴脸,大长了全世界革命人民的志气,大灭了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威风,给全世界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树立了光辉的榜样,指出了斗争的方向。正如毛主席在贺电中指出的:“国家不分大小,只要充分动员人民,坚决依靠人民,进行人民战争,任何强大的敌人都是可以打败的。”
越南人民的胜利,就是我们的胜利,也是全世界革命人民的胜利,我们感到非常振奋,无限鼓舞。
我们云南省地处援越抗美的前哨,我省与越南民主共和国南北相连,唇齿相依。我们昆明铁路局,直接担负着运输援越抗美物资的光荣任务。我局广大无产阶级革命派、革命职工、革命干部,一贯遵循毛主席的伟大教导,把做好援越抗美的运输工作当作自己应尽的光荣的国际主义义务,不管在任何情况下,都把援越抗美的物资运输作为工作的重点。
毛主席给阮友寿主席的贺电,是对我们发出的战斗号召。我们要以“支左爱民模范”李文忠同志为榜样:“毛主席热爱我热爱,毛主席支持我支持,毛主席指示我照办,毛主席挥手我前进。”我们坚决用实际行动响应毛主席的伟大号召,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抓革命,促生产”,信心百倍地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情绪饱满地坚守生产岗位,同全局革命职工和革命干部一道,尽最大努力,千方百计地把援越抗美的运输工作做得好上加好,直到把美国侵略者全部、干净、彻底地赶出越南国土,直到越南人民取得抗美救国战争的完全彻底的胜利!

坚决拥护!坚决照办!
守卫天安门警卫战士
在越南南方人民热烈庆祝民族解放阵线成立七周年的时候,全世界人民的伟大领袖、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给阮友寿主席的贺电,象一声春雷震动了全世界。毛主席的贺电照亮了全世界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争取解放斗争的道路,宣告了美国侵略者在侵越战争中彻底灭亡的命运。毛主席的贺电,不仅是对战斗的越南人民的最大支持、最大鼓舞,也是对全世界革命人民的最大支持、最大鼓舞。毛主席的贺电,说出了我们革命战士心里话,最充分地表达了七亿中国人民坚决支持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斗争的决心。我们坚决拥护!坚决照办!
七年来,英雄的越南南方人民在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的坚强领导下,高举抗美救国的伟大旗帜,同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进行英勇奋战,取得了辉煌胜利,为全世界人民树立了反美武装革命斗争的光辉榜样。
越南南方只有一千四百万人民,十七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但是,英雄的越南南方军民,以大无畏的战斗精神,坚持进行人民战争。他们越战越强,越战越勇,把一百多万美伪军打得落花流水,屁滚尿流。英雄越南人民的伟大胜利,雄辩地证明,决定战争胜负的不是一两件新式武器,而是不怕牺牲,不怕困难,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人民。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我们坚决支持你们。我们两国是唇齿相依的邻邦。我们两国人民是休戚与共的兄弟。兄弟的越南南方人民和全体越南人民可以相信,你们的斗争就是我们的斗争。”我们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强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战士,坚决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全力支援越南人民的斗争,誓作越南人民坚强后盾,直到越南人民把美国侵略者全部赶出自己的国土,取得抗美救国战争的彻底胜利!

越南兄弟,你们的斗争就是我们的斗争
海军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一等功臣 高翔
在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成立七周年之际,我们最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代表七亿中国人民致电阮友寿主席,向战斗中的越南人民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在贺电中,毛主席高度地赞扬了英雄的越南南方人民在抗美救国战争中取得伟大的胜利,为全世界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争取解放的斗争,树立了一个光辉的榜样。毛主席的贺电,是对越南人民和世界人民最强有力的支持,极大地鼓舞了越南人民和世界人民的战斗勇气和钢铁意志。
毛主席的贺电,是向世界革命人民发出的伟大的战斗动员令:号召全世界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象英雄的越南南方人民那样,拿起枪杆子,用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推翻帝国主义的反动统治,争取彻底的解放。
毛主席的贺电,再一次告诉全世界人民:人民战争是所向无敌的。只有充分发动人民,坚决依靠人民,进行人民战争,才能迫使任何强大的敌人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陷于灭顶之灾。两年前,凶恶的美帝国主义派遣强盗飞机F—104侵入我国,被我们一举击落后,美国飞贼史密斯跳伞逃命,立即被我英雄民兵活捉了。这一事实充分证明,不管美帝国主义使用什么样的新式武器,也不管敌人怎样狡猾,玩弄什么花招,在人民群众结成的铜墙铁壁面前,都要彻底完蛋。
在短短的七年间,英雄的越南南方人民在民族解放阵线的正确领导下,打败了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特种战争,目前正在打败美帝国主义的局部战争,把拥有各种现代化武器和战争工具的一百二十万美国远征军、伪军和仆从军打得一败涂地,一筹莫展。归根结底,这是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
毛主席在贺电中指出:“我们两国是唇齿相依的邻邦。我们两国人民是休戚与共的兄弟。”“你们的斗争就是我们的斗争。”
我们海军战士坚决遵照毛主席的教导,高度发扬国际主义精神,誓作越南人民的坚强后盾,把越南人民的胜利看作自己的胜利,把越南人民的斗争看作自己的斗争,只要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一声令下,就立即奔赴越南战场,和英雄的越南人民生死与共,并肩战斗,把美国侵略者彻底埋葬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

坚决和越南人民团结战斗胜利在一起
贵州省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代表纷纷表示:
决心以实际行动支持英雄的越南人民进行抗美救国战争
本报讯 参加贵州省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的代表们,听到了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电贺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成立七周年的消息以后,一致高呼:“胜利一定属于英雄的越南人民!”“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解放军某部代表宗仁贤说:毛主席对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成立七周年的贺电,是对全国七亿人民的最高最新指示。我们解放军要象李文忠同志那样,“毛主席支持我支持”,时刻紧跟毛主席。毛主席在贺电中指出:“美国侵略者在越南的日子不长了。”越南人民在抗美救国战争中已取得了伟大的胜利。我们对越南兄弟不怕牺牲、勇敢战斗的精神非常敬佩,我们深信越南军民坚持持久战争,一定能够把美国侵略者赶出去!我们同越南是唇齿相依的邻邦,我们两国人民是休戚与共的兄弟。我们坚决支持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战争,我们时刻准备着,只要毛主席一声令下,就同越南兄弟并肩战斗,为世界革命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贵阳棉纺厂代表唐太荣说:毛主席的贺电说出了我国七亿人民心里的话。我们中国工人阶级为有越南这样英勇的战友而感到自豪。越南人民的胜利就是我们的胜利,我们要和越南人民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胜利在一起。我们坚决响应毛主席的号召,越南兄弟需要什么,我们就生产什么,支援什么。目前,在我们厂里已掀起了一个积极参加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抓革命,促生产的热潮。我们厂在许多方面已达到了建厂以来没有过的生产水平。我们力争多纺一斤纱,多织一尺布。我们决心以实际行动来支援越南人民的抗美救国战争。
贫下中农代表郭天英说:毛主席他老人家时时刻刻在关心世界人民的革命斗争,毛主席是世界革命人民心中的红太阳。我们贫下中农从广播中不断听到越南人民把美国佬打得丢盔弃甲、狼狈不堪的情况,我们心中真是兴奋万分。我们热烈欢呼越南人民打得好,打得痛快。越南人民真是好样的。现在全世界革命人民都可以从越南兄弟的光辉榜样中看到,“只要充分动员人民,坚决依靠人民,进行人民战争,任何强大的敌人都是可以打败的。”我们贫下中农最听毛主席的话,我们坚决作越南兄弟的坚强后盾。我们决心把农村的文化大革命搞得好上加好,把农村办成毛泽东思想大学校,把我们这个世界革命的根据地建设得更加强大巩固,用实际行动来支援越南兄弟的抗美救国战争。

出席广州部队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的代表正在认真学习伟大领袖毛主席给阮友寿主席的贺电。他们表示一定要进一步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全力支援越南人民的抗美救国战争。 新华社记者 王世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