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12月21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抓紧农产品收购工作
本报评论员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工农业生产一派大好形势下,广大贫下中农和社员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踊跃向国家交售粮食、棉花和其他农副产品。我国各地的农产品收购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绩。黑龙江传来捷报,全省粮食征购任务提前超额完成。入库粮食比大丰收购一九六六年增加了百分之十二。山东的棉花收购工作,进展很快。截至十二月十日,收购的棉花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百分之五点四。
毛主席教导我们:“必须把粮食抓紧,必须把棉花抓紧,必须把布匹抓紧。”
今年,我国粮食、棉花和各种农副产品,普遍获得了大丰收。这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丰硕成果。这是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方针的伟大胜利。我们要乘胜前进,以“只争朝夕”的精神,不失时机地抓紧粮食、棉花和其他农副产品的收购工作,完成和超额完成国家的收购任务。
农产品的收购工作,有很强的季节性。只有抓紧收购,及时入库,妥善保管,才能使丰收的成果得到充分的利用,避免不应有的损失,才能使国家掌握足够的粮食、棉花和其他农副产品,保证城乡人民生活的供应,给工业提供丰富的原料,保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顺利进行。
抓紧收购工作,首先要突出无产阶级政治。要以“斗私,批修”为纲,发动广大干部和群众,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毛主席的“备战、备荒、为人民”的战略方针,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方面的关系,坚决执行国家有关征收、收购、分配等各项具体政策。
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要深入第一线,紧紧依靠群众,把收购、加工、保管、调运等一系列工作,环环扣紧,切实做好。
财贸部门在抓紧收的工作的同时,要和工业、交通部门密切配合,积极组织工业品下乡,以满足人民公社生产队和广大社员群众增加生产、改善生活的需要;并做好农业贷款和预购定金的回收工作。
对于党内一小撮走资派和地、富、反、坏、右分子乘机捣乱,制造谣言,煽动农民多留少售,破坏农产品收购工作的阴谋活动,以及城乡资本主义势力所进行的投机倒把活动,我们必须百倍警惕,给予彻底揭露,坚决打击。

认真执行毛主席“必须把粮食抓紧”的伟大指示
黑龙江超额完成今年国家粮食征购任务
征购进度快,质量好,入库粮食比大丰收的一九六六年增加百分之十二
据新华社哈尔滨二十日电 黑龙江省农村人民公社广大贫下中农社员和国营农场职工,在夺得今年农业生产的空前大丰收以后,积极向国家交售粮食。截至十二月十五日止,全省已超额百分之零点九完成了一九六七年度国家粮食征购任务。粮食征购进度快,入库量多,质量好。同去年比较,今年征购粮食的进度提前四十天,入库粮食比大丰收的一九六六年还增加百分之十二。一、二等粮占入库总量的百分之八十以上。广大贫下中农社员和国营农场职工兴奋地说,这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胜利,是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胜利,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丰硕成果。
今年,黑龙江省农村人民公社广大社员和革命干部,认真贯彻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发扬“只争朝夕”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同风、雹、旱、涝、虫、霜等自然灾害展开了英勇顽强的斗争,夺得了空前未有的农业大丰收。粮食总产量比历史上最高的一九六六年还增产一成以上。广大贫下中农社员在丰收面前,念念不忘毛主席。他们回忆起在旧社会的悲惨日子,对照今天的幸福生活,无不激动地说:“毛主席啊,毛主席,都是您老人家领导得好。我们一定要多卖粮,卖好粮,为您老人家争光,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添彩。”在粮食征购期间,全省农村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形势教育和阶级教育。许多地方在毛主席最新指示的鼓舞下,从公社到生产队大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以“斗私,批修”为纲,以“老三篇”为武器,狠斗“私”字,猛批修正主义,阶级觉悟大大提高。他们说:“我们多交一斤粮,就等于多增加一分反帝反修力量。”
全省各级革命委员会遵照毛主席“要相信和依靠群众,相信和依靠人民解放军,相信和依靠干部的大多数”的教导,在征购粮食前都分别召开了三级或四级干部会议,使粮食征购的各项政策和群众直接见面,把党的方针政策变成了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广大农村社员反复学习了毛主席“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战略方针和“必须兼顾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的教导,向国家交售粮食的积极性大大提高。
目前,黑龙江省农村广大贫下中农社员和革命干部,正在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认真贯彻毛主席“必须把粮食抓紧”的伟大指示,在完成国家征购粮以后,决心再多售余粮,支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

山东棉区社员积极交售新棉
到十二月十日,全省收购的棉花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五点四
据新华社济南二十日电 山东省各产棉区广大贫下中农、社员群众和革命干部,积极交售新棉,全省棉花收购出现一派大好形势。到十二月十日,全省已收购的棉花,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五点四。
进入收购季节以来,山东棉区广大社员、干部积极响应毛主席要斗私,批修的伟大号召,普遍举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他们认真学习了毛主席“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决策,破私立公,正确处理国家、集体和个人三者关系,积极向国家交售棉花。广大贫下中农说,毛主席号召“必须把棉花抓紧”,我们贫下中农最听毛主席的话,一定要抓紧完成棉花交售任务。武城县举办了四百多个毛泽东思想学习组,有七万多社员、干部参加了学习,他们白天交售棉花,晚上斗私批修,目前全县已经超额完成棉花收购计划。昌潍专区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在收购过程中加强了市场管理,坚决同投机倒把行为作斗争,积极把棉花卖给国家,现在这个专区已经超额完成了棉花收购计划。
山东省今年棉花丰收,总产量比去年增产一成半以上,这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毛主席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毛主席发出“必须把粮食抓紧,必须把棉花抓紧,必须把布匹抓紧”的伟大号召后,广大贫下中农和革命干部把毛主席的指示认真落实到行动中去,在棉花生产中千方百计地战胜干旱、虫害,决心争取棉花丰收,支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支援世界革命,为毛主席争光。很多过去的棉花低产单位,今年都变成了高产单位。
在棉花生产和收购的过程中,人民解放军支农部队的许多毛泽东思想宣传队深入棉区,宣传毛泽东思想,为夺取棉花丰收和超额完成国家棉花收购任务作出了贡献。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节节胜利的凯歌声中,山东省单县各人民公社踊跃向国家出售新棉。棉花收购站里呈现一片繁忙景象。   新华社记者 花 皑摄

丰收不忘毛主席 踊跃交售光荣粮
江西掀起向国家交售粮棉油高潮
新华社南昌二十日电 江西革命老根据地广大贫下中农和社员群众,热烈响应伟大领袖毛主席“必须把粮食抓紧,必须把棉花抓紧,必须把布匹抓紧”的号召,踊跃向国家交售粮棉油。全省正在形成一个农产品收购的高潮。
在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推动下,今年江西省的农作物获得全面增产,样样丰收。现在,江西广大农村到处可以看到敲锣打鼓地向国家交售农产品的欢乐人流。一辆辆满载着金黄谷子的大车,一队队挑着洁白棉花的社员,络绎不绝地从四面八方向国家收购点汇集。各地的收购进度正在加快,收购量也在急速增加。据最近几天的统计,仅粮食一项,全省每天的收购量就比月初增加三倍左右。吉安、赣州两个地区,已经完成国家粮食征购任务的百分之八十多。大批的社、队,在很短时间内就全面地完成或超额完成了农产品的交售任务。
“丰收不忘毛主席,踊跃交售光荣粮”,这是江西今天响遍全省的一句口号。广大贫下中农深刻地认识到,今年的农业大丰收,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丰硕成果,也是在国家的支援下取得的。在取得丰收以后,他们决心完成和超额完成国家的农产品交售任务,支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支援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支援世界人民的革命斗争。抚州、乐安、宜黄、崇仁等县(镇)的各公社,在几天之内就有六百四十九个生产队完成和超额完成了今年的粮食征购任务。贵溪县集中了三万多劳动力,日夜突击送粮。上饶市在已经超售十二万斤粮食的基础上,广大贫下中农和社员群众正在力争再多卖十万斤光荣粮。有的公社部分生产队遭灾,丰收的生产队就主动提出“以丰补歉”,争着帮助受灾队完成农产品交售任务。鹰潭镇童家公社获得丰收的大桥大队多卖了十五万斤粮食,替受灾的兄弟生产队挑起了担子。

“越南南方人民决战决胜美国侵略者”图片展览开幕
李富春等同志和阮春龙、阮文广等越南朋友出席开幕式
新华社二十日讯“越南南方人民决战决胜美国侵略者”图片展览,今天上午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受到首都革命群众的热烈欢迎。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富春,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郭沫若,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温玉成,有关方面负责人韩念龙、丁西林、牛连璧等,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指战员和首都革命群众五百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由团长阮春龙、副团长黎氏芝、山禄率领的越南南方人民代表团,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常驻中国代表团团长阮文广、副团长阮明芳,越南驻中国大使馆参赞黎终始,以及在北京的其他越南同志,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北京展览馆今天洋溢着中越两国人民战斗团结的气氛。中越两国国旗和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的旗帜,在展览大厅入口处高高飘扬。大厅正面的帷幕上悬挂着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像,悬挂着越南人民伟大的领袖、中国人民亲密的战友胡志明主席和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阮友寿主席像。我们的伟大统帅毛主席为庆祝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成立七周年致阮友寿主席的贺电和在一九六三年八月二十九日发表的《反对美国—吴庭艳集团侵略越南南方和屠杀越南南方人民的声明》,用金色全文写在大厅红色的屏风上。大厅四周挂着许多毛主席语录牌和胡志明主席、阮友寿主席语录牌。
展出的图片共二百二十多幅。这些图片真实地、生动地介绍了美帝国主义在越南战场被动挨打、走投无路的困境;反映了越南南方军民在越南南方人民的光荣旗手——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的领导下,发挥人民战争的威力,在抗美救国战争中取得的辉煌胜利;表现了越南南方和北方人民,为解放南方、保卫北方、进而统一祖国的坚强决心。许多图片热情歌颂了七亿中国人民和越南人民,在反对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的斗争中,结成的兄弟友谊和战斗团结。
展览会是由对外友协和中越友协为庆祝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成立七周年举办的。各国驻中国使节也应邀出席。

中国红十字会致电慰问阿尔巴尼亚地震灾区人民
新华社二十日讯 阿尔巴尼亚最近发生强烈地震,造成伤亡和损失。中国红十字会致电阿尔巴尼亚红十字会,向阿尔巴尼亚灾区人民表示慰问。
慰问电说,惊悉贵国发生强烈地震,造成伤亡和损失。正如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所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中阿两国远隔千山万水,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全中国人民对此都很关心,请向灾区人民转达我们的深切同情和衷心慰问。我们相信,在以恩维尔·霍查同志为首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你们一定能迅速消除灾害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