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12月2日人民日报 第2版

海军党委作出坚决贯彻林彪副主席伟大题词的决定
以林副主席为榜样永远忠于毛主席
号召海军全体同志,掀起更大的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新高潮;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以“斗私,批修”为纲,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坚决执行毛主席的军事思想和建军路线;把海军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的大学校
新华社一日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党委一日作出关于学习和贯彻林副主席为海军首次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题词的决定,全文如下:
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发展到毛泽东思想的新阶段,在世界进入毛泽东思想的新时代,在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大好形势下,我们最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亲密战友、我们的副统帅林副主席,十一月二十九日,为我们海军首次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题词:“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这是海军政治生活中一件振奋人心的大喜事,也是全党、全军、全国政治生活中一件振奋人心的大喜事。这是我们伟大舵手毛主席和我们敬爱的林副主席对海军全体指战员最大的关怀,最大的爱护,最大的鼓舞,最大的教育,最大的鞭策。“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普遍的伟大真理。中国革命的胜利靠的是毛泽东思想,世界革命的胜利也要靠毛泽东思想。中国和世界革命的斗争实践证明:中国和世界革命的航船,依靠伟大舵手毛主席的亲自掌舵和引导,就能冲破惊涛骇浪,绕过险滩暗礁,取得伟大胜利。
林副主席题词:“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最充分地表达了全军全党全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和光焰无际的毛泽东思想的阶级感情,永远是海军建设的方向,永远是我们在革命航道上胜利前进的灯塔。
林副主席是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最亲密的战友,最好的学生,最好的接班人。他是全国人民的副统帅,他最全面、最正确、最科学地评价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他一贯地最忠诚、最坚决、最勇敢地捍卫毛主席的最高领袖地位,捍卫毛泽东思想和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他以最大的远见和最大的魄力,领导和组织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的毛泽东思想大普及运动,开创亿万工农兵直接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新纪元。林副主席把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举得最高最高最高,他对毛泽东思想领会得最深最深最深,用得最好最好最好。林副主席是全党学习、贯彻、宣传和捍卫毛泽东思想的最高典范,永远是我们学习的光辉榜样。对于林副主席的伟大题词,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反复落实。为此,特作如下决定:
(一)贯彻林副主席的伟大题词,我们就要以林副主席为榜样,永远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永远忠于毛泽东思想,永远忠于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大树特树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绝对权威。这是无产阶级革命战士最根本的立场,最高的觉悟,最大的原则,最纯的党性,最大的公,最大的好。我们要把热爱毛主席的阶级感情搞得深深的,把对毛泽东思想和对毛主席革命路线的认识提得高高的。对毛主席的指示,坚信不疑,坚定不移,坚决照办,彻底照办;理解的要执行,暂时不理解的也要执行。毛主席指到那里,我们就打到那里。天变地变,忠于伟大舵手和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红心永不变。谁拥护毛主席,我们就和他亲。谁反对毛主席,我们就和他拚。谁反对毛主席和毛泽东思想,就全党共诛之,全国共讨之。我们要誓死保卫毛主席,誓死保卫毛泽东思想和毛主席的革命路线,誓死保卫林副主席,誓死保卫中央文革小组。
(二)贯彻执行林副主席的伟大题词,我们就要以林副主席为榜样,掀起更大的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新高潮,一定把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真正学到手,真正掌握起来。当前要着重深入学习毛主席关于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革命的伟大理论和实践,狠抓两条路线斗争教育和形势教育,进一步提高对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伟大意义和伟大胜利的认识,提高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的觉悟。把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看作高于一切、大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高于一切,就是要把毛泽东思想当作最高指示,最高权威,当作一切工作的最高指导方针,处理一切问题的最高原则,辨别一切是非的最高标准,指导一切言行的最高准则。大于一切,就是要把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看作是革命的头等大事,看作是一生的头等大事,困难再多难不倒,时间再紧挤不掉。先于一切,就是要优先安排毛主席著作学习,在布置、检查和总结工作时,要坚持首先布置、检查和总结毛主席著作学习;要坚持把机关每天上班第一小时、部队训练第一小时、院校教育第一节课,作为毛主席著作天天读时间;所有政治教育和军事理论教育,都要以毛主席著作为基本教材,技术业务课也要以毛泽东思想为统帅,所有人员都要把毛主席著作当作最根本的必修课,要把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贯穿到工作、训练、作战和完成各项任务的全部过程中。重于一切,就是要把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当作部队工作中根本的根本,重点的重点,用最大的精力来抓。抓而不紧,等于不抓。认识要有新高度,学用要有新水平,领导要有新姿态。要出好典型,要出好干部,要出好经验。
(三)贯彻林副主席的伟大题词,我们就要以林副主席为榜样,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坚决贯彻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以“斗私,批修”为纲,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要狠斗“私”字,斗私要打进攻战,在灵魂深处爆发革命,彻底改造世界观。要猛批“修”字,要以毛泽东思想为锐利武器,打一场“人民战争”,广泛深入开展革命大批判,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把中国赫鲁晓夫及其代理人彭德怀、罗瑞卿批倒批臭,彻底肃清其影响和流毒。要坚决遵照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人民解放军应该支持左派广大群众”和“拥军爱民”的教导,圆满地完成“三支”“两军”的光荣任务。要坚决执行毛主席关于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方针,提高警惕,加强战备,随时准备消灭一切来犯之敌,保卫海防,保卫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为人民立新功。
(四)贯彻林副主席的伟大题词,我们就要以林副主席为榜样,坚决执行毛主席军事思想和建军路线,自觉地进行两条军事路线的斗争。伟大统帅毛主席为我军制定了一条最完整、最科学的从政治上建军的马克思列宁主义建军路线,为我们海军规定了“为了反对帝国主义的侵略,我们一定要建立强大的海军”的伟大建设方针。我们一定要最忠诚地贯彻执行和捍卫毛主席的建军路线和建军思想,一定要最忠诚地贯彻执行和捍卫林副主席的一整套方针、原则,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坚持四个第一,大兴三八作风,发扬三大民主,深入开展四好连队运动,同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彭德怀、罗瑞卿推行的资产阶级反动军事路线,进行坚决斗争,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全体指战员的头脑,把海军建设成为坚固的海上长城。
(五)贯彻林副主席的伟大题词,我们要求各级党委和支部,对林副主席的指示,认真研究出贯彻执行的办法。一定要以最大的热情,最强的决心,最快的速度,把林副主席的伟大题词传达到每一艘舰艇,每一个机组,每一个连队,每一个基地码头和每一个哨所。用各种形式大张旗鼓地、广泛深入地开展庆祝、宣传、教育活动,用足够的时间组织干部、战士、职工、家属认真学习、讨论,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各部队都要在营区内建立林副主席伟大题词的大型标语牌。海军政治部要将林副主席伟大题词制成题词牌、语录章发给部队。海军全体同志,一定要把林副主席的伟大题词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巨大动力,以新的成绩、新的胜利,回答我们伟大舵手毛主席及其亲密战友林副主席的最大关怀和期望,为把海军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的大学校而努力奋斗。

以“斗私,批修”为纲狠抓革命猛促生产
山东煤炭工业战线掀起生产新高潮
原煤产量逐月增长,已有十二个煤矿提前完成全年生产计划
据新华社济南三十日电 山东省煤炭工业战线革命和生产形势越来越好。广大革命职工坚决贯彻执行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新指示,通过斗私批修,激发起冲天的革命干劲,掀起了抓革命、促生产的新高潮。
九月份全省原煤产量比八月份增长百分之二十一,十月份又比九月份增长百分之七。到十一月二十五日止,地方国营煤矿已完成国家原煤产量计划的百分之九十七点六。国营和地方国营煤矿中,已有孙村、湖田、河湾、五井、汤庄、汶南、朱陈、埠村、八里屯、泉沟、唐村、矿山等十二个矿提前完成或超额完成了全年生产计划。湖田、河湾、五井等矿并且完成了增产计划。广大革命职工响亮地提出:再加一把劲,在一九六七年最后一个月为国家增产更多的煤炭。同时,加紧做好准备工作,为在一九六八年争取更大的胜利创造条件。
山东省煤炭工业战线上的广大革命职工和革命干部,把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指示作为座右铭。他们上井闹革命,下井搞生产,坚持就地闹革命、业余闹革命、节约闹革命。他们向解放军学习,加强革命性、科学性和组织纪律性,克服无政府主义和个人主义思想,坚决执行毛主席的指示,为革命而采煤。
毛主席发出要斗私,批修的伟大战斗号召后,广大革命职工热烈响应,坚决照办,各矿纷纷举办毛泽东思想学习班。职工们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斗私批修,让毛泽东思想在每个人的灵魂深处牢固地扎下根子。毛泽东思想空前大普及,人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推动了革命大批判更深入地发展,进一步促进了革命的大联合,加强和巩固了革命的三结合,同时在生产方面也发挥出无穷无尽的威力。
在一片大好形势下,山东省革命委员会和济南部队领导机关在十一月下旬召开了全省煤炭生产会议,为促进煤炭生产新高涨作了组织动员和战斗部署。山东省革命委员会主任王效禹和济南部队副司令员杨国夫出席会议并讲了话。会议要求各煤矿在开展煤炭大生产时首先要抓好革命,大讲特讲大好形势,宣传和学习毛主席的最新指示,反复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中央文革小组给煤炭工业战线职工的信,以“斗私,批修”为纲,进一步搞好人的思想革命化,提高职工们的觉悟,懂得为革命而采煤,为革命而工作。会议还要求新老干部互相帮助,所有干部都要深入生产第一线,与工人一起抓革命促生产。加强和充实领导班子,把群众的革命和生产热情组织起来。

工人干部齐上阵斗志昂扬多采煤
黑龙江煤炭日产水平大幅度上升
据新华社哈尔滨三十日电 黑龙江省煤炭工业战线广大革命职工,狠抓革命,猛促生产,煤炭生产蒸蒸日上。进入十一月份以来,煤炭日产水平大幅度上升,上、中旬日产量比十月份增长百分之八点五,下旬又比上、中旬猛增百分之二十六。现在,越来越多的矿井超额完成了国家计划。
黑龙江省广大煤矿职工,在中央给煤炭工业战线职工的信的鼓舞下,斗志昂扬,干劲冲天。他们进一步贯彻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方针,在矿与矿,井与井,组与组间展开高产竞赛,广大工人、干部一齐上阵,竞相多采煤炭。全省最大的煤矿——鸡西矿,十一月下旬以来,煤炭平均日产量有了大幅度的增长。
广大煤炭工业职工最最热烈地响应毛主席要斗私,批修的伟大号召,很快办起了许多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全省各煤矿已经举办的脱产和半脱产的学习班就有二百余期,参加学习的有一万多人。他们以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为武器,以“老三篇”为座右铭,狠斗“私”字,猛批修正主义,阶级觉悟大大提高。很多矿工以解放军为榜样,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双鸭山煤矿的工人到井下生产,都随身带着《毛主席语录》和“老三篇”。他们说:“有了‘老三篇’,力量大无边。”各个煤矿经过斗私批修,大大巩固和发展了革命大联合和革命三结合。双鸭山矿务局原局、矿、井、段四级干部已经有百分之九十四站出来,有很多革命干部被吸收到三结合临时权力机构中担任领导工作。在干部中出现了参加劳动多、坚持群众路线多的新气象。一种崭新的干群关系正在建立起来。

井陉一矿提前完成今年任务
河北省井陉矿务局一矿的广大革命职工,以“斗私,批修”为纲,狠抓革命,猛促生产,煤炭生产逐月上升。到十一月二十八日,提前三十二天完成了今年全年国家煤炭生产任务。
井陉一矿的革命职工坚决贯彻毛主席“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指示,他们上井大学毛主席著作,以“老三篇”为镜子,狠斗“私”字,树立一心为革命,一心为人民的思想;狠批修正主义,肃清中国赫鲁晓夫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流毒;下井密切协作,狠抓生产,多产煤,产好煤,支援国家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誓夺革命、生产双胜利。进入十一月份以来,全矿煤炭产量猛增,一至二十八日的平均日产量,比十月份提高百分之十七以上。

涿鹿煤矿生产指标月月提高
河北涿鹿煤矿革命职工在驻矿人民解放军指战员的大力支持帮助下,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牢牢掌握革命斗争的大方向,认真坚持就地闹革命、业余闹革命、节约闹革命,全矿革命、生产呈现一派大好形势。这个矿今年原煤生产计划已经提前超额完成,各项生产指标月月稳步上升,创造了建矿以来的最高水平。目前,全矿革命职工正为夺取革命、生产更大胜利而奋斗。涿鹿煤矿革命职工在驻矿人民解放军的帮助下,坚持突出无产阶级政治,把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放在高于一切,大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的地位,以“斗私,批修”为纲,狠抓人的思想革命化。
(据新华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