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12月14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列宁:《彼得格勒省农业工人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
在革命中常有这样的情形:地主和资本家被扫除了,但在很短时间内,从富农、富裕农民和投机者当中又产生了新的资本家,他们往往比旧的地主和资本家更厉害地压迫工人。

专栏:工农兵战地

勃列日涅夫的花言巧语骗不了苏联人民
  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 席其作
苏修集团头目勃列日涅夫之流,为了兜售他们的假共产主义货色,散布一种谬论,说什么“社会—政治任务的解决取决于经济成就”。他们使尽花言巧语,要苏联人民相信:在苏修集团的统治之下,只要一个心眼搞什么“经济成就”,苏联的城乡之间、工农和知识分子之间的“本质差别”就会完全消失,“建设共产主义”的社会政治任务就会实现了。
这完全是一套江湖骗术!
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教导说:“世界上一切革命斗争都是为着夺取政权,巩固政权。”无产阶级在为争取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斗争中,要解决的根本政治任务,就是“夺取政权,巩固政权”。有了政权,无产阶级和人民群众就有了一切;丧失了政权,无产阶级和人民群众就丧失了一切。离开无产阶级专政,侈谈什么“共产主义”,不是糊涂虫,就是政治骗子。
今天苏联的政权不是在无产阶级手里,它早已被赫鲁晓夫修正主义集团所篡夺。这一伙叛徒打着“建设共产主义”的幌子,用资本主义的利润法则和自由竞争代替了社会主义的计划经济和按劳分配原则,把全民所有制企业和集体农庄蜕变为资本主义性质的企业和富农经济,全面复辟了资本主义。形形色色的新资产阶级分子,挂着党政负责人、厂长、经理、农庄主席、工程师、作家、科学家……的头衔,对广大工农群众进行残酷的剥削和压迫,过着穷奢极欲的生活。而千百万劳动人民则重新处于被压迫被剥削的地位。
一句话,苏修集团的“经济成就”,就是复辟资本主义的“经济成就”。这种“经济成就”搞的越多,苏联的阶级分化就越尖锐。富的越富,穷的越穷。勃列日涅夫之流吹嘘什么消除城乡之间的差别、工农和知识分子之间的差别,完全是骗人的鬼话。
按照苏修集团的说法,不问政权在哪个阶级手里,不管是走社会主义道路还是走资本主义道路,只要达到“现代的生产水平和科学技术进步”,只要有了这样的“经济成就”,工农群众就可以进入“共产主义”。这真是海外奇谈!如果这种“理论”可以成立,那末,苏修叛徒们所一心向往的美国,岂不早就实现了共产主义吗?
事实是,无论在华尔街老板统治下的美国,还是在苏修集团统治下的苏联,都是富人的天堂,穷人的地狱。广大的苏联工农群众实际上是一小撮资产阶级特权阶层的奴隶,他们辛勤劳动的成果都成了这些吸血鬼的贡物。劳动人民不管创造了多大的经济成就,达到了多高的生产水平,丝毫也不能摆脱自己被奴役、被剥削的命运。
何况,今日苏联的“经济成就”,并不象勃列日涅夫之流说的那么美妙,而是百孔千疮,一塌糊涂。你们把苏联人民在斯大林领导时期积攒起来的家当败个精光,连在十月革命五十周年时,也不得不从美国、英国、法国、日本进口大批的食品、服装,来点缀莫斯科商店的橱窗……。难道这些就是你们的“经济成就”?真是打肿了脸充胖子,不知人间有羞耻事!
勃列日涅夫所谓“社会—政治任务的解决取决于经济成就”,并不是什么新鲜的玩意儿。你们的这一套,无非是从考茨基、布哈林之流那里贩买来的所谓“生产力论”的破烂货。无产阶级的叛徒们,一向是用这种谬论来为资产阶级效劳的。他们在无产阶级还没有取得政权的时候,就借口生产力水平太低,来拚命阻止无产阶级起来革命。他们在无产阶级取得政权之后,就拚命搞物质刺激,强调“经济成就”就是一切,让无产阶级忘掉政权,以便于这些叛徒们篡夺政权,搞资本主义复辟。当他们篡夺了政权,建立了资产阶级专政以后,他们又竭力鼓吹“经济成就”,哄骗劳动人民为他们卖力,以维持他们所代表的资产阶级特权阶层的吃人筵席。
但是,今天苏联一小撮资产阶级特权阶层同广大劳动人民之间的日益尖锐的阶级对抗和阶级斗争,是勃列日涅夫之流用任何办法都抹煞不了的。苏联革命人民是吓不倒也骗不了的。具有十月革命光荣传统的苏联人民,正在采用各种各样的方法展开反对苏修叛徒集团的斗争。我们深信,伟大十月革命的红旗,一定会重新在苏联的上空高高飘扬,永远飘扬!

勾结美帝和各国反动派 叛卖亚非拉人民革命事业
  苏修是美帝镇压民族解放运动的头号帮凶
据新华社讯 本社记者述评: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最近无耻地宣扬什么他们“始终不渝地遵循无产阶级国际主义路线”,“一贯”“全力援助”民族解放运动,企图借此掩盖他们充当美帝国主义头号帮凶,出卖亚非拉人民和世界人民利益的丑恶面目。但是,他们这些声嘶力竭的叫喊,只能是欲盖弥彰。
千方百计扑灭亚非拉反美斗争烈火
以勃列日涅夫和柯西金为首的苏修领导集团,自一九六四年十月上台以来,紧密勾结美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对亚非拉人民的革命事业进行了一系列叛卖活动,犯下了滔天罪行。
越南是世界人民反美斗争的焦点。苏修集团竭力玩弄假支持、真出卖的两面手法,妄图把越南问题纳入“苏美合作”的轨道,扼杀越南人民的抗美救国斗争。三年来,苏修集团变本加厉地帮助美帝在越南问题上推行“停炸诱和”、“以战迫和”、“以战压降”等阴谋。苏修集团头目柯西金等多次出国奔走,为美帝的“和谈”骗局效劳。一九六五年二月,柯西金访问河内。他无耻地宣称,要帮助美国“从越南找到一条出路”。他一回到莫斯科,苏联政府就建议召开关于印度支那问题的“没有先决条件的”新的国际会议。一九六七年二月,柯西金访问英国,同美帝的政治掮客、英国首相威尔逊密商“停炸诱和”的把戏。特别是今年六月,柯西金跑到美国同约翰逊举行葛拉斯堡罗会谈以后,苏修更加卖力地利用各种场合,甚至利用联合国,帮助美帝兜售“和谈”骗局。与此同时,苏修一方面在欧洲大搞“缓和”,使美帝可以从欧洲抽调兵力,来扩大侵越战争;另一方面在亚洲疯狂反华,妄图挑拨中越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
在美帝及其走狗以色列向阿拉伯国家发动武装侵略的中东事件中,苏修集团出卖阿拉伯各国人民的革命、为帝国主义效劳的可耻面目空前大暴露。
在刚果(金)问题上,苏修继承赫鲁晓夫的衣钵,积极支持美帝利用安理会派遣的“联合国军”,武装镇压刚果(金)人民的革命斗争。一九六四年十二月,他们又同美帝勾搭在一起,在刚果(金)搞所谓“停火”和“实现全国和解”。
一九六五年五月,美国出兵镇压多米尼加人民的反美爱国斗争以后,苏修在安理会上不但投票同意授权联合国秘书长派代表去多米尼加进行“调查”,让美国通过联合国干涉多米尼加内政,而且赞成实行所谓“永久性停火”,企图迫使多米尼加的爱国军民向美国侵略者屈服。
总之,哪里有反抗美帝国主义的斗争烈火,苏修集团就不遗余力地去帮助美帝国主义进行镇压。他们还有什么脸皮高谈对亚非拉人民的“支持”呢?
配合美帝需要同各国反动派狼狈为奸
苏修集团大谈特谈同亚非拉民族解放运动的“联合”和“联盟”。但是,事实恰恰相反。他们一直在亚非拉地区破坏民族解放运动,另一方面出于反共、反人民、反革命的共同需要,却配合美帝,同各国反动派大套交情,打得火热。
在亚洲,苏修集团同美帝国主义一起,大搞反革命的“神圣同盟”和拼凑反华“包围圈”。他们已经公开同日本、印度、印尼、缅甸、泰国等国反动派,以及美帝在亚洲的其他大小傀儡和仆从勾结在一起。
为了同日本佐藤政府实行全面勾结,苏修竟然不顾佐藤政府复活军国主义,猖狂扩军备战,积极参与美帝侵略亚洲的战略的事实,肉麻地吹捧它是什么“亚洲的稳定力量”,是“爱好和平的”。
对印尼,苏修集团把苏哈托—纳苏蒂安法西斯军人政权,无耻地说成是具有“继续反帝反殖斗争决心”的政府,把双手沾满印尼人民鲜血的法西斯头目吹捧为“民族领袖”、“革命领导人”。
苏修集团过去曾经宣称,“马来西亚”是“殖民主义者在东南亚的一个可靠的堡垒”,但现在却同“马来西亚”大搞贸易,正式建立“外交关系”。
缅甸奈温政府不久前掀起了反华浪潮,苏修就加紧同它勾搭,并且极力掩饰奈温政府的卖国、独裁、反共、反人民的反动本质,吹捧它是“革命的”政府。
在拉丁美洲,苏修集团也同美帝狼狈为奸,公开支持、拉拢巴西及其他一些国家的亲美独裁政权。
从这些事实来看,苏修领导集团在亚非拉地区究竟同谁“联合”,难道还不清楚吗?他们是美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忠实盟友,是亚非拉人民的头号叛徒。
竭力推行新殖民主义为反革命目的服务
苏修集团煞有介事地宣扬他们对亚非地区新独立国家的“援助”。但是,大量的事实说明,苏修对亚非一些国家的“援助”,决不是要支持这些国家的反帝斗争,促进它们的经济发展。苏修的所谓对外“援助”,完全是他们推行新殖民主义的工具,是为着实现他们的反华、反共、反人民、反革命的目的服务的。
印度国大党政府是苏修和美帝多年来大力培植的反华忠实走卒,苏修一直在经济上和军事上为印度反动派撑腰、输血。最近印度反动派疯狂反华,苏修集团就慷慨地答应再给予五亿卢布的经济“援助”。
印尼军人法西斯政权日益猖狂地反华排华,残酷屠杀国内的革命人民,苏修就答应它延期偿还近二十亿美元的债款,并源源不断地向它供应军火。
苏修集团不仅通过“援助”来剥削和掠夺阿拉伯国家,而且企图借此取得发言权和控制权,作为同美国进行肮脏交易的政治资本。
十分明显,苏修的“援助”是一种典型的帝国主义政策,这和他们吹嘘的所谓“真诚、无私”有什么共同之处呢?!
当前,亚非拉的革命形势,全世界的革命形势,一片大好。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在世界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中,越来越深入人心。美帝和苏修都陷入了内外交困的境地。正如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所指出的:“我们现在正处于世界革命的一个新的伟大的时代。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革命风暴,定将给整个的旧世界以决定性的摧毁性的打击。”不管苏修集团怎样乔装打扮,为美帝的侵略政策效劳,都无法阻挡亚非拉民族民主革命运动的蓬勃发展,而只能加速他们自己的灭亡。

苏修全面复辟资本主义罪恶昭彰
  日本资产阶级报纸拚命喝采叫好
据新华社讯 苏修领导集团在苏联国内全面彻底复辟资本主义的罪恶行径,受到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夸奖。日本资产阶级报纸驻莫斯科的记者,最近就连续报道了今天苏联社会各个领域中的资本主义现象。从资产阶级报刊的喝采声中,人们也可以看出,勃列日涅夫、柯西金集团已经把苏联糟踏成什么样子。这伙十月革命道路的叛徒,绝逃脱不了历史的严厉审判!
日本《读卖新闻》最近在一篇报道中,赞扬勃列日涅夫、柯西金的“社会主义”同资本主义相比,只是“招牌不同,而内容相似”。
报道称赞勃列日涅夫、柯西金实行资本主义“利润原则的范围在不断扩大”,“金钱第一”。
报道说,“既然采用了利润方式,长期计划就越来越困难。同资本主义一样,要看每个时期的企业利润和国民消费的动向,来不断地调整经济。”
日本《东京新闻》称赞苏联“特权阶级”“实行利润优先、自由化的新经济政策”。
这家报纸说,苏联“国民中间的生活差距扩大了”。“在莫斯科,西红柿在夏季上市的时候,一公斤卖两个卢布。……基层工人要买一公斤西红柿,就必须付出一天的全部工资。然而在高级餐厅里,餐桌上堆满这样高价的西红柿,那些高薪的人们半天半天地享受着豪华的宴席。”
据《读卖新闻》报道,“在莫斯科有一条大街叫‘海鸥街’。这不是确有一条叫‘海鸥街’的街道,而是由于苏联的高级官员爱用的最高级‘海鸥牌’汽车经常通过这条街而得名。漆黑的‘海鸥牌’汽车,后窗挂着新窗帘,不论一出现在什么地方,只要警察一吹警哨,所有的人和车子就得全部停驶,让路给这种汽车。在这样的情况下,这种汽车便不顾什么交通规则飞驰而去。”
日本《产经新闻》赞扬说,“随着同西方的经济和文化的合作,资本主义的思想意识以各种方式钻进来了。‘美国之音’、‘英国广播公司’等西方的广播,只要打开半导体收音机,就可以轻松地听到。进口的爵士音乐录音带也上市了。住在莫斯科的许多外国人、街上排着的外国汽车、市场上泛滥的外国商品,对普通市民特别是对青年人的思想意识不知有多么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