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12月1日人民日报 第2版

中泰两党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万岁!战无不胜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
中共中央热烈祝贺泰共成立二十五周年 坚决支持泰国共产党领导的武装斗争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衷心感谢泰国共产党和泰国人民无限爱戴世界人民伟大领袖毛主席和高度评价毛泽东思想,衷心感谢你们热烈赞扬和积极支持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我们深信,坚持进行人民战争的泰国共产党,一定能在反对美帝侵略和推翻他侬反动政府统治的斗争中发展壮大,团结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人民战争的最后胜利。
新华社三十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三十日致电泰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热烈祝贺泰国共产党成立二十五周年。贺电全文如下:泰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亲爱的同志们: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热烈祝贺泰国共产党成立二十五周年。
泰国共产党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坚持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目前正领导泰国人民为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和推翻他侬反动政府统治,进行着英勇的斗争。
泰国共产党为保卫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纯洁性,坚定地站在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立场,和其他马克思列宁主义兄弟党一起,对以苏共领导集团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进行坚决的斗争,为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坚决支持泰国共产党领导的武装斗争。
我们深信,坚持进行人民战争的泰国共产党,一定能在斗争中发展壮大,团结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人民战争的最后胜利。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衷心感谢泰国共产党和泰国人民无限爱戴世界人民伟大领袖毛主席和高度评价毛泽东思想,衷心感谢你们热烈赞扬和积极支持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泰两党、两国人民在长期革命斗争中结下的战斗友谊,必将在今后的共同斗争中,得到进一步的巩固和发展。
中泰两党、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万岁!
战无不胜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一九六七年十一月三十日

林副主席为海军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题词
大海航行靠舵手 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
海军隆重集会庆祝,千遍万遍高呼毛主席万岁!衷心感谢林副主席关怀广大指战员决心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把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推向新高潮,紧跟伟大舵手毛主席,在阶级斗争的大风大浪里坚定不移地破浪前进!
新华社三十日讯 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林彪副主席,二十九日为海军首次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题词:“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极大地鼓舞了海军广大指战员。
今天,出席海军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的代表、海军领导机关和海军驻京部队指战员,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隆重集会,热烈庆祝林副主席题词。指战员们坚决表示:一定响应林副主席的号召,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把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推向新高潮,紧跟伟大舵手毛主席,在阶级斗争的大风大浪里坚定不移地破浪前进,永远前进!
二十九日晚,林副主席题词的大喜讯传出以后,海军领导机关和出席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代表的驻地,顿时沸腾起来。指战员们挥动着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千遍万遍高唱《大海航行靠舵手》,千遍万遍高呼:“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衷心感谢林副主席的最大关怀!”
各总部、各军种、兵种和北京部队领导机关的指战员,以及北京市无产阶级革命派,听到喜讯,立即派出代表,冒着严寒,赶到海军领导机关驻地,同海军指战员一起欢庆林副主席题词。出席海军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的四千多名代表,兴奋得连夜举行座谈讨论。许多代表写决心书、保证书、致敬信,表达永远忠于毛主席的决心,许多代表连夜发电报、打电话,把这个大喜讯传给所在部队的战友。海军领导机关还用无线电传真,把林副主席的题词发给所属部队,使林副主席的题词迅速传遍万里海防。
今天下午,出席海军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的代表和海军驻京部队的指战员,高唱着《大海航行靠舵手》,迈着雄壮的步伐进入会场。会场周围红旗林立,巨大的红色毛主席语录牌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主席台上,高悬着伟大导师、伟大领袖、伟大统帅、伟大舵手毛主席的巨幅画像,下面放着林副主席题词的巨幅字匾。指战员们在严寒中意气风发,斗志昂扬,齐声朗读毛主席语录:“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要斗私,批修”;朗读林副主席的题词:“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
海军负责人萧劲光、李作鹏、王宏坤、张秀川等,出席了大会。
大会由张秀川主持。王宏坤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向大会宣读了林副主席题词全文,接着把林副主席题词的字匾发给各部队、各代表团的代表。这时,会场齐声欢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祝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向林副主席致敬!”
李作鹏首先在大会上讲话。他说,林副主席为海军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题词,是海军政治生活中一件振奋人心的大喜事,也是全党、全军、全国政治生活中一件振奋人心的大喜事。这是伟大舵手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对海军全体指战员最大的关怀,最大的鼓舞,最大的教育,最大的鞭策。
他指出,林副主席题写的“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这十六个大字是我军建设的永远方向。我们海军全体指战员,在毛主席和林副主席的亲切关怀下,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突出无产阶级政治,坚持四个第一,大兴三八作风,发扬三大民主,开展四好连队运动,同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彭德怀、罗瑞卿所推行的资产阶级反动军事路线,进行了坚决的斗争,捍卫和贯彻了毛主席的光辉建军思想,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重大胜利。这一切成就,都要归功于伟大舵手毛主席,归功于光焰无际的毛泽东思想。
李作鹏在讲话中强调指出,我们对林副主席的题词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彻底落实。我们要以林副主席为榜样,永远忠于毛主席,永远忠于毛泽东思想,永远忠于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我们一定要响应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号召,以“斗私,批修”为纲,用毛泽东思想为武器,在灵魂深处爆发革命,向“私”字打进攻战,彻底改造世界观。我们要用毛泽东思想为武器,彻底批倒批臭以中国赫鲁晓夫为首的党内一小撮走资派。我们一定要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更好地完成“三支”“两军”的任务,切实贯彻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伟大方针,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把海军建设成为坚固的海上长城。
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著名的战斗英雄麦贤得,满怀对毛主席的无限深情在大会上讲话。他说,林副主席题写的“大海航行靠舵手,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我念了一千次还想念,唱过一万遍还想唱。我要说给战友们听,唱给全国人民听,我要向全世界人民大声喊:毛主席是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大海航行靠舵手,舵手就是伟大领袖毛主席。毛主席为中国革命掌舵,为世界革命掌舵。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中国革命的胜利靠的是毛泽东思想,世界革命要胜利还是要靠毛泽东思想。
出席海军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的代表在讲话中一致指出,林副主席的题词,最集中、最充分地表达了革命战士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和光焰无际的毛泽东思想的无限热爱、无限信仰、无限崇拜、无限忠诚的深厚感情。林副主席的题词是动员令,它指引我们把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推向更新的阶段;林副主席的题词是号召书,它号召我们同全国人民一道,把全国办成红彤彤的毛泽东思想的大学校。
大会宣读了海军全体指战员给伟大统帅毛主席的亲密战友林副主席的决心书,表示一定要以林副主席为榜样,把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摆在高于一切,大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永远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做毛主席的好战士。
今天到会同海军指战员一起庆祝林副主席题词的,有人民解放军各总部、各军种兵种、各军事院校和北京部队的负责人张池明、余立金、陈先瑞、路扬、陈士榘、陈仁麒、吴烈、黄志勇、江文、李真、刘福、刘忠、宋维栻等。
大会在《大海航行靠舵手》的雄壮歌声中结束。(附图片)
人民解放军海军集会热烈庆祝林副主席为海军首次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题词。广大指战员纵情高呼:伟大舵手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本报记者 刘振祥摄

周恩来总理陈毅外长电贺南也门独立
中国决定承认南也门人民共和国
新华社三十日讯 周恩来总理今天打电报给南也门人民共和国总统卡坦·沙比,热烈祝贺南也门人民共和国宣布独立。贺电全文如下:亚丁南也门人民共和国总统卡坦·沙比阁下:
值此南也门人民共和国宣布独立之际,我谨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阁下、向南也门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人民,致以热烈的祝贺。
南也门的独立是南也门民族解放运动,特别是四年来武装斗争的伟大胜利,是南也门人民长期反帝反殖斗争的结果。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一贯同情和支持南也门人民的斗争。我们祝愿,具有反帝光荣传统的南也门人民在赢得独立之后,在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维护民族独立的事业中,取得新的成就。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周恩来
一九六七年十一月三十日
新华社三十日讯 陈毅外长今天打电报给南也门人民共和国外长,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决定承认南也门人民共和国。电报全文如下:亚丁南也门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长阁下:
在南也门人民共和国宣布独立之际,我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向南也门人民共和国政府致以热烈的祝贺。我荣幸地通知阁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决定承认南也门人民共和国。我希望,我们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将得到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长 陈 毅
一九六七年十一月三十日

时代的最强音
海军首次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大会代表、《海上猛虎艇》
戴学明 吴加溪 王木昌 葛 毅
我们纵情欢呼,
我们放声歌唱,
敬爱的林副统帅,
您为我们亲笔题词:
“大海航行靠舵手,
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
这是真理的结晶,
这是科学的总结,
这是时代的最强音,
这是亿万革命人民的心声。
在那炮火纷飞的战场上,
我们靠毛泽东思想,
猛打,猛冲,猛追,
消灭了吃人的美蒋豺狼。
在那惊心动魄的阶级大搏斗中,
我们靠毛泽东思想,
猛批,猛攻,猛轰,
把中国赫鲁晓夫“杀”的人仰马翻。
在公与私斗争的战场上,
我们靠毛泽东思想,
猛斗,猛挖,猛扫,
把“私”字扫地出门,
让“公”字在头脑里大放光芒。
“大海航行靠舵手,
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
我们要以最大的决心,
我们要以最大的力量,
把林副主席的指示,
化为灵魂,落实在行动上。
永远忠于伟大的舵手毛主席,
永远忠于光焰无际的毛泽东思想,
沿着毛主席指引的方向,
奔驰在共产主义的金色航线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