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11月7日人民日报 第3版

缅共中央发表关于伟大的十月革命五十周年的声明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必胜!现代修正主义必败!
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中国文化大革命把马列主义提高到崭新阶段
缅甸共产党坚决和中阿及各国马列主义党紧密团结彻底打倒苏修集团
新华社六日讯 缅甸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十月二十四日发表关于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五十周年的声明,声明的题目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必胜!现代修正主义必败!》。声明全文如下: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必胜!现代修正主义必败!
(缅共中央关于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五十周年的声明)
(一)
伟大的十月革命万岁
一九一七年十一月七日,在俄国建立了无产阶级专政,并成为世界被压迫人民的灯塔。
这是英雄的俄国人民的伟大胜利,是工人阶级在伟大列宁为首的布尔什维克党领导下冲锋陷阵取得的伟大胜利。
伟大的十月革命震撼了全世界。它给全世界被压迫人民指明了争取解放的道路。它以实践教导了人们:被压迫人民只能用暴力去对付和推翻剥削阶级的暴力统治,并取得胜利。
伟大的十月革命万岁!
英雄的苏联人民万岁!
向伟大的列宁和斯大林亲自领导时期的、光荣的苏联共产党致以最诚挚的红色敬礼!
(二)
打倒以叛徒赫鲁晓夫、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为中心的修正主义集团
今天,以叛徒赫鲁晓夫、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为中心的集团已经破坏了属于苏联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伟大的十月革命胜利果实,破坏了英雄的苏联人民通过流血斗争建立起来的苏联无产阶级专政。他们披着马克思列宁主义外衣推行资本主义。这一伙叛徒还破坏了各国无产阶级和被压迫阶级的革命。
这一伙叛徒否认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这一个普遍真理:资产阶级国家由无产阶级国家(无产阶级专政)代替是不能经过“自行消亡”来实现的,根据一般规律,只能靠暴力革命来实现。他们企图用议会方法来代替这个普遍真理。他们竭尽全力麻痹世界人民的革命意志,维护一切反动派的政权。
英雄的苏联人民绝不会容忍这一伙叛徒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伪装下进行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卑鄙勾当。他们必将同全世界无产阶级团结起来,同这一伙叛徒进行斗争,并取得胜利。
打倒叛徒赫鲁晓夫、勃列日涅夫、柯西金现代修正主义集团!
(三)
毛主席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万岁
正当以叛徒赫鲁晓夫、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为中心的修正主义集团采取阴险狡猾的手段破坏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时候,以毛泽东主席为首的中国共产党坚决地捍卫了马克思列宁主义。
实践表明,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是当代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顶峰。
因此,国际无产阶级的中心已经从莫斯科转移到了北京。
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关于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把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和进一步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学说,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提高到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给世界各国革命增加了无比的力量。
为世界各国无产阶级和被压迫阶级作出巨大贡献的伟大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万岁!
以毛泽东主席为首的国际无产阶级先锋队——中国共产党万岁!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我们敬爱的毛泽东主席万岁!
(四)
缅甸人民民主革命必胜
我们缅甸共产党党员、人民军战士、游击队战士、民兵和一切要求解放的人们,为了纪念伟大的十月革命五十周年,一定要进一步活学活用马克思列宁主义。
我们一定要以无限热爱、无限信赖的心情,进一步活学活用当代最高水平的马克思列宁主义——伟大的毛泽东思想。
我们要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光荣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以及各国马克思列宁主义党和各国无产阶级兄弟紧密团结起来,彻底打倒叛徒赫鲁晓夫、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修正主义集团。
我们一定要彻底打倒由这伙叛徒和帝国主义者所支持的缅甸的蒋介石——卖国贼奈温。我们一定要在缅甸建立一个按照缅甸人民的强烈愿望,解决缅甸现阶段一切基本问题的人民民主国家。
我们衷心地、最热烈地祝贺伟大的十月革命五十周年。
伟大的十月革命万岁!
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万岁!
缅甸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一九六七年十月二十四日

苏联广大革命人民愤怒揭露和谴责苏修集团彻底背叛十月革命道路的滔天罪行
无限怀念十月革命伟大缔造者列宁和继承者斯大林
热烈赞颂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主席
苏联人民一定会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指引下,以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为榜样,彻底打倒苏修集团,把十月革命的伟大旗帜重新插遍苏联大地
据新华社六日讯 莫斯科消息:十一月七日,是伟大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五十周年。广大的苏联人民在欢庆这个伟大节日的时候,越来越清楚地看到,以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为首的苏修领导集团,彻底背叛了十月革命的道路,在苏联全面实现了资本主义复辟,把旧世界的锁链重新套在苏联劳动人民的头上。苏联的革命人民愤怒地揭露和谴责苏修叛徒们的种种滔天罪行,他们无限怀念十月革命的伟大缔造者列宁及其继承者斯大林,热烈赞颂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主席。
请听听苏联人民的声音吧!
痛斥苏修集团背叛无产阶级专政实行资产阶级专政
苏联人民痛斥苏修领导集团背叛无产阶级专政,实行资产阶级专政,残酷压迫、剥削劳动人民。一个老工人沉痛地说,“无产阶级专政,劳动阶级的政权,在苏联已经不存在了”。另一个工人同志说,“国家权力现在形式上属于苏联人民,实际上却掌握在人民的敌人手里”。苏联工人把苏修集团称为“资产阶级的代理人”、“资产阶级的市侩”。伊尔库次克的一位联合收割机手说,苏修集团“同人民走的是两条道路,人民往前走,他们拉着往后退;人民要革命,他们不准革命。”
尽管苏修领导集团不厌其烦地吹嘘什么“苏维埃民主”,但是,苏联劳动人民根本谈不上享受什么民主权利,他们在政治上没有发言权,工作和生活都缺乏基本保障,随时都有被解雇的可能。从卡拉干达到莫斯科参观的一位工人说,在卡拉干达市,“为了反对解雇,工人常常举行罢工。”许多人都说,“我们普通工人是没有自由的。”一位老大娘说:“你要对厂长提出批评,马上就会遭到报复”。一位年轻小伙子说:“我们这里,人民已不是国家的主人了,一切都是当官的说了算……今天,人民好象生活在沙皇时期。”
苏联人民根据切身的体会,揭穿了苏修集团散布的所谓他们是“列宁事业的继承者”的谎言。正如伊尔库次克一位工人所说:“勃列日涅夫—柯西金集团背叛了马克思列宁主义,背叛了列宁的道路,把苏联拉上了资本主义的道路”。有的说,今日的苏联,“赫鲁晓夫主义代替了革命的无产阶级政策”,“修正主义冒充为列宁主义”。正因为这样,在苏联到处都可以听到愤怒咒骂当代最大的修正主义者赫鲁晓夫及其继承者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之流的声音,人们认为,这些人完全是一丘之貉,“本质上一样地坏”。
揭露苏修以“建设共产主义”为名复辟资本主义
苏修领导集团利用“庆祝”十月革命五十周年的机会,恬不知耻地把他们的假共产主义建设、真资本主义复辟吹得天花乱坠。但这是根本欺骗不了苏联广大劳动人民的。在莫斯科和卡拉干达,在中亚细亚地区和波罗的海沿岸,广大工人普遍揭露苏联修正主义者背叛社会主义,把原来的全民所有制的社会主义企业改变成为一小撮特权阶层所有的资本主义企业。乌兹别克共和国的一位工人一针见血地指出,目前,苏联的工厂已经“不是社会主义的,而是资本主义的”企业。许多工人指出,在苏修领导集团实行以资本主义利润原则为核心的“新体制”以后,苏联的工厂企业把追求利润当成最高目标,把工人当成雇佣奴隶。他们揭发,为了追求高利润,企业的领导人什么事都干得出来:为了多赚钱,他们在生产上不惜弄虚作假,偷工减料;对工人的健康和劳动条件不闻不问,无动于衷。据纺织女工们揭露,她们的工作环境差,设备糟,劳动强度大,下班时累得精疲力尽。据苏修《汽笛报》透露,一些女工气愤地控诉,企业领导人故意让她们“干最重的活”。
苏修集团在推行“新体制”时,大搞物质刺激,拿奖金来诱骗工人。实际上,各地企业的奖金绝大部分都被那些资产阶级当权派拿走了,而工人们却受到更残酷的剥削。乌克兰的一位老矿工谈到,他们那里的几个矿这几年一直完不成计划。但是说来也奇怪,矿长照样能拿到大量的奖金,什么节约原料、材料、节省劳动力……都有奖金。他愤怒地说:“他们同我们工人不是一个阶级的人,他们根本不管工人们的疾苦”。莫斯科一位青年技工指出:“实行‘新体制’使富的更富,穷的更穷,现在我们这里没有真理”。
谴责苏修全面推行修正主义政策使阶级分化加剧
由于勃列日涅夫—柯西金集团全面推行修正主义政策的结果,苏联社会上阶级分化日益加剧,贫富悬殊越来越大。资产阶级高薪阶层、特权人物过着花天酒地的生活,而劳动人民却陷入艰难困苦的境地。伊尔库次克一位联合收割机手对中国同志说:“我们工人现在收入很少,生活很苦”。在莫斯科、乌克兰、西伯利亚等地,到处都可以听到普通的劳动人民诉说:“我们这么少的工资,那能买得起肉?”一位刚刚结婚的青年说:现在政府根本不关心人民的生活。工厂的领导人可以自由地去休假,并拿补贴,而生活困苦的工人却没有人理睬。乌克兰一位装卸工说,“厂长有很多钱,但是工人遇到困难时,一个卢布也不借给你!”他指出:“问题在于,他们和我们已经不是同一个阶级的人了”。
克里姆林宫的苏修老爷们为了掩盖他们复辟资本主义的罪行,竟然打出“一切为了人,一切为了人的幸福”的招牌来欺骗苏联劳动人民。例如,在十月革命五十周年前夕,他们装装样子,声称在企业中实行什么五天工作周制度,叫嚷要提高低薪人员的工资。可是,这一套是瞒不过备受资产阶级特权阶层压迫、剥削的苏联广大劳动人民的。莫斯科一个女工说:“什么五天工作周?!生产定额越来越高,我们现在经常一天要干十二个小时”。有的工人说:“不能指望我们的那些领导人能做出什么真正的好事来。名义上是提高工资,实际上等于没提高,因为生产定额提高了,工人们总是完不成任务。”一位青年女售货员说:“我们这里现在到处是欺骗……报刊和广播不讲真话,工人和职员们都不相信。”
欢呼“毛泽东就是列宁”“毛泽东思想必胜!”
在纪念十月革命五十周年的时候,苏联人民深深怀念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列宁和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斯大林,热烈称颂当代无产阶级最伟大的导师和最杰出的领袖毛泽东主席。
苏联人民缅怀列宁和斯大林领导布尔什维克党和苏联无产阶级,开创十月革命的道路,建立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功勋。他们对一小撮苏修叛徒大反斯大林的做法,极为愤慨。许多人都说:“斯大林捍卫了列宁的事业,我们都想念他。”顿涅茨克某煤矿的一位青年矿工指出,苏联工人强烈反对赫鲁晓夫、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之流恶毒诽谤斯大林。他激动地说:“现在有些人争当大官,他们说了不少话,但什么好事也没有做。斯大林非常关心工人的生活。在斯大林领导时期,工人的生活很好。而今,那些领导人自己生活好了,却不管工人死活。”他还气愤地质问说:“为什么把斯大林从陵墓中移走?移出之后,为什么到现在连纪念碑都不立呢?”乌克兰一位司机对大反斯大林的苏修叛徒们非常仇恨,他气愤地说:“反斯大林的那些狗东西绝没有好下场!”
广大的苏联革命人民无限崇敬和热爱伟大领袖毛主席,衷心赞扬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伊尔库次克一位工人说:“毛泽东正确,毛泽东就是列宁。”有的说,“毛泽东主席正确,有毛泽东领导,这是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幸福。”有的说,“毛泽东是伟大的领袖,同列宁一样,他是最有智慧的人。”一位工人高呼:“毛泽东思想必胜!”
苏联革命人民热烈赞扬由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一位青年说:“苏联就是缺少象中国那样的文化大革命。在苏联,有些人只知道钱。假如苏联也搞文化大革命,那就不致变成今天这个样子了。”一位老年女工说:“我们工人们完全同意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苏联人民多年来一直在同苏修领导集团进行着坚决的斗争,在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五十周年之际,他们纷纷表示“要来一次新的革命”,“把反对修正主义的斗争进行到底”,“荡涤一切资产阶级污秽”。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真正的苏联共产党人和苏联人民,一定会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以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为榜样,把苏修叛徒集团彻底打倒,把十月社会主义革命的伟大旗帜重新插遍苏联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