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11月27日人民日报 第4版

紧跟毛主席闹革命
江苏海安县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 角斜公社墩里二队贫农社员 袁国银
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一再教导我们要走社会主义道路,走集体化的道路,他老人家说:“这是人民群众得到解放的必由之路,由穷苦变富裕的必由之路”。一九五八年,他老人家又向我们发出“人民公社好”的伟大号召。我们贫下中农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指引下,坚定地走上了社会主义集体化的幸福大道。
我国农村人民公社一成立,就显示出她的无比优越性。可是,中国的赫鲁晓夫对她却十分痛恨,拚命地叫嚷什么“农业上也要退够,包括包产到户,单干”,真是反动透顶!
我们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贫下中农最清楚:“包产到户”必定是贫下中农回老路,上死处;单干,必定是贫下中农挟着竹棒去讨饭。总之,是让我们重新回到苦难的旧社会。
在旧社会,我们墩里二百三十六户人家,就有二百一十户给地主做长工、打短工。我家六口人,租种地主四亩田,我和父母亲还要到地主家打短工。我们终年给地主家卖命,一年忙到头,结果还欠下一屁股的债。有一年,遭了大旱灾,庄稼颗粒无收。到了腊月二十九夜,天下着大雪,地主派来狗腿子逼租退田。狗腿子耀武扬威地把我家的破草棚推的推、拉的拉,搞得一塌糊涂,还把破破烂烂的东西尽往外掼。我们全家人抱头大哭,叫天天不应,喊地地不灵,连块避避风雪的地方也没有。狗腿子走后,父亲挑着一担锅、瓢、碗、盏,领着一家老小逃难。因为天冷,路滑,肚饿身颤,没走多远,父亲脚一滑,跌倒在地上,锅、瓢、碗、盏打得粉碎。妈妈怀里抱着两个月的小妹妹,手里搀着二妹妹,哭哭啼啼,顶着西北风向前走。天亮时,小妹妹冻死了。几天后,二妹妹也活活饿死了。后来,阶级兄弟帮忙,我家又在一个地方搭了个又矮又小的苇棚住下来,租了另外一个地主家二亩田。那晓得,天下乌鸦总是一般黑,那里的地主都一样恶毒。我家又因交不起重租,父亲被抓去打得死去活来。
旧社会那个苦头,犹如风吹头发数不尽,好似长江的流水倒不完。中国赫鲁晓夫要我们退到“单干”,就是要我们吃二遍苦。我们决不答应。毛主席的路我们贫下中农走定了!人民公社这座通向共产主义的金桥我们走定了!谁敢在我们前头挡道,我们就把他踩在脚下,踩得他粉身碎骨!

贫下中农永远走集体化道路
四七二○部队五好战士 锋锐
党内另一个最大的走资派,和中国赫鲁晓夫串通一气,站在反动的资产阶级立场上,对人民公社恨得要命,怕得要死。一九六二年,他利用三年的自然灾害给我们带来的暂时困难,公然跳出来疯狂地反对毛主席,攻击人民公社。他胡说什么:“相当多的农民要求分配土地……,农民对集体经济丧失了信心。”这完全是一派胡言乱语,一派反革命谬论。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农业“由个体所有制变为社会主义的集体所有制,……必然使生产力大大地获得解放。这样就为大大地发展工业和农业的生产创造了社会条件。”我们就是依靠人民公社集体力量,充分发挥了贫下中农的生产积极性,战胜了各种自然灾害,保证了农业生产的丰收,创造了历史上没有的人间奇迹。就拿我的家乡的事实来说吧。我家乡在河北省魏县漳河南岸的回隆村。一九六一年夏,我们村遭了旱灾,三、四个月没有下雨,漳河晒干了底,树叶枯黄了,春高粱也奄奄一息。平地半尺来深也挖不出湿土,给播种带来了严重的困难。面临着严重旱灾,我村党支部召开了“抗旱誓师大会”。全村党团员和广大贫下中农,决心以愚公移山的精神,排除万难,战胜旱灾。老贫农申喜说:“我们不靠天不靠地,不靠龙王、不靠地王,靠的是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靠的是人民公社的集体力量。”这样,在地里搭了一个个工棚,全村青壮年日夜奋战在田间。上至五六十岁的老太太,下至七、八岁的儿童,都担桶提罐,一粒粒地种、一坑坑地浇。经过一个多月的战斗,依靠集体力量发出的惊人威力,全村播种、点种耕地共二千五百余亩,秋季照样获得了大丰收。在秋收的日子里,贫农张天来拿着狼尾巴似的谷穗说:“今年大旱,庄稼长得这样好,是托毛主席老人家的洪福,是人民公社集体力量的胜利啊!回想民国三十二年,咱村也遭了旱灾。眼看着地没法种,我逃到山西讨饭,饿死了我一家四口。现在受了灾,却获得了好收成,这都是集体化的好处啊!咱们贫下中农要永远紧跟毛主席,走集体化道路。”广大贫下中农齐声歌颂:“集体化,力量大,什么天灾都不怕。”广大贫下中农经过这场抗旱斗争,更加认识到人民公社的优越性,更加提高了走集体化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党内另一个最大的走资派说什么“农民对集体经济丧失了信心”,这是地主、富农的嚎叫,根本不是广大贫下中农说的话。我村地主赵玉堂,在贫下中农奋起抗旱的时候,就到处煽阴风,大嚷“这样的年景不如把土地分配到户,谁有能耐谁就种吧!不管黑猫白猫,捉住老鼠就是好猫。只要能多收庄稼就行,土地不分到户,庄稼就种不上,还是分开好呀。”这就看出,党内另一个最大的走资派的胡言乱语完全和地主阶级唱的是一个腔调。他就是地主阶级的忠实代言人。他所指的农民绝不是我们广大贫下中农,而是地主分子,富农分子,他是打着“农民”的旗号,叫地富翻天,妄图搞垮人民公社,搞垮社会主义制度,把我们拉到资本主义道路上去。
我们革命战士是贫下中农的后代。我们广大贫下中农最听毛主席的话。人民公社集体化的道路我们走定了。党内另一个最大的走资派企图阻止我们走人民公社集体化的道路,一千个办不到,一万个办不到,我们就是坚定不移地走集体化的道路,一直奔向更加美好的共产主义。谁敢阻挡我们奋勇前进,就将被历史的车轮碾得粉碎。

“农业上也要退够”是变天号令
江苏海安县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 角斜红旗民兵团红卫大队民兵营副教导员 曹连凤
一串黄连泪,忆起万家仇,牢记阶级苦,批修添劲头。
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说:“农业合作化运动,从一开始,就是一种严重的思想的和政治的斗争。”事实正是这样,被推翻的反动统治阶级,他们贼心不改,象“狐狸做梦也数鸡”一样,念念不忘他们已经失去的“天堂”。一有机会就实行反攻倒算。他们破坏农业合作化,反对人民公社,妄图在农村复辟资本主义。
解放后十几年来,党内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一直披着“老革命”的外衣,为农村资本主义复辟鸣锣开道。在我国国民经济暂时困难的时期,中国赫鲁晓夫出于他的反动本性,迫不及待地跳出来,大喊大叫说:“农业上也要退够,包括包产到户,单干”,“不要怕资本主义泛滥”等等。这是明目张胆地给全国地富反坏分子下的一道变天号令。我们村的四类分子也就在这个时候大掀黑浪逆流,四处蠢动。他们翻变天账,念复辟经,看房屋,查地边,瞅家具,想变天。有一个四类分子,跑到他从前霸占的土地周围绕了一圈,还嚣张地告诉分了他的房子和米柜的老贫农,把房子修好,把米柜漆亮,等他来取。这个家伙威胁说:“你有你的关门计,我有我的跳墙法。现在轮到我出头的时候了!”在文化大革命中,红卫兵查出了这个坏家伙隐藏了二十多年的变天账,大量的白银和成捆的“中央币”、“储备票”。
“农业上也要退够”的要害,就是要在农村复辟资本主义,变无产阶级专政为资产阶级专政。俗话说:打蛇要打在七寸上,挖树要挖在树根上。我们要抓住这个要害,狠批地、富、反、坏分子的总代表、总后台——中国赫鲁晓夫。他妄想“先变我们的心,后变我们的天”。我们就豁着性命跟他拚,把他的反动思想,修正主义谬论,统统批倒、批臭,扔进茅缸沤粪垩田!

社会主义道路,我们走定了!
耿长锁
学习了《中国农村两条道路的斗争》这篇文章以后,俺们饶阳县五公公社五公大队的贫下中农一致反映,这篇文章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戳穿了中国赫鲁晓夫的反动本质。大家都说,俺们一定要紧跟毛主席,紧跟毛泽东思想,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彻底清算和批判中国赫鲁晓夫在农村散布的修正主义流毒,坚决按照毛主席指引的道路走下去,一直走到共产主义。
一九四三年,毛主席发出了“组织起来”的伟大号召,俺们大队贫下中农立即响应,就在那年十一月组织起了土地“合伙组”。打那个时候起,俺们大队在社会主义道路上,已走了整整二十四个年头。在这二十多年里,俺们大队的变化可真是翻天覆地。就拿粮食产量来说,旧社会亩产不过百斤左右,现在亩产增加到七、八百斤,除了年年超额完成国家的征购任务以外,俺们大队还储备了三十多万斤粮食。旧社会,贫下中农每年收的粮食,连个冬饱也维持不住,现在不仅吃穿不愁,大多数的户都有存粮和存款。除此以外,现在照明有电灯,浇地有机器,耕地用拖拉机,磨面有加工厂……。象这些事,在旧社会连想都不敢想。这都是按照伟大舵手毛主席指引的方向,在社会主义大道上不断前进的结果。
可是,中国的赫鲁晓夫极端仇视农业集体化这条社会主义道路。他千方百计地破坏集体经济,保护富农经济,提倡什么发展“三马一犁一车”的农户。在我国经济暂时困难时期,他胡说什么“工业上要退够,农业上也要退够”。他提倡包产到户,单干。中国赫鲁晓夫搞的这一套,不是别的,就是想让历史的车轮倒转,就是想让我们国家复辟资本主义,就是想让我们贫下中农回到旧社会吃二遍苦。但是,告诉你吧,中国的赫鲁晓夫,我们有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这个最锐利的武器,你的狼子野心是决不会得逞的!
毛主席教导我们: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引的社会主义道路,我们贫下中农走定了!砍了头也不能走那种败千家,富一户的回头路。现在,俺们大队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已举办了三期由干部和群众参加的毛泽东思想学习班。经过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使革命干部和革命群众更加无限热爱毛主席,恨透了中国赫鲁晓夫这个地富的孝子贤孙。大家坚决表示,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从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把中国赫鲁晓夫批深批透,斗倒斗臭,彻底挖掉修正主义的根子。
(新华社)

分田到户合哪个阶级的“法”
六五○四部队五好战士 罗齐富
几年前,在我国遇到暂时经济困难的时候,党内另一个最大的走资派,同中国赫鲁晓夫狼狈为奸,大肆鼓吹“三自一包”。他狂叫:“现在农业问题要从生产关系上来解决,现在全国有公社所有制,大队所有制,生产队所有制,还有安徽的责任田,实际上是分田到户……哪种形式哪种地方比较容易恢复和发展生产,就来用哪种形式,群众愿意采用哪种就采用哪种,使不合法的变成合法的”。他极力鼓吹要把不合法的“分田到户”变成“合法”,这充分暴露了他阴谋复辟资本主义的丑恶嘴脸。
谁反对分田到户,谁拥护分田到户;谁说这样做不合法,谁说这样做合法。我有亲身感受。
我的家在安徽。那时候,家乡曾刮起分田到户的单干风。地主富农得意忘形地说:“集体集体,越搞越生气,单干单干,越干越有指望。”“现在好了,分田到户合法了。”分田到户以后,广大贫下中农、军属、烈属、“五保户”,家里劳力少,农具又不齐,田种不过来。一年累到头,还要赔产,口粮不够,几乎家家都要超支好几十元。例如,我叔叔家是贫农,家里小孩多,劳力少,不仅口粮发生困难,还超支一百多元。可是,地富反坏分子大搞“自留地”“十边田”,用蚕食的办法侵占集体土地,挖社会主义墙脚。贪污盗窃,投机倒把,放高利贷等歪风都出现了。仅仅一年多的分田到户,就弄得我们家乡穷的穷,富的富,帮的帮,雇的雇,出现了日益严重的两极分化的现象,造成了农业生产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差的恶果。广大贫下中农纷纷气愤地说:“以前我们搞集体化,生产一年比一年好,对国家的贡献一年比一年大,生活一年比一年高。现在是谁不要我们搞集体化?要把我们往资本主义路上拉?”“分田到户不合法,这样搞下去我们坚决不同意!”
党内另一个最大的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所要“恢复和发展”的正是资本主义,他所说的“群众”,就是地、富、反、坏分子,他所说的“合法”,正是“合”的地富反坏分子的“法”,“合”资本主义的“法”。他妄想在“合法”的幌子下,动员牛鬼蛇神起来大挖社会主义墙脚,并为他们撑腰,来搞垮我们社会主义集体经济。所以他的“合法”论的要害,就是要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早就明确地指出:“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这是一个伟大的真理。还拿我家乡为例。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的指引下,我家乡广大革命群众和革命干部造了“分田到户”的反,集体经济巩固发展了,人的积极因素调动起来了,生产一年比一年好。近两年来,社员们依靠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依靠集体的无穷威力,战胜了罕见的干旱,取得了农业大丰收,社员的生活越来越好。广大贫下中农深有感触地说:“单干是独木桥,集体化是阳关道。”这就是他们对党内另一个最大的走资派复辟资本主义的阴谋的响亮的回答!

我们坚决顶住了逆流
辽宁省新金县王窑大队民兵连指导员 刘洪全
毛主席教导我们:“在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取得基本胜利以后,社会上还有一部分人梦想恢复资本主义制度,……”中国赫鲁晓夫就是这“一部分人”的总代表。就是这个家伙,在我国三年经济困难时期,为适应帝修反和地、富、反、坏、右的需要,拚命地叫嚷:“工业上要退够,农业上也要退够,包括包产到户,单干”,掀起一股“倒退”的逆流。
逆流一到,我们这里的地主、富农象泥鳅得了水一样活跃起来了。他们一面在阴暗角落里得意忘形地嘀咕:“土地就要还家了,重操旧业的日子到了。”一面在光天化日之下大喊大叫:“公社不如高级社,高级社不如初级社,初级社不如单干。”他们四面点火,八方勾联,煽动“倒退”:什么“包产到组”、“分田到户”、“退赔牲畜”,什么“自由经营”、“自由买卖”……。我们大队一项重要副业窑厂,是土改时从地主手里夺回来的。在“倒退”逆流的冲击下,实行“收入分成”,地主、富农也钻进窑厂,分社会主义集体经济的“成”,发了横财。他们捧腹大笑说:“窑厂又回了家!”
在“倒退”的逆流下,一个合作化以来一直自给有余的大队,竟一下变成了困难队,集体经济眼瞅着就要“退”垮了。平地惊雷起,一九六二年九月,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发出了“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的伟大号召。我们贫下中农用毛主席的教导,分析眼前的阶级斗争形势,一眼看穿了中国赫鲁晓夫妄图拉贫下中农往资本主义倒退的狼子野心,我们坚决打退了他们的猖狂进攻,坚持了社会主义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