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11月26日人民日报 第5版

阿尔巴尼亚代表在联合国强烈谴责美帝苏修敌视中国的罪恶阴谋
社会主义中国是世界革命力量的坚强堡垒
任何反华活动和制造所谓“两个中国”的阴谋注定要彻底失败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据阿尔巴尼亚通讯社报道:联合国大会从二十日起辩论所谓“中国代表权问题”。阿尔巴尼亚代表哈利姆·布多在二十一日的会议上发言,重申了阿尔巴尼亚政府和人民要求立即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同时把蒋介石匪帮的“代表”从联合国机构中驱逐出去的严正立场。他热情赞扬中国的外交政策及中国人民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布多还列举事实,有力地揭露了美帝苏修合伙反华的罪恶阴谋,驳斥了美帝、苏修及其一小撮追随者的恶毒反华谬论。
布多说:十八年来,伟大的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无比辉煌的成就,中国“已成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一个重大因素,她坚决地同美帝及其同伙的侵略和战争政策作斗争,无保留地支持各国人民反帝反殖的斗争,以及全世界争取自由、独立和社会进步的革命运动。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今天是世界上一切革命的和进步的力量的不可攻克的堡垒。由于她采取坚定的马列主义立场,为自由与和平事业进行坚持不懈的斗争,她得到了整个进步人类的同情和信任。中国拥有了原子弹,导弹,最近又拥有了氢弹,从而进一步打破了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的核垄断,给予帝修的核讹诈以沉重打击,这是对爱好和平与自由的各国人民和国家的巨大鼓舞。”
布多接着指出,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已经取得了辉煌的胜利,这一胜利“使帝国主义者和修正主义者妄图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和旧的殖民制度的最后迷梦永远破灭了。它鼓舞了爱好自由的各国人民,进一步提高和加强了他们进行反帝斗争的勇气和决心。越来越多的人日益坚决地支持社会主义的中国,中国无产阶级文化革命在世界上的影响越来越大。”
布多指出,正因为这样,美帝国主义者、苏联修正主义者和各国反动派,进一步加紧勾结反华。他谴责美帝国主义者一贯敌视伟大的中国人民,不断对中国进行挑衅,甚至在中国周围建立军事包围圈和以发动一场侵略战争相威胁。
布多接着指出:“美国统治集团的这种罪恶政策,越来越得到背叛了马克思列宁主义、背叛了苏联各族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切身利益和愿望的苏联修正主义集团的积极支持。”他指出,苏修领导集团公然勾结美帝反华,无耻地背叛越南人民和阿拉伯人民的正义斗争事业表明,这伙叛徒今天“已经成为美帝国主义推行它的反华和镇压各国人民的民族解放和社会解放的革命运动的政策的头号同盟军。美帝国主义和苏联修正主义今天已经结成了把世界上一切反动和腐朽势力纠集在它们周围的反革命‘神圣同盟’。”
在谈到联合国组织的现状时,布多说,由于美帝的操纵和美苏勾结,“联合国组织今天已变成了一个为侵略和压迫各国人民的帝国主义政策服务的工具,变成了一个用爱好自由与和平的各国人民和国家的事业来作交易的中心”。
布多指出,美帝使用种种阴谋诡计,长期把七亿中国人民的真正代表排除在联合国组织之外,这是不可容忍的。他严正指出:在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这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所谓“两个中国”的阴谋是注定要彻底失败的。
布多在发言中还揭露了苏修在中国代表权问题上的两面手法。他指出:“苏联修正主义者在上届会议上,一方面假装支持恢复中国的权利,同时正好在就这个问题进行表决的前夕,在这里大肆散发《真理报》的一篇竭力诬蔑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文章。这是突出地说明(美苏)两大国如何勾结在一起进行反华活动的许多事例之一”。

北京二七机车车辆厂革命职工集会庆祝阿尔巴尼亚解放二十三周年
中阿人民团结一致把反帝反修斗争进行到底
阿中友协代表团团长谢·佩奇同志和纳塔奈利大使出席了大会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北京二七机车车辆工厂的革命职工和家属,今天同阿尔巴尼亚同志一起欢庆英雄的阿尔巴尼亚人民的光辉节日——阿尔巴尼亚解放二十三周年。
这个具有革命传统的工厂,今天到处洋溢着中阿两国人民革命战斗友情的气氛。由谢·佩奇同志率领的阿中友协代表团和阿尔巴尼亚驻中国大使纳塔奈利来到工厂时,“毛泽东—恩维尔”“恩维尔—毛泽东”的欢呼声响彻工厂上空,工人们高举着毛主席像和恩维尔·霍查同志像,挥动着红彤彤的《毛主席语录》,向阿尔巴尼亚战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在工厂举行的庆祝阿尔巴尼亚解放二十三周年的大会上,工厂革委会主任委员王峰首先讲话。他热情赞扬英雄的阿尔巴尼亚人民,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大旗,为全世界反帝反修的革命斗争作出了伟大的贡献。他表示,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国人民将同阿尔巴尼亚工人阶级和阿尔巴尼亚人民一道,把反帝反修的斗争进行到底。
谢·佩奇同志在讲话中说,阿尔巴尼亚人民和伟大的七亿中国人民有着伟大的牢不可破的战斗友谊,在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反对以苏修叛徒集团为中心的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中,我们的友谊和战斗团结日益加强,它必将对社会主义事业和世界革命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谢·佩奇同志高度评价中国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意义。他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惊天动地的力量,给予妄想阻止伟大中国向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迈进的修正主义者以毁灭性打击。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伟大胜利,它不仅对中国的社会主义的命运,而且对世界社会主义和世界革命的命运,都有着重大历史意义。
谢·佩奇同志讲话以后把一面锦旗赠给工厂;工厂代表把二七老工人同帝国主义、封建军阀斗争时用过的斧子,送给了阿尔巴尼亚同志。
今天下午,阿尔巴尼亚同志参观了二七机车车辆工厂车间,受到工人们极其热烈的欢迎,工厂革委会的负责人还向阿尔巴尼亚同志介绍了工厂胜利开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情况。
陪同阿尔巴尼亚同志到工厂参观和出席庆祝大会的,有对外友协会长楚图南和北京市工代会的代表等。

李先念副总理接见索马里卫生代表团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今天接见了由索马里卫生部办公厅主任埃勒米·艾哈迈德·杜阿莱率领的索马里卫生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庆祝毛里塔尼亚独立七周年
中非友协举行招待会
据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毛里塔尼亚驻中国大使哈尔希今天在中非友协举行的招待会上说,由毛泽东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已经取得了伟大的胜利,毛里塔尼亚人民对此感到欢欣鼓舞。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今天举行招待会,庆祝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独立七周年。中非友协副会长丁西林和哈尔希大使,在招待会上先后讲了话,他们祝中国和毛里塔尼亚两国人民的友谊,在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斗争中,继续不断地得到发展和加强。
外交部副部长姬鹏飞和有关方面的无产阶级革命派代表,出席了招待会。

郭沫若副委员长接见意大利客人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郭沫若,今天接见意大利东方出版社社长玛丽娅·雷吉斯夫人和意大利《方针报》社长朱塞佩·雷吉斯,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联合国在美帝操纵下又一次粗暴干涉朝鲜内政
公然通过“决议”支持美帝侵略朝鲜
苏修代表在所谓“朝鲜问题”讨论中再次玩弄假支持真出卖手法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在美帝国主义操纵下,第二十二届联合国大会又一次非法地讨论了“朝鲜问题”,并且在不久前通过了一项提案,公然继续支持美帝侵略朝鲜,粗暴干涉朝鲜内政。
同往年一样,美国这次又纠集日本、泰国、菲律宾等国,在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了一项十五国提案。提案规定,美国干涉朝鲜人民内部事务的工具“联合国韩国统一复兴委员会”继续“加紧努力”,谋求在美国侵略军武装霸占南朝鲜的情况下,通过美国安排的“自由选举”,来在朝鲜实现美帝国主义所需要的“统一”。提案还规定,只要没有实现美国控制联合国所制定的这种“持久解决办法的条件”,打着“联合国部队”旗号的美国侵略军就要继续长期占领南朝鲜。
不顾阿尔巴尼亚和许多亚非国家的强烈反对,美国挟持在联合国中的多数,通过了它的这项提案。
苏修代表在联大讨论中也提出了提案,假惺惺地表示支持朝鲜人民。但是,在阿尔巴尼亚提出修正案,明确指出联合国组织根本无权讨论“朝鲜问题”以后,苏修竟然拒绝了阿尔巴尼亚修正案,这就充分暴露了苏修集团在“朝鲜问题”上假支持真出卖的卑劣行径以及它伙同美帝国主义在朝鲜问题上进行罪恶勾结的真面目。
阿尔巴尼亚代表陶沙尼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强烈声讨美帝国主义侵略朝鲜。他说,联合国粗暴干涉朝鲜人民的内部事务,这是一件极丑恶的事件,表明联合国组织已经成为帝国主义政策的工具。
阿尔巴尼亚代表有力地揭露了苏修叛徒集团在朝鲜问题上所奉行的叛卖路线。他指出,在美苏控制的目前的联合国中,美帝国主义者及其同伙苏联修正主义者,正在拚命利用所谓“朝鲜问题”的讨论,来进行牺牲朝鲜人民利益的新交易,并进一步加强他们的反革命勾结。他说:“苏联修正主义者震耳欲聋的叫嚷和他们竭力装作朝鲜人民的保卫者的架势,都掩盖不了他们对全体朝鲜人民的切身愿望和主权的真正叛卖。”
阿尔巴尼亚代表强调说:“朝鲜统一问题是朝鲜人民的内部事务,只能由朝鲜人民按照自己的强烈的民族愿望来加以解决,而不得由外界干涉。”“解决这个问题的唯一障碍是美国,是美国占领军的存在。”阿尔巴尼亚代表在发言中表示,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政府毫无保留地支持兄弟的朝鲜人民的正义事业。他说:“我们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对朝鲜人民的侵略和犯下的滔天罪行”,“我们要求美国军队及其仆从立即无条件撤出南朝鲜。我们再一次重申我们的要求:联合国组织立即解散非法的‘联合国韩国统一复兴委员会’。朝鲜的统一是只能由朝鲜人民来解决的问题,任何其他国家或组织都无权干涉这个问题。”

我大使馆强烈抗议缅甸政府非法判处爱国华侨徒刑
奈温政府的反华行动必将自食恶果
据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仰光消息: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二十二日照会缅甸外交部,对缅甸政府不顾中国大使馆的多次警告,在十一月十八日悍然把无辜爱国华侨学生杨德荣等判处严刑提出强烈的抗议。
中国大使馆在照会中再一次重申,爱国华侨学生杨德荣、谭廷伟、江启建、江儒林、李绍崧及爱国华侨青年李泮华和林永春、曾广斌等人完全是无罪的。照会严正指出,缅甸政府无理判处无辜爱国华侨学生徒刑是对华侨学生的极为严重的政治迫害,同时也是蓄意进一步恶化两国关系的严重步骤。
照会指出,众所周知,是缅甸政府蓄意破坏中缅两国关系,无理剥夺旅缅华侨热爱自己的领袖和祖国的正当权利;限制爱国华侨青年热爱自己的领袖和祖国的活动。缅甸政府又以此为借口,一手策划和组织了对华侨的惨无人道的法西斯暴行,组织暴徒袭击中国大使馆,杀死中国专家,砍伤中国外交人员。现在缅甸政府竟对无辜的爱国华侨学生非法判刑,而真正的罪魁祸首却逍遥法外。缅甸政府的卑鄙行径只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自食其果。中国大使馆在照会中郑重地警告缅甸政府必须幡然悔悟,并要求缅甸政府立即把爱国华侨学生杨德荣等无条件释放。
据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仰光消息:中国驻缅甸大使馆二十三日照会缅甸外交部,对缅甸政府非法逮捕中国侨民赵润畦等七人和对他们非法判处徒刑提出强烈的抗议。
照会说,赵润畦、杨基南、赖保罗、叶福清等七人都是旅居缅甸的中国侨民。在缅甸政府猖狂反华排华暴行中,缅甸政府指使成千暴徒带着凶器袭击他们的工作单位和住宅,使他们的生命安全毫无保障。他们曾经设法来中国大使馆办理回国手续,但缅甸政府的军警特务又层层封锁中国大使馆,无法办理正当回国手续。
照会说,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不得不结伴从陆路回国。然而缅甸政府在七月二十一日和以后非法逮捕了他们,在狱中对他们进行拷打和非法审讯,并于十一月十三日对他们非法判处三年徒刑。
照会严正指出,中国侨民赵润畦等七人是完全无罪的。缅甸政府法庭审讯和判处他们徒刑是完全非法的。中国人民和中国政府对此表示极大的愤慨,并且要求缅甸政府立即无条件释放赵润畦等七人,让他们办理正式手续回国。

非法的讨论 无效的“决议”
本报评论员
在本届联合国大会上,美帝国主义又操纵它的娄罗,非法地
“通过”所谓“朝鲜问题”的“决议”。这个“决议”叫嚷,联合国在朝鲜的“目的”是“建立”一个“代议制领导下”的朝鲜,说什么要所谓“联合国韩国统一复兴委员会”“加紧努力以实现这些目的”,并且坚持“联合国部队”要继续“留在”南朝鲜。这是联合国在自己历史上写下的又一个可耻纪录。
联合国是美帝国主义侵略朝鲜的工具。它直接参与美国侵略朝鲜的战争,对朝鲜人民犯下了滔天罪行。打着联合国旗号的大量美国侵略军队至今还赖在南朝鲜,继续奴役和蹂躏朝鲜人民。联合国根本没有资格讨论“朝鲜问题”。朝鲜的统一问题,只能由朝鲜人民自己解决,联合国更无权过问。美帝国主义挟持联合国讨论所谓“朝鲜问题”完全是非法的,它通过的“决议”也是根本无效的。
所谓“联合国韩国统一复兴委员会”,是美国一手炮制的一个非法机构。它成立十多年来,一点好事没干,既不是促进朝鲜的“统一”,更谈不上有助于朝鲜的“复兴”,而是专给美帝国主义霸占南朝鲜打掩护。美帝国主义正是利用这个组织来阻挠朝鲜的统一,维持它在南朝鲜的殖民统治。要实现朝鲜的统一,首先就是要美国侵略军滚出南朝鲜,解散“统一复兴委员会”。现在联合国通过的非法决议,不仅支持美国侵略军继续赖在南朝鲜,而且叫嚷要“统一复兴委员会”“加紧努力”,以实现建立一个“代议制领导下”的朝鲜。这分明是要使美帝国主义长期霸占南朝鲜“合法化”,并且还妄图把美帝国主义在朝鲜的殖民统治扩展到朝鲜北部。真是狂妄到了极点。
联合国大会通过的非法决议,完全是为了适应美帝国主义在亚洲推行侵略政策的需要。美帝国主义一直把南朝鲜作为它侵略亚洲的一个桥头堡。目前它尤其需要巩固这个侵略阵地,以便把更多的南朝鲜傀儡军派往南越,扩大侵越战争。因此,联合国在美国操纵下通过非法的决议,不仅是对朝鲜人民的挑衅,也是对亚洲各国人民的挑衅。
在美国导演的这出丑剧中,苏修领导集团扮演着十分可耻的角色。苏修集团口口声声说是支持朝鲜人民,然而却同意联合国讨论“朝鲜问题”,承认联合国有干涉朝鲜内政的权利。苏修集团的代表在发言中根本不敢触及联合国是美帝国主义侵略朝鲜的工具这个实质问题。这显然是想通过联合国把“朝鲜问题”纳入美苏合作的轨道,拿朝鲜人民的利益来作为他们同美国进行政治交易的筹码。这是对朝鲜人民最无耻的背叛。
朝鲜人民要求实现祖国统一的意志,是不可抗拒的。他们绝不答应美帝国主义长期霸占南朝鲜。正如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指出的,美帝国主义每侵略一个地方,就把一条绞索套在自己的脖子上,“美国侵略者在这些地方停留得越久,套在它的头上的绞索就将越紧。”联合国的任何“决议”,都挽救不了美帝国主义必然失败的命运。
中国人民一贯坚决支持朝鲜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反对美国走狗朴正熙傀儡集团和实现朝鲜统一的斗争。我们坚信,朝鲜人民统一祖国的愿望一定会实现,美国侵略者必将从朝鲜的土地上滚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