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11月24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揭穿苏修集团所谓已完成“文化革命”的鬼话
罗思鼎
惊天动地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震撼了苏修集团的“宝座”,把勃列日涅夫、柯西金这一伙叛徒吓得魂不附体。一年多来,他们为了阻挡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影响,维持他们的修正主义统治,编造了种种无耻的鬼话,用以欺骗人民。他们不止一次地嗫嗫嚅嚅地宣布说:苏联的“文化革命”已经“胜利完成”,并取得了“伟大成就”。
好一个“胜利完成”!这种拙劣的遮眼法,实在令人发笑!
苏修集团的所谓“文化革命”究竟是什么玩艺儿?且看他们自己是怎样颠三倒四地向人们解说的:
“文化革命是一个复杂而长期的过程。在我国文化落后,极其缺乏熟练干部和资金的困难条件下,国家建立了保障居民普遍识字、迅速发展科学文化,用社会主义精神教育成长的一代的新型国民教育体系。”
根据这个调子,苏修集团把全部宣传机器开动起来,大肆吹嘘他们的“文化革命”的“成果”。什么设置了多少多少个电影院呀,拍了多少多少部电影呀,什么开办了多少多少个学校呀,有多少多少个人入学呀,等等,等等。这叫“文化革命”吗?不,这是一个大骗局!如果这也叫“文化革命”,那末,美国好莱坞每年制造的毒草电影,无论数量上、质量上都很难说比莫斯科电影片厂逊色,岂不是可以说美国也“完成”了“文化革命”!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大革命。它的任务是要把混进党里、政府里和各种文化界的资产阶级代表人物揪出来,把赫鲁晓夫那样的野心家、阴谋家揪出来,彻底打倒;是要改革教育,改革文艺,改革一切不适应于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上层建筑;是要斗私批修,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人们的头脑,用无产阶级思想去战胜资产阶级思想,实现人的思想革命化。离开无产阶级专政,根本谈不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如果政权是掌握在资产阶级代表人物手里,那就不可能搞无产阶级的文化革命,而只能搞资产阶级的文化反革命!
现在,就让我们来看一看,苏修叛徒集团的所谓“文化革命”究竟搞了些什么名堂吧!
早在苏共第二十二次代表大会上,赫鲁晓夫集团就已经把“全民的、全人类的文化”这一彻头彻尾的资产阶级反动口号写在苏共的党纲上。这个口号的提出,为西方反动没落的资产阶级文化进入苏联敞开了大门。所有资本主义社会中最反动、最腐朽、最丑恶的东西,都被这一伙叛徒当作最新颖、最时髦的宝贝拚命在苏联推销起来。
在这方面,赫鲁晓夫做得已经够无耻的了。一九六二年,他曾亲自跑去为一个美国的爵士乐队在苏联首次演出捧场、喝采、叫好。而现在的勃列日涅夫、柯西金比他们的前任走得更远。单是捧场还嫌不够,他们进一步把这种散发着资产阶级臭气熏天的靡靡之音作为传统的音乐节固定下来,“每年都要举行,规模越来越大”。一个自称为社会主义国家的首脑,竟如此钟爱剥削阶级的垃圾,实在可叹而又可悲。不过,新老修正主义集团的力气并没有白费,他们的叫卖声早已为西方资产阶级报刊所赏识,誉之曰:“苏联正在西欧化的大道上前进”。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之流该受宠若惊了吧?
当然,苏修集团“文化革命”的“伟大成就”并不止此。他们还在文艺界,大搞复辟资本主义的“成就”。他们把斯大林领导苏联时期被批判的黄色情杀剧改编成影片,拿去参加国际电影节;他们把叛国分子帕斯捷尔纳克恶毒咒骂十月革命是“历史的错误”和“无法挽救的灾难”的反动小说《日瓦戈医生》视为至宝;他们给大批资产阶级的残渣余孽和反革命分子一个个都戴上荣誉的桂冠,让他们重新霸占苏联的文艺舞台。至于修正主义和叛徒文学的鼻祖肖洛霍夫,更被他们捧上了天。
老的一代资产阶级反动文人如此猖狂,新的一代又怎样呢?
自从臭名远扬的苏共二十大和二十二大之后,苏修文坛上出现了一批以“苏共二十大和二十二大的产儿”自命的所谓“第四代”作家,如丘赫莱依、叶甫图申柯之流。这批人出生在无产阶级专政时代的苏联,却为资产阶级和修正主义的奶汁所喂养。他们既是一批为苏修集团一手扶植起来的反华、反共、反革命的急先锋,又都是流氓阿飞式的堕落文人。美国有一个“垮掉的一代”。苏联的这些所谓“第四代”不是同美国的“垮掉的一代”一样垮得厉害吗?
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教导说:“一定的文化(当作观念形态的文化)是一定社会的政治和经济的反映,又给予伟大影响和作用于一定社会的政治和经济”。在今天苏联土地上泛滥的这一股资本主义文化的污泥浊水,就是苏修叛徒集团在政治上推行修正主义和在经济上复辟资本主义的反映,同时又为他们的这种政治和经济服务的。
人们痛心地看到,曾经震撼了资本主义世界并在伟大卫国战争中显示过强大威力的苏联社会主义工业,如今已经蜕变成为资本主义经济。苏修叛徒集团大吹大擂,说他们正在实行一种世界上最美妙的“新经济体制”。什么“新经济体制”!无非就是“利润挂帅”,大搞物质刺激,“一切为了赚钱,赚钱就是一切”。工人的血汗化为利润,大量地落入了特权阶层的腰包,而他们自己只有做牛做马的权利。苏联的广大农村,曾经是世界上最先实行集体化的地方。可是现在呢?集体化早已名存实亡,一种所谓“分田到组”的“新制度”正在全面推广。“经理”、“场长”、“农庄主席”成天东游西逛,却占有超过一般农民十倍、几十倍的收入,广大农民忍受着种种剥削和压迫。哪里是什么“新制度”,这不是彻头彻尾的资本主义老制度吗?
把列宁、斯大林亲手缔造和亲自领导的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搞到如此这般地步,这就是苏修叛徒集团所吹嘘的“文化革命”的“伟大成就”!什么“文化革命”!原来就是通过资产阶级文化,搞“和平演变”,搞资本主义复辟!
人们要问:十月革命的故乡,竟然在五十年后来了这么个大倒退,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发生的呢?
毛主席反复教导我们:革命的根本问题是政权问题。今天在苏联的当权者,以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为首的苏修领导集团,和前任赫鲁晓夫之流一样,他们代表的是新资产阶级的利益,一小撮特权阶层的利益。苏联的党、政、财、文大权就落在这些无产阶级的叛徒手里,国家的机器就掌握在这些资产阶级代表人物手里。试问,他们所实行的,怎么可能是无产阶级专政而不是资产阶级专政呢?他们所走的,怎么可能是社会主义道路而不是资本主义道路呢?
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经验无可争辩地证明:无产阶级在夺取政权后,为了保持无产阶级的政权永不变色,必须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进行革命,必须进行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把隐藏着的无产阶级政权最危险的敌人揪出来!千万千万不能象苏联那样,让赫鲁晓夫式的人物当了权、上了台啊!
现在我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犹如一轮红日从东方升起,以她无际的光焰普照着大地,擦亮了苏联人民的眼睛,引发了他们被苏修集团压在心底的怒火,更迅速、更广泛地唤起了广大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的伟大的苏联人民的觉醒。这一下,可吓坏了苏修叛徒集团一窝。兔死狐悲,中国大地上的剥削阶级及其代表人物的命运,使勃列日涅夫、柯西金之流立即预感到自己末日的来临。昨天,他们还到处游说,赞美自己处身于没有对抗、没有阶级的“仙境”,而且据说“已经迈到共产主义的门槛”;而今天,他们却似坐针毡,仿佛周围堆满了炸药,就怕什么时候有一颗火星飞过来。于是,这些惶惶不可终日的老爷们,除了开动一切宣传机器,拚命诅咒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这个“可怕的怪物”以外,同时下令采取一切措施,进行严密封锁,决不让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真实消息进去一星半点。但是,世界上没有可以阻挡真理的围墙。伟大的苏联人民,透过层层封锁,更加亲切地从兄弟的中国土地上,听到了隆隆的春雷,看到了熊熊的火光。一位苏联老工人说得好:“在苏联一定会出现第二个一九一七年!”这就是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的苏联工人阶级的声音。苏修领导集团的叛徒们在极度恐慌和绝望挣扎之中,忽然想出一条妙计,找来一批御用文人,进行了好一番挖空心思的编造,接着就兴冲冲地宣布:苏联已经“胜利完成”了“文化革命”……。
可是,难道这是能够阻挡真理的铜墙铁壁吗?不,这只是一道纸糊的围墙。纸非但包不住火,并将使火烧得更旺。苏修叛徒集团吹嘘苏联已经完成“文化革命”的谎言,其结果,只能是这样,也必将是这样!

阿拉伯舆论指出决不能指望美帝工具联合国解决中东问题
必须进行坚决斗争打败侵略者
阿拉伯人民再也不上美国和那些投降美国人的当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阿拉伯舆论指出,阿拉伯人民不能把希望寄托在联合国,坚决顽强的斗争是阿拉伯人民获得解放的唯一道路。
叙利亚《复兴报》最近发表一篇社论说,在联合国所发生的许多事情证明,殖民主义在继续进攻阿拉伯人民。阿拉伯人民再也不上美国和那些企图向美国投降的人的当了。阿拉伯人民从来没有把希望寄托在美帝国主义的“良心”发现和国际会议上。阿拉伯人民决不会走上失败主义和投降的道路。
叙利亚的另一家报纸《革命报》发表社论说,争取解放的唯一道路是坚决斗争。美帝国主义唯一懂得的语言是英雄的越南人民所采取的坚决斗争。
苏丹的《尼罗河报》说,联合国支持了侵略者,并且同杀人犯握手,吻他们的血淋淋的屠刀。
苏丹的《舆论报》说,联合国不谴责以色列的侵略,这并不是个别的事例,因为联合国不会谴责侵略。这家报纸说,长期以来,联合国一直屈服于美国的政治压力,美国利用联合国进攻朝鲜,干涉刚果(金)的民族革命,以及拒不恢复占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报纸最后说,那些叫喊“明智”、“非冒险主义”和夸大敌人力量的人,是失败主义者,他们企图说服我们承认帝国主义工具以色列。报纸强调说,阿拉伯人民所能采取的唯一道路,是动员群众和准备长期战争,直到取得完全胜利。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主席舒凯里最近说:“联合国不可能对巴勒斯坦问题求得政治解决,因为联合国是进行阴谋活动的场所。”他还说:“巴勒斯坦的解放,只能通过武装斗争的道路来实现,而不能通过在联合国发表演说来实现。”
苏丹国防部长阿丹·马哈茂德·穆萨·马迪博最近在他发表的一篇声明中说:阿拉伯国家不应该依靠联合国来寻求解决中东危机的办法。他指出,阿拉伯各国必须通过军事行动来解决中东危机,而军事行动是收复阿拉伯被占领的领土所必需的。

美帝苏修是阿拉伯人民最凶恶的敌人
美苏操纵联合国公然通过逼迫阿拉伯国家全面投降的提案
据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在美帝国主义和苏修叛徒集团的联合操纵下,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二十二日就中东问题通过了一项逼迫阿拉伯国家向侵略者全面投降的提案。这是美苏按照约翰逊同柯西金六月间葛拉斯堡罗黑会达成的协议,几个月来在联合国内外串通一气,进行紧张的阴谋活动的产物。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提案,名义上是英国提出的,但是,就其内容来说,是一个道道地地的美国货。美国驻联合国代表戈德堡公开声称,英国提案“完全符合”美国政府的政策。这个提案实际上没有规定以色列要从它在这次侵略战争中占据的阿拉伯国家全部领土撤走,纵容以色列侵略者可以继续赖着不走。同时,提案却要阿拉伯国家接受一系列丧权辱国的条件,例如承认美帝侵略工具以色列的存在;让以色列侵占更多的阿拉伯国家领土,以达成“可靠和得到承认的边界”;保证苏伊士运河和蒂朗海峡的“通航自由”以及建立旨在束缚阿拉伯人民反侵略手脚的“非军事化地区”等。总之,就是逼迫阿拉伯国家听任宰割,全面投降。提案还规定派遣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到中东去活动,让美帝可以通过联合国进一步干涉中东事务。
这个提案,实际上也就是美苏的联合方案,就是美帝头子约翰逊同苏修头目柯西金葛拉斯堡罗黑会中达成的秘密协议。在那次黑会以后,美苏几个月来一直紧张活动,设法贯彻这个方案。在第二十二届联合国大会开始时,苏修集团外交部长葛罗米柯到美国同腊斯克密谈。以后,苏修集团又专门派遣副外长库兹涅佐夫到联合国就中东问题进行活动。消息透露,十月底柯西金还特别就中东问题同约翰逊秘密通信。在安理会通过提案的前夕,有消息说,约翰逊和柯西金都通过写信等方式,亲自出面向阿拉伯国家施加压力。
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苏修集团又一次玩弄假支持、真出卖的把戏。苏修代表装腔作势地要以色列侵略军队立即撤退,还在二十日匆匆提出了一个提案,但过了两天便赶忙撤销这个提案,而积极支持英国提案。苏修代表库兹涅佐夫公开鼓吹英国提案中的各项“原则”。苏修《真理报》还在十九日跳出来,公然攻击阿拉伯国家对以色列采取了什么“不负责任的”态度,要“阿拉伯的国务活动家保持清醒”,露骨地逼迫阿拉伯国家接受美苏联合方案。
叙利亚代表在二十二日安理会会议上发言,表示不能接受英国提案。叙利亚代表指出,这个提案“向侵略者表示承认他们的侵略成果”,“将从损害阿拉伯权益中使以色列获得更多东西”。
美苏操纵联合国,如此欺负阿拉伯国家,只能使阿拉伯人民和世界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头号帮凶苏联现代修正主义的怒潮更加高涨。

美机侵入我海南岛以西领海上空
我提出第四百四十五次严重警告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十一月二十三日十一时零八分至十一时零九分,美国军用飞机一架,侵入我广东省海南岛以西领海上空。对于美国军用飞机的这种军事挑衅,我外交部发言人奉命提出第四百四十五次严重警告。

柬埔寨政府发表声明
谴责美国捏造谣言掩盖侵略阴谋
新华社金边二十一日电 据柬埔寨新闻社二十一日报道,柬埔寨王国政府发表声明,谴责美国捏造谣言,妄图掩盖它侵犯柬埔寨的阴谋。
声明驳斥了美国报纸《每日新闻》今年十月二十九日刊载的驻西贡记者约瑟夫·弗里德的一篇文章,这篇文章荒谬地造谣说越南南方人民解放武装力量在柬埔寨境内修建所谓“军事据点”。
声明指出:“显然,在柬埔寨领土上,根本不存在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或越南民主共和国的任何军事基地,然而美国宣传机构却不顾事实而拚命为美国侵略军在南越所遭受的失败辩解。”
声明说,既然南越爱国武装力量控制了绝大部分地区,那么人们就很难理解南越爱国武装力量为什么要在柬埔寨寻找庇护所。
声明说,“王国政府最后要强调指出:美国反对柬埔寨的中立的这种继续不断的宣传运动表明,美国顽固坚持把侵略扩大到柬埔寨的计划。”

我使馆强烈抗议肯尼亚政府追随美帝干涉中国内政
肯政府必须停止参与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活动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内罗毕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二十二日照会肯尼亚共和国外交部,强烈抗议肯尼亚政府明目张胆地追随美帝国主义,参与制造“两个中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阴谋活动。照会全文如下:肯尼亚共和国外交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照会肯尼亚共和国外交部如下:
肯尼亚共和国总统办公室负责外交事务的国务部长尼亚姆韦亚先生和两名议员,于十一月三日到台湾访问了四天。在访问期间,尼亚姆韦亚曾拜会了蒋介石集团的所谓“副总统”和代理“外长”,并进行了会谈。尼亚姆韦亚部长先生在离开台湾前对记者的谈话,称赞台湾蒋介石集团是“努力维护民主自由的中国政府”,等等。与此同时,肯尼亚电台广播和《民族日报》的宣传中,都称台湾为“中国政府”。肯尼亚政府如此明目张胆地追随美国帝国主义,参与制造“两个中国”的活动,这是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严重挑衅,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是肯尼亚政府蓄意进一步恶化和破坏两国关系的又一严重步骤。对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向肯尼亚共和国政府提出强烈抗议。
众所周知,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省,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蒋介石集团是在美帝国主义军舰庇护下专同中国人民为敌的一伙民族败类。美帝国主义所以扶植蒋帮,是为了达到其永远霸占台湾,进而进攻中国大陆、奴役中国人民的侵略阴谋。中国政府早已声明:任何参与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活动,都是对中国人民的敌视和挑衅,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坚决反对。
肯尼亚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于一九六三年十二月建立了正式外交关系,双方并互派了大使。肯尼亚政府曾一再庄严地表示,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为中国唯一的合法政府。但自中肯建交以来,肯尼亚的一些部长和议员曾数次去台湾访问;蒋介石集团的“外交次长”杨西昆也数次到肯尼亚进行访问。对此,中国政府和中国大使馆曾多次向肯尼亚政府表明了我们的严正立场。现在,肯尼亚政府竟又派出总统办公室负责外交事务的国务部长到台湾进行访问,中国政府再次提出,肯尼亚政府应该立即停止参与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活动,否则,由此而引起的一切后果,必须由肯尼亚政府全部承担。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肯尼亚共和国大使馆
一九六七年十一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