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11月16日人民日报 第2版

最幸福的时刻 最难忘的时刻
解放军总后勤部工厂毛泽东思想学习班学员 赵青田
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十一月十四日晚上七时三十分接见了我们。我真的见到了毛主席!这是我日日夜夜最盼望的时刻,是我一生最幸福最难忘的时刻!在当时,我手捧着红色宝书,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我一遍又一遍地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嗓子哑了还在不停地喊。幸福的泪花模糊了我的视线,我就不时的擦拭着眼睛;前边的人挡住了我的视线,我就移动一下位置,尽情地看着我们的伟大统帅毛主席。我的心在猛烈地跳动,热血在沸腾,一股暖流通遍了全身。我恨不得一下子飞到毛主席的身边,倾吐我内心的激情,诉说我心里的话。
当我看到毛主席迈着健壮的步伐,容光焕发,神采奕奕,身体非常非常健康的时候,我的心无限兴奋:这是我们全国人民最大的幸福,也是全世界人民最大的幸福。当我看到毛主席招手时,就象毛主席在说:“你要好好的学习,要斗私批修,改造好你的世界观,要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立新功啊!”总之,千言万语也倾吐不完我的内心激动和无比的温暖。毛主席接见了我们,这是对我们最大的关怀,最大的爱护,最大的教育,最大的鞭策,也是我们最大的幸福。
十五日凌晨二时,在最新的《毛主席语录》首页上,我记下了这个最幸福的时刻。为了使我的同志们分享这个幸福,我连夜给我们工厂革命委员会以及全厂的革命同志发去了快信,鼓励全厂同志们夺取革命和生产的更大胜利。
这天夜里,兴奋的心情使我难以入睡。在万恶的旧社会里,父亲被逼债坐牢,母亲在生活最困难时自杀被救,哥哥常年给地主扛活,又被日本鬼子抓去做劳工,一家人被弄得妻离子散。我从小就是一个放猪娃,吃不饱,穿不暖,隆冬腊月衣不遮体。
一声春雷,震撼大地!毛主席拨开乌云,使我这受苦的孩子见到了阳光。我参加了解放军,我参加了共产党,从此,我在毛主席的教导培育下,在毛泽东思想哺育下成长起来。我参军后,是毛主席教导我:“为人民服务”;当我在工作一帆风顺时,是毛主席告诫我:“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当我工作遇到困难挫折时,是毛主席指示我:“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
毛主席亲自发动和领导的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开始了。最初,我是畏首畏尾。这时,毛主席发出了伟大号召:“你们要关心国家大事,要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我坚决按照毛主席的教导,扔掉了私心杂念,和广大革命群众一起,积极投入了运动,揭发批判了中国赫鲁晓夫推行的资产阶级反动路线,揭发批判了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的大量罪恶事实,并从他们手中夺了权。按照毛主席的教导,四月份,我们工厂就按行政部门实行了革命的大联合,六月份,实现了革命的“三结合”。我被群众推举担任了革命委员会的常委。
我从参加革命到成长起来,就是进毛泽东思想大学校的过程,是毛泽东思想哺育我的过程。现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已经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在这大好形势下,我一定要更好地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
过去,我按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做得还不够,我在思想上、工作中还有不少缺点和错误。这次毛主席亲自接见了我们,这是对我们最大的关怀,最大的鼓舞,最大的鞭策。大海航行靠舵手,万物生长靠太阳,干革命靠的是毛泽东思想。我在学习期间,一定按照林副主席指示的那样学习毛主席著作,“要带着问题学,活学活用,学用结合,急用先学,立竿见影,在‘用’字上狠下功夫。”我要用最大的毅力和决心,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作为武器,斗私批修,改造我的世界观。我要亮私,斗私,灭私,把头脑中的一切“私”字烧掉,并把“私”字的灰尘扫进垃圾箱。回厂后,我一定和广大革命群众一起,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狠抓革命,猛促生产,结合革命的大批判,搞好本单位的斗批改,把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誓为天津市革委会早日诞生作出贡献
天津市赴京代表团
十一月十四日晚上七点三十分,在人民大会堂里,在一片“毛主席万岁!”“祝毛主席万寿无疆!”的欢呼声中,我们见到了我们伟大的领袖、世界人民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和他的亲密战友林彪同志。
毛主席他老人家红光满面,神采奕奕,身体非常非常健康,精力非常非常充沛。这是全世界人民最大的幸福,最大的骄傲,最大的光荣!
毛主席在百忙之中接见我们,这是对我们无产阶级革命派最大的关怀,最大的支持,最大的鼓舞!
最最敬爱的毛主席啊,一年多来,在您的英明领导下,天津市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我们奋起毛泽东思想千钧棒,彻底摧垮了中国赫鲁晓夫在天津的代理人——天津地区党内一小撮走资本主义道路当权派,大破了“四旧”,大立了“四新”,培养出了大批的革命闯将,锻炼了革命的领导干部,巩固和加强了无产阶级专政。成绩是最大最大最大,损失是最小最小最小。
今天,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已经取得了决定性胜利,我们一定要大讲特讲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大好形势,大讲特讲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大讲特讲毛主席革命路线的伟大胜利。我们一定以“斗私,批修”为纲,深入开展革命的大批判,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革命的大联合、革命的“三结合”,搞好本单位的斗批改,彻底埋葬中国赫鲁晓夫及其在天津的代理人所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我们要狠抓革命,猛促生产,为提前完成一九六七年工农业生产计划而顽强战斗。我们坚决以您的“五·七”指示为最高纲领,誓把无产阶级教育革命进行到底。
最最敬爱的毛主席啊,我们赴京汇报代表团受天津市四百万人民的委托,在您的亲切关怀下,在中央文革小组的直接指导下,在前一段工作中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是,离您的要求还相差很远很远。我们决心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大破私字,大立公字,铲除小资产阶级的派性,加强无产阶级的党性,根据天津市四百万人民的愿望,以只争朝夕的革命精神,为天津市革命大联合的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为天津市的革命委员会的早日诞生,做出最大的努力!

伟大领袖毛主席,我们永远永远忠于您
安徽省军区 刘必极
一九六七年十一月十四日晚上七时三十分,是我一生中最最难忘,最最幸福,最最光荣的时刻:我日日夜夜盼望见到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导师、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岁!毛主席万万岁!”我和同志们饱含着幸福的热泪,我们的嗓子喊哑了,我们的心激动得几乎跳出来了!
毛主席啊,毛主席!您最了解群众,最关心群众,最信任群众,永远同我们心连心!当我们起来同资产阶级反动路线作斗争的时候,是您老人家的光辉思想,给了我们无穷的勇气和力量;当我们的斗争遇到暂时困难的时候,又是您老人家给了我们最大的最有力的支持。您的光辉思想哺育着我们成长,您的光辉思想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您的光辉思想引导我们夺取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
我们向您老人家宣誓:我们永远永远忠于您!永远永远忠于您的光辉思想!永远永远忠于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永远永远紧跟着您!您老人家指到那里,我们就坚决打到那里,刀山敢上,火海敢闯,不管是谁,不管来自哪一个方面,谁胆敢反对您和您的伟大思想,谁胆敢反对您的革命路线,动摇以您为首的无产阶级司令部,我们就坚决和他拚到底,彻底把它粉碎!我们坚定地大树特树您老人家的绝对权威,大树特树您老人家伟大思想的绝对权威,大树特树您老人家革命路线的绝对权威。
我们向您老人家宣誓:一定要按照您的指示,以“斗私,批修”为纲,办好毛泽东思想学习班。我们一定更刻苦更勤奋地学习您老人家的光辉著作,用您老人家的伟大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在灵魂深处爆发一场破私立公的大革命,努力改造自己的世界观。我们一定以您的伟大思想为武器,紧跟您老人家的伟大战略部署,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革命大批判,坚决把中国赫鲁晓夫及安徽地区党内一小撮走资派批深批透,斗倒斗臭,彻底肃清他们的流毒,促进革命的大联合,促进革命的三结合。
毛主席啊,毛主席!我们一定遵照林副统帅的指示,永远读您的书,听您的话,照您的指示办事,做您的好战士。不论在什么时候,不管有什么惊涛骇浪,我们都坚定不移地跟您走!永远跟您走!永远永远地跟您走!

我们一定永远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做毛主席的好战士! 黄振永

红太阳照得我心更亮
援缅人员 倪良楚
最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多少年来,日里思,梦里想,这回终于见到了您老人家,这是我一生最大最大的幸福!
您微笑着向我们招手,您是那样的慈祥!我热泪盈眶,热血沸腾,一股股暖流在我全身流淌。毛主席啊,毛主席!千言万语,万语千言也说不尽我对您的无限热爱,无限敬仰!
毛主席啊,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您的精力是那样充沛,身体是那样健康,这是全中国人民的最大幸福,也是全世界人民的最大幸福!我从内心里千万遍地祝愿: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毛主席啊,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我是旧社会里的放牛娃。是您领导我们穷苦人民闹革命,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驱散了乌云,见了太阳。是您的阳光雨露,哺育了我,使我成为一个有觉悟的工人,成为一个能为世界人民服务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是您的伟大思想武装了我,使我在同缅甸反动派的斗争中,有无限的信心,有无穷的力量。
毛主席啊,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在缅甸工作期间,我们时时刻刻牢记您的教导:“已经获得革命胜利的人民,应该援助正在争取解放的人民的斗争,这是我们的国际主义的义务。”我们时时刻刻牢记您的教导,对工作极端的负责任,对同志对人民的极端的热忱。缅甸工人非常感动地说:
“你们是毛主席派来的好专家,是我们缅甸人民的亲兄弟!”
毛主席啊,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在四个月的抗暴斗争中,我们顶住了奈温反动政府的反华恶浪,不怕法西斯暴徒的枪口刺刀。“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在最困难的情况下,在最险恶的环境里,我们一想到您老人家的教导,浑身就增添了无穷无尽的力量。我们经常在心中默诵:“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我们深深体会到这次抗暴斗争的胜利,就是您的光辉思想的伟大胜利。
毛主席啊,我们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您在万忙之中接见了我们,这是因为您最关心群众,最了解我们的心愿。这是您对我们的最大关怀,也是对我们的最大鞭策。毛主席啊,红太阳!照得我心更亮。现在,我在这里向您保证:我一定要更好地活学活用您的著作,一定要遵照您的教导:“斗私,批修”,坚决捍卫您的革命路线,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立新功,并且决心为支援世界革命贡献出自己的一切!

跟着毛主席干革命最光荣
湖北黄石红联总赴京代表 方军
十一月十四日,我们最最敬爱的伟大领袖、世界革命人民心中最红最红的红太阳毛主席接见了我们。毛主席他老人家身体是那样健康,精力是那样充沛,这是我们全中国人民最大的幸福,是全世界革命人民最大的幸福,让我们衷心祝愿毛主席万寿无疆!万寿无疆!!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里,在吃人的旧社会受尽了国民党反动派的压迫,是毛主席他老人家把我们从苦海中解放出来。从我开始懂事的那天起,我就盼望什么时候能见到毛主席,我把能见到毛主席作为自己一生中最大的愿望。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我们遵照毛主席“你们要关心国家大事,要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的教导,积极投入到这场文化大革命中。为了保卫毛主席,保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我们同以中国赫鲁晓夫为首的党内一小撮走资派展开了生死大搏斗。在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统治的日子里,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鼓舞着我们去斗争,去争取胜利。在斗争最艰苦的日子里,我们日夜想念毛主席,有的同志用自己的鲜血在《毛主席语录》上写下了永远忠于毛主席的誓言。我们坚信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一定要胜利,紧跟毛主席干革命就一定能胜利。
今天,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在这样的日子里,毛主席接见了我们,这怎么能不令人激动!这怎么能不令人千万遍地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这是我们一生中最大最大的幸福,这是对我们最大最大的鼓励和最大最大的鞭策。毛主席接见我们,使我们更充满了信心和力量!我们向毛主席宣誓:生为捍卫毛泽东思想而英勇战斗,死为捍卫毛泽东思想而光荣献身。为保卫毛主席、保卫毛泽东思想、保卫毛主席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上刀山、下火海也在所不惜。我们一定要更好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紧跟毛主席的伟大战略部署,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