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7年10月10日人民日报 第4版

谢胡、阿利雅等同志在武汉参观工厂学校
热烈赞扬工人们抓革命促生产的伟大成绩 热烈赞扬忠于毛主席的红卫兵的革命精神
新华社武汉九日电 由谢胡同志率领的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今天上午在武汉参观访问了工厂和学校,受到成千上万革命职工和红卫兵小将的热烈欢迎。
谢胡同志、阿利雅同志和阿尔巴尼亚其他同志,在周恩来、康生、李富春、刘宁一等同志,以及曾思玉、刘丰等同志的陪同下,分别参观了武汉锅炉厂、武钢、武汉重型机床厂和武汉测绘学院、华中工学院、武汉水运工程学院、湖北大学。当谢胡同志等来到武汉锅炉厂时,在大道两旁、高楼的窗口和吊车上,都站满了欢迎的人群。革命群众敲锣打鼓,挥动着《毛主席语录》,尽情高呼:“毛主席万岁!”“霍查同志万岁!”谢胡同志等走到那里,那里就一片欢腾。无数双热情的手伸向前去同谢胡同志、周恩来同志热烈握手。谢胡同志等不断向人们挥手致意,同工人们亲切交谈,热烈赞扬工人们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狠抓革命、猛促生产的伟大成绩。今天,在武钢,人山人海,到处是一片欢腾景象。许多刚下夜班的工人,不愿休息也留下来热烈欢迎阿尔巴尼亚同志。
当谢胡同志、阿利雅同志等分别来到武汉测绘学院、华中工学院、武汉水运工程学院和湖北大学的时候,成千成万的红卫兵小将涌到校门外的街头上,扭着秧歌,打着腰鼓,热情欢迎阿尔巴尼亚贵宾。
阿利雅同志在武汉水运工程学院参观时,热烈赞扬中国红卫兵是忠于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是有着高度革命精神的。他希望中国红卫兵永远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取得更伟大的胜利。
武汉测绘学院、华中工学院和湖北大学,还分别举行了上万人的群众大会,欢迎来自反帝反修斗争前线的阿尔巴尼亚贵宾。阿尔巴尼亚同志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最坚决地支持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赞扬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所取得的伟大胜利,并且一致指出:这场大革命的胜利,不但是中国人民的胜利,而且也是阿尔巴尼亚和全世界革命人民的胜利。
谢胡同志等在访问这四个学校时,把写着“阿中两国永恒友谊万岁!”的红色锦旗,送给光荣的中国红卫兵,中国红卫兵小将们把《毛主席语录》、毛主席像章和红卫兵袖章,赠给阿尔巴尼亚同志们。
今晚,武汉革命文艺工作者为阿尔巴尼亚贵宾们举行了文艺晚会,演出了精采的文艺节目。

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部队和武汉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派十月九日隆重集会,热烈欢迎由谢胡同志率领的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图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部队和武汉地区无产阶级革命派向谢胡同志率领的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赠旗。
新华社记者 于澄建摄(传真照片)

南越民族解放阵线代表团到延安访问
据新华社延安九日电 革命圣地延安的革命群众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延安军分区指战员,今天下午热烈欢迎由战斗英雄黄文旦率领的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代表团前来参观访问。延安是我们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工作和战斗过的地方。毛主席在这里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了八年抗日战争和三年人民解放战争,终于取得了中国革命的胜利。今天,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延安军民,对于反美斗争最前线的越南南方战斗英雄的到来,感到格外亲切和无比兴奋。人们高举伟大领袖毛主席画像,高举胡志明主席和阮友寿主席画像,唱着《东方红》和《大海航行靠舵手》等革命歌曲,在大街上和机场上迎候光荣的越南南方战友。
下午四时,当越南南方战友乘坐的专机在延安机场着陆时,欢迎的军民顿时发出“毛主席万岁!”“胡志明主席万岁!”“向中国人民的亲密战友阮友寿主席致敬!”的欢呼声。当黄文旦等越南南方战友走下飞机同欢迎的军民见面的时候,人们热烈鼓掌,高呼战斗口号。
今天晚上,延安军分区负责人举行宴会,热烈欢迎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