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年9月9日人民日报 第5版

阿尔巴尼亚工会中央理事会书记赞扬中共八届十一中全会
中国文化大革命是对帝修的沉重打击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对所有社会主义国家都是需要的
新华社地拉那六日电 阿尔巴尼亚工会中央理事会书记坎伯里五日对本社记者发表谈话时说,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举行的中共八届十一中全会,将对国际和中国国内,特别是对中国文化大革命的发展发生深远的影响。
坎伯里说,阿尔巴尼亚工人和人民热烈祝贺中国人民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已经取得的成就。他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对所有社会主义国家来说都是需要的,它是社会主义革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伟大的中国人民在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遵循着马克思列宁主义和在现代条件下发展了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将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并将取得完全的胜利。
他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这是对帝国主义者和修正主义者的一个沉重的打击。
坎伯里指出,帝国主义者和现代修正主义者正在对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污蔑和造谣中伤。他说,我们并不期望我们的敌人帝国主义者和修正主义者会对我们说什么好话。
坎伯里说,中国人民广泛参加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这是广大群众支持这一革命和拥护毛泽东思想的表现,是中国共产党同群众紧密联系的表现,是中国共产党在群众中享有很高威信的表现,是群众对党、对领袖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无限信任和热爱的表现。
(附图片)
越南青年热爱毛主席。图为越南北方某工厂的青年正在挂毛主席画像。
新华社发

中国人民有了毛泽东思想
能够创造出任何人间奇迹
在香港举办的我国出口机械仪器展览受到高度评价
据新华社香港七日电 在香港举办的我国出口机械仪器展览已于五日晚闭幕。
这个由香港十四家经销我国机械、仪器的公司联合主办的展览,自八月十一日开幕以来,接待了近二十万港九各界人士,以及来自五大洲的华侨和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朋友。在观众的热情要求下,展览会曾延期了十天。
这次展出的国产机械、仪器,虽然远不能完整地反映我国今天工业建设方面的辉煌成就,但观众认为,这次展览所展示的工业水平,是西方国家在香港举办过的展览中少见的。他们说,这一切都是我国人民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的结果。一位参观者说:“人们可以从展览会中体会到毛泽东思想能够出机器、出粮食的真理”。一位香港的青年工人激动地在留言簿上写道:“让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老爷们去禁它们的运吧!我们有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有英明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任何世界高峰都能达到,任何人间奇迹都能创造!”
许多专程赶来或路过香港的海外华侨,怀着兴奋的心情参观了展览。他们长期生活在海外,对祖国人民在毛主席英明领导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听得多见得少。现在,他们亲眼看到了祖国生产的许多具有先进水平的工业产品,无不感到欢欣和自豪。在国外生活了四十多年的一位老华侨激动地说:“这证明了毛主席领导的正确,自力更生方针的正确”。一位来自拉丁美洲的老华侨,在参观时激动地说:“我的眼睛虽然已经老花了,但现在却越看越明亮”。他说:“祖国今天的成就应当归功于伟大的毛主席”。
一些来自正在遭受美帝国主义压迫和剥削的国家的外宾参观后表示:毛泽东主席提出自力更生的建国方针是非常正确的。一位菲律宾朋友说:“要进步,要发展,就一定要走中国式的自力更生道路”。
香港爱国同胞以极其喜悦的心情观看了来自广东汕头的超声波探伤仪、超声波测厚仪和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的程序控制自动仿形车床等产品。他们认为,这些具有先进水平的产品来自以往被人们认为工业落后的地区,充分说明了毛主席和党中央制定的社会主义建设总路线的完全正确。一位老海员看到这些由祖国人民自己设计、自己制造的工业品,回想起旧中国的苦难,不禁热泪盈眶。他说:“今天祖国所取得的成就,最主要是有中国共产党和毛主席的领导”。香港一位老技术工人参观后激动地说:“千句万句,没有毛主席就没有新中国”。许多人参观后在留言簿上写道:“毛主席万岁!”“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万岁!”“我们永远跟着毛主席走!”“伟大的祖国万岁!”

尼泊尔人民歌颂毛主席是东方的红太阳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将传播到全世界
据新华社加德满都五日电 参观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图片展览会的尼泊尔观众在留言簿上热情表示:他们无限热爱毛主席。
一位青年学生说:“我们最爱毛主席。毛主席是世界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是东方的红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观众沙尔玛说:“我们热爱毛主席,因为毛主席是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主席是最伟大、英明、正确的。”
许多观众热情歌颂毛泽东思想。来自隆比尼地区的观众塔帕在留言簿上写道:“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正确地培育了新的一代。我希望,这个新的一代把毛主席的伟大思想传播到全世界。毛主席万岁!”许多观众站在毛主席像前,祝毛主席万寿无疆,表示要努力学习毛主席著作。
中国人民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社会主义建设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使尼泊尔人民受到很大的鼓舞。观众恩·阿马蒂雅说:“十七年来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毛泽东主席领导下所取得的成就使尼泊尔人民十分高兴。”观众加纳·希阿姆写道:“当我走进展览会大厅时,我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一个新的世界中……新的革命精神正在中国人民中间发展起来。”

穆亚比议长在沈阳赞扬我工业成就
毛泽东思想武装头脑威力无穷
据新华社沈阳七日电 刚果(布)议会代表团在沈阳参观访问了三天。穆亚比·安德烈·乔治议长和刚果(布)其他贵宾们赞扬我国工业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
贵宾们在沈阳期间,参观了机械、纺织等许多工厂,访问了煤都抚顺。他们在沈阳电缆厂和沈阳毛织厂参观后,对我国职工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用毛泽东思想武装头脑,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表示钦佩。穆亚比议长赞扬说:“你们取得这样巨大的成就,是毛泽东思想的伟大胜利。”
在参观沈阳第一机床厂时,贵宾们听了介绍并亲眼看到中国人民为支援刚果(布)人民维护民族独立的正义斗争而生产的机床即将运往他们的国家时很兴奋。穆亚比议长说:“我们非常感谢你们的支援,祝你们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取得更大的成就,刚果(布)和中国两国人民的友谊万岁!”
刚果(布)贵宾在沈阳市小型拖拉机厂参观时赞扬说:“你们能自己设计,自己制造出农民需要的拖拉机,这是毛泽东主席英明领导的结果。”
在煤都抚顺,穆亚比议长参观抚顺石油一厂后,对该厂负责人和职工说:“我们在这里,不仅看到了各种优质产品,而且还看到了中国职工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他祝中国工业建设取得更大的成就。
代表团是在四日到达沈阳的。今天上午,贵宾们乘专机离开沈阳前往南京参观访问。
(附图片)
毛主席的著作传四方,字字句句闪金光;革命人民见了心欢喜,敌人见了心发慌。图为刚果(布)青年争读毛主席著作。
      新华社记者摄

毛主席给我指明了道路
日本朋友写散文诗热情歌颂毛主席
新华社东京五日电 日本勤劳者演剧联络会议名古屋勤劳者演剧协议会委员长水野铁男八月二十六日写了一篇热情歌颂毛主席的散文诗,纪念毛主席接见参加第一届中日青年友好大联欢的日本青年一周年。
诗中写道:
“一年前的八月二十六日,我见到了毛泽东主席。当时的情景至今历历在目,时刻映现在眼帘。那动人的场面,那一瞬间的激情,现在仍能完整地生动地描绘出来。
“八月二十六日,这是我永生难忘的日子。从这一天起,毛泽东主席的教导支配了我的一生。我认识到他的教导就是我应该走的道路,我下决心把他的教导,作为我终生的奋斗目标。
“我懂得了他给我指明的人生观,他给我指出的人生道路,就是世界人民必须走的道路。
“毛泽东主席,您给人民指出了幸福是从哪里来的,您给人民带来了幸福。……您辛勤地积极地为人民服务。为了让全世界人民都幸福,为了维护他们的尊严,您不倦地工作着。”
“从去年八月二十六日起,在我的心房深深地铭刻了毛主席的教导: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相信,他的教导可以给一个人的小小的力量带来希望和热。只要在更广和更深的范围内继续不断地努力,一个小小的力量也可以发展成为巨大的力量。”

专栏:简明新闻

简明新闻
老挝爱国军民击落入侵美机一架
老挝川圹省爱国军民,八月十八日击落入侵的美国T—28型战斗轰炸机一架,击伤多架。被击落的这架敌机坠毁在富浓地区。
西贡附近两座美军仓库发生大火
西贡以南约三公里的两座美军仓库八日清晨突然发生大火,其中一座仓库已经全部烧毁。
据美军发言人初步估计,这次损失价值达七十五万美元。
美国政府今年已经征兵二十多万
据美国国防部七日宣布,九月份美国征兵人数为三万七千三百人,即比原订计划增加六千人。十月份征兵人数为四万九千二百人,比原订计划增加三千人。十月份将是美国政府在侵朝战争结束以来征兵最多的一个月。
从今年一月到八月份,美国政府已经征兵二十多万人。
美国—南越伪军不断侵略柬埔寨
据柬埔寨新闻社报道,美国—南越伪军最近继续加紧侵略柬埔寨。八月二十七日,一批美国—南越伪军侵入柬埔寨柴桢省。
在此以前,两架美国—南越伪军的飞机八月十九日侵犯柬埔寨柴桢省领空并撒布化学毒剂。八月二十一日两架美国—南越伪军的直升飞机侵犯柬埔寨领空,并开枪打伤了一些牲畜。
法国不再分担北大西洋集团军费
法国代表德勒斯七日在北大西洋集团常设理事会会议上宣布,从一九六七年起,法国不再分担北大西洋集团的军事费用(占百分之十二)。
德勒斯还宣布,法国将不负担北大西洋集团最高司令部迁往比利时和中欧司令部迁往荷兰的费用。
英国工党控制的职工大会开年会
在英国经济形势不断恶化的阴影下,英国工党控制的职工大会年会五日在英国的布拉克普尔开幕。英国首相威尔逊在会上不得不承认,英国经济的“病是更沉重了”。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