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年9月29日人民日报 第6版

祝贺中国国庆 欢呼中国成就
阿尔巴尼亚各地群众举行庆祝活动 越南首都职工展开劳动竞赛
柬报说中国是坚不可摧的堡垒,是各国人民的可靠朋友
据新华社地拉那二十八日电 阿尔巴尼亚全国各地从二十六日起举办各种活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七周年。
著名的斯库台电线厂全体职工二十六日举行了庆祝集会。参加庆祝会的有劳动党斯库台区委员会第一书记科斯塔、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经济参赞李鸣山以及在斯库台工作的中国专家。
电线厂厂长迪布拉在讲话中热烈赞扬了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他指出,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是全世界人民的伟大榜样。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巨人前进。迪布拉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粉碎了帝国主义者、现代修正主义者企图在中国复辟资本主义的一切梦想。他说,我们对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特别的高兴,并从中得到了巨大鼓舞。
与会的职工们一再高呼“恩维尔—毛泽东”、“友谊是保证”等口号。
科尔察区雷姆贝农业生产合作社社员和“十一月八日”十二年制的学校的师生也在二十六日分别举行了庆祝会。
据新华社河内二十八日电 越南首都河内市许多工厂和企业的广大职工,最近纷纷发起劳动竞赛,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十七周年。
尽管美国强盗飞机经常对河内进行骚扰和袭击,职工们并没有被美国强盗所吓倒。九月二十日,冬春针织厂负责人向全体职工发出了开展向中国国庆节献礼竞赛的号召。接着,各车间、各生产组纷纷进行讨论,人人订出具体的指标,决心以最好的成绩来迎接中国国庆。每天,工厂里的有线广播还不断地播送中国人民在伟大的领袖毛主席领导下,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
红河文具厂进入九月份就掀起了向中国国庆节献礼的劳动竞赛运动。海州面食加工和糖果厂的职工们在竞赛中,除搞好生产外,还积极参加政治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认识,以实际行动响应胡志明主席的战斗号召,不怕艰苦、牺牲,坚决战斗到最后胜利。此外,至行、利盛、再生等胶鞋厂和河内制药厂、前锋化工厂等厂职工也正在开展庆祝中国国庆的劳动竞赛。
据新华社金边二十八日电 《柬埔寨电讯报》二十七日发表题为《牢不可破的友谊》的社论,热烈祝贺即将来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社论说:“对于所有认为中国的解放就是自己解放的希望的人来说,十月也是他们的节日。”社论指出,中国是坚不可克的堡垒。中国是那些要求自由的人民的希望。中国反对一切侵略,是它的遭受侵略的邻国的可靠朋友,是它们的坚强后盾。社论重申柬埔寨对中国的友谊。社论说:“我们信赖中国。中国是个伟大的,享有无限威望的国家,我们永远热爱、尊敬和钦佩中国。”

巴基斯坦友好代表团到京
陈毅副总理和郭沫若副委员长前往机场迎接
据新华社二十八日讯 由东巴基斯坦省督阿·穆奈姆·汗率领的巴基斯坦友好代表团,应陈毅副总理的邀请,前来我国参加国庆庆祝活动,今天晚上乘飞机到达北京。
陈毅副总理、郭沫若副委员长和首都群众一千多人,到机场热烈欢迎。到机场欢迎的,还有外交部副部长刘晓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苏尔坦·穆罕默德·汗也到机场迎接。(附图片)
巴基斯坦贵宾和坦桑尼亚贵宾九月二十八日同机到达北京,由陈毅副总理、郭沫若副委员长等陪同步出机场。 新华社记者摄

坦桑尼亚友好代表团到京
陈毅副总理和郭沫若副委员长前往机场迎接
据新华社二十八日讯 应邀来我国参加国庆活动和进行友好访问的坦桑尼亚友好代表团,在坦桑尼亚海岸省省长基顿杜的率领下,今天晚上乘飞机到达北京。
陈毅副总理、郭沫若副委员长和首都的一千多人,到机场热烈欢迎客人。前往机场欢迎的,还有外交部副部长刘晓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坦桑尼亚驻中国大使瓦齐里·朱马也到机场迎接。

中非友协为几内亚国庆举行酒会
宾主互祝两国友好合作日益加强
据新华社二十八日讯 中非友协今天为几内亚共和国国庆举行了酒会。几内亚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卡马拉·福台·伊西阿卡在讲话中说,“我们向英雄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和崇敬的毛泽东主席领导下,在最艰苦的条件下所取得的超越我们时代的巨大进展,表示热烈的、兄弟般的祝贺”。
卡马拉临时代办还说,几中两国之间的友谊建立在坚决地、毫不妥协地反帝、反殖的共同愿望的基础之上,因此,几中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正在日益加强。
中非友协副会长丁西林在酒会上首先讲话,他谈到当前非洲民族解放运动的新发展,指出中几两国人民在今后完成反帝、反殖以及建设自己国家的共同任务中,必将进一步携起手来,并肩前进。几内亚驻中国大使卡马拉·塞古的夫人,正在北京访问的几内亚作家聂·卡·孔德特也应邀出席了酒会。

刚果(布)经济代表团团长在欢迎宴会上说
中国文化大革命一定能消除资产阶级思想
据新华社二十八日讯 刚果(布)政府经济代表团团长达·科斯塔·克劳德安托万今晚在对外经委主任方毅举行的欢迎宴会上赞扬说,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一定能消除资产阶级思想,同时能打退帝国主义的一切进攻。
方毅在宴会上首先讲话,他赞扬了中国和刚果(布)建交以来,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和两国经济技术合作关系的发展。
达·科斯塔·克劳德安托万团长在讲话中转达了刚果(布)人民对中国人民兄弟般的问候和友情。他祝贺中国人民在毛泽东思想照耀下开展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所取得的胜利。
刚果(布)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让·丹尼尔·巴库拉应邀出席了宴会。

郭沫若副委员长接见日本客人
新华社二十八日讯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郭沫若今天上午接见了以羽根荣一为首的第四批日本社会党活动家代表团,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接见时在座的有王荫圃等。

九月二十八日,华侨事务委员会主任廖承志举行盛大宴会,热烈欢迎回国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七周年庆祝活动的华侨和港澳同胞。陶铸、陈毅、叶剑英、廖承志同志向参加宴会的华侨和港澳同胞祝酒。 新华社记者摄

柬中友协主席在中柬友协欢迎宴会上说
毛主席是全世界人民尊敬的领袖
陈毅副总理出席宴会并接见柬埔寨客人
据新华社二十八日讯 柬中友协主席兰·涅特今天在中柬友协举行的宴会上赞扬说,中国的“文化大革命是在毛主席领导下进行的,毛主席是全世界爱国人民的尊敬的领袖”。
陈毅副总理出席了宴会。在充满友好气氛的宴会上,以兰·涅特为首的柬中友协代表团,受到了我国各方面人士的热烈欢迎。中柬友协副会长张茜在宴会上首先讲话,她感谢柬埔寨政府和人民对我国的支持,她说,在今后的斗争中,我们两国人民,将进一步加强团结,互相支持,直到胜利。
兰·涅特在宴会上说,我们代表团能够参加中国在文化大革命高潮中举行的国庆典礼,感到很荣幸。他说,我们两国人民的友谊由于两国领导人的相互访问不断增强,这种友谊是巩固的,没有任何力量可以破坏的。他最后提议为毛主席的健康和中国文化大革命的胜利干杯!
柬埔寨驻中国大使张岗应邀出席了宴会。
新华社二十八日讯 陈毅副总理今天上午接见了由柬中友好协会主席兰·涅特率领的柬中友协代表团全体成员,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接见时在座的,有宋一平、张茜、丁西林、姚广等。柬埔寨驻中国大使张岗也在座。

友军快速收发报赛结束
据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友军无线电快速收发报友谊赛经过六天紧张激烈的比赛,今天胜利结束。中国、越南、朝鲜三国运动员共有十九人打破十五项国际纪录,一人平一项国际纪录。

专栏:友好往来

友好往来
△马里总统府技术顾问马马杜·塔拉和夫人,应邀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二十七日乘飞机到达北京。
△由阿布杜拉耶·迪奥科率领的马里农业考察团,和马里尼日尔公司总经理桑巴·拉明纳·特拉奥雷和夫人,应邀来我国参加国庆活动,二十七日晚到达北京。
△巴西律师达尼卢·桑图斯和夫人,二十七日晚乘飞机到达北京。
桑图斯夫妇是应曾被巴西当局非法逮捕的中国展览会筹备组成员侯法曾、王治、苏子平,张宝生的邀请,前来我国参加国庆活动并进行友好访问的。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