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年9月28日人民日报 第5版

阿尔及利亚人民热情赞颂我文化大革命
中国为全世界树立了榜样
“毛泽东主席万岁!”“中国文化大革命万岁!”这是一些阿尔及利亚人士参观了正在举行的阿尔及尔国际博览会的中国馆以后,在留言簿上写下的歌颂中国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话。
在中国馆展出的介绍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巨幅图片和书刊,每天吸引着一群群观众。来自阿尔及利亚各地的工人、农民、职员和学生们,纷纷热情赞扬这场文化大革命。有的说:“对,你们做得对,做得好!要建成社会主义,就必须铲除资产阶级影响。”
来自阿尔及尔郊区的一位农场主席说,毛泽东很伟大,他领导中国进行文化大革命。你们这一革命革得好,你们的社会主义,是真正的社会主义。
一位从四百多公里以外的君士坦丁城前来参观的教员说:“我认为,你们的文化大革命是人类历史的奇迹,中国人民正在创造这个奇迹。每个革命者都对中国革命很关心。中国革命是个榜样。”
有位手里拿着一本《毛泽东选集》第四卷(法文版)的观众兴奋地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好得很。这是世界上最深刻的革命,是从来没有过的大革命!”
有些观众在参观了展览会以后,对于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对中国文化大革命的造谣、诬蔑,十分气愤。有位职员说:“一些敌人拚命反对中国,攻击中国文化大革命。我们不相信这些敌人的话。事实上,先进的革命的东西一出现,敌人就要反对。你们进行的文化大革命很好,很必要。”一位观众说:“真理就在眼前。我们阿尔及利亚人知道,西方报纸歪曲报道(中国)的文化大革命,是对中国的恶毒诬蔑。”

缅甸作家杜阿玛说:
文化革命使帝国主义痛哭流涕
缅甸著名作家杜阿玛二十四日在缅甸《人民报》发表文章指出,中国人民进行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目的,就是要防止今天在苏联发生的资本主义复辟在中国重演,“因此这不是帝国主义值得高兴而是使他们痛哭流涕的事”。

锡兰民族解放阵线负责人说
一切革命派都要学习十六条
锡兰民族解放阵线负责人巴西尔·德席尔瓦向新华社记者发表谈话说,由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敬爱的领袖、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亲自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革命,“是一场横扫资产阶级和其他剥削阶级遗留下来的旧思想、旧文化、旧风俗和旧习惯,大立无产阶级的新思想、新文化、新风俗和新习惯的大运动。”“是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发展的一个更深入、更广阔的新阶段。”
他赞扬由毛泽东主席亲自主持制定的《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决定》是一个具有世界重要意义的历史性文件,“是一切革命派都应当学习和领会的文件。”
他指出,中国人民今天在这场革命中所做的,正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将来在他们向社会主义前进时要做的。他说:“我们革命人民决不会被帝国主义者和修正主义者的宣传和反华污蔑所欺骗。相反,我们完全理解和完全支持中国人民和他们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马里朋友赞扬中国文化大革命意义重大
社会主义中国成了铁打江山
马里朋友热烈欢呼正在中国深入开展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一位曾经访问过中国的马里朋友说:“现在,中国是世界人民的先锋。中国进行的文化革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尤其是对于年轻的一代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文化革命能防止修正主义。”
另一位马里朋友说:“文化革命将使中国的社会主义变成铁打的江山。”
一位马里知名人士说:“我们马里人民为中国人民在学习毛泽东主席著作的基础上所取得的伟大胜利而感到十分高兴,因为我们认为,中国的强大就是马里的强大。”他说,
“西方正在诬蔑中国的文化革命和红卫兵,但是我们不同意他们的看法。现在孤立的是美帝国主义,而不是中国。”
(据新华社讯)

红卫兵赞
组成红卫兵的中国革命青年的运动,是巩固社会主义革命和彻底根除资本主义残余的一个运动。
红卫兵站在目前正在中国进行的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最前列。他们的革命行动对中国和对全世界都是一件大好事。
新西兰共产党总书记 威尔科克斯
青年在这场社会主义文化大革命中,特别是在学校文化革命委员会和在红卫兵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红卫兵是这个革命秩序和无产阶级专政的新的补充工具,并正在以光荣的人民解放军的传统作为学习的榜样。
比利时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书记 格里巴
我们热烈支持红卫兵的革命行动,祝贺红卫兵更好地学习和掌握毛泽东思想,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取得全胜。
阿尔巴尼亚狄纳莫排球队领队 阿费卓列
中国红卫兵的革命行动做得很对,做得很好。
蒙古 一位医生
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人类历史上的创举。中国的红卫兵站在革命运动的最前列。
日本日中友协爱知县联合会会长 竹下传吉
中国的红卫兵是最有纪律的,他们执行由毛泽东主席领导的中国共产党关于进行文化大革命的决定,得到全体革命人民的支持。
锡兰工会联合会访华代表团团员 卡西姆
中国的红卫兵以自己的革命热情鼓舞了其它亚非国家的人民。
巴基斯坦 一位新闻工作者
红卫兵是由毛主席根据当代的情况,用他的天才的理论和经验,丰富和发展了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坚定不移的保卫者和接班人。红卫兵受到广大工农兵群众和革命知识分子的坚决支持。
刚果(布)红十字会代表团团长 毕隆波
红卫兵是革命的先锋,是真正的革命者。毛泽东很重视培养革命的青年一代,这真是太好了。
阿尔及利亚 一位大学生
中华人民共和国革命青年红卫兵的出现使帝国主义分子发抖。中国的红卫兵在前进,他们是反对帝国主义的革命先锋。
阿扎尼亚泛非主义者大会代理主席 勒巴洛
帝国主义咒骂中国的红卫兵,而我们苏丹工人却喜爱他们,因为红卫兵坚决反对和消灭那些为剥削阶级服务的旧思想旧文化。
苏丹汽车司机 阿卜杜勒

专栏:工农兵谈时事

挖掉美帝在亚非拉的一切祸根!
在伟大的文化大革命中,“协和医院”的牌子被砸掉了,“反帝医院”诞生了。这是我们的一件大喜事。
“协和医院”是美国洛克菲勒财团,在五十年前利用他们从中国掠夺的财富开办的。它是美帝对中国进行文化侵略的一个活标本。“协和”的名字,是美帝给起的。解放前,它挂着“慈善”的招牌,干着杀人的勾当。跟谁“协”?跟谁“和”?这不是美国强盗存心欺弄我们的幌子吗?中国解放,美帝滚蛋了。这座医院终于回到劳动人民的手里。“协和”这个臭名早就该废除。这回,首都红卫兵革命小将砸碎了这块臭牌子,贴上了“反帝医院”四个大字,真是大快人心。我们不单是砸碎一块臭招牌,我们还要拿起铁扫帚彻底清除帝国主义和资产阶级的余毒和病菌,让毛泽东思想的阳光普照,使我们的医院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世界反帝战士服务。
毛主席说:“美帝国主义比较其他帝国主义国家,在很长的时期内,更加注重精神侵略方面的活动,由宗教事业而推广到
‘慈善’事业和文化事业。”美帝国主义最凶恶,又最伪善。它手里拿刀,嘴里念佛。过去它除了派遣炮舰之外,还利用牧师和医生,打开了中国的大门。近几年来,美国在进行武装侵略的同时,又打出“和平队”的旗号,派出一批又一批披着医生、牧师、教员、技术员外衣的阴险人物,渗入亚非拉地区。他们是些什么角色?不就是早已被中国人民赶出大陆的那一类妖魔鬼怪吗?他们贩卖些什么货色?不就是在旧“协和”干过的那些罪恶勾当吗?一句话,就是进行文化侵略,愚弄和腐蚀人民群众,以便达到破坏革命的罪恶目的。
美帝对亚非拉政治上、经济上、军事上、文化上的侵略和压迫,激起了各国人民对美帝的极大仇恨和强烈的反抗。广大的亚非拉人民从自己的切身遭遇中,越来越看清楚美帝国主义的豺狼本性。
正像在新中国“协和”之类的美国文化侵略阵地已经被彻底砸碎了一样,美帝在亚非拉所搞的形形色色的“协和”,也一定会遭到同样的下场。
反帝医院老工人 杨荫桐 刘金珊 傅英华 肇惠明 赵义

连根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