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年9月27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夏历丙午年八月十三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
《愚公移山》

毛泽东思想指挥我们战斗
——记32111无产阶级革命英雄主义钻井队血战火海的勇士们
刀山敢上,火海敢闯,是伟大毛泽东时代的我国人民的英雄本色!
32111英雄钻井队的勇士们,把读毛主席的书看作生活的第一需要,把毛泽东思想化为自己的灵魂,把执行毛主席的指示变成自觉的行动,把革命利益当成第一生命。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扑灭了一片火海,保护了国家财产!
“把毛主席的指示印在脑子里,溶化在血液中,落实在行动上”
一九六六年六月二十二日凌晨一时。32111队的井场上,热气腾腾。正在值班的一、四班同志,脸上滚着豆大的汗珠,个个瞪圆着眼睛,注视着井口,进行着关井测定气井压力的工作。只要完成这项工作,他们在新构造上打的第一口高产高压大气井,很快就可换好井口投入生产。石油战士们就要向伟大领袖、向祖国人民报喜了。
在这令人激动的时刻,他们脑子里,再一次闪现出接受这个光荣任务的情景:今年二月间的一个晚上,从上级领导机关传来伟大领袖毛主席向石油战线职工发出的找气找油的战斗号召。这时已是四点钟了。能延迟到天亮再向大家传达吗?不能!一分钟也不能推延!一秒钟也不能推延!全体职工马上在井场上紧急集合起来。毛主席的战斗号召,立刻震撼了每个人的心灵。“毛主席万岁”的欢呼声,在星空回响。
就在这个充满着信心和力量的誓师大会上,石油战士庄严地向党、向毛主席宣誓:
“我们要把毛主席的指示印在脑子里,溶化在血液中,落实在行动上。”
“我们是毛主席的石油战士,为祖国找气找油,只要一声令下,我们拔腿就走,走到天涯,走到海角,腿不软,眉不皱!”
当天上午,他们就开始翻山越岭,奔向千里之外的新井场。赶到目的地,大家一不问住,二不问吃,扔下背包,就摸黑干了起来,立誓要给祖国找到更多的气田和油田。他们说:
“头可断,血可流,不完成找气找油任务,我们死就死在钻台上,埋就埋在油田里!”
他们餐风宿野,争分夺秒,日夜奋战,一个月干了三个月的工作,终于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在资产阶级“权威”认为根本没有天然气的新构造上,打成了第一口高产高压气井,把一只大“气老虎”捉住了。
这口井,是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高潮中打出来的,是在全国各个战线上新的全面跃进的局面下打出来的。亿万年来沉睡在地下的天然气被开采出来,成为祖国的重要财富,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增添了一支生力军。
喜讯迅速传开,人们奔走相告。
六月二十一日深夜,带病工作的一班副班长张永庆,临去井场接班前,又一次学习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光辉著作《为人民服务》。他在书眉上端端正正地写上了一句话:“我们每个革命者,活着,就是要完全彻底为人民服务。”写完,他就换上工衣,戴上铝盔,大步走向灯火辉煌的井场。
他看了看压力表,严肃地对同志们说:
“这是在新构造上打的第一口探井,地层情况还不清楚。今晚上,气压上升很快。我们要坚守岗位,要对党对人民百分之百的负责。要像螺丝钉那样,把心拧到井口上。不论发生任何问题,我们都要顶住!”
烈火能烧毁钢铁,烧不毁石油工人的红心
话刚讲完,就在他们关井测压、准备放喷测试的时候,由于这口井产量特别大,天然气压力特别高,比附近老气井高出近一倍,关在井里的“气老虎”猛力外冲,气压急剧上升,井口旁一根进口的无缝钢管,突然憋破,发出了惊天动地的爆炸声。
从爆破口喷出的高压天然气流,卷起地面的碎石泥块,像千万颗齐发的炮弹,扫向钻机和柴油机房,冲破了钻台底下的防爆灯泡,顿时引起了冲天大火。二十里外听见响声,四十里外看见火光。
凶猛的气流火浪,形成扇形,像飓风般地横扫井场,直冲到对面山岩,又倒卷回来,在空中、在地上翻腾着,咆哮着。霎时,烧成一片宽广五十多米、高三十多米的火海。四十多米高的钢铁井架,三分钟后就在烈焰中烧倒了,柴油机熔成了铁砣砣。几十米外的山坡上,岩石烧红了,树木成灰了。
大气田面临着毁灭的危险。
烈火能烧毁钢铁,能烧化石头,但是,烧不毁石油工人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红心!
在这万分紧急的关头,正在井场工作的同志们,面对冲天大火的突然袭击,完全把个人的生死安危置之度外,个个面不改色、心不跳,奋不顾身地与烈火展开搏斗。他们唯一想到的是:扑灭大火!保住气井!保卫国家财产!
这是一场工业战线上的“上甘岭”战斗!
模范共产党员、转业军人、一班副班长张永庆,像在战场上同敌人拚刺刀那样,飞起箭步,冲上去开四号闸门。
四号、五号、八号闸门,是放喷闸门。打开这几个闸门,把天然气引出井场,火势就会大大减弱。
横挡在这几个闸门前的,是熊熊的高温火焰。当张永庆穿过爆破口的时候,强大的气流火浪,带着千斤重量,向他迎面打来。张永庆高大的身躯,在火光中闪了一下,便被冲倒在两丈外的火海中。
几天前,张永庆病未好,就再三要求出院。医生不允许,他说:“现在是我们石油工人执行毛主席找气找油指示最关键、最紧要的时刻。麦贤得脑子受了伤,还坚持战斗。我的战斗岗位,不在病床,在井场!”刚出院三天,他就为党的事业献出了生命。
转业军人、副司钻王平,看到张永庆倒下去了,毫不犹豫地跟着冲向四号闸门。他没走几步,便被火浪猛地击倒在井架底下。
这个被旧社会逼得骨肉分离,直到一九六四年在政府帮助下,才与亲生父母团聚的共青团员,怀着对党的无限热爱,对阶级敌人的无比仇恨,全力抓住井架上的角铁,坚强地从地上站起来。他满身带着火焰,再次冲过去开闸门。直到烈火吞没了他的生命,他仍然向前伸着双手,像是捧着自己赤诚的心,永远前进!
十九岁的钻工王祖明,负责看守二号闸门。他接班时就对班长说过:“请党放心,天塌下来我也要顶住。干革命就不能怕死,怕死就不能革命。”这位青年英雄实现了自己的誓言,在烈火中,他站着双手紧握手轮,牺牲在闸门旁边,犹如挺立在高山上的青松!
烈火能烧毁钢铁,烧不毁石油工人的红心。负责看压力表的罗华太,看守机房的吴仲启,抢换一号闸门的邓木全等勇士,都在烈火包围中,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英勇搏斗,为党为人民流尽了最后一滴血。
烈士们的英勇牺牲精神,他们敢打、敢冲、敢拚的英雄气概,永远鼓舞着我们每个革命战士,永远活在亿万人们的心中!
冲去保护井口的四班同志,全部被烈火烧伤。黄成厚被强大的气流火浪,打倒在泥沟里。离他不远有个水管闸门。他趴在地上,双手扣着泥土滚爬过去,刚刚抓住手轮,双手都粘在烧红的闸门上了。他忍着剧痛,坚持打开了闸门。
被气浪掀出火海的冉树荣,想到自己的阶级兄弟吴仲启还在机房里。二次转身冲进机房,到烈火中寻找亲人,光荣地负了重伤。
正在现场工作的矿区党委委员、副指挥兼总工程师张仲珉,头发被烧掉,脸部、胸部也都烧伤,两手几乎全部烧烂。但是他忘记剧痛,一心想的是:赶快弄清火源。在生死关头,共产党员只能前进,不能后退。他摇摇晃晃,再次扑向火海。后面赶来的同志,把他抢背出来,我们的英雄却焦急地高喊着:“莫管我,快!快!快关三号闸门!”
火光就是命令
三号闸门在火海中心。关住三号闸门,就可以切断气源,把火扑灭。
32111钻井队的同志们,在毛泽东思想的武装下,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明知火烧人,偏向火海冲。一个人倒下去,更多的人冲上来!
爆炸声惊动了宿舍里的全队同志。他们抓起棉被、棉衣、麻袋及一切可以灭火的用具,像猛虎下山,飞奔井场。他们恨不得一口把大火吞掉,一口把大火吹灭。
气浪在怒吼,火焰在翻腾,英雄们战斗在烈火中。
火光就是命令。那里最危险,人们就往那里冲,那里是关键,人们就往那里闯。火场变成了战场,冲天大火就是敌人。这时,每个人都感到,毛主席就在自己身边,毛泽东思想在指挥我们战斗!
新由工人中选出来的副指导员雷洪炳,顶着湿棉被,带头冲进火海。他刚一进去,就被强大的气流抛出十多尺远,湿被子也被刮走了。大家跟着一连冲了几次,都被打了回来。
雷洪炳看到抢关三号闸门已不可能,转身就和同志们去开井场右侧的八号放喷闸门,想把天然气引出井场。他刚刚冲到闸门前,就被硫化氢毒气熏倒。
司钻张志杰把雷洪炳从火里背了出来。雷洪炳苏醒过来,第一个念头就是:“干部最需要在生死关头带头。我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冲上去!”
雷洪炳三次昏倒、三次坚强地站起来,冲进烈火中。在水龙带浇水掩护下,他和几个同志一起,终于打开了八号放喷闸门。
同一时刻,副队长彭家治、刘守荣和胡德炳、徐光益等同志,自动形成一个战斗小组,去开井场左侧的五号放喷闸门。
火势太猛,冲了五次都没有成功。彭家治和徐光益便抱着水龙带冲进火海,就近掩护前面的同志。烈火烧得他们皮肤疼痛万分,硫化氢呛得他们喘不过气,强烈的气流冲得他们站也站不稳。但是,当他们想到前面的同志,一秒钟也离不开水的支持时,就咬着牙,坚持战斗。
就在他们快要昏倒的时候,队长周文华等急忙跑上去,用东西挡住了火焰,赢得了可贵的几秒钟,使他们重新站稳脚跟,掩护前面的同志,打开了五号放喷闸门。
生命宝贵,党的事业更宝贵
两侧放喷闸门打开了,部分天然气被引出井场。勇士们乘胜前进,集中力量,总攻三号闸门。
七八条水龙带,集中射出强大的水柱,把火海冲开一个缺口。勇士们有的顶着湿麻袋,有的顶着湿棉被,一涌而上。
可是,三号闸门已经烧变形了。冲上去的同志,抓住滚烫的手轮,使尽全身力气也扳不动。第二批同志抓起两把大管钳冲上去,把管钳都扳弯了,才扳动了两圈。
熊熊的火焰,呛人的毒气,稀薄的空气,使同志们接连昏倒。但是,火再大,没有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工人的智慧大;火再高,没有石油工人的志气高;火再红,没有石油工人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思想红。同志们前赴后继,顽强地战斗。
半年前才从农村来的新学工徐光益,刚搏斗两分钟,就被烈焰毒气熏倒了。胡德炳把他背了出来。他刚一苏醒,就仿佛听到伟大领袖的亲切声音:“小鬼,小鬼,你冲呀!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他立即翻身起来,再次冲进火场。
这时,胡德炳也昏倒了。当他苏醒后,看到同志们一批一批地冲上去时,浑身是劲地站起来,又跟着同志们,冲进翻腾的烈焰,坚持扳着三号闸门的手轮。他想:
“现在是考验我的时刻,是党最最需要我的时刻!人的生命宝贵,党的事业更宝贵。只要我还能动弹,我就要关住你。多坚持一秒钟,多关一圈,就为灭火多出一分力!”
学英雄的榜样,走英雄的道路,创英雄的业绩
关住三号闸门,切断了爆破口的气源,井场的火势减弱了。
但是,井口天然气压力却迅速上升,井口时刻都有爆炸的危险。大家不顾伤痛,连续作战,会同四方八面赶到的民工、家属和公社社员,投入保护井口的战斗。
正在运水的工人家属牟茂修,忽然听到有人告诉她:“你爱人衡思树受伤了!”她想起上班前爱人说过:“今天抓气老虎,万一有啥事,抢救国家财产要紧。”她想:没有国家利益,那有个人的利益呢?她顾不得去看爱人,继续运水。
过了一会,又有人焦急地喊她:
“牟茂修!牟茂修!快去吧,你爱人烧坏了!”
牟茂修心里一震,手里端着的水差点泼了。她想:要不要去看他一下呢?就在这时,她看到几个受伤的勇士挣扎着爬起来,从她眼前冲过去救火。他们的这种英雄气概鼓舞了牟茂修,她立刻镇静下来:
“不,不能去!要奋斗就会有牺牲。”
牟茂修迈开更快的步伐,一趟趟地把灭火的水、重晶石粉,送到火场中。
在火热的鏖战中,共青团员、副司钻王有发,抓着一床湿被子,扑向钻台下的烈火,把被子盖到井口上。可是,湿被子一盖上去,就被烧穿了。再盖一床,又被烧穿了。
他心里很清楚:井口一爆炸,井下几十吨的钻具,就会一齐冲向天空,整个大气田就会被破坏,井场上几百个灭火的阶级兄弟,就会遭受更大的牺牲。
这个旧社会的孤儿,给地主放鸭的孩子,参加工作后,曾在自己日记中,这样激情的写过:
“我的生命是党给的。我身上的每个细胞都是属于党的。我能舍弃自己的一切,就是不能舍弃党的利益。”
在烈火中,他自己鼓励着自己:
“王有发,你这个雇工的儿子,你这个毛主席抚养的孩子,你可以不要生命,但不能丢掉自己革命的灵魂。”
他立刻浑身热血沸腾!抓起一条湿棉被,一步一个筋斗地冲进火焰中。湿棉被又大又重,井口有一人多高,盖上去,滑了下来。他使尽全身力量,又盖上去,又滑了下来,连他自己也身不由主,直往下坠。
王有发想起毛主席说的“要压倒一切敌人,而决不被敌人所屈服”,想到英雄黄继光、邱少云的崇高形象,顿时全身迸发出无限的勇气和力量,唰地一下挺起身来,把被子往身上一裹,大声喊着:“你烧吧!你烧吧!”连人带被子,向火口堵去。他又一次昏倒了。
他就是这样全心全意地学英雄的榜样,走英雄的道路,创英雄的业绩。
“同志们,我们胜利了!”
经过三十分钟的生死搏斗,英雄们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用集体的勇敢和智慧,把一场冲天大火扑灭了,保护了国家的重要财产,为党为人民立下了不朽的功勋。
大火熄灭后,副队长彭家治穿过人群,走过烟雾弥漫的井场,大声喊着:
“32111队的同志集合!”
勇士们,从倒塌的井架后面走来,从烧毁的泵房旁边走来,排成横队。他们像海边的岩石,昂首挺立在井场上。大家想到已经牺牲和受伤的阶级弟兄,禁不住流下了眼泪。但是悲痛马上变成了战斗的力量。
“同志们,我们胜利了!”
“我们胜利了……”
勇士们保卫国家财产的英雄行为,使人们感到无限的自豪,无限的奋发。他们的共产主义思想的光辉,把四周的高山映得通红,把头上的蓝天照得崭亮!
这是伟大毛泽东思想的又一曲响彻云霄的凯歌。
我国石油战士又一次用自己的实践证明:毛泽东思想哺育的战士,最有远大理想,最有牺牲精神,最有战斗力!什么困难都能战胜,什么敌人都能打败,什么人间奇迹都能创造出来!
32111队惊天动地的英雄事迹,很快传遍了整个石油战线,传遍了周围的城市和乡村。千百万人齐声赞扬:他们是毛主席的好战士,是祖国的好儿女,是集体的黄继光,集体的邱少云,集体的欧阳海,集体的麦贤得……。
就在扑灭大火的当天,几十辆汽车满载人员、井架、器材,翻山越岭,浩浩荡荡,向井场开来。
“气老虎”被驯服了。新的井架很快矗立起来,在英雄的阵地上,迎接着光芒万丈的朝阳,迎接着新的胜利!
(本报通讯员 本报记者 新华社记者)(附图片)
毛主席说:“这个军队具有一往无前的精神,它要压倒一切敌人,而决不被敌人所屈服。不论在任何艰难困苦的场合,只要还有一个人,这个人就要继续战斗下去。”这是以毛泽东思想为灵魂,以革命利益为第一生命的三二一一一钻井队英雄职工。   新华社记者摄
“我能舍弃自己的一切,就是不能舍弃党的利益。”
前赴后继,扑灭火海,毛泽东思想指挥我们战斗!

三二一一一钻井队上级党委决定
追授张永庆烈士为模范共产党员
追认王平、罗华太、吴仲启烈士为共产党员
王祖明、邓木全烈士被追认为共青团员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三二一一一钻井队上级党委最近作出决定,追授在血战火海、抢救气井的战斗中光荣牺牲的三二一一一英雄钻井队副司钻、共产党员张永庆烈士,以模范共产党员的称号。
决定说,张永庆同志为了把火引出井场,保住气井,保护同志,临危不惧,英勇顽强地冲向火海,为抢救气井,为革命事业壮烈牺牲,充分表现了共产党员对党无限忠诚,为革命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崇高品质。
决定还根据烈士们生前的请求,追认在那次战斗中同张永庆一起牺牲的三二一一一钻井队副司钻、共青团员王平,钻工罗华太,柴油机司机助手吴仲启三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上级团委根据烈士们生前的请求,追认钻工王祖明、司机助手邓木全二位同志,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

中共中央工业交通政治部全国总工会、石油工业部号召学习32111英雄钻井队
把毛泽东思想化为自己的灵魂 把革命的利益当成第一生命
掀起一个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新高潮,抓革命促生产,保证革命和生产双胜利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中共中央工业交通政治部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发出通知,号召全国工业交通战线全体职工开展宣传和学习32111英雄钻井队的活动。通知全文如下:
在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我国石油工业战线上出现了一个闪耀着毛泽东思想光辉的英雄集体——32111钻井队。他们在今年六月二十二日扑灭气井火灾的战斗中,英勇顽强,前赴后继,奋不顾身,排除万难,用鲜血和生命扑灭了火海,抢救了高产天然气井,保住了一个新的大气田,为祖国和人民作出了光辉的贡献。
在这场血战火海、抢救气井的生死搏斗中,共产党员张永庆、共青团员王平和罗华太、吴仲启、王祖明、邓木全等六同志壮烈牺牲,张仲珉、雷洪炳和王有发、冉树荣、王存友、彭美凤、曹升国、徐元才、许永茂、胡德炳、黄成厚、秦华明、李治国、同守志、钟应昌、查水海、滕怀路、徐光益、傅正江、衡思树、彭祥和等二十一名同志英勇负伤。勇士们的英雄事迹,惊天动地,可歌可泣。他们是毛主席的好战士,工人阶级的好儿女;他们是集体的黄继光、邱少云,他们是集体的欧阳海、王杰、麦贤得、刘英俊……,是毛泽东思想哺育下成长起来的共产主义一代新人。他们把读毛主席的书看作生活的第一需要,把毛泽东思想化为自己的灵魂,把执行毛主席的指示变成自觉的行动,把革命利益当成第一生命,为我国工业交通战线的全体职工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同毛泽东时代涌现出来的千千万万个英雄人物一样,英雄钻井队全体职工的力量源泉,来自伟大的毛泽东思想。这个队的职工对毛主席、对党无限热爱,无限忠诚,把毛主席看做心中的红太阳,把毛泽东思想当做自己的命根子。他们最爱读毛主席的书,最听毛主席的话,一贯坚持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处处按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他们坚持用毛泽东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认真学习解放军的英雄模范人物,逐步树立了不为名、不为利、不怕苦、不怕死,一心为革命,一切为人民的共产主义世界观。他们在阶级斗争的大风大浪中,立场坚定,爱憎分明,最坚决地同一切阶级敌人作斗争,誓死保卫党中央,誓死保卫毛主席,誓死保卫无产阶级的铁打江山。他们在日常的工作中,革命意志旺盛,革命干劲冲天,立足本岗位,放眼全世界。他们在血战火海的生死关头,牢记毛主席的教导,把扑灭冲天大火的斗争当作“上甘岭战役”,把自己看成是毛主席统帅的解放军战士,“毛主席永远在我们身边,我们死也不能离开战斗的岗位”。他们在医院里第一个要求就是学毛主席语录,他们从毛主席的指示中,汲取巨大的精神力量,战胜了烧伤的剧痛。所有这些都生动地证明:英雄钻井队的职工,真正做到了“把毛主席的指示印在脑子里,溶化在血液中,落实在行动上。”他们是努力学习毛泽东思想,坚决贯彻毛泽东思想,积极宣传毛泽东思想,勇敢捍卫毛泽东思想的典范。
党的八届十一中全会强调指出,全党全国大学毛泽东同志著作,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重大事件。在当前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大好形势下,在全国工业交通战线的全体职工中,开展宣传和学习32111英雄钻井队的活动,对于更好地贯彻执行党中央的指示,进一步掀起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推动工业交通战线全体职工积极参加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促进职工思想革命化和生产建设新高潮,都有重大的意义。
工业交通战线的全体职工,都必须认真学习32111英雄钻井队的英雄事迹。要以英雄钻井队为榜样,像他们那样,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把读毛主席的书当作生活的第一需要,活学活用,在用字上狠下功夫,把执行毛主席的指示变成自觉的行动。要学习他们把毛泽东思想化为自己的灵魂,对毛主席、对毛泽东思想无限热爱、无限忠诚、无限信仰、无限崇拜;永远忠于毛主席、忠于毛泽东思想、忠于党、忠于无产阶级革命事业。要学习他们把革命利益当成第一生命,不为名、不为利、不怕苦、不怕死,一心为革命,一切为人民。要学习他们为了保护国家财产和阶级兄弟的安全,临危不惧,奋不顾身,不惜牺牲自己一切的无产阶级革命硬骨头作风。要学习他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勇往直前,英勇战斗的无产阶级革命的集体英雄主义精神。
毛主席亲自主持制定的十六条指出:“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使我国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一个强大的推动力。”“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就是为的要使人的思想革命化,因而使各项工作做得更多、更快、更好、更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既是改造人的灵魂的大革命,也是促进社会生产的大革命。我们学习32111英雄钻井队的英雄事迹,必须以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为纲,一手抓革命,一手抓生产。抓革命,促生产。所有职工都要在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在学习英雄钻井队的事迹中,把焕发起来的冲天革命干劲用到生产斗争和科学实验中去,坚守生产岗位,更出色地完成生产建设任务,保证革命和生产的双胜利!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石油工业部党委最近作出决定,号召石油工业战线全体职工和家属,认真学习32111钻井队的英雄事迹。决定要求各单位通过学习,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在当前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掀起一个更大的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进一步加深职工思想革命化,在三大革命运动中夺取更大的胜利。
决定说,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32111队职工,坚决响应党中央和毛主席向石油工人发出的找气找油的伟大号召,把个人的生死置于度外,高度发扬了无产阶级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赴汤蹈火,视死如归,英勇顽强,前赴后继,扑灭了一场巨大火灾,保住了高产气井,为党和人民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在这场与大火的英勇搏斗中,涌现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他们临危不惧、坚守岗位,有的在救火中英勇牺牲,有的光荣负伤。负伤的同志送到医院,从昏迷中醒来,第一个要求就是要《毛主席语录》,又问:“井关住了没有?”“火灭了没有?”在治疗中间,他们又以无产阶级战士钢铁般的顽强意志同伤痛作坚决的斗争。所有这些,充分表现了他们的无产阶级斗争精神和自我牺牲精神,表现了革命者临危不惧的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他们是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光荣战士,是党的优秀儿女,是“铁人”王进喜式的英雄人物,是石油工业战线上的王杰、麦贤得式的英雄人物,是我们全体石油职工和家属学习的好榜样。
决定说,他们的英雄事迹,再一次雄辩地说明,毛泽东思想一旦被群众所掌握,就会变成强大的物质力量;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最勇敢、最聪明、最齐心,立场最坚定;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就能做到不为名、不为利、不怕苦、不怕死,一心为革命,一切为人民。
决定指出,为了表彰他们的英雄事迹,特授予32111队为石油工业部五好红旗单位标兵,授予该队以“无产阶级革命英雄主义钻井队”的称号;追授光荣牺牲的张永庆、王平、罗华太、王祖明、吴仲启、邓木全等六同志以“石油工业部五好标兵”的称号;授予英勇救火的张仲珉、雷洪炳、王存友、王有发、胡德炳、冉树荣、彭家治等七同志以“石油工业部五好标兵”的称号;授予英勇救火的职工家属牟茂修同志以“石油工业部五好家属标兵”的称号;授予英勇救火的李治国、同守志、钟应昌、查水海、滕怀路、徐光益、傅正江、彭祥和、衡思树、许永茂、彭美凤、曹升国、徐元才、黄成厚、秦华明、王明举等十六名同志以“石油工业部五好职工”的称号;对积极参加救火的全体职工和家属,给予通报表扬。
决定号召石油工业全体职工和家属,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高潮中,学习32111英雄钻井队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把读毛主席的书作为生活第一需要,活学活用,在“用”字上狠下功夫,把执行毛主席的指示变成自觉的行动;学习他们把毛泽东思想化为自己的灵魂,对毛主席对毛泽东思想无限热爱,无限忠诚,无限信仰,无限崇拜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们把革命利益当成第一生命,不为名、不为利、不怕苦、不怕死,一心为革命,一切为人民;学习他们为了保护国家财产和阶级兄弟安全,临危不惧、不惜牺牲自己生命的无产阶级革命硬骨头精神;学习他们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一往无前,勇敢战斗的无产阶级集体革命英雄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