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年8月24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戳穿它,埋葬它!
前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特等功臣 杨育才
毛主席发表《和美国记者安娜·路易斯·斯特朗的谈话》,已经整整二十周年了。
毛主席在这篇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谈话里,用无产阶级最坚决最彻底的革命精神,用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和阶级分析的方法,透过各种错综复杂的现象,一针见血地戳穿了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的虚弱本质,无比英明地向全世界革命人民指明: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二十年的革命斗争实践,反复地证明:毛主席这一英明论断,是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给了中国人民和全世界革命人民以方向、勇气和力量。
这二十年,是大长革命人民志气,大灭一切反动派威风的二十年。
这二十年,是革命人民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不断斗争、不断胜利的二十年。
这二十年,是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的纸老虎原形大暴露的二十年。
一九四六年,蒋介石反动政府依仗着美帝国主义武装起来的几百万军队,向解放区发动了猖狂的进攻。气势汹汹,摆出了一副“了不起”的架势。在这种情况下,毛主席提出了“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英明论断,给了中国人民以无限的勇气和力量。中国人民坚信:“真正强大的力量不是属于反动派,而是属于人民”,“中国人民在美国帝国主义和中国反动派的联合进攻之下,将要受到长时间的苦难,但是这些反动派总有一天要失败,我们总有一天要胜利。”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在党和毛主席的正确领导下,不仅没有被那些貌似强大的纸老虎所吓倒,相反,英勇奋战,仅仅三年时间,就打倒了国民党反动政府,推翻了帝国主义在中国的统治,搬掉了三座大山。
一九五○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刚刚诞生不久,美帝国主义纠集了十五个仆从国家的上百万军队,打着“联合国”的破旗,发动了侵朝战争,矛头直接指向了中国。主将喽罗都上阵,各种武器齐出场,真是狂妄已极,不可一世。结果呢?被中朝人民打了个落花流水,一败涂地,美帝国主义在全世界人民面前,再一次现出了它的纸老虎的原形。
靠山知鸟音,傍水识鱼性。和美帝国主义较量过的战士,最知它的底。
一九五一年十月,范佛里特在金城以南,以四个师、十四个炮兵营、二百辆坦克的兵力,在大量空军的配合下,发动了大规模进攻。结果呢?还是被中朝人民的铁拳砸了个稀巴烂。
一九五三年七月十三日,在金城前线的强大反击战役中,上级命令我带领十二名战士,化装奇袭敌人。我们穿过重重障碍,飞越十八里,一把钢刀直插敌人心脏,一举捣毁了美李匪帮吹嘘的首都师“白虎团”指挥机关,配合了全线的反攻。伪团长被打死了,绣着虎头的“白虎团”团旗,被我们扯下来了;美国顾问钻在一个臭水沟里,被我们抓到时,他跪在地下浑身打颤向我们求饶。
在美帝国主义发动侵朝战争的时候,不是表现得很强大吗?手里挥舞着原子弹,嘴里叫嚣着鸭绿江不是中国和朝鲜的国界。我们用刺刀尖挑开了它的画皮,戳穿了它的纸老虎的本质。
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千变万变,反动本性不会变,纸老虎的虚弱本质不会变。
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为了挽救其死亡的命运,结成了一个反革命的“神圣同盟”,大肆反共反华反人民。但是,豺狼结伙吓不住勇敢的猎人;反动势力的联合,吓不倒革命的人民。胆小鬼走夜路,唱小曲是为了壮胆;反动派在面临死亡的时候要冒险,要挣扎,是回光返照。
纸老虎加纸老虎,还是纸老虎。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各国反动派,原子弹,加在一块也改变不了纸老虎的虚弱本质,也增加不了什么份量。
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是纸老虎也得狠打。毛主席曾多次教导我们:革命者必须在战略上藐视敌人,敢于同它斗争,敢于夺取胜利;在战术上要重视敌人,要把纸老虎当活老虎、铁老虎打。这是因为,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不会自动退出历史舞台。相反,“凡属将要灭亡的反动势力,总是要向革命势力进行最后挣扎的”。在这种情况下,革命人民必须握紧刀枪,勇敢战斗,直到把世界上的一切反动势力砸扁、砸死、砸烂。
毛主席关于“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论断,已经成为全世界一切革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夺取革命胜利的强大思想武器。一个反美大风暴正在席卷着全球。世界人民必将高举革命斗争火炬,进行殊死斗争,直到取得最后胜利。

敢于斗争就是胜利
赵小寿
一九六四年,我从部队转业,分配到驻印尼大使馆工作。我国使馆遵循毛主席的教导,忠实执行党和国家的外交政策,全心全意地发展和加强我国和印尼人民的友好关系,受到印尼广大人民的赞扬。但是,一九六五年十月,印尼的右派反动势力,在美帝国主义的策划下,发动了反革命军事政变。他们大肆屠杀共产党人和爱国进步力量,残酷地迫害华侨,猖狂地反华、排华。面对着这种情形,在使馆党委的领导下,我们加强了毛主席著作的学习。毛主席说:“一切内外黑暗势力的猖獗,造成了民族的灾难;但是这种猖獗,不但表示了这些黑暗势力的还有力量,而且表示了它们的最后挣扎,表示了人民大众逐渐接近了胜利。”印尼的反动派也是如此。印尼反动派表面上是很凶恶的,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可怕。他们企图通过反华、排华,转移人们视线,掩盖自己的反动面目,欺骗人民,这正是外强中干的纸老虎虚弱的表现。我们必须揭穿他们这一阴谋,同它们的反华、排华暴行进行坚决斗争。毛主席著作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勇气和力量。同志们都说,印尼反动派有什么了不起?我们不怕,大不了就是杀头。死也要站着死,脸不变色,心不跳。只要不怕死,思想就解放了,就能在精神上压倒敌人。我们使馆全体同志都决心在这场斗争中学习白求恩同志,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中国革命、为世界革命贡献自己一切的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精神,坚决在这次斗争中经受住一切考验。
印尼反动派制造了一系列反华、排华事件。在捣毁了我国驻棉兰、马辰和望加锡等地的领事馆,袭击了我国驻雅加达其他机构后,四月十五日上午,印尼右派军人政权所组织的暴徒和全副武装的反动军人一千多人,公然袭击我国大使馆。这批法西斯暴徒,狂呼反华口号,手持凶器,杀气腾腾,冲进我国大使馆。疯狂地殴打我使馆人员,抢劫使馆财物,辱骂我国家领导人。他们还企图侮辱我们伟大祖国的五星红旗。五星红旗是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她代表着我们伟大的祖国,代表着我们伟大的人民。祖国人民的尊严不容侵犯。全体使馆同志决心用鲜血和生命来保卫她,同志们手臂紧挽着手臂,昂然屹立在旗墩四周。更多的暴徒涌进来了,他们用木棒、铁棍和石头朝着护旗的同志打来。当时,我和另外四个同志担任护卫大楼的任务,看见他们这种罪恶行径,实在抑制不住心中的怒火,我们立即请求参加了卫旗斗争。当一个暴徒举起铁棍正要打我们一个同志的时候,我立即冲上去用两臂护住这个同志,这时,隐藏在一伙暴徒后面的另一名反动军人公然向我开枪射击,子弹穿进了我的右胸。反动派的血腥暴行,更加激起同志们对敌人的仇恨,面对着疯狂、凶恶的大批武装暴徒,他们不畏强暴,不怕牺牲,英勇顽强地坚持斗争,终于粉碎了敌人的阴谋,取得了抗暴斗争的巨大胜利。法西斯匪徒制造的这一血腥罪行,受到全世界人民的正义谴责。他们的阴谋失败了,他们的反动面目进一步暴露在全世界人民面前。
这次斗争使我进一步体会到,毛泽东思想是革命力量的无限源泉。用毛主席关于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伟大思想武装起来,就能在精神上压倒一切敌人,战胜一切敌人。

敌人越疯狂,越证明它虚弱
前志愿军某部营长 杨官保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看它的过去,就可以知道它的现在;看它的过去和现在,就可以知道它的将来。”最近,美帝国主义悍然轰炸越南民主共和国首都河内和海防等城市,妄图“以炸迫和”,把侵越战争推向了一个新的更为严重的阶段。这是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它的阴谋是绝对不能得逞的。无数事实证明,它越是疯狂,越说明它虚弱;越吓唬人,越暴露了它是一只彻头彻尾的纸老虎。这种虚弱的纸老虎的“本领”,我们早就“领教”过了。
一九五一年五月,在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的第五次战役中,我营奉命攻打加里山。美二师三十八团在这个一千多米的山头上构筑了坚固工事,配置了重兵、火器,架了几道铁丝网,埋了几层地雷。他们大肆吹嘘:“共军插翅也难飞过去。”看样子气势汹汹,其实一戳就破。
部队接受任务以后,战士们同仇敌忾,情绪激昂。个个像出山的小老虎,一齐扑向加里山顶峰。当时,因受地形限制,我们的大小火炮都拉不上去,只靠手榴弹、冲锋枪。装备上我们大大弱于敌人,但士气上我们却大大压倒敌人。我营六连一排副排长刘凤勇带领全排同志,一阵猛冲猛打,打得美国鬼子丧魂落魄,惊呼神兵天降,在几个小时之前的那种“威风”,一丝也没有了。
突破加里山后,被我切断后路的美二师二十三团和法国营残部,拚命夺路南逃。四连班长张载云和他的战友,冒着枪林弹雨在公路上埋设了“梅花雷”,其余部队沉着隐蔽在山坡丛林里、壕沟里,等待着打个痛快。
不一会,敌人的车队到了跟前,“梅花雷”炸毁了一辆前导坦克,接着又打烂了三辆坦克,其余的坦克、汽车仍然拚命往前闯。六连三排长萧振河抓起两颗手榴弹,跳上坦克,扒开“乌龟盖”,塞进去手榴弹,又炸毁了一辆。路被堵死了,抢路的车队乱阵了。坦克、汽车和车上的美国兵都成了无头的苍蝇,晕头转向乱撞起来。趁着敌人一片混乱,部队一齐出击,一时,杀声、爆炸声、敌人惨叫声混在一起。美国侵略军在这里出尽了洋相。看吧!有成群成群跳河逃命的,有钻进车底像鸵鸟一样顾头不顾尾的,有跪在地上举手缴械的,有不住地在胸前划十字求上帝保佑的,有钻进死尸堆里装死的。这里成了天下第一流的美国杂货摊:冒黑烟的坦克,肚朝天的汽车,裸体照片与十字架,钢盔与卡宾枪,还有死尸与星条旗,都是清一色的美国货……。这一仗共歼灭美军千余人,生俘敌人副团长以下二百余人,击毁和缴获汽车、坦克二百五十余辆。
事实充分证明: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是最大的战斗力。我们只要有了毛泽东思想,就可以战胜任何凶恶的敌人。

圣诞节“送礼”
前志愿军某炮团副政委 康俊玉
一九五二年冬季,朝鲜马良山阵地以东,驻着美国侵略军的一个前卫营。这个营的美国鬼子,仗恃着优势炮火,猖狂一时。在大白天就出来上操、跳舞,寻欢作乐。敌人以为他们天上有飞机轰炸,地上有炮火封锁,我们的机枪、小炮够不着它,火炮又运不上来,对他们没办法。看到这种情况,战士们肺都快气炸了。大家咬牙切齿,恨不得一拳头把这些狗强盗砸个稀巴烂。
正当美国鬼子张罗着过圣诞节的时候,上级要我们这个炮兵团给他们送点“礼物”去。顿时,全团上下沸腾起来,炮手们个个喜得一蹦三尺高。大家说:这回可得请美国佬尝尝咱们的厉害了。但是,要把火炮秘密地运到前沿去,没有路可走。于是,干部、战士想出了很多巧点子,最后决定沿着两条不易被敌人发现的小山沟,劈石开道。战士们把对美帝国主义的深仇大恨,都集中在铁锤与钢钎上。夜晚修路,白天伪装,修一段,伪装一段。接连干了九个夜晚,一条五华里长的道路神不知鬼不觉地修好了。在修路的同时,指挥排长王明喜带着侦察员,爬冰卧雪,潜伏在敌人前沿附近,把美国鬼子的活动规律摸了个一清二楚。不久,我们终于克服了一个个困难,把火炮拉进了隐蔽阵地。
圣诞节早晨,敌人正在操场上集合,一群炮弹在他们头上开了花。炸得敌人阵地浓烟腾空,血肉横飞,一个营的敌人就迷迷糊糊地见“上帝”去了。接着敌人又开来了十二辆拖尸的卡车,我们又送去一排炮弹,八辆汽车顿时着了火,其余四辆见势不妙,夹着尾巴逃跑了。战斗结束后,我们迅速地撤离阵地。等敌人飞机飞来侦察时,连我们的影子也没见着。
这一仗之后,敌人再也不敢吹牛皮、抖“威风”了。他们白天龟缩在地堡里不敢露头,晚上,在战壕里爬行。我们的战士们见到敌人这副熊包样,都说:美帝国主义真是纸老虎现了原形。

对待帝国主义,就是要敢顶、敢斗
前志愿军二级战斗英雄 宋祥华
毛主席在一九五七年横渡长江的时候说:“长江,别人都说很大,其实,大,并不可怕。美帝国主义不是很大吗?我们顶了他一下,也没有啥。”毛主席这一伟大指示教导我们:对待貌似强大的敌人,对待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就是要顶,要斗,要拚,要敢于把它砸烂。不敢顶,认为“老虎屁股摸不得”,它就是铁老虎,活老虎,张牙舞爪地要吃人;敢拚,敢顶,敢斗,它就变成了纸老虎,死老虎,豆腐老虎。
敢拚,敢顶,敢斗,是迫使纸老虎原形毕露的条件。二十年来,世界革命人民和一切反动派的斗争实践证明了这一点,我们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中的亲身体会,也完全证明了这一点。想当年,美帝国主义曾经打到鸭绿江边,耀武扬威,不可一世。它万万没有想到:刚刚成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就敢出兵同它顶。中朝人民和它顶了,就一下把它顶得头破血流,戳穿了它纸老虎的画皮,它只好夹着尾巴逃过三八线。
整个朝鲜战争是如此,每一次具体战斗也是如此。只要我们不怕它,敢拚,敢顶,敢斗,纸老虎就要现原形。一九五三年春天,我们连坚守东线我军前沿一个突出的重要阵地——小无名高地。这个阵地好比插在敌人咽喉上的尖刀,钉在敌人眼睛里的铁钉,敌人恨之入骨,不断疯狂地进攻。有一次敌人出动了几百门火炮,十多架飞机,十六辆坦克,以及三个步兵营的兵力,连续发动三十二次进攻。在方圆不到一平方公里的山头上,倾泻了十多万发炮弹。看起来,气势汹汹,好不威武,似乎是一只铁老虎、活老虎。但是,这些武装到牙齿的反动野兽,一旦和我们照面,看到我们端着闪闪发光的刺刀冲到眼前,便立刻魂飞天外,现出纸老虎的原形,一个个吓得没命地奔逃。我们坚守阵地的同志虽然人数不多,武器装备差,但是我们是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革命战士,我们不怕死,不怕苦,无所畏惧,硬是站得稳,顶得住,坚守了六天六夜,消灭了敌人一千四百多名。红旗一直飘扬在小无名高地上。
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中,中朝人民并肩战斗,戳穿了美帝国主义纸老虎,给全世界人民顶出了个样子,大大鼓舞了世界革命人民的斗志和信心。现在,世界各地到处都掀起了反美风暴,到处都在顶纸老虎,戳纸老虎。尤其在南越,美帝国主义被英雄的越南人民打得焦头烂额、狼狈不堪。事实雄辩地证明:“全世界人民要有勇气,敢于战斗,不怕困难,前赴后继,那末,全世界就一定是人民的。一切魔鬼通通都会被消灭。”

半碗高粱米饭
前志愿军某部电话兵 赵洪林
一天傍晚,我们入朝作战部队正吃晚饭,营长匆匆来到我们面前,对通信员小王说:“你快吃完饭,在四十分钟内,要把命令送到八连,让他们撤下来。”小王一听有任务,随手把没吃完的半碗高粱米饭,往腰间的饭碗袋里一塞,就一溜风似地朝八连阵地跑去。
当时,我们离八连阵地有七里多路,途中还要翻过两座山。天又快黑了。为了按时完成任务,小王一个劲地低头猛跑。猛一抬头,忽然看见一群美国鬼子在二十米远的地方向他走来。美国鬼子一见到小王,便咿哩哇啦地蜂拥而上,看架势是想抓他。小王一见敌人,分外眼红,正想豁出性命和这群强盗拚了。但是,他忽然又想到,我要跟敌人拚了,谁来完成传达命令的任务呢?于是,他马上决定,不能蛮干!小王灵机一动,随手解开碗袋扔了出去。美国鬼子看见一个黑乎乎的东西迎面飞来,还认为是手榴弹呢!一个个吓得魂不附体,爬在地上,动也不敢动。趁这机会,小王跳进身旁的交通沟里走了。
这群愚蠢的敌人,等了半天也没听到手榴弹的爆炸声,一个个才战战兢兢地抬起头来。等他们看清扔过来的不是手榴弹,而是装着半碗高粱米饭的碗袋时,小王早已爬过了一座山。听着身后敌人乱七八糟的枪声,他忍不住好笑,自言自语地说:“我这个新式‘武器’还真有威力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