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年8月18日人民日报 第1版

全党全国大学毛泽东同志著作,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重大事件。
  ——中国共产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毛泽东同志是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同志天才地、创造性地、全面地继承、捍卫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把马克思列宁主义提高到一个崭新的阶段。毛泽东思想是在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社会主义走向全世界胜利的时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是全党全国一切工作的指导方针。
  ——摘自中国共产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高高飘扬 全国都成为毛泽东思想大学校
  亿万军民掀起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新高潮
坚决响应党中央公报号召,贯彻林彪同志提出的带着问题学,活学活用,学用结合,急用先学,立竿见影,在用字上狠下功夫的学习方法,把毛泽东思想真正学到手。
据新华社十七日讯 连日来遍及我们伟大祖国的欢呼党的八届十一中全会公报的热潮,最集中地反映了我国七亿人民对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无限热爱、无限信仰和无限崇拜。全国各地的庆祝活动向人们预示:一个更加广泛、更加深入的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伟大群众运动的新高潮,必将在我国的各条战线上迅速出现。全国亿万人民纷纷表示,学了体现着毛泽东思想新发展的公报,更觉得毛泽东思想是我们的命根子,我们一定要活到老学到老用到老,把毛泽东思想真正学到手,让全国都成为毛泽东思想的大学校,让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永远高高飘扬。
坚持八年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在三大革命运动中取得了辉煌胜利的上海求新造船厂职工,今天在送给中共上海市委的一份决心书上说,我们坚决响应公报所发出的伟大战斗号召,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更加自觉更加扎实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坚持贯彻带着问题学,活学活用,学用结合,急用先学,立竿见影,在用字上狠下功夫的学习方法,把毛泽东思想真正学到手。
在社会主义教育运动中出现的学习毛主席著作先进单位、江苏省邗江县方巷公社方巷大队的贫农下中农说,党的八届十一中全会公报就是毛主席的声音。毛主席的伟大号召,一字一句震天动地,震动全世界。树靠根、儿靠娘,贫农下中农靠的是毛泽东思想。大队党支部书记房正山说,我们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根据林彪同志的指示,进一步掀起一个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
我国城乡劳动妇女,在公报发表后也倾吐了她们对毛泽东思想的最深厚感情,表达了她们要一辈子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决心。全国工业交通战线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陕西省渭北煤炭工业公司桃园煤矿职工食堂政治指导员冯玉萍说,党中央的公报是毛泽东思想的新发展,是指引我们前进的灯塔。今后,我要更好地学习毛主席著作,坚决贯彻执行公报提出的战斗任务,同广大职工一起抓革命促生产,取得革命、生产双胜利。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在同阶级敌人作斗争中取得了重大胜利的河北省临西县张三寨公社东留善固大队党支部书记吕玉兰,在公报发表后欢欣鼓舞,她表示今后要更好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在阶级斗争和生产斗争中,作先锋,当闯将。在长白山下,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县东盛公社第十生产队管政治工作的队长、被誉为“山沟里的女秀才”的黄顺玉激动地说:公报字字句句都闪烁着毛泽东思想的光辉。我坚决响应党的号召,一定要带动全队社员更好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努力生产,为把我国建成一个强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奋斗。
“毛主席著作无价宝,革命人民离不了”,“毛泽东思想来武装,心红眼亮胆子壮”。随着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伟大群众运动更加蓬勃的开展,我国七亿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新阶段必将取得一个又一个无比辉煌的胜利。
据新华社十七日讯 党的八届十一中全会公报,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军委和林彪同志领导下开展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给予高度评价,极大地鼓舞和教育了广大指战员。大家激动地表示:一定要更好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把全军办成毛泽东思想的大学校,决不辜负毛主席、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期望。
许多部队指战员在学习讨论公报时,回顾了自己和本单位这几年来的进步,畅谈部队开展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群众运动的伟大意义,齐声赞颂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是我军在革命化道路上胜利前进的最根本的保证。连续五年获得“四好”的昆明部队某部二连指导员姚自达说,我们连根据林彪同志的指示,开展了学习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大大促进了部队思想革命化。我们深深体会,毛泽东思想是我们心中的红太阳,是连队革命化建设的根本,有了毛泽东思想,连队建设就有了方向。
许多部队指战员还自觉地按照公报,对照本部队学习毛主席著作情况,找寻差距。空军某部党委专门召集所属单位领导同志进行了座谈。大家认为:本单位学习毛主席著作虽然取得了不少成绩,但是和林彪同志指示的“把毛泽东思想真正学到手”的要求,距离还很远,和党的事业对我们的要求,差距还很大。我们一定不能满足现有成绩,一定要掀起一个学习毛主席著作的新高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战斗英雄舒积成说,我们一定要虚心地向地方学习,向一切学得好的单位和同志学习,更好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不少部队还特别邀请了地方上一些学习毛主席著作的积极分子来介绍经验。
许多部队指战员决心把党中央、毛主席的关怀和鼓励,变成推动部队开展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巨大的力量。他们说,林彪同志指示的一套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原则,是行之有效的,是把毛泽东思想真正学到手的好方法,我们一定要坚持运用。许多领导干部说,我们后半辈子要更好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不断改造世界观,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许多革命小将坚定地说,一定要像刘英俊同志那样,在阶级斗争的大风大浪中,努力学习毛泽东思想,坚决贯彻毛泽东思想,积极传播毛泽东思想,勇敢捍卫毛泽东思想。

革命宝书握手中 万众欢呼毛泽东
  长春五万多群众买到新出版的《毛泽东选集》《毛主席语录》
  郑州三天发行十万多册《毛主席语录》和毛主席著作单行本
据新华社长春十七日电 昨天,吉林省长春市有五万多名革命群众,买到了盼望已久的新出版的《毛泽东选集》和《毛主席语录》。他们心情万分激动,表示一定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干一辈子革命,学习一辈子毛主席著作,让毛泽东思想世世代代传下去。
长春市的革命群众听说新华书店要发售《毛泽东选集》和《毛主席语录》,有不少人在头一天晚上就到书店门前排队。书店的同志为了满足大家的要求,提前开门售书。许多人拿着刚买到手的《毛泽东选集》,激动地高呼:“毛主席万岁!”“毛泽东思想万万岁!”他们还在书店留言簿上写下了自己对毛主席著作无限热爱的心情。第十一中学学生杨安云在留言簿上写道:“四卷金书握手中,万众欢呼毛泽东,革命真理传万代,狂风暴雨方向明。”
长春市的新华书店为了及时地把《毛泽东选集》和《毛主席语录》送到革命群众手中,今天还组织了流动供书站。
据新华社郑州十七日电 人们渴望已久的《毛主席语录》,已在河南省郑州市大量发行。三天内,已销售《毛主席语录》和毛主席著作单行本十万多册,买到《毛主席语录》的广大工农兵群众如获至宝,欢欣鼓舞,振臂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毛主席万岁!”“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万岁!”
《毛主席语录》大量发行的消息,像闪电一样传遍了全市,几天来,新华书店和新华书店在各处设立的服务部,从早到晚挤满了买书的人群,广大工农兵群众看到红光耀眼的《毛主席语录》,都激动地说,要不是开展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不知啥时候才能买到一本《毛主席语录》,这是我们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有的人买到了《毛主席语录》以后,高兴得跳起来,立即把书打开,放开嗓门,充满革命豪情地念了起来。

应中共中央邀请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
  格里巴同志和夫人到京
  邓小平等同志到机场欢迎
新华社十七日讯 比利时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书记雅克·格里巴同志和夫人玛德琳·格里巴,今天晚上乘飞机从广州到达北京。雅克·格里巴同志和夫人是应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邀请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的。
中共中央总书记邓小平同志、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刘宁一同志和中共中央候补委员赵毅敏同志到机场欢迎。
首都少先队队员向雅克·格里巴同志和夫人献了花。
雅克·格里巴同志和夫人今天路过广州时,受到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区梦觉等同志的欢迎。

华东纺织工学院的革命师生员工喜得新出版的《毛泽东选集》。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