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年8月17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专栏:画刊

革命儿童画革命画
  听毛主席的话 严亚平(十六岁)
  坚决捍卫毛泽东思想 王利国(十五岁)
  我们都入队了 王卫明(七岁)
  打倒美帝 高卡佳(九岁)
  读报 王蔚瑄(十一岁)
  参观《收租院》牢记阶级仇 白丽丽(九岁)
  欢送姐姐去新疆 熊陵雁(十一岁)
  助人为乐 乌鲁木齐 王毅(十五岁)
  中国造 李治平(十六岁)
  中国石油滚滚流 气死美帝和苏修 江晓萍(十一岁)
  编后
从这期画刊里,读者可以看到,在我们下一代幼小的心灵里,念念不忘的是什么?关怀的是什么?
他们念念不忘的是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做毛主席的好孩子。
他们关怀的是轰轰烈烈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蓬勃发展的祖国社会主义建设,是对国内的阶级敌人作斗争,是世界人民的革命斗争,是德、智、体几方面的发展。
这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这就是中国的未来!这就是世界的希望!
美帝国主义、各国反动派和现代修正主义者,不是日夜梦想着中国“和平演变”吗?不是把这个希望寄托在中国的第三代、第四代身上吗?让他们来看看这些画吧。孩子们的回答是:“打倒美帝!”在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下成长起来的这年幼的一代,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事业可靠的接班人。妄想在他们这一代改变中国的颜色,那是白日做梦!
国内一小撮反党、反社会主义、反毛泽东思想的资产阶级代表人物,不是也在千方百计同无产阶级争夺下一代,妄图实现资本主义复辟的阴谋吗?让他们也来看看这些画吧。孩子们的回答是:“坚决捍卫毛泽东思想!”我们的下一代,对伟大的党和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无限忠诚,无限信仰,对社会主义无限热爱。他们用画笔粉碎了阶级敌人的一切妄想!
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教导少年儿童要“天天向上”。我们的下一代,正在遵照毛主席的教导,在党的领导下,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把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更高地举起,一代一代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