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年6月5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参加解放军全军创作工作会议全体同志
坚决声援和支持北大革命师生
聂元梓、宋一秀、夏剑豸、杨克明、赵正义、高云鹏、李醒尘及北京大学革命师生同志们:
从祖国各地前来首都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军创作工作会议的二百六十八名同志,向你们致以崇高的革命敬礼!
革命的“孙悟空”大闹资产阶级的“天宫”
聂元梓等七位同志贴出的《宋硕、陆平、彭珮云在文化革命中究竟干些什么?》的大字报,是社会主义文化大革命在北京大学响起的一声霹雳,是反击反党反社会主义黑帮的一颗精神炮弹!你们坚决执行了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最高指示,以锐利的眼光,识破了“三家村”黑帮的又一个诡计;以大无畏的革命气概,向反党反社会主义的黑线阵地展开了勇猛的进攻。你们是革命的“孙悟空”,敢于大闹资产阶级的“天宫”!参加全军创作工作会议的全体同志们,欢呼无产阶级革命派的又一个胜利!欢呼“好得很”!
同时,我们愤怒声讨宋硕、陆平、彭珮云等人的反党反社会主义的罪行!这一伙“三家村”黑帮的跳梁小丑,妄想阻止社会主义文化大革命的滚滚洪流,妄想扑灭已成燎原之势的革命火焰,死不缴械,负隅顽抗,完全证明他们是资产阶级、地富反坏右最忠实走狗,是赫鲁晓夫修正主义集团和美帝国主义的应声虫,是全中国革命人民、全世界革命人民的死敌!
社会主义文化大革命是你死我活的夺印之战
亲爱的北京大学革命的师生同志们:在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领导下的社会主义文化大革命,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敌对世界观的搏斗,是触及人们灵魂深处的大革命,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进行的一场你死我活的夺印之战!毛主席教导我们:“帝国主义者和国内反动派决不甘心于他们的失败,他们还要作最后的挣扎。在全国平定以后,他们也还会以各种方式从事破坏和捣乱,他们将每日每时企图在中国复辟。”资产阶级在意识形态领域里的一切反动宣传,正是这种复辟梦的前奏。他们舞文弄墨,是为了夺取无产阶级的枪杆子和印把子,是为了有一天把工农兵群众打入地狱!他们手里的笔杆子,是杀人不见血的刀枪,是造反的凶器!
这是关系到我国革命前途的头等大事,也是关系到世界革命的头等大事!
在这个非常时期里,每一个革命的中国青年,都面临着历史的考验,不坚决向反革命黑帮开火,就必然向反革命黑帮投降!容不得一丝一毫的含糊。中间道路是没有的。聂元梓等七位同志,经受住了这一场考验,他们英勇的革命行动,为我们做出了榜样。
对“三家村”的穷寇们一定要追歼到底,不管是“将帅”还是“车马”一个也不准漏网
亲爱的北京大学革命师生同志们:革命正在深入,斗争越趋激烈。敌人虽已陷入工农兵文化大革命的汪洋大海之中,但他们仍在疯狂地“加强”他们的反动“领导”,“坚守”他们的反动“岗位”。他们的花招,会更隐蔽,更阴险,更狡猾。他们善使的诡计是混充革命派,打着红旗反红旗。但狐狸究竟是狐狸,尾巴难藏;魔鬼究竟是魔鬼,鬼脸遮不住。只要我们提高警惕,就不会上当。我们既要打倒那些赤膊上阵的家伙,也要揪出那些摇羽毛扇的“神秘人物”,他们害怕大字报,我们偏要贴大字报!他们害怕开大会声讨,我们偏要开大会声讨!对这些“三家村”、“四家村”的穷寇们一定要追歼到底,不管是“将帅”,不管是“车马”,一个也不准逍遥法外,一个也不准漏网。
亲爱的北京大学革命师生同志们:参加全军创作工作会议的全体同志们一致表示:要学习你们坚定的无产阶级立场,学习你们敢想敢闯敢革命的气概,坚决声援和支持你们的革命行动!坚决和你们站在一起,和全中国革命的人民站在一起,完全彻底地做到:
“念念不忘阶级斗争,
念念不忘无产阶级专政,
念念不忘突出政治,
念念不忘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
保卫伟大的毛主席!保卫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坚决把社会主义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社会主义文化大革命万岁!
中国共产党万岁!
毛主席万岁!
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军创作
工作会议全体同志
一九六六年六月二日

携起手来并肩作战
北大无产阶级革命派:
我们全体贫下中农和广大干部,看到了你们的大字报,心情万分激动,对你们这种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十分敬佩,对你们这种革命行动表示坚决支持。
我们支持你们继续斗争,坚决打倒隐藏在各个角落的反党反社会主义黑帮,直到取得最后的胜利。我们全体贫下中农决心与你们携起手来,并肩战斗,直到这些黑帮缴械投降为止。
我们共同为保卫党中央、保卫毛主席、保卫社会主义坚决战斗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北京四季青公社西山大队全体贫下中农

推动北大文化革命的春雷
六月二日,我们房山县岳各庄人民公社广大干部和群众,在《人民日报》上看到了北京大学聂元梓等七位同志贴出的大字报,揭穿了“三家村”黑帮分子反党反社会主义的一个大阴谋,把反党反社会主义的黑帮分子陆平、彭珮云从阴沟里揪出来了。你们的这张大字报是一把锐利的钢刀,一下子捅入了这伙黑帮分子的又一个心房,把他们在北京大学的重要据点捣毁了。你们这张大字报代表了北京大学的无产阶级革命派的意志,春雷一声,把北京大学的文化革命运动推向了高潮,给北京大学开创了一个生气蓬勃的革命新面貌。毛主席教导我们,彻底的唯物主义者是无所畏惧的,“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你们七位同志是毛主席教导出来的好同志,是无产阶级的坚强战士,不畏强暴,不怕虎狼,敢于革命,敢于斗争,不管他们是什么党委书记,什么校长,还是什么“权威”,什么“学者”,只要他们反党反人民反社会主义,他们就是我们工人、农民和革命知识分子的敌人。一切革命者都要挺身而出,坚决同他们进行斗争。我们公社的广大干部和社员群众对你们这种高尚的革命精神非常敬佩,你们的行动代表了我们广大贫下中农的心愿。我们坚决支持你们的革命行动。我们岳各庄公社全体干部和群众,和北大的无产阶级革命派站在一起,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扛起锄头,拿起笔杆,坚决和“三家村”黑帮分子斗争到底。
新的北京市委已经决定撤销陆平、彭珮云的职务,派去工作组领导北京大学的文化革命运动,我们坚决拥护新的北京市委这一果断而英明的决定。革命的北京大学一定要在社会主义文化大革命的大道上阔步前进。
北京市房山县岳各庄公社
郑玉森 柴振江 范永田 王庆宽 马淑芬

他们怕大字报我们就写大字报
我们从北京大学聂元梓等七同志的大字报中,看到了宋硕、陆平、彭珮云的反动罪行,无不义愤填膺。我们要警告宋硕、陆平、彭珮云“三家村”黑帮分子,你们企图保持反党反社会主义的顽固堡垒,负隅顽抗,这是白日做梦!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民绝对饶不了你们!我们要彻底揭露你们的阴谋诡计,用铁锤砸烂你们的顽固堡垒,彻底消灭你们这群黑帮!
当高炬、何明的文章发表以后,全国掀起了声讨“三家村”的高潮。而你们不让群众从政治上进行批判反党反社会主义的黑帮,不让开大会,写大字报,这是为什么?不难看出,你们害怕大字报,害怕开大会声讨你们的同伙,害怕群众起来搞垮你们这群黑帮的“老板”。告诉你们,我们就是要开大会,写大字报,彻底揭露你们这伙黑帮,把你们的丑恶嘴脸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你们要坚守反党反社会主义的堡垒,跟革命的人民顽抗到底,这绝对办不到!
我们要正告邓拓、宋硕、陆平、彭珮云和一切大大小小的牛鬼蛇神,你们的末日到了,赶快举起你们的黑手,向人民彻底交代你们的反动罪行。不然,你们一个也别想逃掉!
长辛店机车厂锻工车间锻二组全体工人

你们干得好,你们做得对!
北京大学聂元梓等同志,当我们在广播里听到了你们在文化大革命运动中,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向负隅顽抗的“三家村”黑帮分子宋硕、陆平、彭珮云进行斗争的消息,十分兴奋。我们全体工人向你们高呼:同志们,你们干得好,你们做得对。反动黑帮越害怕我们的大字报,我们就越要贴,一直贴到把他们斗垮、斗臭。我们工人坚决支持你们。
毛主席教导我们:“在拿枪的敌人被消灭以后,不拿枪的敌人依然存在,他们必然地要和我们作拚死的斗争,我们决不可以轻视这些敌人。”我们要牢牢地记住毛主席的教导,携起手来,为捍卫伟大的党、伟大的领袖毛主席,捍卫无产阶级专政,把一切反党反社会主义黑帮,统统打垮!
郑州五○三厂机修分厂一车间全体职工

不怕天 不怕地 不怕妖 不怕怪
不愧是无产阶级的革命知识分子
当我们在广播里听到北京大学聂元梓等七位同志,以大字报形式揭露了“三家村”黑帮分子陆平等人压制社会主义文化大革命的阴谋诡计以后,心里高兴极了。你们揭得好,揭得准,揭得狠,揭开了北京大学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文化大革命的序幕!
宋硕、陆平和彭珮云等人,在伟大的文化革命运动中,竟敢抗拒党中央、毛主席提出的正确路线和战斗号召,胡提什么在这场运动中要“加强领导、坚守岗位”,实际上就是企图束缚广大革命师生的手脚,不让他们积极投身到这场社会主义文化大革命的运动中去,缩小斗争范围,削弱斗争声势,把一个一贯富有革命斗争精神的北大,搞得就象电影《夺印》里的“小陈庄”那样,冷冷清清,死气沉沉。这充分说明,宋硕、陆平和彭珮云等人同属于“三家村”这家黑店,他们阳奉阴违,两面三刀,嘴里喊着文化革命,实则反对文化革命,利用他们的职权,干着“三家村”黑店的反革命勾当。
对于“三家村”的这些走卒,聂元梓等七位同志,进行了大胆的揭露,严厉的批判,这是一种敢想、敢说、敢闯、敢做、敢革命的精神。你们不愧是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革命的知识分子,是毛主席的好学生!你们这种敢于革命的大无畏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北京大学革命的师生们,我们支持你们,全国所有革命人民都支持你们。我们有伟大的党和毛主席的英明正确领导,有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不怕天,不怕地,不怕妖,不怕怪,一切牛鬼蛇神都不怕,一切所谓“权威”“学者”都不在话下!我们一定和你们一道,把所有黑帮全部打倒,把所有黑店彻底粉碎。
解放军某部三连
全体干部战士

再接再厉乘胜追击
我们全体同学,坚决和聂元梓等同志站在一起,在党中央和毛主席的领导下,以雷霆万钧之势,横扫一切牛鬼蛇神,直捣“三家村”,摧毁反革命文化堡垒,夺回文化的领导权。不管是公开顽抗的,还是转入地下的,不管他有多高“地位”,有多大“权威”,只要他们是反党反社会主义的,只要他们是反对毛泽东思想的,我们就要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把他们肃清!
南京师范学院教育系四年级全体同学

同你们战斗在一起
聂元梓等同志,我们坚决支持你们的革命行动,学习你们这种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我们坚决同你们站在一起,为保卫党中央,保卫毛泽东思想,保卫无产阶级专政,而斗争到底。让我们团结起来,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坚决、彻底、全部、干净地消灭一切牛鬼蛇神,把社会主义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福州大学学生会

谁要反党就坚决打垮他
我院师生坚决支持聂元梓等同志敢于藐视一切资产阶级“权威”和揭破他们妄图把你死我活的阶级斗争,引向“纯学术”、“纯理论”之争的革命行动。我们坚决同你们一道,团结在党中央、毛主席的周围,把一切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统统抓出来,不论他们打着什么旗号,不管他们职位多高,资格多老,只要他们反党反社会主义,反对毛泽东思想,我们就坚决、彻底、全部地打垮他们。
山西医学院师生

打倒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
北大聂元梓等同学:我们坚决支持你们的革命行动,学习你们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誓与你们并肩作战,彻底打倒一切赫鲁晓夫式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粉碎“三家村”黑帮的反动堡垒。广大工农兵和革命知识分子团结起来,誓死保卫党中央,保卫毛泽东思想,保卫无产阶级专政。伟大的社会主义文化大革命一定要进行到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上海交通大学一五○教研室

敢想 敢说 敢斗 敢拼
听到北大聂元梓等七同志写了大字报的消息以后,我们以无比激动的心情坚决支持北大的无产阶级革命派,支持他们对“三家村”黑帮分子宋硕、陆平、彭珮云之流的英勇斗争!在当前的文化大革命中,我们一定要学习聂元梓七同志坚定正确的无产阶级立场,敢想敢说敢斗敢拼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做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促进派!我们一定要和北大无产阶级革命派团结一致并肩作战,彻底打败资产阶级的代表人物的反革命活动。
河北井陉中学全体师生

向资产阶级“权威”开火
聂元梓等同志揭露了宋硕、陆平、彭珮云黑帮的阴谋,向他们开火了。这是你们突出了政治,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结果。你们按照毛主席的教导办事,“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的大无畏英雄气概,值得大家赞扬和学习。你们的这种精神,启发了我们。我们革命青年决不能相信资产阶级“权威”。对这些“权威”的言行,必须用毛泽东思想加以检查,凡是不符合和违背毛泽东思想的,我们必须揭露和批判,毫不含糊。
扬州师范学院数理系学生 朱鹏 李茂生

陆平是怎样为“三家村”效劳的?
北京大学生物系 陆占慧 陈贞汉 周裕忠 张壬午
陆平在邓拓被揪出来前,只字不提吴晗的反党罪行,企图保护吴晗过关。他在邓拓被揪出来后,又导演了一出牺牲“车马”保护“将帅”的丑剧,企图为邓拓开脱反党的罪责。这些事实充分说明,陆平地地道道是“三家村”黑店的忠实走狗。
在党中央和毛主席的领导下,全国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文化大革命。唯独在反党分子陆平把持下的北京大学按兵不动。直到今年四月十六日以前,陆平对吴晗的政治问题只字不提,而反复强调什么“清官”呀,“贪官”呀。这完全是按照他的主子邓拓旨意,把同学引到“学术”讨论中去,保护吴晗过关。
螳臂怎能挡车!广大工农兵群众及一切革命群众早已把吴晗“权威”“学者”的画皮剥下来了,吴晗的反革命的真面目彻底暴露了。不仅如此,就连“三家村”掌柜邓拓眼看也要被揪了出来。这时,陆平又按“三家村”牺牲“车马”保护“将帅”的诡计,配合《北京日报》导演了一出“周瑜打黄盖”的丑剧。请同志们看看下面的事实吧。
沉闷已久的北大党委,在四月十六日突然积极起来了。为了兜售四月十六日《北京日报》的黑货,校党委在早晨六点钟就召集党员开会“指示”说:“今天《北京日报》有重要文章,请大家认真学习,并注意收集群众反应,报纸来了马上发给你们。”说到做到,北大党委破天荒第一次这样“积极”,在早晨八点多钟就把《北京日报》发到同学手中,并布置一些做政治工作的同志马上组织讨论。“声势”之大,“气势”之猛,真是空前!众所周知,《北京日报》四月十六日发表的材料和《前线》、《北京日报》编者按是个大阴谋、大骗局。陆平把持下的北大党委,却把这份报纸作为“正面的重要文章”大加宣扬,这不是充分说明了陆平地地道道是“三家村”黑店的忠实走狗吗!
也就在四月十六日下午,陆平主持了文化大革命以来的第一次全校批判吴晗大会。陆平真地要站到文化大革命中来吗?不,决不是!批判吴晗是假,欺骗群众、保护邓拓、抗拒社会主义文化大革命是真。
在这次大会上,陆平亲自出马,让我们“认真读读四月十六日《北京日报》”。这不就是要让我们相信《前线》《北京日报》编者按所说的吴晗是“主帅”,廖沫沙是“主将”,而邓拓则不过只是一名小卒,他不过是稀里糊涂地犯了错误的鬼话吗?这不就是在吴晗被揪出后,保护主将邓拓过关的又一铁证吗?难怪第二天《北京日报》迫不及待地报道了陆平在北京大学群众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请看,他们一唱一和配合得多么紧密啊。
就是在这次大会上,陆平又把在邓拓指使下自己亲身指导法律系部分师生查了一千五百卷书和一千四百万字的资料研究一个海瑞的“平冤狱”的问题,说成是方向“对头”、方法“正确”。这明明是还要把我们引到古书堆中去,把批判邓拓反党反社会主义的政治问题往“学术”问题上拉,为邓拓打掩护。也就是在这次大会上,陆平还独出心裁地提出了领导、教师、同学三结合这条道路,并强调在“今后斗争中坚决执行”。这和他百般阻挠同学下厂下乡的革命要求联系起来,不就是与毛主席所提出的知识分子与工农兵相结合的道路相对抗吗?这完全是与党中央提出的正确道路背道而驰的。
陆平忙了一天,还怕事情不妥。第二天即四月十七日晚上,他又急急忙忙召开了文化大革命以来第一次全校党员大会,公开宣称这是“关于学术批判问题”动员大会。这不是明目张胆地企图拉着北大的全体党员跟他一起把这场文化大革命你死我活的政治斗争带到学术问题中去吗?他生怕自己的号召力还不强,就又搬出了“北京市委”和《北京日报》的招牌,反复强调要“吃透中央、北京市委和高教党委的指示精神”,要对“《北京日报》公布的“批判”材料和编者按语认真学习、讨论”,“党员和干部要带头”,等等。陆平拼命强调要紧跟“市委”“高教党委”精神,这不是明明白白地要让我们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跟叛徒邓拓走,跟反党分子宋硕走吗?陆平所干的勾当是何等猖狂和阴险啊!
到四月二十二日,陆平把持的北京大学党委在突出吴晗、保护邓拓方面比《北京日报》走得更远了。陆平利用他的宣传机器层层下达,说什么“吴晗是反党反社会主义的尖端性代表人物”,要“把批判吴晗放在整个社会主义文化大革命中去”,等等。并且在广大同学强烈要求批判邓拓反党反社会主义罪行的情况下,陆平把持的党委却一再下达禁令,要大家“集中火力批判吴晗”,并说“这是中央精神”。同学们写出的批判邓拓的文章遭到扣压,群众的革命要求受到指责。大家看,这个一贯宣扬“吴晗的问题是学术问题”的陆平,现在居然成了反吴晗的尖端人物,这里不是明明有鬼吗?鬼不是别的,鬼就是“三家村”黑帮分子陆平在他的主子指示下,导演了一场牺牲“车马”保护“将帅”的丑剧,与党中央、毛主席亲自领导的文化大革命唱对台戏!
以上事实充分说明,挂着北京大学“党委书记”招牌的陆平,是“三家村”黑店的一员。他在社会主义文化大革命中,打着“紧跟党中央”的旗号,干着反党反社会主义的勾当!他妄图负隅顽抗,坚守反动堡垒,对抗文化大革命。但是,这是绝对不能得逞的。我们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北京大学的革命青年,坚决挺身而出,横扫一切牛鬼蛇神!

我控诉这种非法的野蛮的暴行
北京大学哲学系研究生 孙月才
为了保卫党中央,保卫毛泽东思想,我同“三家村”黑帮进行了战斗;但是以黑帮分子陆平为首的一伙人,把我说成是“反党反社会主义右派”,对我进行绑架围攻,非法地、野蛮地虐待和折磨我。是毛主席领导我们开展了文化大革命,揪出了陆平这伙坏蛋,给我“翻了案”。我们一定要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把社会主义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我在五月二十五日,遭到了以陆平为首的,有领导,有组织,非法的野蛮的迫害。
那天晚上,我们哲学系师生刚开完声讨“三家村”黑帮的群众大会,脑际还萦回着被邀参加大会的贫下中农代表、工人代表的声泪俱下的痛斥邓拓黑帮的感人情景。一伙人却气势汹汹地冲进了会场,叫嚷要“质问”聂元梓。当时,我对这种无理行径极为气愤,便大声叫同志们退出教室,不要去理会他们那一套。这时,这伙人对我已怀恨在心。
一会儿,这伙人又在大饭厅前,上台向数百人“演说”,“质问”聂元梓,给聂元梓同志加上了许多反党反社会主义的“罪名”。所提出的指责,都是毫无根据的胡说,说什么在全校声讨邓拓的大会前夕向校党委开火,是为了转移斗争目标呀,什么我们是有领导,有组织,有计划地对抗党中央毛主席呀,等等。这个人的“演说”,受到了一些人的“赞许”。我看这些同学受骗了,因此上台发言,说刚才这伙人冲进教室扰乱秩序,破坏大会。我们没有意思要转移斗争目标。我们揭露党委,是为了更好地打“三家村”黑帮。我还没有讲几句,就被他们大吵大闹、七手八脚地推了下来。有的人磨拳擦掌,大有打的架势(被暗中支持我的同志阻止了),有的大叫“别让他逃了,抓到校卫队去!”
后来,这伙人又拥我上台,叫我讲完。当我讲到在同学中不要制造分裂,我相信百分之九十九的同学(我现在承认这个百分比是不妥当的,我的估计太高了),都是为了保卫党中央,保卫毛泽东思想,和“三家村”黑帮进行战斗。话音刚落,台下响起了一片“胡说!”声。接着,我又被推了下来,并被几个人紧紧架着胳膊。后面跟着一批人,把我当犯人一样,前呼后拥地被拉到三食堂前的一块高地上,声称要和我“辩论”。于是,连珠炮般的质问,没头没脑地打下来,并且大骂我是“邓拓的走狗”、“右派”、“反党”,等等。最后,我就被这伙人猛烈地推下高地。
这时,党委派来了一个人。这伙人把我拉到他跟前,我述说了自己的看法。他冷冰冰地不表示态度,只叫我回去。但是,这伙人却不肯放我,还是被他们拥到卅斋团委会,要同我继续“辩论”。
我就这样被他们非法地、野蛮地虐待和折磨了两个多钟头。
直到六月一日晚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向全国播送聂元梓等同志的大字报前,我一直是北京大学少数别有用心的人以及一些被欺骗蒙在鼓里的群众怒目相视的人物。他们把我看成眼中钉,看成反党反社会主义的右派。
这使我感到无比的悲愤!
回想解放前,我们家受过多少的苦难和凌辱呀!日本鬼子弄得我们家破人亡。爸爸被鬼子打细菌针暴死,一夜就腐烂了。哥哥被鬼子抓去做苦工,差一点被鬼子用铁棍打死。妈妈领着我们兄弟三人在死亡线上挣扎。我们连糠也吃不上,还受尽了地主富农的侮辱。这民族仇,阶级恨,是永远也忘不了的。
是伟大的党,是伟大的毛主席把我们从地狱中解放出来了。从此,我们见了天日。我们家从政治、经济,到文化生活都彻底翻了身。我读过大学,教过大学,现在又在大学里当研究生,这在过去是怎敢梦想的呀!
党给了我们一切,毛主席给了我们一切。我无限地热爱毛主席,无限地崇拜毛主席,无限地热爱伟大的党和社会主义事业。当一九五七年资产阶级右派向党和社会主义发动进攻时,我也曾站定脚跟,为保卫党和社会主义,积极地向右派分子作了斗争。现在我为了保卫党和社会主义,却被他们目为“右派”,这是何等令人气愤的事!但我不怪那些不明真相的同学,他们当中很多人是要革命的,只是暂时地被欺骗了。我要追究的,是这幕后的指使者和组织者。我要再次地感谢毛主席,是毛主席给我“翻了案”,使我在一夜间,从他们诬蔑的什么“反党反社会主义的右派”,变成了革命的左派!
我要质问陆平:为什么你要向坚持真理的聂元梓等同志进行反扑?你居心何在?是谁指使和组织了一伙人在群众中进行煽动、欺骗,对革命的左派进行绑架、围攻,采取了这种非法的、野蛮的暴行?
陆平,我们早就看透了你的真面目,我们一定要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横扫一切牛鬼蛇神,把无产阶级的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保证我们将由社会主义胜利地过渡到伟大的共产主义!
伟大的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敬爱的领袖毛主席万岁!
(北大哲学系大字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