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年6月18日人民日报 第3版

京郊干部社员热烈欢迎国务院和北京新市委派来的工作队
党中央和毛主席的关怀带来最大的鼓舞和力量
广大干部社员决心把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把麦子收好
新华社十七日讯 党中央、毛主席十分关怀北京郊区的农业生产,决定由国务院、中共北京新市委组织工作队到北京市各县区帮助夏收工作。根据这个精神,中共北京新市委发出搞好“三夏”(夏收、夏种、夏锄)生产,争取文化革命和农业生产双丰收的号召。这些鼓舞人心的消息传到郊区以后,社队广大干部、社员立即热烈响应,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回答党中央和毛主席的关怀。
中共北京新市委十三日晚上召开电话会议以后,许多社队立即组织干部、社员进行了讨论,有的还开了誓师大会。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农下中农,争先发言。他们议阶级斗争,论生产斗争,千言万语,句句表达了对毛主席的热爱。平谷县韩庄公社胡庄大队一个贫农社员说:“毛主席和党中央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打垮了前北京市委反党反社会主义的黑线。毛主席和党中央还这样关心咱们的生产。我们一定把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把麦子收好,答谢毛主席和党中央的恩情。”广大干部、社员热烈响应新市委第二书记吴德同志在电话会议动员报告中提出的突出政治的要求,很多贫农下中农说:阶级斗争越尖锐,越要突出政治。“三夏”工作越忙,越得学习毛主席著作。咱们贫农下中农要一面搞好“三夏”,一面继续向反党反社会主义黑帮开火。大家认为,过去,在前市委修正主义路线的恶劣影响下,一些大队不是政治挂帅,而是工分挂帅。现在,必须坚决肃清前市委的恶劣影响,坚决实行政治挂帅。顺义县李桥公社沿河大队第一天收小麦,社员们下地时,带着毛主席语录牌、语录本,各队还设了功劳簿,记载好人好事,并及时通过大队广播。
在夏收中,广大干部和社员,大大发扬了革命精神。大兴县红星公社广德大队,十五日开始割麦,社员们说:“以实际行动搞好夏收,就是对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的有力打击。”人们起得早,收工晚,休息时还学习了《愚公移山》、《反对自由主义》,由于调动了社员们的积极性,不只收得快,而且收得细。
国务院、新市委组织的工作队,已经陆续到达社队,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各县、区也纷纷组织力量,下乡帮助夏收。(附图片)
右图:中国人民解放军驻京部队某部指战员,在帮助群众抢收小麦的同时,又自编自演了有关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节目,到田头进行宣传。广大社员热烈表示:要坚决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横扫一切牛鬼蛇神,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新华社记者 宋佑民摄

上海工农兵、革命干部和革命知识分子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
彻底揭发批判贺绿汀反党罪行
据新华社上海十七日电 上海音乐学院万里等五同志揭发该院院长贺绿汀反党反社会主义罪行的来信,八日在上海各报登出后,群情愤慨,怒不可遏。这几天,上海广大工农兵、革命干部和革命知识分子纷纷写文章,写大字报,举行声讨会,挥起毛泽东思想的“千钧棒”,狠狠痛打披着“老革命音乐家”、“共产党员”外衣,隐藏在党内的、音乐界反党反社会主义黑线的重要人物贺绿汀。他们严正指出: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贺绿汀,不管你资格多老,不管你地位多高,不管你潜在势力多深,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革命人民面前,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急风暴雨之下,你妄图实现资本主义复辟的大阴谋,都是要被彻底揭穿的,都是要被彻底粉碎的。
广大群众在极其愤怒的声讨声中,一致指出:窃踞上海音乐学院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上海分会主席等职位的贺绿汀,所干的一系列的反毛泽东思想的罪恶勾当,是与国际上一切牛鬼蛇神的反华大合唱相呼应的;是与国内地富反坏右分子和三十年代的文艺“权威”、“祖师爷”的资本主义复辟活动紧密地配合的,和“三家村”黑帮是道道地地的一路货色。“三家村”黑帮用黑话、黑戏来诬蔑毛主席,反对党中央,攻击无产阶级专政;贺绿汀则用黑话、黑曲和“三家村”黑帮一唱一和,向党向社会主义猖狂进攻。令人更气愤的是,贺绿汀叫嚣文艺批评“应当是养花而不是割草”,妄想只许他们一小撮资产阶级“专家”、“权威”到处放火放毒,不准一切革命者对他们进行批判,这同“三家村”黑帮叫喊的“多学少评”等谰言完全是一模一样,一鼻孔出气的。广大工农兵群众大声警告贺绿汀:你妄想搞资产阶级反革命专政,不许我们起来捍卫无产阶级专政,这是白日做梦!你攻击我们是“打手”,是“棍子”,对!你说对了!对于你们就是要实行专政,就是要打!用革命的“千钧棒”狠狠地把你们彻底打倒。
上海杨树浦发电厂老工人姜林根说:看了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贺绿汀疯狂地、咬牙切齿地咒骂党的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可以送入棺材”这种十分恶毒的谬论,真是气愤到极点。他列举了本厂的许多大跃进的事实以后说:我们工人就是喜欢大跃进。上海县华漕公社副社长张裕秀、黎明大队贫下中农协会副主席侯银弟说:贺绿汀这个反动家伙疯狂攻击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完全是代表地富反坏右讲话。没有党和毛主席,没有总路线、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就没有我们贫农下中农的一切。我们贫农下中农最深刻地体会到,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就是好。贺绿汀这条毒蛇,要我们走回头路,我们坚决不答应!驻沪空军某部飞行大队政委邹群以《革命的群众运动万岁》为题,著文痛斥贺绿汀的谬论。他说,贺绿汀这个反动透顶的家伙,竟敢放肆地攻击毛主席的英明论断,对革命的群众运动大肆诽谤,胡说什么“‘群众运动不是绣花’、‘矫枉必须过正’这些话本身就是错的,是造成‘左’的根子。”我要坚决驳斥他的谬论。一切阶级敌人从来都是反对革命的群众运动的。现在,我们依靠革命的群众运动正在把各个战线上一小撮反党反社会主义的黑帮分子揪出来。贺绿汀在社会主义的光天化日下现出原形,也正是革命的群众运动的胜利。我们一定要把革命的群众运动深入地搞下去,粉碎你们这些“权威”、“祖师爷”复辟资本主义的阴谋,夺回长期被你们霸占的领导权。让你们永世不得翻身!
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贺绿汀攻击密切配合革命斗争、表现工农兵思想感情的音乐作品是“粗糙的叫喊”,是“只有轰隆轰隆的强烈音响”;胡说什么革命音乐作品“写得快、唱得快、忘得快、丢得快。”对贺绿汀这种丧心病狂地咒骂革命音乐的恶言,广大工农兵群众感到无比义愤。他们用切身的体会齐声讨伐贺绿汀对革命音乐的诬蔑。上海警备区某部张同言、易杰祥,驻沪空军某部刘剑秋等指出,贺绿汀咒骂革命音乐,正暴露了这个反革命分子对党、对社会主义、对工农兵有刻骨的仇恨,我们人民解放军是饶不了这条毒虫的。他们说,革命歌曲在部队里唱得最快,传得最广,记得也最牢,大大激励了我们的革命斗志。我们唱着《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等歌曲,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消灭了蒋匪帮八百万军队。我们唱着这些歌在朝鲜打败了美国狼。每当我们唱起《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的时候,就热血沸腾,决心听党的话,听毛主席的话,做坚强的革命战士。这些歌曲具有浓厚的战斗气息,它反映了亿万工农兵的思想感情,写出了时代的最强音,唱出了无产阶级革命人民的心声,我们要一代一代唱下去,永远把它作为革命人民英勇奋斗、勇往直前的战斗号角。
创作革命歌曲《听话要听党的话》的上海大华仪表厂工人陈锡元,在最近召开的上海工农兵群众业余音乐工作者声讨贺绿汀的集会上大声说:贺绿汀!不准你诋毁革命歌曲!不准你胡说八道!你阴谋用反对革命歌曲来反对毛泽东思想,是痴心梦想!我们工农兵业余作者绝不买你“专家”、“权威”狗头招牌的账!一九六○年以来,我们工农兵在大跃进革命形势鼓舞下,遵循毛主席的教导,破除迷信,创作了很多革命歌曲,唱出了工农兵的心里话。工农兵说得好:高唱革命歌,争做革命人;唱起跃进歌,生产大跃进。革命歌曲在工农兵生活中有崇高的威信,有强大的生命力。我们要剥夺你们这些牛鬼蛇神在音乐领域内的发言权,牢固地树立起无产阶级的发言权,大写革命歌曲,大唱革命歌曲,大长革命志气,把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不久前在第七届“上海之春”音乐会上演出《毛主席著作闪金光》的高桥化工厂工人,听到贺绿汀竟敢恶毒诽谤革命歌曲,怒气冲天,他们立即举行了一个由一千三百多工人参加的群众歌咏大会,他们放声高歌,唱起了《伟大的国家伟大的党》,《毛主席,我们永远跟你干革命》,《将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等三十几首革命歌曲,用革命歌声反击贺绿汀之流的无耻诬蔑。
参加第七届“上海之春”音乐会的奉贤县齐贤公社齐贤大队宣传队在给报社的来稿中说:我伲农民最喜爱革命音乐,还喜欢自己动手创作,进行宣传演唱。贺绿汀,你诬蔑革命歌曲是“硬拼硬凑”、“哩哩啦啦”、“杂乱无章”,不准我们农民掌握音乐武器,妄想垄断音乐作为他反党反社会主义的工具。我伲要正告你,音
乐决不是你们这些资产阶级“权威”、“祖师爷”所能垄断得了的;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农民群众,早已掌握了音乐武器,我伲要创作更多更好的革命群众歌曲,唱出社会主义的最强音,把你们葬身在革命群众歌曲的海洋里!
上海广大群众和干部、上海音乐学院革命师生还列举许多事实揭露贺绿汀贩卖黑货,传播资产阶级思想毒素的罪行。上海音乐学院万里、陈聆群、张伯藩、巢志珏、张杰林等五同志给《解放日报》、《文汇报》编辑同志的来信中指出:一九六二年春天,贺绿汀在发出连篇反党反社会主义的黑话以后,创作也紧紧跟上。他从箱底里翻出了三十年代的黑货——当年他为电影、话剧配音的五首充满资产阶级腐朽气息的管弦乐曲,加以精心修补,塞进了音乐会。邓拓黑帮用黑话咒骂我们党,咒骂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贺绿汀则用黑曲子含沙射影,隐喻比拟,配合得何等紧密!上海杨树浦发电厂工人赵宗恒愤怒揭露贺绿汀为这个厂谱的《红色堡垒之歌》这支毒曲的狡猾阴谋。他说:一九六四年三月,我满怀激情地写了一首歌词《红色堡垒之歌》,不久贺绿汀就给谱了曲。曲调配得软绵绵、灰溜溜的,完全扼杀了歌词的革命内容。本来有些同志想替《红色堡垒之歌》重新谱曲,可是贺绿汀却利用职权,迫不及待地把它公开发表了。上海实验歌剧院舞蹈一队同志揭发,贺绿汀一九六四年去该院审查参加第五届“上海之春”节目时,对于反映上海工人火热斗争生活和共产主义风格的作品,十分冷淡,百般挑剔,说什么“动作太简单”,“太粗糙”,“不优美”,“不抒情”,“轰隆轰隆,没有艺术性”,但是对表现花、鸟、虫、鱼之类为资产阶级服务的节目,却十分欣赏,兴趣很大,倍加肯定。大家看看,他对反映工农兵的作品多么仇视,对传播资产阶级思想情调的东西又是多么爱护、支持!一句话,他是要文艺为资产阶级复辟鸣锣开道。
上海音乐学院革命师生还进一步指出,十几年来,贺绿汀之流从来没有放松过同无产阶级争夺音乐教育的领导权。一九六三年,贺绿汀抛出了一整套纲领性的反动教育主张,阴谋把我们社会主义的学校,办成为资本主义复辟效劳的反动堡垒。
连日来,许多师生还纷纷写大字报揭露和痛斥贺绿汀妄图使年轻的革命音乐接班人抛弃毛泽东教育思想和文艺思想,陷到资产阶级个人主义名利思想的泥坑中去的罪行。管弦系沈西蒂、丁芷诺等四位青年教师写大字报揭发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贺绿汀,利用他窃踞的领导地位,千方百计地拉拢腐蚀青年,妄想为资本主义复辟组织力量。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小队谭蜜子等写大字报正告贺绿汀:你说的什么“决不可能单纯地用体验生活的方法培养出一个作曲家来,学器乐演奏的人假如经常离开自己的业务下乡去体验生活的话,那么最后的结果只好是‘改行’完事”。这些黑话,完全是对毛主席关于文艺工作者必须深入工农兵、必须与工农兵相结合的指示的最疯狂的攻击。贺绿汀!你想以“改行”来威胁我们,要我们放下革命的文艺武器,成为你们的继承人,成为资产阶级、修正主义的“音乐家”,这是白日做梦!我们革命师生,要干一辈子革命,读一辈子毛主席的书,坚决按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我们坚定的革命意志是威胁不倒的。
上海广大工农兵听到上海音乐学院革命师生揭发了贺绿汀的反动真面目以后,这个极为顽固的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还梦想用什么“我只是讲讲技术,不会反党”的谎言,负隅顽抗为自己开脱罪责,激起了更大的愤怒。越来越多的工农兵群众写文章给报社和写信给音乐学院,大力支持音乐学院师生的革命行动。他们一致警告贺绿汀:在毛泽东思想这一革命的照妖镜下,你想逃是逃不掉的,你想混也是混不过去的!反对党,反对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许多罪证俱在。我们一定要彻底斗倒你,一定要把你在音乐界的反党反社会主义黑线彻底拔掉,一定要彻底粉碎你大搞资本主义复辟的阴谋。

江苏精细收打抗锈高产三麦良种
江苏省产麦区的社员正在精细收打抗锈、高产的三麦良种,为今年秋播时普及三麦良种作好准备。
前年,江苏省淮北麦产区重点推广了抗锈、高产的三麦(大麦、小麦、元麦)良种,去年夏收后,就将抗锈良种大量外调,支援兄弟县扩种。今年江苏省的重点推广地区是淮河以南麦区。从四月份起,各专区纷纷组织由领导、技术人员和老农组成的工作组,到各地有重点地进行田间考察,召开当地老农座谈会,根据历年试验考察资料,选择适宜于当地种植的抗锈良种。五月中旬,淮河以南各麦区代表在苏州举行了三麦抗锈良种评选会议,在现场将品种一个一个地比较、评选,确定了在淮南麦区推广的抗锈、高产品种。各地在开镰收割前,按社队根据本地劳动力、茬口等具体情况,落实了各种品种的留种面积,进行了穗选、片选。经过这样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的评选、落实,各麦区为今年秋播留足了良种。预计今年秋播时,抗锈、高产的三麦良种种植面积,将占全省三麦种植总面积百分之九十以上。

豫东人民斗志昂扬小麦增产
河南省东部平原地区人民,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夺得了今年小麦丰收。
麦收大忙期间,记者来到豫东平原访问。沿途所见,麦子一片金黄,正在收割。在各个生产队的麦场上,高大的麦垛,一个接着一个。到处传播着增产的好消息。地势低洼的永城县,今年小麦总产量比去年增加三成以上。沙耕地面积较大的宁陵县,今年沙地小麦亩产量比去年增加五成左右。虞城县今年种的二十四万亩盐碱地小麦,亩产量一般比去年增产三成左右。豫东平原今年小麦收成这样好,在历史上是少见的。
豫东人民在谈到今年的小麦丰收时,一致地热情歌颂毛泽东思想,他们说:今年小麦丰收,是读毛主席的书读来的。不读毛主席的书,不听毛主席的话,咱们就没有今年这样的好收成。有的编了歌词,歌唱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放光芒,歌唱灾区面貌变了样。有的买了新的毛主席象,贴在房中央,表示要永远听毛主席的话,永远跟着毛主席走。

山东冠县战胜干旱小麦增产
山东省冠县人民运用毛泽东思想的强大武器,战胜了较长时间的严重干旱,夺得了今年小麦的好收成。全县二十九万亩小麦,平均亩产量比去年增长三成以上,创造了这个县历史上小麦单位面积产量的最高水平,并且出现了很多高产单位。
全县广大干部和群众一致认为,这是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的胜利。这一事实,是对那些恶意污蔑毛泽东思想的资产阶级“权威”老爷们的又一次有力的回击。

山东曲阜县东郭公社小麦丰收
山东省曲阜县东郭公社的干部和社员,紧紧掌握毛泽东思想这一强大武器,同严重的干旱进行顽强的斗争,使小麦获得丰收。全公社的八千八百多亩小麦已经全部收割完毕,试打的情况表明,这个公社的小麦平均亩产量将比去年增长百分之五六十。
东郭公社的干部和社员都说:今年小麦的普告丰收,是学习毛主席著作的结果。学了毛主席的书,才使人们有了革命化的思想和行动,才能在严重干旱情况下,克服一个个困难,夺得了高产量。他们丰收不忘国家、不忘党和毛主席,各生产队本着先国家后集体、再个人的原则,正确处理三者关系,在留足种子和社员口粮之后,准备在麦季一次超额完成今年全年的粮食交售任务。 (据新华社)

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热潮推动生产高潮
沈阳市工业战线产量和品种大幅度增加
新华社沈阳十六日电 在轰轰烈烈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沈阳工业战线广大职工的革命斗志异常昂扬。他们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一面口诛笔伐,痛击反党反社会主义黑帮;一面发挥自己最大的革命干劲和聪明才智,积极挑重担,努力完成国家交给自己的生产任务。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是最勇敢、最聪明的人。沈阳职工们说:“只要有了毛泽东思想,什么人间奇迹都可以创造出来。”许许多多的事实证明,他们既不是说空话,也不是吹大牛。过去我国不能生产的二十二万千伏安的巨型变压器,现在他们生产出来了;化学工业需要的精密罗杆泵,纺织、造纸等工业需要的无级变速电机,石油工业需要的量油测气仪,现在他们制造出来了;科学研究部门急需的高真空罗茨泵、一级精密天平等等,现在他们也都试制成功了。
据有关方面统计,今年全市职工在一至五月份试制成功的新产品,比去年全年的总和还多;同时,他们今年生产的产品,质量显著提高,产量和劳动生产率大幅度增长。
今年沈阳工业战线上出现的生产大好形势,是全市职工如饥如渴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热潮推动起来的。广大职工带着问题,在斗争中学,在斗争中用,学一点用一点,越学干劲越大。他们把揭生产落后盖子的活动变成了一个不甘落后,急起直追,迎头赶上和超过国内外先进水平的运动。
沈阳市今年担负的生产任务很繁重。许多工厂一方面要大幅度增加产量、品种,提高劳动生产率和降低成本,另方面还要抽调设备和技术骨干支援兄弟城市建设。在这样繁重的任务面前,沈阳市职工毫不畏缩,勇敢地挑起了重担。他们豪迈地说:生产是要条件的,但是条件是死的,人是活的,只要有了毛泽东思想,不好的条件可以变好,没有条件可以创造。广大职工在政治与业务关系的大讨论中,用许多活生生的事实,批判了过去那种轻政治重业务,见物不见人的各种错误思想和作法。大家认识到沈阳这个老工业基地,论条件比兄弟城市好得多,可是条件越好越有依赖思想,看不见人的主观能动作用。通过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许多工厂领导突出了政治,做到了思想革命化,他们积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组织群众,向各种困难进行了斗争,使生产出现了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今年国家要求沈阳水泵厂增加生产任务百分之二十,品种增加一倍。开始,有的领导干部坐在办公室里算死账,怎么算任务也安排不下去,越算越困难,后来向领导部门提出了一个要投资购置设备的计划。当他们用毛泽东思想挂了帅,把群众真正发动起来之后,工人们自己动手制造了二十二台高效率的专用设备和两条生产联动线,既成倍地提高了生产效率,又节约了人力和大量的金属材料。这样不仅没有向国家要设备,反而还抽出了一部分精密设备和技术力量支援了兄弟工厂。
沈阳冶炼厂铜电解车间过去一直认为产品质量赶不上上海,主要原因是设备不如人家,曾七次赴上海学习,一无所得。今年,这个车间通过揭生产落后盖子,开展政治与业务关系大辩论,找到过去落后的根本原因是没有突出政治,见物不见人。后来,坚决地走群众路线,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结果过去被认为不能修、不能用的电解槽,变成了既能修又能用的电解槽,把过去认为不能推广的经验变成了好经验。设备还是这些设备,人的思想一变,产品质量就有了显著提高,大大缩小了同先进单位的差距。
事实再一次雄辩地证明,“精神变物质”这一伟大的真理。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是发展生产的决定性因素。今年头五个月,沈阳市共实现了一万五千多项重大的技术革新,制造了一千四百多台各种专用设备,改革了二百多种老设备。仅一到四月份,就试制成功了三百多种新产品,平均每一天就有三种新产品诞生。
沈阳市广大职工革命精神大振的另一个表现是:打掉了“怕”字,树立了“敢”字,敢超敢创,敢于和资产阶级技术“权威”较量,敢于在技术上闯自己的路。一些受洋框框束缚较久的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企业领导干部深深体会到:不打破洋教条、洋框框,不是“敢”字当头,不立足于“超”,就要永远跟着人家后边爬行。今年以来,许多工厂纷纷实行工人、技术人员和干部三结合,一面大搞老产品设计改革,彻底改造老产品的结构,使得许多仿照外国设计的产品脱胎换骨,一面大搞试验研究,创造了许多具有中国风格的新产品。
最近,中共沈阳市委负责人在分析工业生产战线上的大好形势时指出,沈阳市今年工业生产比过去任何一年都好,但是这仅仅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同兄弟城市比、同国家的需要比,我们还是落后的,还要继续奋起直追。

遵照毛主席教导 解放思想 革新技术
凤凰山铁矿机械化和自动化程度提高
据新华社南京十六日电 南京凤凰山铁矿职工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大破“洋教条”“洋框框”,针对生产关键大搞技术革新和技术革命。他们在今年前五个月之内完成的技术革新项目,数量之多、水平之高、作用之大,为历年来所没有。
在已经革新成功的技术项目中,有许多对解决全矿生产薄弱环节,提高机械化和自动化程度,提高工作效率,减轻劳动强度,节省人力,降低生产成本,都有很大作用,其中有些革新项目引起了全国中小型冶金矿山的普遍重视。
凤凰山铁矿职工今年以毛主席的卑贱者最聪明、高贵者最愚蠢的伟大思想为武器,大破“洋教条”、“洋框框”,大搞革新。他们说:头脑里有了毛泽东思想,人就聪明了,胆子就大了,思想开阔了,遇到困难也就不怕了。许多技术革新项目的试制成功,就是他们思想大解放的结果,汽车后桥差速器齿轮加工设备的试制成功,是一个突出的事例。后桥差速器齿轮,一般称为弧形伞齿轮,加工技术很复杂。特别是矿山用的大汽车上的齿轮更难加工。几年前,机修车间的职工曾经动手试制过这种加工设备,结果失败了。今年又重新提出要搞一台加工齿轮的土设备。他们到兄弟工厂参观学习,并且找了一些资料,都说明加工这种齿轮必须用复杂的洋设备。他们一开始就碰到了困难。车工组长徐宝兴说,碰到困难,就去学习毛主席著作。毛主席说:“我们必须学会全面地看问题,不但要看到事物的正面,也要看到它的反面。”徐宝兴想:我们对土和洋也要一分为二。洋设备好不是因为它本身洋、复杂,而是因为它能够加工出精密的齿轮;既然目前我们没有这种复杂的洋设备,能不能搞一个简单的土设备?搞出土设备,加工出精密的齿轮,不是比复杂的洋设备更高级、更洋吗?这样他的思路开阔了,认识到土和洋、简单和复杂的关系都不是绝对的,决不能迷信洋、迷信复杂。在党委鼓励、支持下,他和老工人、技术人员一起反复研究,经过一个月的努力,终于搞出了一台结构简单的加工设备,全部费用只花了六百多元。利用这台设备加工的齿轮,最早的已装上汽车用了三个多月,证明质量完全合乎要求。
类似这样的例子多得很。象矿石加工集中控制装置,微差爆破仪,等等,都是职工们遵照毛主席教导,解放思想,敢想敢干地创造出来的。
凤凰山铁矿职工今年已搞成的革新项目,大部分都没有花钱,或者花钱很少。这是因为,他们坚决贯彻执行了毛主席的教导:“中国是一个大国,但是现在还很穷,要使中国富起来,需要几十年时间。几十年以后也需要执行勤俭的原则,但是特别要提倡勤俭,特别要注意节约的,是在目前这几十年内,是在目前这几个五年计划的时期内。”

运动场上
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高潮中举行的一九六六年全国排球锦标赛第一阶段南京赛区的比赛,经过十一天的激战在十二日结束。上海男、女排球队都获得了第一名。
在比赛期间,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当地工农兵群众一道驳斥邓拓、匡亚明等黑帮分子的反党反社会主义罪行。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各地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注意突出政治,学习毛主席著作,把毛主席著作当作最高指示。比赛结束后,锦标赛的政治处在组织技术训练教学观摩的同时,还组织了学习毛主席著作的经验交流会。
这个赛区在组织竞赛时,把百分之七十的比赛场次安排在部队、大中学校等基层单位进行。有十多万人观看了比赛。由于各代表队在比赛中本着“打球就是打政治”的精神,新人新事新风尚层出不穷,受到观众的热烈赞扬。
× × ×
从六月一日开始举行的一九六六年全国射击竞赛成都赛区的比赛,已经在十三日结束。比赛期间,共有五名运动员打破了四项全国纪录。在十二个单项团体比赛中,解放军代表队获得了九项第一名;辽宁、北京、江西代表队各获得一项第一名。
参加这次比赛的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和解放军代表队的二百多名运动员,在前来成都的途中,在紧张的比赛期间,满怀革命激情和阶级仇恨,积极参加社会主义文化大革命,愤怒声讨一切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的滔天罪行。
这次射击竞赛,是一次突出政治、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比思想、比意志、比风格的竞赛。参加比赛的十个兄弟民族的运动员团结在一起,用毛泽东思想统帅比赛。他们把毛主席的书带在身旁,不管在住地,在靶场,到处都可以看到热烈学习毛主席著作的景象。贵州代表队运动员马泽民今年大学毛主席著作以来,在“用”字上狠下功夫,进步很快。他参加男子自选小口径步枪比赛,和同伴们一道不断总结,乘胜前进,一连打破了三项全国纪录。
一九六六年全国射击竞赛共分两个竞赛区,另一个赛区——吉林赛区的比赛将在晚些时候举行。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