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年6月17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决不能同牛鬼蛇神讲平等
  宗于东
邓拓黑帮在向党进攻的时候,曾不断地鼓吹过所谓“平等”的谬论。例如:对“一切事物”,“堵塞不如开导”,“任何剧目都是平等的”,“应该一视同仁”,等等。一九六五年十二月,作为一个反党集团的发言人,邓拓又在化名向阳生写的那篇对吴晗进行假批判的文章中,公开提出了什么“在真理面前人人平等”。这个反动的、虚伪的资产阶级口号,是邓拓之流及其支持者对党斗争的一个重要武器。他们声称,如果不搞他们所主张的这种“平等”,如果对他们这个反革命黑帮进行揭露和批判,那就是“以势取胜”,“以势压人”。
对邓拓之流的牛鬼蛇神,能够同他们讲平等吗?决不能够!对于他们的一切反党反社会主义罪行,我们都要彻底清算。对于他们放出的株株毒草,我们都要彻底批判。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真理,同资产阶级的一切谬论的斗争,根本谈不上什么“平等”。毛主席教导我们:“阶级斗争,一些阶级胜利了,一些阶级消灭了。这就是历史,这就是几千年的文明史。”(《丢掉幻想,准备斗争》)古往今来,在阶级社会里,不是这个统治阶级压迫那个被统治阶级,就是那个统治阶级压迫这个被统治阶级,从来就不允许有什么“平等”,也没有过什么“平等”。在旧中国,哪个统治阶级对我们工人、农民是“平等”的?今天建立了无产阶级专政,人民掌了权,反动阶级的代表人物却向我们叫嚷起“平等”来了。我们当然不能给他们什么“平等”,而是要“压迫这些人,只许他们规规矩矩,不许他们乱说乱动。如要乱说乱动,立即取缔,予以制裁。”(《论人民民主专政》)
对“一切事物”都要“积极开导使之顺利发展”吗?你们这个“平等”的要求,是绝对办不到的。我们要积极开导并大力扶持的,只是也只能是革命的、新生的事物,而不是也决不能是反动的、腐朽的事物。“你们堵塞事物运动发展的道路。”说得很对!对你们这种反动事物的发展道路,我们当然要“堵塞”。不塞不流。不“堵塞”反动的事物,就谈不到扶持革命的事物。不“堵塞”资产阶级思想,就谈不到发展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不“堵塞”复辟资本主义的道路,就谈不到坚持社会主义道路。一切反动阶级在“开导”反革命的事物时,不是也拚命“堵塞”一切革命的事物吗?赫鲁晓夫修正主义者就是积极“开导”你们很感兴趣的那些资产阶级自由化的东西,竭力“堵塞”马克思列宁主义,大反斯大林;其结果,是使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变颜色。你们自己的所作所为,不是也在证明着这一点吗?
想要我们对于你们反党反社会主义的事物大大“开导”,毫不“堵塞”,想要我们对“一切事物”都“一视同仁”,是什么意思?说穿了,你们并不只是要赚得通行无阻的绿灯,平起平坐的权利;而是要用你们的软刀硬棍来打倒党的领导,推翻无产阶级专政,彻底改变我们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方向。你们所希望的,绝不是什么“人人平等”,而是翻转来的不平等,即重新骑到我们的头上,把人民大众变成牛鬼蛇神的奴隶。
毛主席教导我们:“在国际国内尚有阶级和阶级斗争存在的时代,夺取了国家权力的工人阶级和人民大众,必须镇压一切反革命阶级、集团和个人对于革命的反抗,制止他们的复辟活动,禁止一切反革命分子利用言论自由去达到他们的反革命目的。”邓拓黑帮们,对你们这种反党反社会主义的事物,我们决不会“积极开导”,也决不会“一视同仁”!我们是“堵塞”定了!
那些“权威人士”们所强调的抹煞了阶级内容的“放”,和不分敌我的“与人为善”,同邓拓的“积极开导”、“一视同仁”,都是一脉相承,没有什么不同,只不过是换了一个名词而已。你们一唱一和,无非是要故意把水搅浑,混淆阶级阵线,转移斗争目标,保护大量毒草不受批判,并放手让其出笼。这不正是说明你们抗拒党和毛主席的指示,抵制社会主义文化大革命吗?
邓拓黑帮不是骂我们“依靠权势”、“以势取胜”吗?那些所谓的“权威人士”,不是也斥责我们“不要象学阀一样以势压人”吗?这种恶意攻击或虚声恫吓,也是阻挡不住革命人民对你们的揭露和批判的。什么“以势压人”等等,同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所说的“霸权主义”、“极权政府”是一个意思,是一种“录音转播”或“翻版重印”。这些才是真正的“陈词滥调”,我们已经听惯了。“以势压人”是不是正确,要看依的是什么“势”,压的是什么“人”。毛主席教导我们:“剥削者和反革命者无论何时何地总是少数,被剥削者和革命者总是多数,因此,后者的专政就有充分的道理,而前者则总是理亏的。”如果是依靠人民之势,实行人民之权,来压人民的敌人,就是完全正确,十分必要的,我们从来也就是这样做的。如果是依靠资产阶级的“权威”之势,来压人民大众,剥夺人民的发言权,那就是反动行为,必须“立即取缔,予以制裁”,这本来就是无产阶级专政的重要使命。
嘴里在喊着什么“平等”、“平等”,实际上“依靠权势”、盗窃名义,用什么“党性”、“组织纪律”来打击那些坚决执行党和毛主席指示的革命者的是谁呢?抛出了几百篇毒草,并且自诩为“一字不空”、“字字是炮弹”、“讲得很干净,不留痕迹”,却不许革命人民说一个不字的,又是谁呢?是谁“依靠权势”,对揭发批判邓拓等反党分子的稿件,长期扣压,百般刁难,挖眼穿心,改头换面呢?是谁在“三家村”成员吴晗的反动政治面目已被揭露的时候,还在发号施令,奔走游说,只许人们谈学术,不许人们谈政治;或只许人们批吴晗,不许人们揭邓拓呢?是谁对一切牛鬼蛇神施以仁爱,而对一切革命人民却视如寇仇呢?难道所有这些,都是邓拓和他的支持者们对革命人民的“平等”吗?
毛主席一向教导我们,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要拥护,凡是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资产阶级的“平等”,是和无产阶级专政势不两立的。一切提倡这种“平等”的言论,不论是过去的还是现在的,不论是出自邓拓之口还是出自什么人之口,统统都是谬论,都要彻底揭穿,并把它打得粉碎。至于我们的无产阶级专政,不论敌人咒骂是“独裁”也好,“极权政府”也好,革命的人民总是要象保护眼珠一样地坚决捍卫它。“对于胜利了的人民,这是如同布帛菽粟一样地不可以须臾离开的东西。这是一个很好的东西,是一个护身的法宝,是一个传家的法宝,直到国外的帝国主义和国内的阶级被彻底地干净地消灭之日,这个法宝是万万不可以弃置不用的。”(《为什么要讨论白皮书》)我们要牢牢记住毛主席的话,坚决捍卫这个护身传家的法宝!
“我们说的是‘在真理面前’人人平等嘛。”你们用“在真理面前”这个“漂亮”而“动听”的词句,能够掩盖得了这个虚伪口号的反动实质吗?我们要问:你们所说的这个“真理”,是什么样的“真理”呢?是超阶级的“真理”吗?在阶级还存在的社会中,这种超阶级的“真理”从来就不曾有过,有的只是阶级的真理。是无产阶级的真理吗?对无产阶级的真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你们什么时候承认过?什么时候“平等”地对待过?革命人民坚决拥护的毛泽东思想这个当代最高最活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不是一直在被你们诬之为“牛皮”、“空话”、“陈词滥调”、“主观主义”和“教条主义”,应当“完全休息”的吗?你们放出的支支毒箭,灵魂深处的种种仇恨,不都是集中到反对和抗拒毛泽东思想上面吗?
当你们的反党反社会主义毒草受到批判的时候,你们搬弄“真理”这个名目,打出“在真理面前人人平等”这面破旗,不过是要以此为幌子,贩卖你们资产阶级谬论的私货。要人们把你们的一套谬论当作“真理”,把你们的反党言行当作“真理的表现”,把你们自己当作“真理的化身”。这就是不许革命人民批判你们的大量毒草,不许革命人民揭露你们的反党阴谋,也就是只许你们对党和社会主义猖狂进攻,不许我们进行任何反击。而你们最主要最根本的目的,则是企图利用这个反动的、虚伪的口号,反对和抗拒毛泽东思想的真理,否定毛泽东思想的权威,以便大搞你们的资产阶级自由化,实现你们复辟资本主义的美梦。
对毛泽东思想这个伟大的真理,不同的阶级抱有不同的态度。在无产阶级和一切革命人民看来,毛泽东思想是永远不落的太阳,是指导阶级斗争、生产斗争、科学实验三大革命运动的战无不胜的武器。他们热爱它,学习它,运用它。而在一切反动派看来,则是眼中钉,肉中刺。他们仇恨它,诋毁它,攻击它。他们害怕毛泽东思想,如同妖魔鬼怪之惧怕太阳。帝国主义是这样,现代修正主义是这样,邓拓黑帮及其支持者也是这样。因为毛泽东思想的真理,同他们那一套资产阶级的、修正主义的谬论,是针锋相对的。因为在毛泽东思想这个真理面前,他们的一切罪恶阴谋都难以得逞。因为革命的人民掌握了毛泽东思想的武器,一切牛鬼蛇神就无处藏身。
敌人是我们最好的教员,它从反面向我们说明了学习和掌握毛泽东思想的重要性、迫切性。目前,在思想领域里和文化领域里,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所进行的这场斗争,是你死我活的斗争。敌人是不会甘心失败的,必然要作最后的挣扎。在这样激烈、复杂的斗争中,只有真正用毛泽东思想把自己彻底武装起来,才能识破敌人的种种阴谋,戳穿敌人的种种骗局,巩固和夺取一个又一个的阵地。学习和掌握毛泽东思想,不但是取得这场斗争胜利的根本,是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彻底胜利的根本,也是取得世界革命胜利的根本。让我们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更好地学习毛泽东思想的真理吧!一切牛鬼蛇神,都将被掌握了毛泽东思想的革命人民统统扫除干净!

毛泽东思想是一切革命人民的命根子
海军战斗英雄和荣立战功的代表坚决捍卫伟大的毛泽东思想
痛斥资产阶级“权威”反党反社会主义反毛泽东思想的谰言
新华社十六日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部队许多著名的战斗英雄和荣立战功的代表,近日聚集某地举行座谈会,严厉批判反党黑帮,痛斥资产阶级“权威”老爷们恶毒攻击毛泽东思想、污蔑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工农兵群众的无耻谰言。他们坚决表示:大敌当前,我们一定要和全党同志一起,和全国人民一起,象“八·六”海战、
“崇武”海战和痛打美国空中强盗那样,瞄准反党反革命黑帮,猛烈开炮,坚决打得它沉入海底,打得它空中开花,誓死保卫伟大的毛泽东思想。
参加座谈会的,有来自舰艇部队、海军航空兵部队的战斗英雄和荣立战功的代表,有海军标兵和标兵单位的代表,有击落美帝国主义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F—104型星式喷气机和击落美制蒋匪RF—101型高空侦察机的海军航空兵飞行员,有荣获国防部命名的“海上先锋艇”“海上猛虎艇”的指挥员。战斗英雄麦贤得,也从医院里赶来参加了座谈会。
毛泽东思想是革命胜利的根本
在座谈中,大家对反党反革命黑帮的罪行,表示极为愤慨。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切身体会,一致指出:毛泽东思想是一切革命人民的命根子,是革命胜利的根本。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战斗英雄舒积成说,毛主席的话,句句说在我们工农兵的心坎上。我们学一点、用一点,学了就用,用了就灵。中国人民和世界上一切革命人民运用了毛泽东思想,就不断地取得了反对帝国主义、反对现代修正主义、反对本国反动派的胜利。资产阶级“权威”老爷们,你们胡说我们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是
“庸俗化”、“简单化”、“实用主义”,我要用我自己的经历来驳斥你们的无耻谰言。毛主席教导我们,要具体分析敌、我双方的优缺点,而后以我之长击敌之短。我根据毛主席的指示,分析美帝国主义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的情况。它的长处是,高度高,速度大,体积小,被弹面积小,不容易被打中;它的根本弱点是无人驾驶,而我们可以发挥飞行员的主观能动作用,采用近战歼敌的办法。这就是以我之长,击敌之短。结果两次窜犯我防区的美帝国主义的无人驾驶高空侦察机,都被我们一举击落。资产阶级“权威”老爷们,难道我们这样运用毛主席的哲学思想和军事思想打胜仗,是“庸俗化”、“简单化”、“实用主义”吗?你们这样恶毒地污蔑我们工农兵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究竟安的是什么鬼心眼?很清楚,你们的阴谋就是企图阻止我们掌握和运用毛泽东思想去取得革命斗争的胜利,企图为资本主义在我国复辟开辟道路!你们这是白日作梦,永远办不到!
击落美制蒋匪帮RF—101型高空侦察机、荣立一等功的海军航空兵飞行员王鸿喜说,象我这样在旧社会受辱受难的人,能够彻底翻身解放,从一个啥也不懂的穷孩子,成长为保卫祖国领空安全的飞行员,敢把所谓最现代化的高空大速度侦察机打得空中开花,靠什么?全靠毛泽东思想的哺育!毛泽东思想是我们革命战士的政治生命,毛泽东思想给我以智慧和勇敢,敢于为革命狠打“名牌货”。我们是毛主席亲手缔造的人民军队的战士,我们最懂得毛泽东思想的伟大!毛泽东思想是革命战士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泉源,是战无不胜的精神原子弹!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战士,整个世界心里装,刀山火海也敢闯!我们带着毛泽东思想上天,敢于藐视在装备上处于优势的敌机。蒋匪帮的飞贼被我们打下了,美国的空中强盗也被我们打下了!高空敌机我们打下了,低空敌机也打下了!有人驾驶的敌机我们打下了,无人驾驶的敌机也打下了!我们的每次胜利,都是毛泽东思想的胜利,毛泽东思想是我们革命的胜利之本!
“崇武”海战荣立一等功的“海上猛虎艇”副艇长吴加溪说,我们革命战士对毛主席的书无限热爱,无限信仰,无限崇拜。饭可以少吃,觉可以少睡,毛主席著作绝不可以少读!为了干革命,为了做好粉碎美帝侵略战争的准备工作,为了反对和防止修正主义,为了防止国内地富反坏右复辟,我们必须坚决抓住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不放!毛泽东思想是我们革命战士的命根子,没有毛泽东思想就没有革命的胜利,就没有我们的生命。
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是最大的战斗力
座谈会上,大家用在空战、海战中的大量战例说明: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是最大的战斗力。
击落美国空军F—104型星式喷气机、荣立一等功的海军航空兵飞行员高翔,在座谈会上发言时,首先朗诵了这样一首诗:
“毛泽东思想上了天,给我勇气大无边;敌人胆敢来侵犯,一定打个歼灭战!”他接着说,去年九月二十日,我在地面指挥所的正确指挥下接敌了,瞄准光环已经套住敌机了,在有效射程之内了,我的食指已经按着炮钮了。这时,我的脑子里闪过毛主席近战歼敌的教导,毛主席说:对敌人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我捺住怒火,继续向敌机靠近,再靠近,等到实在不能再近了,才猛按炮钮,一串充满新仇旧恨的炮弹向敌机扫去,当即把曾经被美帝国主义大肆吹嘘的所谓“末代飞机”F—104型星式喷气机击落了。要问我的勇敢哪里来?我说,就是来自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来自毛泽东思想。谁要说这样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是“庸俗化”“简单化”“实用主义”,我就要象打F—104那样,坚决打它个空中开花。
在“八·六”海战中荣立一等功的“海上先锋艇”艇长石天定说,我们“海上先锋艇”打起仗来,天不怕,地不怕,敢向比自己大好几倍的美制蒋舰冲去。这就是因为我们思想上有面永远指挥我们打先锋的红旗。这面红旗就是毛泽东思想。在“八·六”海战中,我们用传话筒、纸片向大家传诵毛主席语录,大家感到如同毛主席在我们身边指挥作战,敌人炮弹在我们周围和头顶上爆炸,也面不变色,心不跳,一直冲到敌人鼻子底下才开炮。新战士邝孔华,个子小,踩不着击发板,就用救生衣垫在屁股底下坐着打。林彪同志说,最大的战斗力是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事实正是这样,正是毛泽东思想把这样一个普通的小战士变成了小老虎。资产阶级“权威”老爷们,你们的污蔑在事实面前不是碰得粉碎吗?
在“八·六”海战中荣立一等功的中队长王瑞昌说,工农兵掌握了毛泽东思想,就最勇敢,最聪明,有最大的战斗力,什么奇迹都能创造出来。去年的“八·六”海战中,当时艇上连我这个副中队长在内,都没打过仗,这仗如何打,开始我们心里没有什么底。但是,我们请教毛主席著作,毛主席教导我们:“从‘老百姓’到军人之间有一个距离,但不是万里长城,而是可以迅速地消灭的,干革命,干战争,就是消灭这个距离的方法。”“从战争学习战争——这是我们的主要方法。”这样,我们心里亮堂了,信心更足了,干部指挥,战士操作都更为沉着大胆了。出击的当天晚上,海面上下着雨,天黑得伸手不见五指,视距不良,舰艇编好队形十分不易。而当我们对美制蒋舰“章江号”发起攻击时,无线电机器又发生了故障,一度使我艇掉了队。在这紧急情况下,我想起了毛主席的教导。毛主席说: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有着无限的创造力。我就发动同志们想办法,出主意,大家终于想出了保持好队形,更有效地歼灭敌人的“土办法”,使我们很快跟上了队,和兄弟艇一起,形成拳头,集中火力,击沉了敌舰。战后我们一致认为,这次战斗的胜利是毛泽东思想的胜利。毛泽东思想使我们在战场上对敌人看得最清,瞄得最准,打得最狠。
革命战士要永远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
在座谈中,大家还一致表示,革命战士就是要永远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坚决把毛泽东思想真正学到手。
在“八·六”海战中荣立一等功的麦贤得所在艇艇长崔福俊说,在革命斗争中,我们深刻地体会到,要做彻底革命派,要做世界革命促进派,要做党和无产阶级的驯服工具,就必须学习毛主席著作,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毛泽东思想是我们胜利的根本。所以,新战友一上艇,我们就组织他们学习“老三篇”和《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使大家懂得为谁当兵,为谁打仗,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这样,打起仗来,就勇敢,不怕死,恨不得一炮把敌舰砸碎。钢铁战士麦贤得上艇几天就要求打仗,为过去受苦受难的渔民报仇,为世界上被压迫的人民报仇;在战斗中,他头负重伤,仍然以最深的阶级仇恨,最大的勇敢,最硬的骨头,坚持战斗三小时。是什么力量使得这位普通的新战士具有如此旺盛的斗志?是什么力量使得这位新战士具有如此大无畏的精神?是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是由于他把毛泽东思想真正学到手。资产阶级“权威”老爷们生怕我们工农兵掌握毛泽东思想,起来大闹革命,把他们和他们的后台老板、难兄难弟统统打倒,所以他们拼命地反对毛泽东思想,拼命地反对我们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告诉他们,这是绝对办不到的!
海军标兵单位代表、某观通站分队长张宏祥说,毛泽东思想是我们的灵魂,是我们的指路明灯,是我们的万能雷达。我们站自一九六一年以来,坚决响应林彪同志的号召,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做毛主席的好战士。我们学习了毛主席有关阶级和阶级斗争的教导和世界革命的思想,脑子里刻上了一个“敌”字,站在高山,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我们不放过“空中一只鸟,海上一根草”,被誉为捕捉小目标的“千里眼”,连续五年评为四好观通站。可是,一九六五年初,我们放松了毛主席著作的学习,脑子里“敌”字淡薄了,阶级斗争思想松懈了。结果,连续几次出现差错。后来在上级党和首长的亲切关怀下,全站上下重新大学毛主席关于阶级斗争的论述,每个值勤班都能带着敌情、对敌斗争的形势和战斗任务上机,从此再也没有漏掉过目标。资产阶级“权威”老爷们,如果这些就是你们所咒骂的“实用主义”,那我们感到太自豪了,因为我们活学活用了毛主席著作,遭到了你们的辱骂,这说明我们学得对,用得对。你们越是反对我们,我们越是加劲学,天天学,时时学,学深学透。你们越是骂我们是“实用主义”,我们越是要在“用”字上狠下功夫。
谁反对毛泽东思想谁就是反革命
座谈中,大家怀着一颗忠于党、忠于社会主义、忠于毛泽东思想的火热的心,坚决表示,真正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都要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谁反对毛泽东思想,谁就是反革命,就要坚决打倒他。
战斗英雄麦贤得说,我的救命恩人是党和毛主席,谁反对毛泽东思想,谁就是我们的敌人!我要反反复复读毛主席的书,老老实实听毛主席的话,时时刻刻按毛主席的指示办事,一心一意做毛主席的好战士。麦贤得激昂地高呼:打倒反党反社会主义黑帮!扫除一切牛鬼蛇神!
保卫党!捍卫毛泽东思想!
“崇武”海战中荣立一等功的艇长谈遵树说,毛主席的话句句是真理,毛主席的书字字是给劳动人民指引革命方向。毛主席的书就是为我们无产阶级和革命人民写的。我学毛主席著作,努力做到学一点,记一点,用一点。地富反坏右,牛鬼蛇神,资产阶级代表人物,他们借古讽今,指桑骂槐,打着“红旗”反红旗,想尽一切办法来攻击毛泽东思想,要把我们的命根子挖掉,他们就是反革命,就是人民的敌人。我们和他们的斗争,是严重的阶级斗争。毛主席教导我们千万不要忘记阶级斗争,我就牢牢记住这句话,并且切实去做。在真枪实弹的战斗中,我和战友们一起,做冲锋陷阵的勇士,击沉了美制蒋舰“永昌号”,在同不拿枪的敌人作斗争中,我也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眼睛雪亮,站在斗争最前列,和全党同志一起,和全国人民一起,向资产阶级
“权威”,向反党反社会主义黑帮开火,彻底扫除一切牛鬼蛇神。
海军标兵、某艇军士长杨建元说,毛泽东思想是当代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顶峰,是最高最活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是指引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革命的灯塔,是同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各国反动派和一切牛鬼蛇神进行斗争的最强大最锐利的武器。因此,一切阶级敌人都仇恨毛泽东思想,把毛主席著作看作是眼中钉,肉中刺,总是千方百计加以攻击和污蔑。这件事告诉我们,真正的无产阶级革命战士,就要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我们必须把毛主席的话当作最高指示,坚决贯彻执行。谁反对毛泽东思想,谁就是反革命。对于这些人,不管他是什么人,职位多高,资格多老,我们都要打倒他,都要把他扔到垃圾堆里去。

百万农奴站起来就是真理
西藏自治区干部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代表会议代表座谈驳斥资产阶级“权威”所谓“在真理面前人人平等”的谬论
道吉才让(山南专区加查县县长):钻在党内的资产阶级代表人物,一再叫喊“在真理面前人人平等”,这跟恶狼唱山歌一样。他们妄图用这个资产阶级的反动口号,来抹煞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的核心——阶级和阶级斗争的学说。毛主席教导我们:“在阶级社会中,每一个人都在一定的阶级地位中生活,各种思想无不打上阶级的烙印。”真理是有阶级性的。历史事实和生活经验都说明从来没有超阶级的真理,两个敌对阶级之间也从来没有过平等。过去,西藏三大领主把农奴当作牛马使唤,他们却把这种残酷的阶级压迫和阶级剥削说成天经地义,看作“真理”。在党和毛主席领导下,我们西藏百万翻身农奴推翻了封建农奴制度,掌握了政权,当家作主,建设社会主义。这是我们的真理,这是符合无产阶级革命和百分之九十五以上人民利益的真理,这是毛泽东思想的真理。反党黑帮分子们,叫嚷什么“在真理面前人人平等”,就是妄想使我们放弃阶级斗争,由他们来专我们的政。这是绝对骗不了我们的。
穷达(日喀则小学教师):什么是真理?百万农奴站起来就是真理。在旧社会,农奴主把我的手臂打残废了,我家六口人被害死了五口,全西藏的农奴和奴隶被害死的更不知有多少!这些都是他们那个“真理”和“平等”造成的。今天,他们还想把那一套搬出来,解除我们的思想武装,重新给我们带上脚镣手铐,绝对办不到。我们西藏青年非常喜欢读毛主席的书,用毛泽东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了阶级识别能力。他们妄想欺骗群众,混淆阶级界限,我们就要擦亮眼睛,坚决划清阶级界限,时刻不忘阶级斗争。
小曲加(阿里专区札达县公安干部):反党黑帮分子要我们跟阶级敌人平起平坐,讲自由,讲平等,实在叫人气愤。剥削阶级什么时候跟我们被压迫被奴役的人平起平坐过,讲过自由,讲过平等?今天,党和毛主席领导我们翻身解放了,钻在党内的资产阶级代表人物却叫嚷要我们跟阶级敌人平起平坐,这不是反动的妖言邪说是什么?当初,他们到处大量放毒,向党进攻,竭力压制我们,不准我们反击,他们就不讲平等嘛。现在,广大工农兵起来揭发批判他们的反党反社会主义罪行,他们却口口声声地叫起“平等”来了。对他们,我们坚决“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不准他们乱说乱动,而且要彻底清算他们的罪行。
占扎(那曲专区班戈县德波吉乡乡长):“在真理面前人人平等”,这简直是胡说!记得我十六岁那年,肚子饿得实在没办法,跑到湖边拣了几个野鸭蛋来吃,被农奴主抓去毒打了一顿,还把我赶出德波吉草场,不准回家。反党黑帮分子们,这是真理吗?这是平等吗?他们反对我们伟大的党中央和毛主席,反对毛泽东思想,反对无产阶级专政,我们坚决跟他们斗争到底。
帕加(拉萨市米林县干部):我是珞巴人。过去在万恶的封建农奴制度下,我们珞巴人只能躲在阳光很少的深山老林里,刀耕火种,牛马不如。那时,我们不懂得阶级压迫和阶级斗争的道理,还真以为是命该如此。西藏革命打开了我的眼界,毛主席的书照亮了我的思想。这才恍然大悟,过去受苦受难,是由于农奴主阶级压迫剥削;今天生活幸福,是由于劳动人民掌握了政权。什么真理呀,平等呀,统统都是由阶级和阶级斗争来决定的。我们要用毛泽东思想作武器,扫除他们的一切反动的谬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