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年5月28日人民日报 第3版

捣毁黑店 铲除黑线 革命到底
延安人民愤怒反击“三家村”黑帮
革命圣地延安的广大人民,包括老红军、老赤卫队员、老游击队员、老党员、老干部和广大工农兵、革命知识分子,五月上旬以来,纷纷集会、座谈、写稿、写信,愤怒批判“三家村”黑帮的反党反社会主义罪行。延安人民决心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彻底捣毁“三家村”黑店,铲除反党反社会主义黑线,把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
谁敢攻击党中央,我们就和他拼到底
延安人民怀着对党中央、毛主席深厚的爱戴之情,愤怒反击“三家村”反党集团对党的猖狂进攻。参加过当年保卫延安战斗的老游击队长白玉德在一次集会上说:邓拓这一帮黑心的家伙,胆敢攻击我们伟大的党,要我们党赶快下台“休息”。我知道以后,肺都要气炸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要不是党中央、毛主席的英明领导,怎么能打败日本帝国主义、国民党匪帮?要不是党的领导,哪有全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绩?不说别的,光说延安的建设吧!国民党说过要修桥,还敛过老百姓的钱,可是没有修。如今,延安修起了两座大桥,还修了一百多里长的延惠渠,还有修公路,安电灯……哪一样不是共产党的好领导?我们全国人民,一时也离不开共产党!谁要攻击党中央,谁敢要求党下台,我们就和他拼到底!我参加过保卫延安的战斗。当年,解放军、游击队在毛主席领导下,用小米加步枪打败了大炮加飞机的几十万蒋胡匪军。今天,邓拓你们这伙反党分子竟敢向党进攻,我们延安人民就要拿出当年保卫党中央、保卫毛主席的劲头来,把你们彻底打垮!
毛主席在延安枣园居住时的枣园乡老乡长杨成福在座谈会上说:毛主席热爱人民,人民都热爱毛主席。我们贫下中农从来就是一颗红心向着党,向着敬爱的毛主席。邓拓黑帮,你们休想破坏党和人民的血肉关系!党中央、毛主席在我们枣园住的时候,毛主席他老人家常亲自向我们征求意见,给我们讲革命道理,帮助我们安排生产和生活。现在我们村跟前那条幸福渠,就是当年毛主席和我们一块商量修起来的。毛主席和党中央的领导同志还亲自给群众拜年,请乡亲们看秧歌。看秧歌的时候,毛主席让群众坐在前头,他老人家和干部都坐在后头。蒋胡匪帮进犯延安的时候,毛主席是最后离开的,临起身,还问老乡们走完了没有。象这样毛主席爱人民的事情,是说也说不完的。党中央、毛主席到北京以后,还多次派人来看望我们。县上的干部也遵照毛主席的教导,到我们队里跟贫下中农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看,党和毛主席是多么关心人民,多么看重我们贫下中农!可是,邓拓这伙反革命分子,却骂我们党“自作聪明”,“瞧不起群众”,这真是睁着眼瞎胡说!我们贫下中农祖祖辈辈都忘不了党和毛主席的关怀。你们污蔑党,我们坚决不答应。我们要斩草除根,把你们这些反革命的毒草都挖出来,锄干净!
毛泽东思想是世界革命的灯塔,我们的朋友遍天下
延安人民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切地体会到,毛泽东思想既是中国人民革命的灯塔,又是全世界人民革命的灯塔。“三家村”黑帮反对毛泽东思想,就是反对中国革命,反对世界革命。延安县城关公社杨家岭生产大队老贫农杨在清在座谈会上说:毛主席不光是中国人民的英明领袖,也是全世界革命人民的英明领袖。毛主席的话,句句说到全世界劳动人民的心窝里。全世界受压迫人民为了求解放,得自由,把毛主席领导的新中国当作他们革命的榜样。我们的朋友遍天下,到中国来学习革命经验的人越来越多。邓拓这一帮坏家伙,却恶毒地攻击我们党,攻击伟大的毛泽东思想,说我们“到处树敌”、“不得人心”,越来越孤立了。我们杨家岭的贫下中农,听见这些鬼话,满肚子冒火,恨不得把这群毒虫一指甲掐死。我们杨家岭,是党中央、毛主席工作过的地方。外国朋友来这里参观访问的,一年比一年多。这几年,均拉一个月就有五六批,去年来的就有六十多个国家的一千多人。他们称赞说:“毛主席是中国人民的领袖,亚洲人民的救星,世界人民的舵手,反帝反修的旗手。”“有了毛主席,不仅是中国人民的幸福,也是世界人民的幸福。”“干革命就要象中国这样。”不少人在这里买上毛主席著作,从毛主席种过的地里带上包土回去。去年来的日本青年代表团,还在我们杨家岭和延安青年一起联欢,一块唱《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等革命歌曲。我们的朋友越来越多,这个铁一般的事实,我们住在延安山区的人都看得清清楚楚。邓拓一伙,你们住在首都北京,为啥会看不见?难道你们是瞎子?!
这位老贫农接着说:我们早把邓拓一伙的五脏六肺看透了。你们和赫鲁晓夫修正主义坐在一条板凳上,说的一个话,搞的一个鬼。事实是我们的革命朋友越来越多,如果说少了,那就是同你们一伙的修正主义分子来的少了。你们胡说我们“不得人心”,我们得的是占世界人口百分之九十几的革命人民的心,就是不要得你们这一小撮修正主义坏蛋的心。你们说我们“到处树敌”,我们就是要“树”你们这号修正主义分子作敌人。不光要“树”,还要斗,坚决斗,斗到底,直到你们全完蛋!你们想拿什么“到处树敌”、“不得人心”吓唬我们,让我们不再反对现代修正主义,叫我们拜赫鲁晓夫修正主义当“老师”,把我们引上修正主义的道路。这完全是大白天作梦!二十年前,毛主席在延安的时候就说过:“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邓拓你们这一小撮反党分子,究竟有多大本领?你们想推翻我们的党,反对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只能“碰得头破血流”!
坚决走社会主义道路,绝不许搞资本主义复辟
延安人民深深懂得,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历尽艰难困苦建立起来的社会主义国家,是中国人民和世界革命人民的命根子,绝不允许反革命黑帮搞资本主义复辟。延安县柳林公社柳林大队政治指导员、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曹振贵在座谈会上说:社会主义是我们劳动人民的命根子。共产党、毛主席领导我们劳动人民闹革命,艰苦奋斗,流血牺牲,推翻旧中国,掌握印把子,为的就是要建设一个富强的社会主义的新国家,逐步走向共产主义。好不容易,我们打下了社会主义江山,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邓拓这一伙坏蛋却看作是眼中钉。他们恶毒地咒骂我们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完蛋”了,胡说什么要我们“开导”“单干风”,“放下”社会主义。这是想让我们劳动人民重新回到受剥削、受压迫的旧社会。我们贫下中农都知道,只有走毛主席指出的农业集体化的道路,才能真正过好日子。从一九四三年开始,我们延安的农民就积极响应毛主席“组织起来”的号召,组织起变工队、扎工队等农业互助组织,开展了农业大生产运动,粉碎了蒋介石反动派包围封锁边区的毒计,克服了物质困难,达到了丰衣足食。全国解放以后,我们又办起合作社,实现了公社化,走上了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特别是从一九五八年以来,在总路线的指引下,依靠人民公社的集体力量,生产面貌发生了更大的变化。我们全大队修成了二百多亩水地、二百多亩水平梯田,粮食产量增长将近一倍,并且造了四百多亩经济林和用材林,村旁路旁,绿树成荫。还安装起电灯、电碾、电磨,贫下中农的生活越来越好。全国劳动人民没有不高兴的。邓拓一伙却站在地主、资产阶级的立场上,妄想为资本主义复辟开道。我们要正告你们,你们的鬼算盘打错了。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我们心里亮堂堂的,绝不会上你们的当,受你们的骗。我们在党中央、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一定要坚决走社会主义道路,保卫社会主义江山,把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
露出地面的毒草要拔,埋在地下的坏根要挖
延安人民抱着对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的刻骨仇恨,决心锄草除根,把邓拓一伙及其幕后指使人统统挖出来,彻底打垮。延安八一敬老院的两位跟随毛主席参加过长征的老红军贺树山、魏青明,联名在《延安报》上发表文章。文章的题目是:《锄草必须锄根》。文章质问《前线》、《北京日报》和《北京晚报》:前几年,国内外阶级敌人大刮黑风,向党猖狂进攻,从你们的口里,也吐出了邓拓、吴晗、廖沫沙的毒水,这是谁的主意?邓拓、吴晗、廖沫沙的反党反社会主义罪行被一宗一宗地揭发了,你们又耍“牺牲车马,保存将帅”的把戏,这又是谁出的计谋?有贼就有王,有将就有帅,你们必须彻底交代。
文章说:我们延安人有一句俗话:“锄草不除根,祸害在明春。”这也是我们几十年斗争的经验。我们要拿出象当年长征时那样的战斗精神,把一切反党反社会主义的毒草,连根带蔓统统拔掉。不管是露在地面的,还是埋在地下的,我们都要拔掉。我们是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民,我们有决心、有信心,在党中央、毛主席领导下,铲除这条反党反社会主义的黑线。

紧握手中枪 保卫印把子
坚决用毛泽东思想这一强大思想武器,彻底捣毁“三家村”,连根铲除反党反社会主义黑线
河南省沁阳县小盆爻大队党支部书记 卫学红
叛徒邓拓恶毒咒骂我们伟大的党“自作聪明,看不起群众,不接受群众的好意见”。这是替地、富、反、坏、右和一切阶级敌人说话,是完全颠倒黑白、胡说八道。我们广大贫下中农和全体民兵,决不允许你污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我们坚决用毛泽东思想这一强有力的武器,彻底捣毁“三家村”,连根铲除反党反社会主义的黑线。
究竟谁最看得起人民群众,谁最看不起人民群众?谁最接受群众的好意见,谁最不接受群众的好意见?我们广大人民群众比你邓拓清楚得多。我们伟大的党和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从来就是最看得起人民群众,最接受群众的好意见,最相信和最依靠人民群众的。最看不起人民群众,最不接受群众的好意见和最害怕人民群众的,不是别人,正是你们这些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以及旧社会的统治阶级和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各国反动派。如果不信,那就请以“史学权威”自居的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看看铁的事实吧!
古今中外,不管哪朝哪代的统治阶级,也不管是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他们都是拼命地抓住枪杆子,并专门把枪口对准人民群众,靠镇压和屠杀人民群众来维护他们的反动统治。请问邓拓,哪个朝代的统治阶级,哪个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国家的统治阶级,不是这样的呢?邓拓,我再问你,哪个朝代和哪个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国家的统治阶级,敢把枪杆子完全交给人民群众,敢把各种军事技术完全传给人民群众呢?没有,根本没有。为什么?因为他们是同人民群众完全处于对立的地位的。他们既最看不起人民群众,也最害怕人民群众。因此,他们说啥也不敢把枪杆子交给人民群众。
我们伟大的党和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却不仅把枪杆子完全交给人民群众,把各种军事技术都教给人民群众,而且还一再号召全国人民必须勤学苦练,练就一身过硬的军事本领。请问“三家村”黑帮的老板邓拓,这不充分说明我们伟大的党是最看得起、最相信和最依靠人民群众吗?
邓拓所说的“群众”,只不过是一小撮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一小撮地富反坏右分子。邓拓所说的“好意见”,就是你所妄想的要我们党下台“休息”,“什么话都不要说,什么事情都不能做”,一切听从邓拓们指挥的“意见”。告诉你,邓拓,你们的如意算盘打错了。我们广大贫下中农和全体民兵,永远听党和毛主席的话,永远跟着党和毛主席走的决心早就拿定了,岂能容许你们挑拨离间。
邓拓,告诉你!我们伟大的党是真正看得起人民群众的,是完全彻底相信和依靠人民群众的。党和毛主席不仅把枪杆子和各种军事技术交给了我们,而且还把印把子也交给了人民群众,更重要的是党还交给了我们如何握紧枪杆子,如何保卫印把子的强大思想武器——毛泽东思想。因此,我们既有十足的把握彻底打败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一切拿枪的敌人,同时还有降妖的过硬本领,彻底打垮形形色色的不拿枪的牛鬼蛇神。我们工人阶级、贫下中农和全体民兵,坚决拿出党和毛主席交给我们的强大武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瞄准反党反社会主义的黑线,万箭齐发,万炮齐鸣,彻底捣毁“三家村”黑店。

这场社会主义文化大革命,是关系到全中国和全世界人民命运的头等大事,我们一定要用毛泽东思想为武器,坚决向“三家村”黑帮和一切牛鬼蛇神开火,要彻底捣毁反党反人民的黑暗巢穴
一定要把总路线的红旗举得更高
福建省福清县音西公社音西大队总支书记 陈德顺
我们从报上看到邓拓、廖沫沙、吴晗等人反党反社会主义的罪行,感到怒不可遏。连日来,音西的田头、村头以及各种座谈会上,大家愤怒谴责这伙黑帮反党反社会主义的罪行。社员们都说,我们辛辛苦苦种出了白米养活他们,他们却替资本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出力,这真是“养鼠咬布袋”。我们音西人和全国人民一样,绝不饶恕他们,一定要捣毁他们的巢穴,把这些坏家伙一个个揪出来,把毒草一株株连根拔掉。
邓拓一伙竟然胆敢攻击我们党,叫喊什么要党下台“休息”,“什么话都不要说,什么事情都不能做”。这不是要推翻共产党的领导,让资本主义复辟吗?这伙敌人已经猖狂到了极点,我们要给他们迎头痛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音西,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贫下中农的新生活,这道理我们音西贫下中农体会最深。解放前,国民党反动派压迫我们,地主阶级剥削我们,农民一年到头做牛做马,却过着“镰刀挂壁嘴挂钩、半年糠菜半年粮”的悲惨生活。要不是共产党领导我们闹革命,我们穷人那能翻身解放?解放后,领导我们组织起来走上集体化幸福大道的是共产党;一九五七年反右派斗争中,领导我们粉碎地富反坏右分子破坏活动的是共产党;一九六一年牛鬼蛇神趁我们遭受自然灾害,煽起单干风时,领导我们粉碎他们阴谋活动的也是共产党。在党的教育下,经过这一连串阶级斗争的锻炼,音西的干部社员懂得,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坚决把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劳动人民才能坐稳江山。党还领导我们按照全国农业发展纲要四十条,一步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十多年的时间不算长,可是音西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粮食产量增加了二倍七,农副业总产值也增加二倍多。解放初,三千多人口的音西,每年还要国家供应二十多万斤粮食,现在人口增到五千多,每年还有二百多万斤余粮卖给国家;那时八百多户人家有七百多户缺吃少穿,现在一千多户社员吃饱穿暖,其中五百多户社员修盖了新房子。试问不是共产党和毛主席领导,音西那能有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无限感激党,热爱党,忠诚地拥护党的领导,就象贫下中农们说的那样:“拿起白米饭想起党,盖上新棉被想起党,走进新房子想起党,回忆音西的变化想起党,看到国家社会主义建设大进步想起党,听到世界人民革命斗争大发展想起党。”我们一时一刻也不能没有党的领导。邓拓这批黑帮,要想推翻我们党的领导,搞资本主义、封建主义复辟,就是要我们再去过牛马生活,这万万办不到,我们音西农民不放过你们,全国人民也绝不放过你们。
邓拓攻击大跃进是“说大话”“吹牛皮”,妄想要我们农民不要坚持总路线,阻挠我们继续大跃进,这是白日做梦!谁不知道由于我们在一九五八年贯彻了党的总路线,广大群众发扬了革命精神,才实现了国民经济的全面大跃进,全国各地都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拿我们福清来说,过去十年九旱,解放后生产不断变化,但是直到一九五七年前,每年还要国家调进几千万斤粮食,自从一九五八年贯彻总路线,办起人民公社,并以大跃进精神建起了东张水库后,我们这里的面貌迅速起了大变化,目前由缺粮变余粮,每年都有千多万斤粮食上调给国家。我们音西在大跃进后就兴建了四十八条灌溉渠道,七个抽水机站,平整了四千多亩土地,还修建了道路网、输电网,兴办了各种队办企业,盖起了学校、医院、俱乐部……,这难道是“吹牛皮”、“说大话”吗?你们这伙人敢不敢到音西来看一看,和我们当面辩论一场呢?你们攻击党的总路线,我们就一定要把总路线的红旗举得更高。
邓拓还说我们“不爱护劳动力”,这简直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大跃进前,我们福清每年花在抗旱上的劳动力要有几百万个工,东张水库修成后,这批劳力就省下来了。我们音西自从实现了自流灌溉,笨重物资运输改用板车,农产品加工实现机械化后,一年就节省七八万个劳力。正因为这样,我们才可以把节省下来的大批劳力用来精耕细作,增加复种面积,把全队五千来亩地由两熟改为三熟,使每亩地的粮食产量翻了一番,达到一千五六百斤。今天我们音西农民“大旱不用愁,点灯不用油,运粮不用挑,碾米不用臼。”这日子都是大跃进后才有的。这些铁的事实说明,党最爱惜农民的劳动力,处处关心农民的长远利益。
邓拓还胡说自力更生是“过于勉强”,请问,象我们这样一穷二白的国家,不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我们靠什么呢?几年来,党和毛主席号召我们走大寨人之路,我们是越走越富,日子越过越好。今天不但我们音西改变了面貌,全国全省千万个公社、大队也都改变了面貌。我们相信,顺着这条自力更生的道路走下去,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面貌一定还要发生巨大的变化。邓拓这批人不要我们走自力更生道路,就是要反对我们建设社会主义,这是绝对办不到的。我们不但要在全国建设社会主义,把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还要支持全世界人民的革命斗争,把世界革命进行到底!
我们越来越感到,正在全国各地兴起的这场文化大革命,是关系到全中国和全世界人民命运的头等大事。我们一定要用毛泽东思想为武器,坚决向邓拓黑帮和一切牛鬼蛇神开火,把他们的反党反人民的巢穴彻底捣毁。

把反党分子送到历史垃圾堆里去
我们阳原县教育事业大跃进的事实,是无情的见证人。它将把邓拓这伙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送到历史垃圾堆里去
河北省阳原县教育局局长 田玉印
揣骨町学区校长 刘满库
牛坊沟小学教师 李彩
邓拓、吴晗之流的反党反社会主义的罪行,激起了我们的心头怒火。我们坚决和邓拓、吴晗之流斗争到底,不获全胜,决不罢休。
邓拓极尽谩骂之能事,用了最恶毒的黑话,辱骂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领袖和伟大的社会主义制度,咬牙切齿地攻击诬蔑我们的大跃进,说什么“吹牛皮”,“说大话”,“在事实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呔!邓拓,我们告诉你,全国人民拥护大跃进,决不允许你诬蔑。事实是无情的见证人,它将把你们这伙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送到历史垃圾堆里去。
邓拓,睁开你的眼看一看,我县教育事业飞速发展的事实吧。
解放前,在反动统治阶级的残酷压榨下,阳原县广大贫苦农民的子女根本念不起书,也没有地方念书。全县共有三百七十八个村庄,只有九十一个村庄有小学,没有一所中学,在校学生仅有四千零八十人,而这些学生绝大多数又是地主、富农子女。解放后,特别是一九五八年大跃进以来,我县人民和教育工作者遵照毛主席的教育思想,贯彻了党的教育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的方针,掀起了全党全民办教育的热潮。现在村村有了学校,生产大队都有了高小,人民公社都有了中学。全县三百七十八个村庄有中、小学四百二十三所,有学生四万零八百八十七人,不仅普及了初小,而且普及了高小,高小毕业生升入各类中学的达百分之七十以上。自古没有学校的深山庄传出了琅琅的读书声,祖祖辈辈没有念过书的贫下中农的子女也都入了学。
揣骨町学区二十八个村庄(其中有山区和过去的佃庄村二十个),解放前只有六个村有小学,山区和佃庄村没有一所学校。解放后,特别是大跃进以来,村村有了学校,解放前山头村庄找不到一个识字人,逢年过节写对联,用碗扣黑圈,解放初用麻绳打结记事。现在山头村庄的孩子们不出村能上高小,不下山也能念中学。例如:海拔三千米的箭口山上的王家梁,全村二十四户都是贫下中农。一九五八年党给这村办起了学校,现在发展成为一所中、小学单班复式学校,孩子们不仅不出村能上高小,而且不出村还能念中学呢!
井儿沟公社牛坊沟村,解放前是个佃户村,从来没有学校,群众饱尝了没有文化的苦头。解放后,早在一九四九年,这村就成立了初小,而且在大跃进的一九五八年,这初小又发展成为高初复式完小,在持续大跃进的一九六五年又办起了农业中学。解放前,写信、写对联还找不到识字人;解放初,互助组很难找到会计;现在不仅有了高小毕业生,而且有了初中、高中毕业生。
以上这些铁的事实,难道是“说大话”,“吹牛皮”吗?这些事实在全国各地都有,邓拓,你为什么不睁开眼睛看一看!在这些事实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的正是你。
毛主席教导我们:“在阶级社会中,每一个人都在一定的阶级地位中生活,各种思想无不打上阶级的烙印。”什么树开什么花,什么蔓结什么瓜,站在什么立场就说什么话。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恶毒攻击我们的大跃进,国内的地富反坏右反对我们的大跃进,邓拓之流也诬蔑我们的大跃进。他们都是同伙,都想利用各种时机反党反社会主义,夺取人民政权,让资本主义复辟。
共产党,毛主席是我们的大恩人、大救星,领导我们高举总路线的伟大红旗,走向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我们永远听毛主席的话,跟毛主席走,跟共产党走,高呼总路线万岁,大跃进万岁,人民公社万岁。
现在邓拓的狐狸尾巴已经揪出来了。我们一定要揪住不放,斗倒他,斗臭他,斗垮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