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年5月10日人民日报 第5版

陈副总理接见菲律宾两代表团
我记协举行招待会欢迎菲客人
新华社九日讯 陈毅副总理今天上午接见以赫内罗索·马西亚尔为首的菲律宾贸易考察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接见时在座的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主席勇龙桂等。
据新华社九日讯 陈毅副总理今天上午接见由《马尼拉时报》专栏作家何塞·克鲁斯率领的菲律宾新闻代表团,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
接见时在座的有李伍、张林生等。
新华社九日讯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今晚举行招待会,欢迎以《马尼拉时报》专栏作家何塞·克鲁斯为首的菲律宾新闻代表团,以赫内罗索·马西亚尔为首的菲律宾贸易考察代表团。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王芸生和何塞·克鲁斯先后在招待会上讲话。
出席招待会的,有邓岗、李伍、王荫圃等有关方面负责人。

郭沫若副委员长接见日本朋友
新华社九日讯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郭沫若今天下午接见了以三浦八郎为首的日本地方议员促进国际贸易联盟访华代表团和以后藤满为首的日本妇女地方议员代表团的全体人员,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接见时在座的有张化东、杨蕴玉、赵安博、李川等有关方面负责人。

我伊斯兰友好代表团在苏丹受到热烈欢迎
新华社喀土穆八日电 由张杰率领的中国伊斯兰友好代表团七日离开喀土穆前往苏丹港进行访问。
代表团是应苏丹政府的邀请于五月一日到达喀土穆的。
代表团在喀土穆访问期间,受到了热烈欢迎。他们先后受到掌理伊斯兰教堂法的大审判官阿卜杜勒·马吉德·吉塞萨、教育部长哈桑·阿瓦达拉和外交部次长哈利法·阿巴斯·奥贝德的接见。中国驻苏丹大使俞沛文在接见时也在座。
伊斯兰大学校长卡米勒·巴格尔和苏丹宗教事务局局长霍加利·奥斯曼曾分别设宴招待代表团。代表团参观了恩图曼伊斯兰大学、阿尔提学院等。

中国阿联签订文化合作协定执行计划
黄华大使为我代表团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开罗七日电 中国和阿联七日在这里签订了两国文化合作协定的一九六六年和一九六七年执行计划。
中国政府文化友好代表团团长、对外文委副主任李昌和阿联代表团团长、外交部国务秘书艾哈迈德·哈桑·费基分别代表两国在执行计划上签了字。
李昌和费基在签字仪式上讲话时,都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文化和友好合作关系,以促进两国反对帝国主义和建设国家的共同事业。
据新华社开罗七日电 中国驻阿联大使黄华七日晚上在这里为由对外文委副主任李昌率领的中国政府文化友好代表团举行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有将近一百位来宾,其中有阿联文化部部长苏莱曼·侯赛因、教育部部长赛义德·优素福、高等教育部部长侯赛因·穆罕默德·赛义德以及其他高级官员和艺术家。

中国阿联签订本年度贸易议定书
据新华社开罗电 中国和阿联贸易协定一九六六年度的议定书四日在这里签订。议定书规定,中国将向阿联出口茶、肉类、五金、化工产品和其他货物,并从阿联进口棉花等商品。两国一九六六年的贸易额将比一九六五年有所增加。
中国政府贸易代表团团长、对外贸易部副部长雷任民和阿联政府贸易代表团团长、经济和对外贸易部国务秘书侯赛因·哈立德·哈姆迪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议定书上签了字。

我乒乓球队在柬埔寨首次比赛
新华社金边九日电 应邀到柬埔寨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八日晚上在这里同柬埔寨王家武装部队男子乒乓球队进行了首次比赛,中国队以五比一获胜。将近六千名观众观看了这场比赛。
柬埔寨体育局主管技术局长兼第一届亚洲新兴力量运动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卜森安中校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陈叔亮出席观看了比赛。比赛开始前举行了开幕式。
中国队上场的运动员是庄则栋、马金豹和吴小明。在六盘比赛中,主队江楚南以二比○胜马金豹(二十一比十五,二十四比二十二);其余各盘比赛,中国选手都以二比○获胜。
比赛结束后,林慧卿和狄蔷华、庄则栋和张燮林进行了表演赛,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

捷驻华大使举行国庆招待会
新华社九日讯 捷克斯洛伐克驻中国大使克日斯特克今晚在大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捷克斯洛伐克社会主义共和国国庆。
国务院副总理乌兰夫,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杨明轩,政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高崇民,外交部副部长王炳南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克日斯特克大使和乌兰夫副总理先后在招待会上祝酒,为中捷两国人民的友谊干杯。
各国驻中国的使节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五日下午,克日斯特克大使为庆祝捷克斯洛伐克国庆举行了电影招待会。

我乒乓球队进行访日第一场比赛
新华社东京七日电中国男女乒乓球队七日在东京进行了第一场正式友谊比赛。中国男队以五比一获胜,女子队以三比五失利。中国男女乒乓球队是在五日到达日本访问的。
中国男子队由李景光、周兰荪和王家声上场。日本队出场的是长谷川信彦、高桥浩和木村兴治。
中国女子队出场的是梁丽珍、李莉和李赫男。日本出场的是山中教子、森泽幸子和深津尚子。

澳大利亚一律师到京
新华社九日讯 澳大利亚律师詹·弗·希尔和他的夫人,今天下午乘飞机到达北京。他们是应中国政治法律学会的邀请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的。
前往机场迎接的,有政法学会副会长王吉仁、书记处书记秦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