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年12月27日人民日报 第4版

阮明芳会见我“南海英雄船”全体船员
代表南越民族解放阵线向船员和烈士家属表示慰问
新华社广州二十六日电 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常驻中国代表团代理团长阮明芳二十五日在广州访问时,会见了“南海英雄船”全体英雄船员和烈士家属。
会见时,阮明芳代理团长热情赞扬了船员们在同美国强盗飞机斗争时所表现的英勇精神,并代表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和越南南方人民向英雄船员和烈士家属表示亲切慰问。
阮明芳团长还向“南海英雄船”赠送了一面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旗帜以及其它纪念品。“南海英雄船”指导船长陈大瑛代表全体船员和烈士家属对阮明芳代理团长的亲切慰问表示感谢,并表示决心永远同越南人民团结战斗在一起,打败中越两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

坂本德松等退出苏修追随者把持的亚非研究所
据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东京消息:坚持反对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坚持日中友好的坂本德松等十四人,十九日联合发表声明,宣布退出由苏联现代修正主义的追随者所把持的亚非研究所。
和坂本德松同时宣布退出这个研究所的有:浅川谦次、池上干德、梅原宏之、大类纯、加藤长雄、甲斐静马、佐藤重雄、杉山市平、田中脩二郎、古川原、松冈信夫、山下龙三、蜡山芳郎。

中尼两国签订经济和技术合作协定
尼官员说中国援助将进一步加强两国友好关系
新华社加德满都电 尼泊尔和中国两国政府二十一日晚在这里签订了经济和技术合作协定。
协定规定,为了帮助尼泊尔政府发展经济,中国政府同意在一九六六年十二月二十一日到一九七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期间,向尼泊尔政府提供不附带任何条件的无偿援助。上述援助将根据中国政府的能力和尼泊尔政府的需要,以成套设备的方式分期提供。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杨公素和尼泊尔政府财政和经济计划部秘书亚·普·潘特代表两国政府在协定上签字。
尼泊尔财政和经济计划部秘书亚·普·潘特在签字仪式上讲话说,这项协定“是尼中合作史上新的光辉的一章”。他说:这项援助对于实现尼泊尔的计划指标有很大的帮助。他还说,尼泊尔政府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给予尼泊尔的不附带任何条件的援助以及中国对尼泊尔经济发展的关切表示感谢。这种援助将进一步加强两国的友好关系。中国驻尼泊尔大使杨公素在讲话中热烈赞扬与日俱增的中尼友好关系。

专栏:简明新闻

简明新闻
越南广平军民击伤入侵美舰一艘
二十三日上午,美国强盗军舰再次侵犯越南民主共和国广平省北部领海。警惕地守卫在海防线上的当地军民,立即开炮痛击来犯的敌舰,击伤美国军舰一艘。
坦桑尼亚总统和布隆迪总统会谈
据坦桑尼亚《民族主义者报》二十三日报道,坦桑尼亚总统尼雷尔和布隆迪总统米孔贝罗二十二日在坦桑尼亚西部的基戈马举行了友好的会谈。这家报纸说:“这次会谈是朝着加强两国之间的关系方面迈出的一大步”。
据报道,布隆迪总统在基戈马受到许多坦桑尼亚人民热情的欢迎与欢送。
澳总理悍然宣布增派炮灰去南越
不顾澳大利亚人民的强烈反对,澳大利亚政府总理霍尔特二十二日宣布,澳大利亚即将把它派在南越的仆从军由目前的四千五百人增加到六千三百人,并将增派八架轰炸机和一艘导弹驱逐舰去南越。
西德向亚非拉地区加紧扩张活动
按美国“和平队”方式建立起来的西德垄断资本的工具“德意志发展服务队”,继续向亚非拉派遣大批所谓“志愿人员”,从事对外扩张和进行各种渗透活动。
据报道,已决定在今年底以前继续派出一百六十五名“志愿人员”到上述地区去活动。
(据新华社讯)

我国两位作家赴越南访问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根据中越文化合作协定一九六六年执行计划我国作家李学鳌和王杏元,今天离开北京赴越南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