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年12月19日人民日报 第5版

只要越南人民需要,只要毛主席一声令下我们红卫兵就立即与越南人民并肩战斗
首都红卫兵代表沈爱群的讲话
同志们:我代表首都革命的红卫兵,以无比愤怒的心情,严正声讨美帝国主义的滔天罪行。向斗争在最前线的英勇的越南人民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革命敬礼,并热烈祝贺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成立六周年。
最近,美帝国主义竟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接连不断地野蛮轰炸越南民主共和国首都河内,轰炸我国驻越南大使馆。这是美帝国主义对越南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一次严重挑衅。对美帝国主义的这种强盗行为,我们首都革命的红卫兵表示极大的愤慨,并提出最强烈抗议!我们严重警告美国侵略者:你们所欠下的这笔血债,我们一定要清算!
我们是革命的红后代,我们是用当代最高最活的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毛主席忠实的红小兵。
毛主席教导我们:“马克思主义的道理千条万绪,归根结底,就是一句话:‘造反有理。’”
我们革命的红卫兵就是革命造反者,造反是我们的天职,造反是我们的本份。我们天不怕,地不怕,鬼不怕,神不怕,帝国主义不怕,修正主义不怕,一切反动势力统统不怕!它们的反我们造定了!我们就是要砸烂旧世界,创造一个崭新的新世界!
我们要警告美帝国主义:你们这一小撮杀人不眨眼的魔王,这一伙百分之百的混蛋,你们找错了对象。伟大的中国人民和英雄的越南人民不是好惹的。你们敢于和英雄的三千一百万越南人民为敌,敢于同七亿中国人民为敌,正如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你们瞎了狗眼。你们有多大的能耐,使出来吧!
美帝国主义在越南所进行的战略升级、对中国人民所进行的战争挑衅,美帝国主义的头号帮凶——苏联反革命修正主义集团为美帝国主义效劳,勾结美帝国主义,加紧活动,推行“以炸迫和”的阴谋,这些只能更加激起中国人民和越南人民对美帝国主义的无比愤怒,只能加深我们对美帝国主义的刻骨仇恨,只能加强我们彻底打败美帝国主义的决心和力量。你们的罪恶,必将得到更加倍的惩罚。
我们革命的红卫兵向来说话是算数的,说一不二。老实告诉你们,我们造你们反是造定了的。我们一定要按照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教导: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我们一定要和你们决一死战,把你们彻底埋葬。你们的“和谈阴谋”和“战争讹诈”见鬼去吧!
我们革命的红卫兵,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后备力量,是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这一威力无穷的精神原子弹武装起来的革命造反者。我们早已作好一切准备,只要越南人民需要,只要毛主席一声令下,我们就立即投笔从戎,奔赴战场,与越南人民并肩战斗。我们一定响应党和祖国的召唤,决心不惜作出最大的民族牺牲,誓做越南人民的坚强后盾,决心同越南人民一起打败美国侵略者。正如党的八届十一中全会公报所说:我们一定要百倍提高警惕,防止美帝国主义及其帮凶的突然袭击。如果它们胆敢把战争强加在我们头上,在毛泽东同志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七亿中国人民就一定要打断侵略者的脊骨,坚决、彻底、干净、全部地把它们消灭掉!
十二月十五日,我国政府发表声明。它完全表达了我们的意志和决心。我们首都所有的革命红卫兵表示最最坚决地支持和最最热烈地拥护。
今年是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成立六周年。短短的六年,在越南南方发生了多么巨大的变化啊!我们为越南南方人民在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战果表示由衷的欢呼!值此六周年之际,我们谨向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向英雄的越南人民致以红卫兵的革命敬礼!
毛主席教导我们:“世界是属于你们的。”对,未来的世界是属于我们的,属于全世界革命人民的。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必然插遍全球!
毛主席教导我们:“一切内外黑暗势力的猖獗,造成了民族的灾难;但是这种猖獗,不但表示了这些黑暗势力的还有力量,而且表示了它们的最后挣扎,表示了人民大众逐渐接近了胜利。”
毛主席教导我们:“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打败美国侵略者及其一切走狗!全世界人民要有勇气,敢于战斗,不怕困难,前赴后继,那末,全世界就一定是人民的。一切魔鬼通通都会被消灭。”
我们坚信:越南必胜!美帝必败!苏修必败!
让我们在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高潮中,在滚滚向前的历史巨轮的隆隆声中,在彻底批判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斗争中,笑看美帝纸老虎和苏联修正主义以及国内外一切牛鬼蛇神的可耻下场吧!最后,让我们振臂高呼:
打倒美帝国主义!打倒苏联修正主义!打倒各国反动派!
中越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万岁!
向英雄的越南人民致敬!
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万岁!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警告美帝苏修:不管你们是滥炸还是诽谤 绝对不能动摇中国人民援越抗美的决心
首都工人代表蔡连兴的讲话
我代表全体首都工人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轰炸河内的滔天罪行,向正在进行英勇斗争的越南人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并且热烈地祝贺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成立六周年。
最近几天,美国强盗疯狂轰炸越南民主共和国的首都河内,造成重大的伤亡和破坏。这是美帝国主义对越南人民和全世界革命人民的严重挑衅,是美帝国主义勾结苏联修正主义推行“以炸迫和”阴谋的一个严重步骤。中国工人愤怒抗议美帝国主义战争“升级”的罪恶行动,强烈谴责苏联修正主义的叛徒行径。
越南人民是久经战争锻炼的英雄人民,是决不会被美帝国主义的战争讹诈吓倒的。胡志明主席说得好:“美国强盗越进行战争
‘升级’,就遭到越惨重的失败。它越凶恶,我国人民就越仇恨它,越决心战胜它。”这是三千一百万越南人民决心打败美国侵略者的庄严誓言。美帝国主义垂死的疯狂挣扎,只能加速它们葬身在越南人民所掀起的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七亿中国人民,永远是越南人民的坚强后盾。最近,美国强盗飞机悍然轰炸中国驻越南民主共和国大使馆,妄图用战争恫吓试探中国人民援越抗美的决心。我们要老实告诉美帝国主义和苏联修正主义,不管你们狂轰滥炸,还是欺骗诽谤,都绝不能动摇中国人民支持越南人民的坚定决心。你们的罪恶,定将得到十倍百倍的惩罚。不管出现什么情况,不管要冒多大的风险,中国人民决心不惜做出最大的民族牺牲,坚决支持越南人民的正义斗争,直到把美国侵略者一个不剩地从越南赶出去。如果美帝国主义胆敢把侵略战争强加到中国人民头上,中国人民一定打断它们的脊骨,砸烂它们的狗头,干净、彻底、全部地把它们消灭。
中国工人将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把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群众运动推向新的高潮,坚决响应毛主席关于抓革命、促生产的号召,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促进人的思想革命化,推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飞跃发展,用革命和生产双胜利的实际行动支援越南人民的抗美救国战争。
越南必胜!美帝必败!
中越两国人民的革命友谊和战斗团结万岁!
胡志明主席万岁!
我们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

坚决响应毛主席号召抓革命促生产用实际行动支援越南人民抗美战争
首都郊区农民代表屠要兵的讲话
我们北京郊区农村广大贫下中农社员,听到美国强盗飞机接连轰炸和扫射我们兄弟邻邦越南民主共和国首都河内市,并且悍然向中国驻越南民主共和国大使馆俯冲轰炸的消息后,万分愤慨。
我代表北京郊区农村广大贫下中农社员以无比愤怒的心情,严正声讨美帝国主义的滔天罪行,强烈谴责苏修为美帝效劳的叛徒行为,完全拥护我国政府的声明,坚决支持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的声明。
我们完全相信,英雄的越南人民一定能够完成彻底解放和统一祖国的神圣事业,美帝国主义必败,越南人民必胜!
在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下,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中国人民,早就下定决心,不怕任何牺牲,坚决作兄弟越南人民的后盾。我们坚决响应毛主席的号召,用抓革命促生产的实际行动,来支援越南人民抗美救国的战争。我们已经作好一切准备,只要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一声令下,只要越南人民说声需要,我们广大贫下中农社员和民兵指战员,立即奔向援越抗美前线,和全中国人民一起,和英雄的越南兄弟一起,把越南人民和中国人民的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埋葬在人民战争的海洋之中,把美国强盗全部赶出越南领土。我们警告美帝国主义:你们来吧!你们侵略的土地就是埋葬你们的坟墓!我们也警告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你们干尽了坏事,必将被苏联人民打倒!最后,让我们共同高呼:
打倒美帝国主义!
坚决反对苏联现代修正主义!
坚决拥护我国政府的声明!
坚决支持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的声明!
中越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万岁!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万岁!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中国人民解放军早已下定了决心随时准备支援越南人民打败美帝
中国人民解放军代表、战斗英雄张积慧的讲话
美帝国主义最近接二连三地轰炸越南民主共和国的首都河内,这是对越南人民和世界人民的严重挑衅!今天,我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全体指战员,对美帝国主义进行强烈的谴责和抗议!
毛主席教导我们:“美帝国主义在全世界到处制造紧张局势,以期达到它侵略和奴役各国人民的目的。美帝国主义自以为紧张局势总是对它自己有利,但是事实是,美国制造的这些紧张局势走向了美国人愿望的反面,它起了动员全世界人民起来反对美国侵略者的作用。”事情正是这样,美国强盗满心想把这次轰炸作为它推行美苏合搞的“以炸迫和”阴谋的一个组成部分,但是,它的轰炸更加激起了三千一百万越南人民的无比的愤怒和坚持抗美救国的决心。美帝国主义的阴谋,又一次被彻底粉碎!美国强盗这次轰炸河内,不过是在越南和世界人民面前又作了一次纸老虎的丑恶表演!血债要用血来还,英雄的越南人民必定会加倍地给予美国强盗以严厉的惩罚!
美帝国主义在疯狂地轰炸河内时,还悍然轰炸了我国驻越南民主共和国大使馆,再一次向中国人民进行严重的战争挑衅,这更激起我们无比的愤怒!美帝国主义企图用这种流氓行为,迫使中国人民放弃对越南人民的支援,完全是白日作梦!中国人民是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伟大人民,是敢于承担任何风险,不怕任何牺牲的伟大人民,是任何战争恫吓都吓不倒的伟大人民。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早已下定决心,随时准备和英雄的越南人民一起,彻底打败美国侵略者,直到把美国强盗全部赶出越南!我们要警告美帝国主义:你们是中国人民手下的败将。如果你们硬要把战争强加在中国人民头上,那是你们“自作孽不可活”,自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你们绝对没有好下场!
同志们,朋友们:在今天这个庄严的大会上,我们还以十分欢欣鼓舞的心情,庆祝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成立六周年。六年来,越南南方人民越战越强,取得辉煌胜利,使人民战争大放异彩,长了人民的志气,灭了美国强盗的威风,为世界人民反美斗争树立了光辉的典范。中国人民解放军决心全力支援你们,并虚心向你们学习,一定要把我们共同的敌人美帝国主义彻底打败!最后,让我们高呼:
美帝国主义必败!越南人民必胜!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中国共产党万岁!
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在京的四十三位拉美国家和西班牙人士发表声明
最坚决支持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斗争
谴责苏美勾结和苏联修正主义者对越南人民的背叛
新华社十八日讯 首都各界人民声讨美帝轰炸越南首都河内和庆祝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成立六周年大会,收到了在北京工作的四十三位拉丁美洲国家和西班牙人士发表的支持和声援英雄的越南人民的声明。声明全文如下:
在这个具有伟大意义的日子,我们谨向手持武器战斗在前线和后方的英勇的越南人民的战士们,表示我们最坚决的支持和声援。他们向全世界表明了美帝国主义只不过是一只纸老虎。
我们像祝贺我们自己的胜利一样,祝贺全体越南人民在他们为把美帝国主义侵略者赶出自己国土的英勇斗争中所取得的胜利。我们知道他们的英雄主义是无限的,他们的胜利即将到来。
我们的人民,正处在水深火热之中,正遭受着美帝国主义的压迫、剥削和侵略,他们看到自己祖国的国土在过去和现在都受着罪恶多端、横行霸道的美国海军陆战队的蹂躏。他们懂得,只有像越南人民一样拿起武器同美帝国主义进行针锋相对的斗争,才能取得胜利。他们懂得,只有像越南人民一样进行一场人民战争,才能摆脱有史以来的最残忍的剥削,才能摆脱美帝国主义的奴役。
今天,我们表示完全支持越南民主共和国四项主张,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五点声明,和胡志明主席在一九六六年七月十七日发出的“号召书”;这些是取得胜利的唯一道路。全世界所有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和革命者都表示支持。
根据上述标准,我们认为,越南问题是今天分别真朋友和假朋友,真革命者和革命事业的叛徒的试金石。因此我们揭露和反对不论从何处而来的、任何形式的“和谈”,因为这种“和谈”纯粹是个阴谋,因为它是美帝国主义者和苏联修正主义者用来欺骗和背叛越南人民,企图拯救我们的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的。
因此,我们谴责苏美旨在主宰世界的苏美勾结和对越南人民的英勇斗争的背叛以及对全世界人民的斗争的背叛。我们谴责苏联修正主义者鼓吹的“联合行动”,因为他们企图用此欺骗人民和掩盖现代修正主义者的叛徒真面目。
我们认为一切真正的马列主义者在支援越南人民斗争和世界人民斗争的时候,应该高举两面大旗,即反对美帝国主义的大旗和反对现代修正主义者的大旗。
作为在华的外国工作人员,我们支持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正确立场。我们已准备好在任何情况下,在我们认为必要的时刻,对声援越南人民的抗美救国斗争,同中国人民一起采取必要的行动。
作为拉丁美洲和西班牙的革命者,我们保证和我们人民一起,对越南人民的英勇斗争给予一切我们力所能及的援助。
在这光荣的日子,我们向越南人民表示最热情的支持。我们确信,胜利一定属于你们和我们。我们牢记毛主席的教导:“我们现在正处于世界革命的一个新的伟大的时代。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的革命风暴,定将给整个的旧世界以决定性的摧毁性的打击。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战争的伟大胜利,就是一个有力的证明。欧洲、北美和大洋洲的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正处在新的觉醒之中。美帝国主义和其他一切害人虫已经准备好了自己的掘墓人,他们被埋葬的日子不会太长了。”
越南人民的抗美救国的英勇斗争万岁!
我们反对各种形式的“和谈”以及和现代修正主义者的一切“联合行动”!
我们采取一切更加有效的措施支持越南人民!
拉丁美洲和西班牙人民的斗争和人民战争万岁!
正在进行反美斗争的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万岁!
打倒以苏共领导集团为首的现代修正主义!
打倒世界人民的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
越南人民伟大和尊敬的领袖胡志明主席万岁!
马克思列宁主义万岁!
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巴西、秘鲁、海地、厄瓜多尔、哥伦比
亚、西班牙、智利、阿根廷、乌拉圭等
国四十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