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年12月11日人民日报 第5版

美国“争取成立马克思列宁主义党特别委员会”发表声明指出
中国文化大革命具有普遍意义
这场革命说明:马列主义一旦为群众所掌握,就会成为不可战胜的力量,并将砸烂资本主义帝国主义的牢笼
新华社讯 美国“争取成立马克思列宁主义党特别委员会”就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发表声明指出,这场文化大革命具有普遍的意义。它说明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一旦为群众所掌握,就会成为不可战胜的物质力量。
声明说,“阶级斗争的客观发展规律表明,在社会主义胜利之后,在长时间内仍旧存在阶级斗争。这个规律适用于中国,也适用于所有社会主义国家,直到建立没有阶级的社会为止。”
“毛泽东主席和中国人民关心防止资本主义复辟和防止出现修正主义,这种关心是正确的。这是所有马克思列宁主义者都必须在理论上和实践上加以解决的问题。”
声明赞扬“红卫兵是这次文化革命的突击力量,他们是学习毛主席著作和向旧思想、旧风俗造反的青年。”
声明指出,“这个革命的普遍意义是这样一个证据:马克思列宁主义一旦为群众所掌握,就成为不可战胜的物质力量。我们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的任务是把革命的思想教给群众。一旦群众掌握革命思想,他们的斗争就会获得方向,他们就会同全体工人一起成为不可战胜的,并将砸烂资本主义、帝国主义囚禁他们的牢笼。”

蒙古人民盛赞我国红卫兵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毛主席教导出来的红卫兵就是好
新华社乌兰巴托九日电 蒙古人民盛赞中国红卫兵的革命行动“好得很”、“做得对”。
一位蒙古老工人说,在世界革命人民的伟大导师毛主席领导下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涌现出了红卫兵。他们所做的事,完全是革命的。他们敢想、敢干、敢闯的革命大无畏的精神,实在令人钦佩。
一位女工说,毛主席教导出来的红卫兵就是好,有组织,有纪律。他们最热爱人民,仇视阶级敌人。他们的行动是革命的。
另一位工人说,红卫兵真不愧为毛主席的好学生,不愧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接班人。一位矿工在谈到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时,兴致勃勃地说,毛主席的红卫兵好得很。
一位学生说,毛主席是活的列宁,我要学习毛主席著作,大唱《东方红》。
一位蒙古老太太看了有关毛主席接见红卫兵和革命师生的电影,激动地说,中国红卫兵能受到毛主席接见,多么幸福啊!我年纪虽然老了,可是我多么想见到毛主席呀!
另一位蒙古妇女看了电影后说,毛主席真伟大!从毛主席乘敞篷汽车接见红卫兵的事实就足以说明,毛主席多么相信红卫兵,多么相信群众。红卫兵多么热爱毛主席,群众多么热爱毛主席。全中国人民多么真心诚意地拥护毛主席。
还有一位蒙古妇女说,有人造谣诬蔑中国文化大革命,我看了电影,觉得中国文化大革命好得很。
一位蒙古医务人员高兴地说,中国红卫兵的革命行动,做得对,做得好。
另一个蒙古公民对中国同志说,红卫兵敢于革命、敢于斗争的精神很好。他还高呼:“毛泽东万岁!红卫兵万岁!”(附图片)
各国革命人民热烈赞扬我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图为罗马尼亚的大学生在观看毛主席接见百万红卫兵小将的图片。新华社记者摄

苏丹青年和学生热烈欢呼中国文化大革命
红卫兵为世界青年开创了新的道路
新华社喀土穆八日电 许多苏丹青年和学生热烈欢呼中国红卫兵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的革命行动。
一位名叫巴克里·阿里的青年在一封信中热情地说:“我们坚决支持伟大的毛泽东主席——全世界革命人民的导师——领导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我们也毫无保留地支持英勇的红卫兵的一切光辉的革命活动,他们是这场革命中的闯将和先锋。”
他说:“毛主席思想指导下的这场大革命实际上是对新老殖民主义及其帮凶现代修正主义的致命打击,因此,美帝国主义以及同美帝国主义和反动派勾结的苏联修正主义领导集团吓得发抖。苏联修正主义领导人不敢在他们国内进行这样的革命和组织红卫兵,反而攻击中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红卫兵……但是他们的阴谋决不会实现,因为在伟大的领袖毛泽东主席领导下的伟大的中国人民得到占全世界人口百分之九十的世界革命人民的支持。”
喀土穆中学的一位学生写信给中国红卫兵说:“红卫兵是用伟大导师和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的思想武装起来的一支强大的力量。红卫兵的行动好得很。”他说:“我一听到红卫兵这个名称和读到关于你们的事迹,就十分高兴,我的心几乎快跳了出来。我的心中始终怀着对你们无限热爱的感情。”
他接着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红卫兵的行动,使帝国主义者和修正主义者吓得发抖。因此,他们捏造事实,来愚弄人民。”“但是,我们不相信这些谎言,因为我们完全懂得,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既是中国社会主义革命中的伟大创举,也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的伟大创举。”
喀土穆大学一位学生在这所大学最近一期的墙报上发表文章说,中国红卫兵的创造性行动,给了中国和世界其他地方的反动势力以及现代修正主义者沉重的打击。因为红卫兵“使帝国主义者及现代修正主义者企图把他们的影响渗透到中国并破坏中国建设的任何希望都破灭了”。
喀土穆技术学院的一位学生对新华社记者说,全世界一切革命的人民,都钦佩和热爱中国红卫兵。因为红卫兵在毛泽东思想——当代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顶峰——的指导下,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充满了革命干劲,并为世界青年开创了新的道路。
他说:“世界帝国主义及其合作者——现代修正主义对这场文化大革命采取了可耻的态度。这是他们对中国人民以及全世界为自由、民主和社会主义而斗争的一切革命人民采取的一贯态度。”

印度“马克思主义者出版社”高度评价我国文化大革命
文化大革命是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必不可少的
严厉驳斥印度资产阶级和修正主义分子对文化大革命的造谣诽谤
据新华社讯 新德里消息:印度喀拉拉邦“马克思主义者出版社”最近出版的一本小册子中,刊登了一篇题为《中国文化大革命》的文章,高度评价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意义,并严厉驳斥印度资产阶级、修正主义分子对中国文化大革命的种种造谣诽谤。
文章说,目前一场伟大的文化革命正在席卷中国,“这是一场史无前例的大革命”,是中国社会主义革命的新阶段。
文章指出,无产阶级革命在解决了在政治上夺取政权和在经济上改变生产资料所有制这两方面的问题之后,还“必须在文化战线上也进行一场革命,以便彻底肃清资产阶级、封建地主和其他剥削阶级的意识形态和腐朽的文化”。这场文化革命“对于完成社会主义革命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文章指出:“如果工人阶级不在适宜的时刻在文化领域进行革命的话,它就必定会甚至在获得政权后丧失一切成果。如果谈论巩固社会主义制度,而又不进行能够把群众的觉悟提高到新的水平的文化革命,不进行满足经济基础的需要的文化革命,那将只不过是空喊口号。”
文章说,作为反面教员的苏联和南斯拉夫实行资本主义复辟的历史教训,是值得深思的。
文章严厉谴责了印度资产阶级和修正主义分子对中国文化大革命的种种诽谤,指出:“资产阶级设法在外面通过诽谤和谎话来歪曲在中国发生的情况,而修正主义分子和其他叛徒则利用他们在工人阶级队伍里的地位和假借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名义,设法帮助资产阶级的这些肮脏企图。”

专栏:国外来信

国外来信
反帝反修斗争必将取得彻底胜利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所取得的巨大胜利,肯定为七亿中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为使反对美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在全世界范围内取得胜利,打下了牢固的基础。同时对处于反美前线的越南,也是一个全面的支持。中国是越南最可靠的后方。
越南 朱孝
文化大革命将保证中国永不变色
最近,中国人民在毛泽东主席亲自领导下进行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不仅在中国引起了革命的变化,而且对全世界也有很大的影响。
这场文化大革命横扫资产阶级思想残余,保卫中国革命的胜利果实,使中国永远不会走上像苏联那样的修正主义道路。通过这场文化大革命,中国人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毛泽东主席和中国共产党周围。
朝鲜 金海
毛主席向我们指出了光明的未来
我高兴地看到中国文化大革命运动正在取得伟大的胜利。我希望中国人民努力使这场文化大革命运动达到一个新的阶段。
中国人民学习毛主席著作是有重大意义的。我认为,毛主席著作是革命的教科书,是宝书。它向我们指出了一个光明的未来,它帮助我们克服困难,使我懂得了真理。
柬埔寨 吕耶
我更加认识到毛主席的伟大天才
我衷心祝贺你们的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当我越了解这件事,就越认识到它的必要性,越认识到英明的中国共产党和它的最伟大的舵手毛泽东主席的天才。
我相信中国将朝着幸福的道路上迅速发展,并对全人类作出最大贡献。美帝国主义拚命在阻止这种发展,但它是无能为力的。
世界各地的革命人民向中国文化大革命致意,这是因为这次革命是要达到人类最伟大和最崇高的目的,锻炼勇敢的中国人民为了这些目标奋斗到底。海可枯,石可烂,但我们对毛主席的爱戴将千秋万代。
澳大利亚 肯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