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5年7月4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希尔主席在澳共(马列主义者)中央全会上发表声明
必须把反对修正主义斗争进行到底
马列主义同修正主义没有和解余地
苏联修正主义者正假装反帝企图模糊他们同世界革命力量之间的界限
新华社墨尔本二日电 《先锋报》昨天刊登了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列主义者)中央委员会主席希尔在中央全会上发表的一项声明,强调一定要把反修斗争进行到底。声明全文如下:
苏联修正主义者企图模糊他们自己和世界革命力量之间的界限。
他们使用了革命词句,假装他们是主张进行反帝斗争的。
他们设法利用世界被压迫人民希望共产党队伍团结这一可以理解的愿望。
共产党队伍的确是团结的,但是这个队伍并不包括从共产主义(运动中)分裂出去的修正主义者。
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如果不提请人们注意修正主义者的言行不一致,那就是有失职责。
在马克思列宁主义为一方和修正主义为另一方之间是没有和解余地的。
马克思列宁主义是革命的科学,修正主义则与革命毫不相干,相反,它背叛了革命。
来自苏联修正主义者的消息表明,他们非常急于完成对十月革命的背叛。他们正在恢复以利润作为动力、恢复私营企业,废除国家计划,发展替资本主义辩解的“理论”。
在国际上,他们正在同美帝国主义者一道策划阴谋,用流言蜚语和阴谋诡计来诽谤革命人民。
在澳大利亚,阿隆斯修正主义集团正卑躬屈节地跟着苏联修正主义者走。
它谈到它的追随者必须同澳大利亚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保持正常关系,甚至谈到它在开除和排斥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方面犯了“错误”。
它是在反映被称为一九六五年三月莫斯科会议的这个乌合之众的集会的路线。
在那里,澳大利亚修正主义集团由于它对澳大利亚马克思列宁主义者采取的轻率行动而受到含蓄的批评,它被劝告“弥补”损失并同马克思列宁主义者达成某种协议。
当然,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主张同全体澳大利亚人民建立正当的关系,它十分清楚地知道,受了阿隆斯修正主义集团欺骗的人正在认识到自己受了骗。
他们正在抛弃阿隆斯修正主义集团和寻找革命斗争的道路。
阿隆斯修正主义集团收敛了对澳大利亚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的肆意诽谤,拼命想把它的修正主义掩盖起来。但是如果我们在这种伎俩面前稍稍退让,我们就是欺骗澳大利亚人民和背叛澳大利亚的社会主义革命。
阿隆斯修正主义集团(我们指的只是纠集在阿隆斯周围的一小撮人)的确是革命斗争的叛徒。情况就是这样。
他们在越南问题上主张“谈判”(即:越南人民必须同已经被他们打败了的武装强盗约翰逊举行谈判);他们主张同侵略者美帝国主义和平共处(即:苏联同美帝国主义合作);他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原子试验进行诽谤,而事实上,这一试验是世界革命人民争取和平的重大成就;他们为苏联修正主义者搞资本主义复辟辩解;他们支持赞成澳大利亚和美国联盟的澳大利亚工党领导人;总之,他们抛弃了一切革命原则。
不能希望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修正主义之间的和解,也不能希望澳大利亚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和阿隆斯修正主义集团之间的和解,绝无这种希望。
在澳大利亚,正象在世界上一样,必须把反对修正主义的斗争进行到底,因为修正主义是工人阶级运动内部的帝国主义。
阿隆斯修正主义集团是澳大利亚工人阶级运动内部的帝国主义者。
你们也许会认为这些话措词强烈,确是这样。但是,在这个问题上说说清楚,是非常重要的。把真相和盘托出,要比把人民引入歧途好得多。
澳大利亚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的队伍,象全世界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的队伍一样,正在日益壮大。
最近几年来,马克思列宁主义在澳大利亚获得了长足进展。它在日益增强。
它的根本的任务是,团结澳大利亚人民,争取澳大利亚的独立,反对英美帝国主义及其在这里的傀儡,反对修正主义,贯彻执行这一任务,直到社会主义胜利为止。
这一任务一定能完成。

高举反对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垄断资本的旗帜
日本共产党的竞选政策受到人民热烈拥护
日本工人、学生、青年、妇女、农民、文化界人士、中小企业主正为争取日共在参议院选举中获胜和打击美日反动派而奋斗
新华社三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战后第七次参议院选举将在四日开始投票。共产党、社会党等民主势力正在通过竞选运动展开政治斗争,给美日反动派以有力打击。
这次选举斗争的焦点集中在反对佐藤政府为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服务和维护民主与生活问题上。日本共产党高举反对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垄断资本的旗帜,提出了五项政策:同世界人民和被压迫民族团结起来,保卫亚洲和世界和平;争取日本独立、安全和中立化;保卫和改善人民的生活;反对修改宪法、保卫民权、争取人民民主,反对复活军国主义和其他一切反动政策;反对日美“安全条约”、要求建立民主联合政府。日本共产党在竞选中还提出了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越南和阻止日本国会批准“日韩基本条约”的口号,并同社会党展开联合行动。这些主张同执政党自由民主党的政纲针锋相对,受到了日本广大阶层的热烈拥护。
日本社会党根据日本社会普遍对战争威胁和生活困难感到忧虑的情况,提出消除政治不安、生活不安和战争不安的口号,强调废除日美“安全条约”,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越南和阻止日本国会批准“日韩基本条约”。
日本工人、学生、青年、妇女、农民、文化界人士、中小企业主,踊跃投入竞选运动,为争取日共在参议院选举中获得胜利和给予美日反动派以有力打击而奋斗。
全日本散工工会书记长近藤一雄,全国印刷出版工会总联合会中央执行委员小野塚敬一和日本工人教育协会副会长细井宗一等许多工会领导人正在为共产党候选人当选而展开活动。他们强调指出,只有共产党为日本工人阶级指出了反对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垄断资本的彻底斗争的道路。近藤还特别指出,共产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极为重要,因为这是走向胜利的可靠的途径。
在东京,日本作家松本清张、评论家中岛健藏、艺术家永田靖和经济学家藤本武等许多文化界著名人士,连日来举行讲演或发表声明,支持日共主席野坂竞选参议院议员。他们在讲话和声明中充满了对日本共产党的支持和爱戴。永田靖说,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人民展开斗争,废除日美“安全条约”和撤销军事基地,并领导民主联合政府,建立一个真正独立的日本。
长期来被自由民主党所控制的农村,正在起变化。据《赤旗报》报道:有许多地方——特别是遭受冻灾比较严重的北海道和东北地方——的农民说,“我们再也不能拥护自由民主党了,因为它把我们这些遭受冻灾的人赶出了农村”。在这种情况下,农民协会纷纷起来支持共产党候选人,因为他们反对把日本的农业出卖给美国。
《赤旗报》刊登的一封北海道农村读者来信说:“农业合作社的老板胁迫农民们投自由民主党人的票。但是许多农民们在私下交谈时表示‘现在让我们投共产党人的票’。”
共产党关于参议院竞选的五项政策也受到小企业主的拥护。东京的民主商工会(小企业的组织)连日召开企业负责人会议,决定投日共主席野坂参三的票。

反对美帝国主义 反对傀儡政权
多米尼加爆发新的武装斗争
新华社三日讯 圣多明各消息:多米尼加圣彼德罗德马科里斯省拉蒙桑塔纳城的数十名爱国武装人员二日清晨袭击了因贝尔特傀儡政权的一个警察所,打死打伤五名伪警察。爱国者还缴获一些武器。
其后,他们袭击了这个城市的电报局,切断这个城市的电话线路。
这些武装人员在采取上述行动时,高呼支持圣多明各爱国军民反美斗争的口号。
在这以前,位于多米尼加第三大城圣弗朗西斯科德马科里斯东南三十公里的皮门塔尔镇的爱国群众最近也展开反对美国侵略和因贝尔特傀儡政权的武装斗争。据报道,傀儡政权已经慌忙派兵前往那里进行镇压。
面对多米尼加内地城市最近不断爆发的人民武装斗争,美国支持下的傀儡当局正在加紧对内地人民实行血腥镇压和迫害。
甚至协助美国在多米尼加进行干涉活动的美洲国家组织泛美人权委员会的一个代表也承认:在多米尼加的大部分地区,人权遭到严重侵犯。
他举例说,傀儡政权最近就曾经在圣弗朗西斯科德马科里斯逮捕了十四人,并把他们带到圣多明各的伪警察总部。
这些被捕者遭到残酷的虐待,浑身都是伤痕。他承认,当地人民对傀儡政权的暴行极为愤怒。

开罗电台和报纸赞扬四国领导人会谈新闻公报
亚非人民决心加强努力消除帝国主义
新华社开罗二日电 开罗电台一日就中国、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和阿联四国领导人会谈的新闻公报发表评论说,四国领导人的态度是对企图引起对亚非团结的怀疑的做法的断然回答。
这家电台指出,第二次亚非会议的延期事实上使他们更为坚决,加倍努力,以争取会议的成功。
电台说:“亚非团结在反对帝国主义,支持民族解放运动,对付帝国主义想控制发展中的国家和它们的巨大财富的阴谋的斗争中证明是有效的。”
电台赞扬四位领导人在公报中所表达的下述观点:即由于亚非各国人民有决心加强努力,来消除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因而亚非会议也将为国际和平服务。
《晚报》昨天说,四位领导人表示决心使亚非会议取得成功,这是亚非人民要求“使会议取得成功的强烈愿望的最真诚的表示。因为这些人民极希望这次会议一方面对抗帝国主义的阴谋,一方面确保世界和平的稳定与安全”。
新华社开罗一日电 《共和国报》今天就周恩来总理、纳赛尔总统、苏加诺总统和阿尤布·汗总统最近在开罗举行的会谈发表评论说,这次会谈“拟订了保证第二次亚非会议成功和达到它的目标的方针。”
这家报纸在回顾了亚非两大洲自万隆会议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后指出:“帝国主义看到亚非国家准备在阿尔及尔举行他们的第二次会议,并且将在会上比过去更有力地揭露新殖民主义和支持自由,他们吓得发抖了。”
《共和国报》表示确信行将到来的第二次亚非会议的成功,“将满足被奴役的民族的希望,并加速拔除仍然存在于他们当中的帝国主义的残余统治。”

布迈丁上校向宪兵学员发表讲话
六月十九日是阿尔及利亚革命的继续
新华社阿尔及尔二日电 据阿尔及利亚新闻社报道:布迈丁上校六月三十日在泽拉尔达举行的宪兵第三期学员颁发毕业证书的仪式上发表讲话说:“六月十九日以后的新形势是我们革命历史上新的一页。”
他说:“阿尔及利亚要成为道道地地的阿尔及利亚。阿尔及利亚用不着外来的教训。”
布迈丁说:“在最近三年中,许多冒险家来到我们的国家,这些冒险家,自封为顾问、向导,他们在其他国家遭到失败之后企图把我国变成一个试验场。”
他说:“这一革命不需要外国顾问,它是阿尔及利亚人民的革命。某些代理人和机会主义者谈论法西斯主义,并指责这样的一些人——他们的唯一罪过就是在没有人看到这个国家的人民的前途和这一民族的命运的时候拿起了武器,或许他们的唯一罪过就是解放了这个国家。”
他说:“一切试图或曾经企图分裂这个国家的有生力量的主意,对这个民族、对这个国家都没有好处,我们应该非常坦率地说明这一点。”
布迈丁说:“谁相信革命和人民的命运,把人民看作是万古长青的,把革命看作是会淘汰一些人的继续不断的进程的,对阿尔及利亚有信心的,他就应该知道阿尔及利亚是永生的;谁相信革命,他就应该知道革命比过去更加有力地继续着,因为我们解放了一个人企图使之陷于停滞状态的革命力量。”
布迈丁说:“六月十九日只是革命的继续和对我国革命中出现的危险错误路线的纠正,我们已经揭露的这一错误路线,将在最近或不久的将来作更详细的说明”。
布迈丁最后说:“六月十九日在我国伟大革命的历史中是一个新的阶段。六月十九日把这个国家的一切真正的力量团结在它的队伍中。有些人离开了队伍,我们要告诉他们,他们置身于革命新高潮之外,阻挡不了全民朝着建设社会主义的方向前进。”

朝鲜劳动党举行四届十一中全会
金日成委员长主持会议并在会上发言
新华社平壤二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今天报道:朝鲜劳动党在六月二十九日至七月一日举行了四届十一中全会。
全会讨论了下列议程:一、改进和加强热力及电力的管理工作;二、改进和加强高等教育及科学研究工作。
全会是在金日成同志的主持下进行的。
党中央副委员长、内阁第一副首相金一同志就第一项议程作了报告;党中央副委员长、内阁副首相金昌满同志就第二项议程作了报告。全会讨论了这两个报告。金日成同志在会上发了言。会议通过了相应的决议。

巴基斯坦报纸强烈抨击美高级官员威胁
中国友谊抵得上美国一切贷款
巴决不会接受附有政治条件的任何援助
新华社卡拉奇二日电 巴基斯坦《每日新闻》六月三十日发表社论说,“中国的友谊能够抵得上美国所能提供的一切贷款。”
报纸是在评论美国助理国务卿塔波特最近发出的一次威胁时说这番话的。塔波特扬言由于巴基斯坦奉行同中国友好的政策,美国要削减对它的“援助”。
据报道,塔波特在美国国会作证时说,“我们已经警告巴基斯坦政府,它向北京靠拢将会在我们的支持计划中得到反映。”他的这种威胁遭到巴基斯坦报纸的强烈抨击。
这家巴基斯坦报纸的社论说,“如果美国削减贷款或者决定完全停止贷款,我们的情况也不会坏多少。”
社论说,提供贷款并不使美国有权左右接受贷款的国家的国内外政策。
同一天,卡拉奇《商业纪事报》发表社论说,西方国家指望受援国追随它们。因此巴基斯坦同中国关系的正常化以及巴基斯坦同其他亚非国家日益增进的友谊都使它们感到不高兴和遭到它们的敌视。
海得拉巴《印度河时报》也发表社论说,“巴基斯坦决不会接受附有政治条件的任何援助,这点是不应当怀疑的。”

捷克斯洛伐克外交部发表声明
谴责西德复仇主义势力对捷领土野心
新华社三日讯 布拉格消息:捷克斯洛伐克社会主义共和国外交部六月三十日发表声明,揭露并谴责西德复仇主义势力对捷克斯洛伐克领土的野心。
这一声明是就西德的所谓苏台德德国人六月上旬在斯图加特举行的一次挑衅性集会而发表的。在这次集会结束时通过的所谓“斯图加特声明”说,所谓苏台德德国人不放弃对自己的祖国的权利,并且明确地要求:“收复我们的祖国在捷克、摩拉维亚和苏台德西里西亚的德国领土”。“斯图加特声明”指出,西德的四个主要政党都作过保证,“将支持苏台德德国人实现其对祖国的权利和他们的自决权”。它还说:“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联邦总理路·艾哈德教授博士,在一九六四年十月十六日的联合声明中证实了这一方针,并从而把它提升为联邦政府的纲领”。
捷克斯洛伐克外交部的声明说,具有代表性的政府人士参加苏台德德国人的集会和发表的讲话,证明波恩的官方政策和复仇主义的要求是一致的。所有官方人士都在自己的讲话中表示支持复仇主义的要求。
艾哈德总理同样也给予复仇主义者以全力支持,他在自己的贺电中明确地谈到,“苏台德德国人的自决权和对祖国的权利是不可侵犯的”。
声明说,“捷克斯洛伐克人民坚决拒绝复仇主义者任何干涉我国内部事务的企图。”“任何实现西德复仇主义者的侵略计划的企图都将被坚决粉碎。”
声明说,“为了确保欧洲的和平与安全,为了建立捷克斯洛伐克社会主义共和国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之间的正常关系,只有一条途径,即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政府要最终放弃从一开始就无效的慕尼黑强制条约,停止反对捷克斯洛伐克的政策,不允许复仇主义组织在自己的领土上进行活动。”

西德和英国
结束关于驻来因英军外汇负担谈判
据新华社波恩三十日电 这里宣布,西德和英国就英国驻来因部队的外汇负担而举行的为时两天的谈判昨天结束。据西德报纸透露,这次谈判是在十分困难的气氛中进行的。
谈判公报说,西德将预付给英国四亿六千四百万西德马克(约四千二百万英镑),来减轻英国维持驻来因部队的外汇负担。
同时,双方目前关于来因驻军外汇安排的协议的生效期限将延长一年,到一九六七年三月底止。从一九六六年四月到一九六七年三月,西德将向英国购买价值六亿西德马克的货物。
在这次谈判中,西德政府虽然作了让步,但它预付的全部款项,还不到英国每年维持来因驻军外汇费用的一半。

印度尼西亚文化艺术团到上海
新华社上海三日电 印度尼西亚总统特派文化艺术团,在团长、印度尼西亚教育和文化事务部组统筹部长普里约诺率领下,二日下午乘专车到达上海。上海市副市长金仲华、上海市文化局局长孟波以及文艺界数百人前往车站欢迎。印度尼西亚驻上海代理领事哈桑·拉益夫也到车站迎接。
晚间,金仲华副市长设宴欢迎艺术团。金仲华在宴会上热烈赞扬英雄的印度尼西亚人民在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在维护和巩固自己的独立和主权的斗争中所取得的一个又一个光辉胜利。他预祝艺术家们在上海演出成功。普里约诺团长讲话中热情颂扬印度尼西亚和中国人民之间日益增长的友谊。他说,在对待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态度上,印度尼西亚人民和中国人民是完全一致的,是毫不妥协的。他说,只要新兴力量国家团结起来,胜利一定属于人民。
宴会后,艺术家们观看了上海实验歌剧院演出的大型歌舞《椰林怒火》。

锡兰驻华大使奉调离任回国
新华社三日讯 锡兰驻华大使德席尔瓦奉调离任,今天上午乘飞机离开北京回国。前往机场送行的,有外交部礼宾司司长赖亚力和第一亚洲司司长张彤。各国驻华使节和锡兰驻中国大使馆外交官员也到机场送行。

中苏友协积极分子代表团离苏回国
新华社莫斯科二日电 由北京市中苏友好协会理事田兰率领的中苏友好协会积极分子代表团,在苏联进行友好访问后,于一日晚上乘飞机离开莫斯科回国。在苏联期间,代表团曾经访问了莫斯科、巴库、列宁格勒等地。

日本体育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三日讯 应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邀请来我国访问的日本体育代表团一行五人,由日本体育协会理事保坂周助率领,昨天晚上乘飞机到达北京。在机场上,他们受到郭雷、李凤楼、夏翔等体育界人士的欢迎。我国运动员还向客人们献了花。
日本在京和平人士西园寺公一也到机场迎接。
今天晚上,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设宴欢迎他们。出席宴会的有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秘书长张联华、中日友协常务理事郭劳为等。

上海各界妇女举行茶会
热烈欢迎坦桑尼亚妇女代表团
卡瓦瓦夫人说《赤道战鼓》反映了非洲现实
据新华社上海三日电 上海各界妇女二百人,昨天下午在友谊大厅举行茶会,热烈欢迎由坦桑尼亚第二副总统卡瓦瓦的夫人率领的坦桑尼亚妇女代表团。
上海市妇联主任关建在茶会上讲话,她热情赞扬坦桑尼亚妇女和人民在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斗争和建设自己的国家中所取得的巨大胜利和成就。
卡瓦瓦夫人在讲话中说,我们从内心坚决相信,中国人民是我们真正的亲兄弟姐妹。你们虽然解放只有十六年,但是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她最后祝愿中国人民伟大领袖毛主席健康长寿。
茶会上,宾主亲切交谈,畅叙中坦两国人民和妇女的友谊。陪同贵宾前来上海访问的全国妇联副主席许广平出席了茶会。
新华社上海三日电 由坦桑尼亚第二副总统卡瓦瓦的夫人率领的坦桑尼亚妇女代表团七月一日晚在上海观看《赤道战鼓》后,卡瓦瓦夫人很激动地说:“坦桑尼亚和中国人民不仅是朋友,而且是亲密的兄弟姐妹,我们之间的友谊是任何力量破坏不了的。”这天晚上,正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政治部文工团话剧团在上海首次公演《赤道战鼓》,当以卡瓦瓦夫人为首的坦桑尼亚妇女代表团进入剧场时,剧场内爆发出热烈的欢迎掌声。
卡瓦瓦夫人等贵宾全神贯注地看完了戏,当演出在扣人心弦的非洲鼓声和“乌呼鲁”(自由)的呼声中结束时,卡瓦瓦夫人等步上舞台同演员亲切握手、合影留念。卡瓦瓦夫人在台上激动地向演员和观众们讲述了她的观后感。她说:“这出戏完全反映了非洲的现实。我希望把它拍成电影,向全世界人民公演,让大家知道帝国主义走狗冲伯把美帝国主义引进刚果,从而使刚果人民陷于灾难的深渊。让大家懂得自由意味着什么,独立意味着什么?让大家了解帝国主义是如何侵略独立国家的,凡是取得独立的国家不能再引进帝国主义。”她说,敌人总归是敌人,帝国主义是很坏很坏的,同它们没有什么友谊可讲。卡瓦瓦夫人还说,帝国主义在坦桑尼亚统治了七十多年,没留下什么,只留下了一副烂摊子。她说,帝国主义还统治着你们的一个省。我们支持一直是进行反对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中国人民的斗争。团结就是力量,亚洲、非洲人民团结起来,把帝国主义从一切地方赶出去,消灭帝国主义。
卡瓦瓦夫人的讲话激起了演员和观众的一阵阵掌声。

七月三日,董必武副主席接见阿根廷新闻工作者吉列尔莫·安赫耳·莱昂(左四)、玛利亚·马丁·薇拉·莱昂(左三)、奥斯加尔·何塞·玛利亚·鲁伊斯(左六)、胡安·卡洛斯·纳瓦(左七)。新华社记者 刘庆瑞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