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5年2月20日人民日报 第4版

以实际爱国行动打击美国敌视印度尼西亚和侵略越南罪行
印度尼西亚工人接管八个美国橡胶园
苏加诺总统说被雅加达青年接管的美国新闻处大楼将由政府管制
新华社雅加达十七日电 据全印度尼西亚中央职工会中央理事会今天发表新闻公报说,北苏门答腊省几个县的工人十五日上午接管了当地的八个美国橡胶园,作为对美帝国主义敌视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和武装侵略越南民主共和国的回答。接管是在属于北苏门答腊纳沙贡政党的工会领袖组成的联合行动委员会领导下进行的。
公报说,工人们还接管了美国固特异公司和苏门答腊橡胶园公司在勿拉湾和棉兰的出口设施以及后者在多巴湖滨的马达山和不拉八的房产。
据《希望报》报道,有五千工人参加了接管这八个橡胶园之一的属于美国固特异公司的温福特橡胶园。这个橡胶园的办公室、住宅和医院门上的所有“固特异”的招牌都摘了下来,换上了“印度尼西亚共和国财产”的字牌。在接管橡胶园时,温福特橡胶园的美国经理不敢走出他们的住所。
全印度尼西亚中央职工会北苏门答腊省委员会十五日发表声明,表示完全支持工人们这一爱国行动。
北苏门答腊打倒美帝国主义行动指挥部的一个代表团团长马克芒·杜阿纳今天下午在雅加达举行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这一爱国行动是有组织地进行的,它得到了当地人民的广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省政府、当地武装部队和警察当局的完全赞赏。他又说,接管以后,生产在顺利地进行。
种植园工人的一位代表阿米尔·纳苏蒂安向报界说:采取这一爱国行动不仅是为了声援越南人民,而且是对美国在印度尼西亚的颠覆活动的沉重打击,因为美帝国主义总是利用种植园的利润来进行颠覆活动的。
美国在印度尼西亚的橡胶园主要在北苏门答腊。已经接管的这些美国种植园的面积达六万四千三百二十五公顷,工人达一万七千五百人。
新华社雅加达十九日电 据安塔拉通讯社报道,苏加诺总统昨天在这里对国务部长黄自达说,被雅加达市青年和学生接管的这个城市的美国新闻处大楼将由政府管制。
消息说,国务部长黄自达昨天就青年为抗议美国侵略越南民主共和国而接管美国新闻处大楼一事向总统作了报告。
他还对总统说,这座大楼现在由印度尼西亚青年阵线的两百名成员日夜守卫。
据安塔拉通讯社十六日报道,黄自达在接见印度尼西亚青年阵线代表团时,表示高度赞扬雅加达青年和学生的这一爱国行动。
他指出,应当采取实际行动来反对帝国主义的侵略。
全印度尼西亚中央职工会十七日打电报给印度尼西亚青年阵线和民族阵线,表示完全支持接管美国新闻处大楼。
印度尼西亚白尔蒂(伊斯兰)党副总主席索菲安·西拉兹向安塔拉通讯社记者发表谈话时,赞扬雅加达青年接管美国新闻处大楼的行动,他说,这是正确的爱国行动。
他指出,不应当让公然支持印度尼西亚革命的敌人“马来西亚”的美国新闻处再在印度尼西亚干它的事情。

阿尔及利亚外长要求根据新的现实改组联合国
联合国的老概念已不适应当前形势
美国黑人领袖威廉说目前联合国代表美国操纵的帝国主义力量
新华社阿尔及尔十六日电阿尔及利亚外交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布特弗利卡今晚在阿尔及尔发表声明,再次要求改组联合国。
布特弗利卡说:“在第十九届联合国大会休会的时候,应该协力采取有利的行动来根据新的现实改组联合国。”
他重申:“一九四五年根据当时国际形势确定的关于联合国的概念,已经不能适应当前的世界形势。”
布特弗利卡说:“亚洲和非洲的许多独立国家参加联合国,在联合国内形成了新的政治形势。这些国家在这个组织内占绝大多数。但是,它们的贡献受到了宪章和它所规定的结构的框框的限制。”
他强调指出:这种危机早已出现,那就是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排除在外,一九六五年则表现为财政纠纷和印度尼西亚的退出。
他谈到第十九届联合国大会时说,这届大会没有解决任何问题,它将在威信下降和权力丧失的情况下结束。
新华社阿尔及尔十八日电 阿尔及利亚新闻社十七日晚发表评论说,阿尔及利亚主张协力采取有力的行动,改组联合国,使之适应新的现实。
评论强调说,这一行动符合人类的愿望,将使在联合国内外决心改组联合国、使之适应当前世界的一切力量重新集合起来。
评论还说,正如阿尔及利亚在自己的声明中指出的,联合国的危机是政治性的,解决的办法必须考虑新独立国家的存在和它们的意见。
阿尔及利亚报纸《人民报》十七日的社论说,联合国的庞大结构已经在走下坡路。本届联大证实了它将瓦解的推断。
报纸说,联合国的结构不再符合新时代的现实。许多亚非国家取得独立,某些大国控制联合国,歧视占世界四分之一人口的一个国家,这是不利于世界和平的。报纸指出,印度尼西亚退出联合国为它的解体开辟了道路。这家报纸强调联合国必须改组。
新华社哈瓦那十八日电 居住在古巴的著名美国黑人领袖罗伯特·威廉今天对新华社记者发表声明,表示他对联合国的看法。
声明说:“如果联合国的会员国想要保持自己的主权和维护自己的尊严,现在就是改组和革新这个摇摇欲坠的机构的时候了。现在是使这个世界组织公正地为人类的需要服务的时候了。”
声明说:“印度尼西亚脱离这个美国邪教庙堂的行动应当得到所有真正相信正义和主张在全世界实行公正的法治的人们的赞许。”
声明指出:“联合国没有象它本来应当的那样,代表正义、公平与和平的公正的呼声;而是代表犯了征服狂的美国佬所操纵和统治的施行诡计的帝国主义力量。目前,联合国这个帮会只能被认为是一个盖橡皮图章的国会,只是为了在国际上批准种族主义的美国的强盗侵略、新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行为,并且使这种行为合法化。
“联合国机构是按照美国非法法庭制度的模样建立起来的,它不是为无援的弱者主持正义,而是充当保护狡猾而强暴的坏人的工具。”
声明谴责美国除犯有侵略小国的其他罪行外,还公开吹嘘对古巴、越南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所进行的违反这些国家主权的非法的空中入侵和海上入侵。全世界都知道,野蛮的美国对爱好和平的越南人民发动了残暴的不宣而战的战争。
“野蛮的美国以自己的国防为借口,在世界各地公开进行侵略,而软弱无能的联合国被迫接受这样一个前提,即美国的国防高于世界各国的主权。联合国宪章反对种族歧视,但是受种族主义的美国控制的(安全)理事会却没有对它自己的会员国在美国土地上实行种族歧视而提出强硬的抗议。它接纳了种族主义的南非、葡萄牙和其他一大批非法政府,却把全世界四分之一以上的人口拒之门外。”

请看联合国在某些大国操纵下成了什么东西!
阿代表要求联大结束瘫痪状态的动议遭到美苏等国否决
毛里塔尼亚代表感谢阿尔巴尼亚打破了大会的昏睡状态
沙特阿拉伯和坦桑尼亚代表指责联大欺侮小国成为笑柄
新华社十九日讯 纽约消息:在美国把持下陷入危机的第十九届联合国大会,在毫无结果地开会两个多月之后,于昨天草草宣布“休会”到九月一日,即下届联大开会前二十天。
这届大会是从去年十二月一日开始的。由于美苏之间会前在幕后达成一项协议,即在所谓联合国财政危机未解决之前,不讨论引起要表决的问题,因此,大会在一般性辩论之后,即陷于瘫痪状态,不能进行正常工作。大会的总务委员会一直未产生,大会议程也一直未正式制定。
阿尔巴尼亚代表布多在十六日提出动议,主张立即恢复大会的正常工作程序,结束目前大会的瘫痪状态。在昨天的大会上,美国代表史蒂文森力图阻挠就这项动议进行表决。但是,他在眼见无法阻止这次表决的情况下,又自我解嘲地表示,由于他认为这将只是一次“程序性的投票”,因此美国不打算象它一再宣称过的那样,援引联合国宪章第十九条关于欠交会费的规定,要求取消那些拒绝交付“联合国军”在刚果(利)、中东等地的侵略活动费用的国家的投票权。
布多在发言中驳斥了企图阻挠这次表决的种种荒谬论调,并且坚持要求就他十六日提出的动议进行表决。大会接着进行了表决。表决结果是:阿尔巴尼亚、毛里塔尼亚两票赞成;古巴、罗马尼亚、阿尔及利亚、刚果(布)、坦桑尼亚、马里、几内亚、阿联、也门、塞内加尔、布隆迪、法国、葡萄牙等十三国弃权;柬埔寨、沙特阿拉伯没有参加投票;美国、苏联、南斯拉夫等多数国家投反对票。
布多在表决后再次发言,谴责大国操纵表决机器的这种可耻行为。他说:我们必须承认,今天在联合国发生的情况,将使那些希望联合国完成它的任务的人感到震惊和失望。
布多强调指出:这次表决本身就揭露了美国关于要剥夺一些国家的表决权的恐吓,“只不过是旨在防止本届会议正常工作和研究重要问题的一种狡猾手段”。他说,阿尔巴尼亚坚持要求进行这次表决,说明它并未“为(美国)这个超级大国的威胁吓住”。他强调:“我不害怕这些貌似强大的巨人。我有一个有利之处,那就是:真理是站在我这一边的。”
沙特阿拉伯代表贾米勒·巴鲁迪在昨天的会议上再次发言要求保障“小国”在联合国中的发言权。他说,联合国大会应该倾听阿尔巴尼亚和其他“小国”的意见,而不应该去“堵住它们的嘴巴”。他还警告说,外界已经在把联合国看成是一个“大笑话”;他表示担心,联合国将落一个“可悲的和可笑的下场”。
毛里塔尼亚代表巴巴·米斯克在发言中感谢阿尔巴尼亚“打破了大会的昏睡状态”。
他要求大会重申各国一律平等的原则。
坦桑尼亚代表马莱塞拉也指出,造成这届大会半死不活的瘫痪状态是为了“适应某些国家”,但是,这却使“小国”蒙受了羞辱。他要求今后不要再次出现这种情况。
大会接着不顾阿尔巴尼亚代表的反对,未经表决就决定授权联合国大会主席奎森—萨基建立一个“维持和平行动特别委员会”来研究有关所谓联合国部队的各方面的问题。委员会的成员由奎森—萨基指定,在今年六月十五日以前提出报告。
苏联代表费德林在发言中指责美国利用联合国经费问题使联合国的正常工作陷于瘫痪。
他说,苏联表现了最大限度的诚意,作了重大让步,同意为联合国特别紧急基金捐款,以保证联合国的正常工作。费德林表示希望,关于维持和平行动的特别委员会将能解决联合国的危机。

反对美帝国主义操纵下的“韩日会谈”
汉城两万多人示威声讨朴正熙卖国集团
日本各地人民集会反对椎名到南朝鲜活动
《赤旗报》揭露美国加紧策动“日韩会谈”以便纠集侵略集团
新华社平壤十九日电 汉城消息:南朝鲜汉城市今天下午爆发两万人的大示威,反对美帝国主义操纵下的“韩日会谈”和朴正熙集团的卖国行为。
据汉城的通讯社和广播电台报道,今天下午两点左右,在汉城伪市政府前的广场上,汇集了一万多名群众,准备举行声讨朴正熙卖国集团的大会。南朝鲜傀儡当局出动了一千七百多名武装警察前来镇压,逮捕了六十七名学生和市民。群众当即同伪警察展开搏斗,并散发了一千多张传单。
这一事件发生以后,激起更广泛的群众的愤怒,于是两万多市民和青年学生涌到汉城市世宗路一带,愤怒声讨朴正熙集团企图把日本军国主义者引进南朝鲜的卖国罪行。
声讨大会进行了一个多小时。会后,市民们高呼反对“韩日会谈”等口号,举行示威游行。直到下午五点,汉城伪市政府一带和伪国会大厦周围,气氛仍很紧张。
据报道,釜山市十九日也出现了二千五百多张传单,反对“韩日会谈”,抗议日本外务大臣椎名到南朝鲜进行阴谋活动。
据新华社平壤十九日电汉城消息:南朝鲜青年学生和人民十八日继续集会谴责“韩日会谈”,并且反对日本外务大臣椎名到汉城活动。
据报道,“六·三学生同志会”和“爱国学生同盟”十八日举行了“声讨伊藤博文阴魂大会”(伊藤曾任日本首相,是侵略中国和朝鲜的主谋人物之一)。会上,高丽大学、东国大学等学校的学生不断高呼“椎名立即滚出去!”的口号。大会还通过了“决心书”和“宣言书”,表示决心斗争到底。
朴正熙集团出动伪警察冲进会场,逮捕了六名学生。
据南朝鲜“合同通讯社”报道,这一天,学生们在汉城许多屋顶上安装了扩音器,扩音器里不断传出“起来,反对日本鬼子的经济侵略,保卫祖国!”、“反对朴正熙政权的秘密黑幕外交!”等口号。
新华社十九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东京、京都、大阪、名古屋、福冈等地人民最近开展了反对日本外务大臣椎名悦三郎到南朝鲜活动和反对“日韩会谈”的斗争。
在日本南部的矿业中心福冈县,由共产党、社会党以及工会和其它群众团体,十七日晚间召开了一个大约有一万人参加的群众集会,会上一致通过决议,反对椎名访问南朝鲜,表示决心粉碎“日韩会谈”。
在群情激愤中还通过了抗议美国轰炸越南民主共和国、反对美国核潜艇进驻日本港口和反对篡改宪法的决议。
在东京,东京大学和一桥大学的学生,十七日也分别举行了反对“日韩会谈”和抗议美国轰炸越南民主共和国的集会。
京都和平委员会和亚非团结委员会等团体,十六日在市内举行了反对“日韩会谈”和美国侵略越南的示威游行,参加的有一千人。
在名古屋,大约六千人在十七日举行了反对“日韩会谈”的集会和示威游行。在立川市,有两千人在十八日也举行了同样的集会和示威游行。
参加立川市集会的群众在会后到当地的美军基地举行了游行示威。
据新华社十九日讯 东京消息:在美帝国主义的策划和推动下,日本佐藤政府和南朝鲜朴正熙集团正在阴谋签署“日韩基本条约”,作为建立“邦交”的基础,并且为成立东北亚军事联盟准备条件。“日韩会谈”正在进入紧要阶段。
据日本电台十六日广播,佐藤政府的外务大臣椎名悦三郎动身前往南朝鲜以前十六日向佐藤报告,使“日韩外交关系正常化的日韩基本条约的时机已经相当成熟”,在这次访问中如果能同南朝鲜方面取得一致意见,他将临时签字。
在这以前,“日韩会谈”的双方首席代表高杉晋一和金东祚曾在十二日晚间商定,南朝鲜的“外务部长官”李东元同椎名悦三郎将在汉城临时签署“日韩基本条约”。
《赤旗报》十四日揭露,“美国政府因为在南越的军事干涉面临着严重的失败,从去年下半年就要求佐藤内阁和朴正熙集团迅速使日韩会谈达成协议,共同对美国侵略亚洲的计划积极地承担责任”。《赤旗报》还说,美国希望尽早组成由美国、日本、南朝鲜、蒋匪帮参加的“亚洲反共军事同盟”。
《赤旗报》指出:佐藤政府已经决定按照美国的要求向南朝鲜提供二千万美元的“紧急援助”。
《赤旗报》说,日本垄断资本则企图向南朝鲜进行“新殖民主义的扩张”。
《赤旗报》指出:日本和南朝鲜阴谋签订的“日韩基本条约”将是敌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妨碍朝鲜的自主统一的条约。日本将在美国策动下,进一步敌视朝鲜人民。
《赤旗报》指出,在这种情况下,加强粉碎“日韩会谈”的斗争是紧急的任务。

国际律师团成员法国律师塞内夏尔夫人揭露巴西非法判决
“罪名”站不住脚 判刑毫无道理
日本四十五个群众团体集会要求巴西释放中国人员
新华社巴黎十八日电 国际律师团成员、法国律师格尔曼·塞内夏尔夫人十六日晚上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以大量事实揭露了巴西军事当局非法审讯和判处九名中国人员徒刑的无理和荒谬。
格尔曼·塞内夏尔夫人去年十二月曾与国际律师团的另一位成员、阿根廷律师富亚德·托姆,出庭观察了巴西军事法庭对九名中国人员的非法审判。她在记者招待会上以法庭上的亲身见闻向记者们强调指出,巴西当局判处九名中国人员十年徒刑是毫无道理的。巴西军事检察官在法庭上的长达三个多小时的“起诉”中,没有拿出任何有价值的东西来证明九名中国人员是有罪的。
塞内夏尔夫人驳斥了巴西当局强加给中国人员的“罪名”。她说,巴西军事法庭企图用在这些中国人员被捕一个多月后才“发现”的一封“信件”作为“证据”,把“间谍”罪名强加在这些中国人员身上。但是,这封“信件”中使用的文字、语言风格和称呼等,都不符合目前中国人的通信习惯。“信件”中使用的一些繁体汉字目前只是在蒋介石集团盘踞的台湾尚在使用,而在中国大陆早已不再使用。她指出,这封充满了明显的大小错误的“信件”,显然是伪造的。
她说,巴西军事法庭最后也不得不把指控中国人员的“间谍”罪名取消。她说,强加在九名中国人员头上的“颠覆”罪名也是同样荒唐和站不住脚的。
格尔曼·塞内夏尔夫人还叙述了巴西当局不尊重被告的辩护权利、多方为辩护律师制造困难的事例。她举例说,巴西当局把九名中国人员分为三处监禁,辩护律师为了弄清一个简单的问题,而不得不在三个监禁处所多次往返奔波。
主持这次记者招待会的法国律师阿贝特·马雅尔在会上也以大量无可辩驳的事实指出,九名中国人员是通过完全合法手续进入巴西的,并在那里从事正当的业务活动,巴西当局对他们的迫害是完全非法的。他举例说,从中国记者住宅搜出的一些中国书籍和古巴总理卡斯特罗的新闻照片,也被列为指控中国人员的“罪证”,而这些书籍都是公开出版的,类似的新闻照片在法国的电视节目中也曾多次放映过。
他特别援引曾被同中国人员关在一起的两名巴西大学生的证词作证据,揭露巴西当局的侦讯人员对九名中国人员施行非法拷打的罪行。
阿贝特·马雅尔律师强调指出,一个国家内部事务的任何急剧变化,都不能损害居留在它的领土上的外国人的地位;否则,今后将使任何国际交往和接触成为不可能。他说,必须使巴西当局懂得,这一事件已经在所有主持正义的人们中引起强烈愤慨。
新华社十九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群众团体领导人和法律学家约一百人十八日在东京举行集会。会上通过决议,要求巴西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被非法拘禁的九名中国人员。
这次集会是由救援中国在巴西的贸易和其他人员委员会发起的,参加这个委员会的有日本国际法律家联络协会、日中友好协会、日中贸易促进会和日本记者会议等四十五个团体。集会通过的决议谴责巴西军事政权在美帝国主义的指挥下对九名中国人员采取迫害行动。
决议说:“我们要求巴西政府倾听世界的公正舆论,撤销无耻判决,无条件释放全部中国人员。
“我们还坚决要求巴西政府采取一切措施保证九名中国人员能立即安全可靠地回到祖国。”
在开会以前,委员会为最近进行了救援九名中国人员的活动之后从中国回来的日本著名律师长野国助举行了招待会。
长野国助在招待会上讲话,揭穿了巴西当局迫害中国人员的罪行。
廖承志办事处驻东京联络事务所代表陈抗也出席了招待会。他对长野国助和他的助手渡边救援中国人员的活动表示感谢。

专栏:印度尼西亚通讯

在战友的国家里访问
杨昌明
“印度尼西亚和中国两国人民不仅亲如手足,并且是战友。”
这是中国—印度尼西亚航线通航中国友好代表团应邀在印度尼西亚访问期间到处听到的一句友谊的颂词。
中国友好代表团从一月二十一日到二十九日的九天中,先后访问了雅加达、万隆、日惹和巴厘等地。在这些地方代表团都受到了当地官员和普通工人和农民的热烈欢迎。
二十三日,苏加诺总统在茂物宫接见了代表团,进行了十分亲切的谈话。他说,再没有任何关系象印度尼西亚同中国在我们的革命中的关系那样密切了。因为我们两国都在为一个共同的目标而战斗。他特别指示印度尼西亚空运部长伊斯坎达,当中国客人在日惹和巴厘访问时,住在他的行宫里。他对代表团说:“我的家虽然简陋,但是我的心在那里。”他希望中国客人在印度尼西亚就好象在自己的国家里一样。
在两个战友国家的人民的会见中,出现了许多使我们难忘的动人的场面。二十二日上午,当我们参观印度尼西亚国营鹰航空公司的飞机维修工厂时,工厂的职工从各个车间涌来,“印度尼西亚—中国友谊万岁!”“苏加诺万岁!”“毛泽东万岁!”的欢呼声此伏彼起。这个工厂的一支由两百多工人组成的志愿人员,全副武装,排列成整齐的队伍欢迎中国客人们。这天中午,当我们在伊斯坎达部长陪同下,在雅加达市使节饭店便餐时,饭店的一百多名职工敲锣打鼓地在门口欢迎。他们中的一位代表说,“我们的祖先曾告诉我们:患难知真友。许多事实证明,中国是我们的真正朋友。支持印度尼西亚人民收复西伊里安斗争和反对‘马来西亚’的斗争的是你们,坚决支持朋加诺总统关于退出帝国主义的巢穴——联合国的决定的也是你们。”
在参观雅加达附近的朱鹿航空学院时,附近的几百名农民闻讯赶来,热烈欢迎。这个学院的一个曾经参加过反对荷兰帝国主义的起义、以后曾遭到流放的老工人热情地拥抱中国客人。他激动地说,“我很久以前就想看看中国战友,这个愿望今天实现了。”临别时,他把自己戴的帽子摘下来,送给邝任农团长留作纪念。
在巴厘访问时所受到的欢迎更是使人感动。中国客人乘车经过的几乎每个村镇的居民,都在公路两旁夹道欢迎。他们热烈地欢呼“中国—印度尼西亚万岁!”“独立!”“自由!”此情此景,至今还萦回在我们的脑际,不能忘怀。
印度尼西亚全国各地都举行了支持苏加诺总统决定的集会和示威。在那些举国沸腾的日子里,我们曾有幸听到印度尼西亚人民对中国政府和领导人发表的支持苏加诺总统这一决定的声明和讲话的感激。在飞机上和访问过的地方,我们一次又一次地听到印度尼西亚兄弟这样说:“让中国、印度尼西亚以及其他新兴力量国家共同组织起一个真正为世界人民谋利益的联合国。”在访问期间,我们听到那些手上紧握武器、身着草绿色军装的志愿人员发出的钢铁般的战斗呼声:“坚决消灭敢于侵犯我国的任何敌人。”
这次访问使我们亲眼看到了勇往直前的印度尼西亚人民在反帝斗争中所取得的巨大成果。在雅加达,我们不止一次地听说,整座城市已经没有一家电影院放映美国影片。在这里,一位印度尼西亚朋友还特别让我们注意一座暗灰色的门窗已被烧毁了的楼房。他告诉我们,这是英国大使馆的房屋,一九六三年英帝国主义策划的“马来西亚”成立以后,愤怒的雅加达市民就把它烧毁了;现在,时间过去了一年多,但英国人仍然不敢重修这座建筑,因为他们害怕,说不定在什么时候,印度尼西亚人民又会一把火把它烧掉。
在访问期间,我们还有机会更多地了解到印度尼西亚兄弟为了摆脱外国控制、发展本国经济所作的努力。印度尼西亚国营鹰航空公司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这个过去被荷兰帝国主义控制的公司,是在一九五八年印度尼西亚人民开展收复西伊里安的斗争时从荷兰帝国主义者手中接收过来的。起初缺乏本国驾驶员和技术人员,公司的处境十分困难。但是,全体职工并没有退缩,他们采取了“以老带新”、“边实践、边学习”的方法解决了这个难题。在不长的时间内,便实现了所有驾驶员和技术人员由印度尼西亚人担任的计划。在荷兰人控制的时期,这家航空公司只经营几条国内航线的业务。接收以后,不仅增加了国内航线,而且开辟了雅加达到东京和雅加达经香港到马尼拉等四条国际航线。今年,这家公司除开辟了雅加达到中国广州的航线外,还计划增加从雅加达直接飞往非洲和欧洲的两条国际航线。
当中国友好代表团离开这个英雄的国家时,载满了伟大印度尼西亚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厚战友情谊。回头瞩望千岛之国,我们衷心地祝贺印度尼西亚人民在反帝革命斗争中获得更辉煌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