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5年1月2日人民日报 第3版

抗击美帝侵略、颠覆、经济封锁等罪恶活动
古巴人民在革命道路上继续胜利前进
工业总产值比一九六三年增加百分之八以上,国营经济已拥有全部耕地百分之七十
新华社哈瓦那三十日电 本社记者报道:英雄的古巴人民以他们过去一年中在抗击美帝国主义的侵略、颠覆、经济封锁等等罪恶活动以及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斗争中取得的新成就,满怀信心地迎接革命胜利六周年。
面对美帝国主义的挑衅、武装骚扰、颠覆活动、经济封锁等种种罪恶活动,古巴人民同美帝国主义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胜利地保卫了古巴的主权和革命事业。在“誓死保卫祖国”的战斗口号下,古巴坚决拒绝美国在古巴上空作间谍飞行的权利,并且坚持了卡斯特罗总理提出的五项正义要求。当今年七月美国操纵美洲国家组织通过所谓“制裁”古巴的反革命决议之后,古巴人民立即发表《圣地亚哥宣言》,予以回击。这篇革命檄文历数了美帝国主义的滔天罪行,再次在全世界人民面前把美帝国主义置于被告席上。
这一年,美帝国主义对古巴频繁的骚扰和颠覆活动也遭到沉重的打击。二月间,为了反击美国劫持古巴渔船的海盗行动,古巴停止了对美国关塔那摩海军基地的供水。六月,古巴武装部队击落了对古巴糖厂进行野蛮轰炸的一架美国飞机,严厉地惩罚了美国空中强盗。在广大群众的配合下,一年来,古巴政府惩处了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几十名特务,消灭了两股武装反革命匪徒。
与此同时,古巴进一步加强了国防力量,并且在今年实行了义务兵役制。古巴民兵组织加紧了军事训练,成为革命武装部队和治安机关的有力助手。
英雄的古巴人民的革命事业和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支持,同时,他们也声援了其他国家的革命斗争。古巴人民对今年年初巴拿马人民反美大风暴、刚果人民反对美、比帝国主义武装干涉的斗争和越南南方人民的民族解放斗争发出了有力的声援。今年,古巴全国范围先后举行了声援委内瑞拉和南越人民周以及声援巴拿马人民的各项活动。
在克服美帝国主义经济封锁带来的困难和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方面,古巴人民显示了同样的革命精神。古巴工业部长格瓦拉最近在讲话中说,“我们要依靠自己的原料和资源发展我们的工业,减少对外国市场的依赖。”目前,参加志愿劳动在古巴已经成为一种革命的社会风尚。在广泛开展的社会主义劳动竞赛中,全国涌现了许多先进工人和许多先进单位。随着今年十一家新企业的投入生产,古巴革命胜利后新建和扩建的中小型企业的总数已超过五十个,工业总产值(不包括食糖工业)比去年增加了百分之八以上,达到十六亿比索。
在去年进行了第二次土地改革的古巴广大农村,社会主义国营经济已拥有全部耕地百分之七十。据统计,古巴畜牧业生产今年上半年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百分之十八以上。
古巴在工农业战线上所取得的成就是对美国经济封锁的沉重打击。
一年来,古巴科学、文教和医疗事业也取得显著的进展。培养教员、医生、文艺工作者和其他各业人员的学校和训练班象雨后春笋般地开办起来。目前,八十万古巴劳动人民在摆脱文盲状态的基础上,继续参加业余学习,争取达到小学六年级的文化水平。在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的方针的指导下,古巴全国三百三十多所初级中学已经建立了供学生劳作的生产车间。
古巴人民在革命胜利后所经历的战斗的、胜利的道路显示,掌握了自己命运的、敢于斗争和敢于胜利的人民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是不可战胜的。

当年希特勒国会纵火案的拙劣再版
巴西军事当局制造假证据大出洋相
智利记者罗哈斯四评巴西当局非法迫害中国人员
新华社一日讯 圣地亚哥消息:智利记者罗宾森·罗哈斯在他写的第四篇评述巴西军事法庭对九名中国人员的非法判决的报道中,叙述了美蒋特务伙同巴西军事当局凭空捏造的诬陷中国人员的假“证据”一一破产而成为笑柄的经过。这位记者指出,在美帝国主义指使下制造的这个拙劣的政治迫害阴谋是希特勒制造的国会大厦纵火案的再版。
罗宾森·罗哈斯的这篇评述写道:
一九三三年,阿道夫·希特勒下令纵火焚烧国会大厦,窃据了政权,然后嫁罪于共产党人,制造了举世公愤的荒唐可笑的审讯案。三十一年后,巴西军人以“共产党危险”作为他们发动政变的借口。为了自圆其说,他们制造了“居留在里约热内卢的九名人民中国公民颠覆和间谍活动”的荒唐滑稽的审讯案。这次,巴西军人干出的这一肮脏勾当是根据美国政府的命令行事的。
在这一国际政治阴谋中,被选作受害者的有人民中国的两名新闻工作者、四名展览会技术人员和三位贸易工作者。这九名中国人员在被监禁期间,受到电刑和香烟烧灼。他们不仅受到巴西政治警察、而且还受到美国大使馆和台湾蒋介石集团的特务的迫害。但是,在他们被监禁期间,这些国际反动势力没有找到任何足以加罪于他们的罪证。
在九名中国人员被监禁一个月后,美国特务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必须“制造”加罪于他们的“证据”。于是“罪证”便在台湾(蒋介石集团)“大使馆”里制造出来。在那里捏造了一封由一个什么“郑同志”从伯尔尼写给一个什么在巴西的“王同志”的中文信。发信日期是一九六三年三月。巴西警察局说:“中国人的这封信是在巴西搞间谍活动的确凿罪证”。警察局说,收信人是王进(九名中国人员中没有叫“王进”的——编者注),“此人已承认属实”。具体说来,这封信件要求“王同志”同五个巴西人联系,这五个巴西人都是“策划革命的重要人物”,他们是:若奥·阿马佐纳斯、林肯·奥埃斯特、毛里西乌·格拉波伊斯、马克斯·达科斯塔·桑图斯和军士小加西亚。此外,这封信还特别提到巴西军士保罗·普列斯特斯。由于有了这封信,这六个巴西人也机械地以与中国人相同的“罪名”被控。但是,台湾“大使馆”的这封假信的制造者犯了一个相当粗劣的错误,因为他们在信上注明的日期却在巴西人知道有保罗·普列斯特斯军士其人的前七个月,因为保罗·普列斯特斯只是一九六三年九月在巴西利亚同他的同僚举行武装起义时才成为新闻人物的。事情并不止于此。还有另一个矛盾:在九名中国人员四月三日被捕时,瓜纳巴拉州社会保安局的博希斯上校公开肯定说,已“在记者王进房子和汽车里逐寸逐尺作了检查,所以我们拥有一切证据来指控他们”。而四月份这一天,当博希斯发表这番谈话的时候,在搜获的文件中却没有这封臭名远扬的信札。这封信直到五月八日,也就是进行逮捕和“仔细检查”的五周之后才宣布发现的。起诉检察官鲁邦斯·皮涅伊鲁在随后的七个月中拒不敢说这封信经过专家和国际警察的帮助被证明是真的。辩护律师苏布拉尔·平托曾经再三要求他这样做,作为把这封信收入审讯文件的唯一方式。但是起诉检察官不肯这样做,他拒绝的理由很简单:因为他知道这封信是假的。这封信虚假到这种程度,以至许多具体证据表明,信中提到的六个巴西人中,没有一个人认识中国被告,甚至没有一个人知道这些中国人在里约热内卢。这封信的虚假性是这样明显,以至最后审讯那天,军事法官们都无脸正视这一丑剧,而一致赞成取消指控九位中国人“进行间谍活动”的起诉,宣布在捏造的信件中提到的六位巴西人绝对无罪。
但是,五月八日被巴西警察和军人列为控告材料的并不只是这一封信,陆军警察局长弗朗萨上校还断言:“九名中国人员进行颠覆活动最有说服力的罪证是密码信,因为这封信暴露了他们展开活动的整个计划。但是还有别的,我们拥有从中国人手里搜获的一份报告,报告里描画了陆军、海军和空军的军事图表。”弗朗萨上校走得太远了,不仅因为这封甚至没有用密码写的伪造信的可悲目的已经被彻底揭露,还因为他说的那份秘密“报告”原来却是人们可以在巴西任何地方都能买到的一位巴西陆军将军写的题为《巴西工事》的一本书。
但是,到五月八日这一天还出现了另一个“罪证”:一支自动手枪,带有一梭子弹。但也从未证实这支手枪是属于九名中国人当中的哪一个人的。
还据说,那封伪造“信件”不是单独寄来的,而且附有一份关于指示使用密写墨水的简短中文说明。辩护律师之一、伊瓦里斯图·德穆拉伊斯据理驳斥了检察官提出的说什么九名中国人曾经在伯尔尼受过三年间谍训练的指控时说:“显然,这九名中国公民是这一假想的间谍训练班里最坏的学生。试想,他们在经过三年的紧张训练以后,竟然必须向北京要求使用密写墨水的办法,竟然把一封信放在汽车的工具兜里整整放了一年,而且他们在受到警察追捕的时候,竟然不逃走,反而挺身而出说,他们不怕,因为他们没有干任何事。照这些事实看来,这九位中国公民正与这里对他们提出的指控相反,他们并不是什么出色的间谍,却好象是替美国及其与我们近在咫尺的傀儡们从事反间谍活动的非同寻常的特务。”这位律师的这番话引起哄堂大笑,甚至法官们也忍不住笑了起来。但是,五月八日的丑剧达到无耻之极,弗朗萨上校竟然断言:“陆军警察局掌握了中国间谍同号称‘十一人小组’保持了紧密关系的证据。”但是,审讯卷宗中的文件表明,军事当局根本没有掌握同这一虚构事件有关的任何名单,这一指控是如此荒谬,以至起诉检察官本人在八月提出起诉书时也放弃把这一可能的罪名包括进去。
除了这些“罪证”以外,早已成为世界笑柄的还有那个所谓中国人员企图用来暗杀巴西政治家的注射致命液体的“注射器”。凡是看过这个案件的卷宗和文件的人都知道,并没有这样一个“注射器”,而只有一个小小的黄色金属管。但是,这个金属管并不危险,因为这是人们可以用不多几个克鲁塞罗就能在里约热内卢任何一个文具店里买到的圆珠笔的一个零件。
这样,经过巴西政治和军事警察头子们九个月对九名中国人捏造了种种谎言之后,起诉检察官为要求判处被告二十三年徒刑,只提出了一个物证:盖有新华社图章的十二张关于古巴革命的图片,正象任何国家的任何通讯社一样,这些图片是在全世界发行的。但是,九名中国人却以颠覆“罪名”被判处了十年徒刑。这是因为在巴西没有人权,人权每天都遭到美国国务院所强加的军事委员会的践踏。

世界舆论继续抗议巴西当局迫害中国人员
比利时共产党《人民之声》周刊和挪共《自由报》指出所谓证据完全是捏造的
亚非法律工作者会议、非洲民族主义组织和团体谴责巴西当局的非法判决
新华社一日讯 比利时共产党《人民之声》周刊政治负责人雅克·格里巴最近代表《人民之声》编辑部发表一项公报,强烈抗议巴西军事法庭非法判决包括新闻工作者在内的九名中国公民。
公报说:“在整个审讯过程中,诬控被告有罪的所谓证据已证明是捏造的。人们对这种所谓审判和宣判感到震惊和愤慨。”
公报坚决要求立即无条件释放被专横地监禁在巴西的九名中国公民。
挪威共产党《自由报》在十二月三十日发表社论说,巴西当局以毫无根据的罪名无理判决九名中国人员,其目的是为了配合国内的政治迫害,这说明现在在巴西当政的是一个无法无天的政权。
社论说:“巴西的反动独裁政权正在加紧迫害国内的进步力量。抓人入狱的事情日有所闻。”
新华社科纳克里二十九日电 亚非法律工作者会议执行委员会常设书记处总书记凯塔·法迪亚拉,今天代表常设书记处写信给巴西总统,要求他立即释放被非法判决和监禁的中国人员。
法迪亚拉在信中说,他以激动和愤慨的心情获悉巴西军事法庭对中国公民作出判决这件事,这些中国公民是持有巴西当局合法签证进入巴西、并根据巴西法律和国际协议进行正常业务活动的。他指出,监禁中国人员的做法是侵犯人权和破坏国际法的行为。
据新华社三十一日讯 非洲民族主义组织和团体继续谴责巴西当局非法判决九名中国人员。
西南非洲民族联盟驻开罗代表坎吉昨天在开罗对本社记者说:“我们西南非洲人民完全支持和坚决站在被巴西当局在美帝国主义指使下非法判刑的中国兄弟的一边。”
莫三鼻给民族民主联盟全国主席保罗·古曼昨天在开罗发表声明指出,巴西当局对中国人员的非法判决显然是在美帝国主义政府的指使下作出的。
全非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让—迪恩在给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的信中说:全非新闻工作者协会强烈抗议这一新的暴行,并要求一切民主的新闻工作者采取具体行动,使九名遭到非法判决的无辜的中国人员获释。
阿尔及尔商会全体会员昨天致电巴西政府,指责巴西当局对中国公民作出的不公正判决,并要求立即释放他们。
全桑给巴尔新闻工作者组织昨天发表声明呼吁一切进步组织支持无辜的受害者,并要求巴西当局立即恢复九名中国人员的自由。
被占领的南也门亚丁人民社会党和工会大会代表纳赛尔·阿里·阿拉吉以南也门人民的名义,在给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的电报中说,我们认为,巴西当局对中国人员的这一非法判决是对国际法的破坏和对基本人权的挑战。他要求巴西政府重新考虑它的判决,不准迫害中国爱国者。
新华社一日讯 拉丁美洲公众继续抗议巴西军事法庭对九名中国人员的非法判决,并要求释放他们。
古巴全国司法和检察工作者联合会昨天发表声明说,为美帝国主义效劳的巴西军事法庭对九名中国公民的非法判决是对国际法准则的破坏。
古巴全国保卫革命委员会昨天也发表声明说,九名中国公民是为了加强中国和巴西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去巴西进行工作的。
声明说,古巴人民和古巴全国保卫革命委员会的二百万会员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对巴西当局对九名中国人员的判决表示愤怒和抗议,并要求恢复他们的自由。墨西哥新闻工作者协会在十二月三十日打电报给巴西总统,强烈抗议巴西当局对九名中国公民的法西斯判决,并要求立即恢复他们的自由。
哥伦比亚保卫人权法律委员会和哥伦比亚—中国友好协会也就同一问题分别打电报给巴西总统,表示抗议。

越南南方中部人民武装战绩辉煌
去年十一个月歼敌五千七百多名击落击伤敌机十八架
越南南方通讯社揭露美帝一再对边和省撒放化学毒药等罪行
新华社河内三十一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今天报道:在一九六四年头十一个月,越南南方中部地区人民武装力量歼灭了五千七百五十九名敌人,其中包括二十八名美国侵略者和三十一名伪军军官。
在同一时期,人民武装力量还击落击伤敌机十八架,击毁敌军车三十九辆,击沉敌军舰三艘,焚毁敌军油库一座,并缴获武器七百八十九件。
越南南方中部地区的人民在武装力量的协助下也行动起来,他们捣毁了二百十四个“战略村”,相当于去年同期所捣毁的“战略村”的三倍。俘虏了三百三十五名敌人,破坏了九万二千米铁丝网和竹篱笆。被捣毁的“战略村”有许多位于重要的交通线、或靠近省会或县城。由于捣毁了这些“战略村”,使三万多居民摆脱了敌人的控制。
新华社河内三十一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今天报道,自九月份以来,美帝国主义及其南越走狗一再对边和省各地撒放化学毒药和进行轰炸、扫射,犯下了无数的罪行。
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最近用飞机对仁泽县和龙城县的许多地方撒放化学毒药,伤害了许多人,毁坏了庄稼和植物,毒死了包括水牛在内的将近二百头家畜。
十一月七日,美国飞机轰炸和扫射被怀疑为隐藏爱国部队的巴蓬“战略村”,并连续三小时袭击福寿村的渔船,共打死打伤十二人、炸毁十几所住房和一座宝塔,击沉许多船只。
十二月四日至七日,美伪集团再次派飞机扫射龙城县和仁泽县的一些“战略村”,打死打伤三名居民,毁坏二十二户居民的房屋和菜园。
早些时候,在七月二十九日,敌机在边和省富友村扔了炸弹,造成五百五十三名居民伤亡。

朝鲜《劳动新闻》和全印度尼西亚中央职工会
谴责美国核潜艇威胁亚洲和平
新华社平壤一日电 朝鲜《劳动新闻》今天发表评论说,美帝国主义把两艘“北极星”核导弹潜艇开进远东海面,是对亚洲人民的公开的核讹诈,是严重威胁远东以及亚洲和平的新的军事挑衅。这再次清楚地暴露出美帝国主义是亚洲人民最凶恶的敌人的真面目。
评论说,美帝国主义的挑衅行为激起了朝鲜人民和全体亚洲人民的切齿愤怒。朝鲜人民对美帝国主义的核导弹潜艇开进亚洲绝不能熟视无睹。
评论指出,美帝国主义的这种愚蠢的核讹诈政策是对要求禁止核武器的全体亚洲人民和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严重挑战。
评论说,美帝国主义的“阴谋活动是徒劳的,它把核导弹潜艇开到亚洲大陆沿岸海面,只能更加坚定亚洲人民的反美斗争意志。在亚洲人民的坚决斗争面前,美帝国主义的挑衅活动必将遭到彻底破产。
新华社雅加达一日电 据安塔拉通讯社今天报道,全印度尼西亚中央职工会在一份交给这里的美国大使馆的电报中就美国派遣北极星导弹潜艇到亚洲大陆沿岸海面一事,向美国当局提出最强烈的抗议。
电报说:“美国这一应受谴责的蛮横行动不仅直接威胁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民的主权和安全,而且还直接威胁世界和平,特别是亚洲的和平。”
电报还说,“这种行动是印度尼西亚工人所不能容忍的。现在他们随时准备对美帝国主义在这个国家的利益采取行动。”

朝中方面在军事停战委员会会议上
强烈抗议美方舰只侵入朝鲜北部海面
新华社平壤三十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开城消息:朝中方面在今天举行的第一百九十七次军事停战委员会会议上,强烈抗议美方派遣舰只多次侵入朝鲜北部海面和一再在非军事区采取敌对行动。
朝中方面首席委员朴重国少将指出,美方想用这些违犯协定的行动,来破坏停战和加剧朝鲜紧张局势。
他要求美方遵守停战协定和采取行动,防止再次发生违犯协定的事件。
朝中方面在会上还抗议美方十二月二十九日在非军事区开火和派遣军事人员进入朝中方面控制的地区。

支持“马来西亚”对印度尼西亚的挑衅
英国宣布增兵远东
新华社伦敦一日电 据英国国防部昨晚宣布,英国将在最近几天向远东增派两个营的部队,以进一步支持新殖民主义产物“马来西亚”,反对印度尼西亚。
这两个营共一千多人,是目前驻在奥耳德肖特的第二伞兵营和驻在费利克斯托的“绿衫”营。先头部队将在一月初启程。
“绿衫”营将前往香港,在那里轮换将被派往“马来西亚”的一个廓尔喀营。伞兵营据说将开往新加坡。国防部宣布,这两个营都将“长期驻扎在远东”。
这一增兵行动将使英国在“马来西亚”的兵员增加到一万人。
据《每日电讯报》今天报道,英国空军最近数月已经在远东有过“一次秘密增军”。它说:“至少有一个担任常规轰炸任务的‘V型’轰炸机中队驻在远东”。“此外,驻在远东的至少还有两中队的‘猎人式’攻击战斗机和两中队担任低空攻击任务的‘堪培拉’式战术轰炸机”。
报道还说:“一个新的空军司令部已经成立,由特别挑选的一名有战术战斗经验的空军少将担任指挥”。
《每日邮报》今天透露,英国海军的“最新式最大的航空母舰(五万吨)‘鹰号’也已按原订计划提前三个月赶往新加坡”。

美国又把F—105喷气战斗轰炸机调进南越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 西贡消息:美国在派遣北极星导弹潜艇到亚洲大陆沿海进行核讹诈和战争挑衅的同时,又把能携带核武器的F—105喷气战斗轰炸机调进南越。
据美联社援引“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的消息报道,在过去两周中,美国已经“把数目不详的F—105喷气战斗轰炸机从冲绳调到南越”,驻在西贡和岘港。
前已报道,一九六四年八月五日美国制造北部湾事件以后,曾把约四十架能载运核武器的B—57型喷气轰炸机调到南越,进行战争恫吓。这些飞机在十月三十一日南越人民武装奇袭边和美国空军基地时,被击毁击伤过半。南越人民武装在边和大捷中共击毁击伤敌机五十九架,其中包括二十一架B—57型喷气轰炸机,给了美国侵略者以沉重的打击。

南朝鲜朴正熙集团蠢蠢欲动
准备为美国侵略南越提供炮灰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 汉城消息:在美国策动下,南朝鲜朴正熙集团蠢蠢欲动,准备为美国侵略南越提供炮灰。
据西方通讯社报道,朴正熙集团打算不久派遣共约一千人的一个陆军工兵营和一个运输营到南越去,以“帮助”美国同南越人民武装作战。
据报道,南朝鲜伪总理丁一权在二十九日同美国驻南朝鲜“大使”布朗就此进行了会商,以取得美国的“赞同”。朴正熙集团正在要求伪“国会”同意这项计划。
在此以前,朴正熙集团曾在一九六四年九月派遣了一个陆军医疗队去南越。

肯雅塔总统接见我大使
新华社内罗毕三十一日电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今天在这里接见了中国驻肯尼亚大使王雨田,并同他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接见时,肯尼亚教育部长科伊南吉在座。

布隆迪国王接见我大使
新华社三十日讯 布琼布拉消息:布隆迪国王姆瓦姆布扎昨天接见了中国大使柳雨峰,并且同他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坦桑尼亚第一副总统卡鲁姆接见我水文地质考查小组
新华社桑给巴尔三十一日电 坦桑尼亚第一副总统卡鲁姆今天在这里接见了由杨利民率领的中国水文地质考查小组,并同中国专家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卡鲁姆说,中国人民给予坦桑尼亚人民援助,这不是奇怪的事,因为中国人民同坦桑尼亚人民一样,曾经多年遭受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压迫。
他说:“这里的人民非常珍视中国朋友的援助。”
接见时在座的有中国驻桑给巴尔领事刘干。
中国水文地质考查小组是十二月九日到达桑给巴尔,来帮助在桑给巴尔和奔巴岛进行水文地质考察工作。

我驻中非共和国大使孟英抵班吉
新华社一日讯 班吉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中非共和国大使孟英和夫人昨天抵达中非共和国首都班吉。
他们在机场受到中非共和国外交部办公厅主任埃邦迪、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杜瓦的欢迎。中国驻中非共和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朱君毅和大使馆人员也到机场欢迎。

我劳动模范代表团抵哈瓦那
新华社哈瓦那电 以中华全国总工会执行委员彭光伟为首的中国劳动模范代表团应革命古巴工人中央工会邀请十二月二十九日乘飞机到达哈瓦那进行友好访问。
到机场欢迎的有:革命古巴工人中央工会竞赛和劳动事务书记奥克塔维奥·洛伊特,古巴—中国友好协会主席巴尔多梅罗·阿尔瓦雷斯和古巴著名劳动英雄佩德罗·佩雷斯、阿尔弗雷多·路易斯、胡斯托·古铁雷斯。
到机场欢迎的还有中国驻古巴大使王幼平。
代表团成员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农业劳动模范张体伦,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工业劳动模范孙桂珍和工人出身的工程师、劳动模范寿奎富。

我政府科学技术代表团抵开罗
新华社开罗电 中国政府科学技术代表团十二月二十七日早晨从阿尔及尔到达开罗。
这个代表团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武衡率领的,应阿联科学研究部长艾哈迈德·里亚德·图尔基的邀请,将对阿联进行两个星期的访问。
图尔基部长和阿联科学研究部的其他高级官员到机场欢迎中国代表团。中国驻阿联大使陈家康也到机场欢迎。
据新华社阿尔及尔电 中国政府科学技术代表团十二月二十六日晚离开阿尔及利亚前往阿联进行友好访问。
中国代表团是在十二月十五日到达阿尔及利亚的。访问期间,中国代表团团长武衡和阿尔及利亚外交部负责官员莱迪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订了一项科学和技术合作协定。

日本勤劳者音乐协议会联络会议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三十日讯 由山崎晓美率领的日本勤劳者音乐协议会联络会议代表团一行四人,二十九日乘飞机到达北京。
到机场迎接的,有丁波、孙慎、郭劳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