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4年9月28日人民日报 第5版

越南举行“中国书报发行周”
新华社河内二十七日电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五周年,越南书刊进出口公司将从九月二十七日到十月四日举行“中国书报发行周”。
在“中国书报发行周”期间,河内市各国营书店将发行中国著作的越文、法文、英文、俄文译本和有关介绍中国情况的越南著作一千多种。
河内市的一些书店在此期间还发行一些新到的中国出版的中文书籍,其中有《毛泽东著作选读》、《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论历史科学》、《人的正确思想是从那里来的?》、《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十四卷以及一些科学技术书籍。中国唱片、宣传画和中国邮票等也将广为发行。
河内国营书刊发行处还准备在发行周期间组织流动售书站,到一些工厂企业、机关、学校和农业合作社等地方去出售。

我“人民公社在前进”图片展览会在古巴举行
新华社哈瓦那二十六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公社在前进”图片展览会今天晚上在哈瓦那开幕。这个展览会是由古巴全国文化委员会和中国驻古巴大使馆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五周年而联合举办的。
古巴全国文化委员会文学和出版领导委员会主任路易斯·苏亚尔迪亚斯在开幕式上讲了话。
他说,这个展览会向古巴人民表明了人民公社在革命的中国所取得的成就。
中国驻古巴大使王幼平在讲话中详细叙述了人民公社的发展和它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参加开幕式的有:古巴—中国友好协会主席阿尔瓦雷斯·巴尔多梅罗、古巴各界人士和在古巴的华侨代表。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一些社会主义国家驻古巴的外交官员和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代表团团长武东江。
这个展览会将举行十五天。

金日成综合大学举行友好晚会
朝鲜艺术电影制片厂职工集会
新华社平壤二十六日电 金日成综合大学今晚举行友好晚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五周年。
在金日成综合大学学习的中国留学生应邀出席了晚会。
金日成综合大学第一副总长池昌翼和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参赞鲁清先后在会上讲了话。他们热情赞扬中朝两国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所取得的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赞扬中朝两国人民在长期的共同斗争中以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和伟大团结。
会后,演出了中国电影《小兵张嘎》。
今晚,朝鲜艺术电影制片厂职工也举行集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的伟大节日。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五局局长洪凤国和制片厂领导人出席了集会。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文化参赞鲁明和正在朝鲜拍摄《李善子》的中国电影制作团全体成员也应邀出席。
电影制片厂第一副总长许白山和中国电影制作团团长郑君里先后在会上讲了话。
会后,中朝两国电影工作者还举行了友好晚会。中朝两国艺术家在会上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并用中朝两国语言合唱了《东方红》和《金日成将军之歌》。

向中国人民祝贺
〔智利〕万徒勒里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五周年了。
每逢节日总导使我们去回顾既往和展望未来,在这意义上,这一纪念日对拉丁美洲人来说有着更充分的理由去思索和期望。
这十五年,在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充满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的革命风暴和革命胜利。三大洲的人民起来反对帝国主义,他们用自己的鲜血来保卫他们的民族自由和社会解放。
中国人民已成了反对帝国主义斗争的先锋队。在我们时代的斗争中,我们彼此日益了解。我们的友谊和我们的团结来自斗争。
拉丁美洲在它的觉醒中总是把中国人民革命的经验当成自己的经验。今天,当打开宽广的革命道路的时候,也出现了逆流,有人企图用“核命运”来代替“地理宿命论”。但是人民渴望和需要革命。他们知道:帝国主义压迫的凶暴和一个侵略和剥削制度,给他们生活中直接带来了痛苦和无止境的苛捐杂税。
在拉丁美洲,我们已经有了自由的土地,在那里的深山密林中,无名的战士学习着中国人民的榜样,正举起他们团结的武器表示致敬。
十五年前,当五星红旗在天安门上升起的时候,中国和世界的历史改变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经过了一场不屈不挠的斗争建立起来的。在那场斗争中,中国人民为了革命献出了他们的心血和智慧,表现出他们的勇敢和牺牲精神,他们的觉悟和爱国主义。这个胜利也是全世界人民和全世界劳动者的胜利。
这十五年,在中国人民的政治、社会、经济和文化生活中产生了巨大的变化。当七亿人站起来的时候,世界的局势再不是原来的模样了,帝国主义也再不能恢复他们原来的地位。旧中国,这个帝国主义的仓库、剥削的场地、供应者和市场,变成了革命的基地、人民自由的国土、支持和团结被压迫人民进行反对帝国主义斗争的主要力量。
中国革命是中国人民对劳动者的国际主义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
中国革命是中国人民对我们时代革命思想的发展、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科学作出的巨大贡献。领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总结这一经验的伟大功绩、对实践和对劳动者革命理论的杰出贡献这种不朽的光荣,应归于他们的共产党和毛泽东同志。
一切革命者和劳动者为阶级团结而斗争的国际主义责任是联合中国革命,支持并保卫中国革命。中国革命是世界革命无可争辩的部分。
联合中国就是联合革命,联合全世界劳动者,联合社会主义阵营,联合人民反对帝国主义的力量,结成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人民的强大战线。
一个多世纪以前,帝国主义者凶猛地扑向封建的旧中国,这种侵略尽管遭到了惨重的失败,但还没有结束。是人民在千难万苦中昂起头来,经过长期的斗争,锻炼了自己的党、自己的军队和自己的统一战线,解放了国家并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是人民经过斗争并获得了自由。自由的人们勇敢地站起来去进行斗争,去赢得胜利。在这场斗争中,中国考验了自己的思想和组织。在斗争中,领导、人民、党和革命汇合成一条不可遏止的巨流。
中国依靠自己的力量发展国家。这一基本原则,贯彻在建设和革命斗争中。无产阶级是它的内部结构的基石。它的经济无论在恢复时期或是在发展时期,都显出它的威力。中国遭到帝国主义者以及那些反对革命、反对人民起来斗争的人的攻击是自然的事情。但是今天的世界是一个反帝风暴的世界。这一正义的大风暴和中国人民的斗争是一致的,它冲击着帝国主义和它的代理人。那些攻击中国的人都将被这一历史的巨浪全部冲走。革命的思想、革命者和革命行动将越过这一障碍而更加坚强有力。那些相信人民,相信群众,不怕社会大风暴的人将是胜利者。
拉丁美洲人民在他们自己的解放斗争中懂得了国际团结的重要意义,知道联合中国人民,联合亚洲和非洲人民以及他们互相间联合起来的必要性。
中国人民不倦地以真正的国际主义的慷慨援助,为巩固这一战斗的团结作出了贡献。因此它的旗帜也得到太平洋彼岸的爱戴和拥护。

越南《人民报》要求早日召开十四国会议制止美国侵略老挝
完全支持爱国战线党正确主张
柬报反对富马亲王主张通过联合国解决老挝问题的谈话
据新华社河内二十七日电 越南《人民报》今天就老挝局势发表一篇社论,再一次要求早日召开十四国会议,以解决老挝问题;并且表示,完全支持老挝爱国战线党为制止美帝国主义对老挝的侵略和战争行动,停止老挝的冲突和使日内瓦协议得到彻底尊重和正确执行而提出的正确主张和合理措施。
社论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在老挝造成极其严重的局势的行动,并且指出,在巴黎举行三方面领导人会谈的时候,美国和亲美势力仍然向老挝爱国战线党和真正中立力量控制地区展开进攻,并进行轰炸和扫射。
社论说,值得十分注意的是,美帝国主义在加紧破坏一九六二年关于老挝问题的日内瓦协议、大力推进对老挝侵略和战争行动的同时,还加强了对越南民主共和国的挑衅和战争活动。美国利用老挝领土和它在老挝的走狗对越南进行了破坏和挑衅。
社论说,作为一九六二年关于老挝问题的日内瓦协议的签字国,越南人民非常关心由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造成的老挝紧张局势,坚决要求美国和老挝亲美集团停止破坏一九六二年关于老挝问题的日内瓦协议的一切行动,停止卑鄙的捏造和污蔑。
新华社金边二十五日电 《柬埔寨电讯报》今天发表社论,反对梭发那·富马亲王二十三日在曼谷发表的关于老挝问题“只有通过联合国才能得到解决”的谈话。
社论说,富马企图把联合国的权限运用到老挝问题上是违反日内瓦协议和苏黎世协议的。社论指出,梭发那·富马亲王在巴黎三方会谈时提出,老挝爱国战线党必须撤出查尔平原、必须承认在四月十九日军事政变后“改组的现政府”、必须接受以查尔平原中立化作为重新召开十四国会议的先决条件等是“根本办不到的要求”。

横须贺佐世保两港再次响彻日本人民怒吼
八万人集会反对美核潜艇进驻
据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各地八万多人今天在横须贺和佐世保两大海港举行大会,坚决反对美国核潜艇进驻日本。这两个大会是由社会党和日本工会总评议会等组织发起的。
在横须贺,参加大会的有来自日本东部各地的工人、青年和妇女等将近五万六千人。新澙、福岛、长野和其他一些县的共产党员和日本民主青年同盟盟员同社会党党员和社会主义青年同盟盟员也参加了大会。
社会党委员长河上丈太郎在大会上讲话,谴责日本政府同意美国核潜艇进入日本港口。
社会党的横须贺斗争总部负责人冈三郎在会上说:“现在是我们奋起争取和平、独立和民主的时候了”。日本工会总评议会的代表岩垂寿喜男呼吁人们象在反对日美“安全条约”斗争时期那样加强统一行动,努力粉碎以日美“安全条约”为基础的日美军事同盟。
日本母亲大会联合会的代表说,“所有反对日美‘安全条约’的人们应当参加到这一新的斗争中来,这是母亲们的愿望,也是取得斗争胜利的保证”。
评论家松冈洋子说:同意美国核潜艇进驻日本港口,意味着日本将变成对其他亚洲国家的攻击者。她呼吁一切民主力量团结起来,阻止核潜艇进驻日本港口。
大会通过了斗争宣言和给美国和日本政府以及横须贺美国基地司令的抗议书。会后,参加大会的人们在美国基地司令部的门前和闹市举行了示威游行。
示威者拿着横幅和标语牌,上面写着:“反对美国核潜艇停泊”,“我们反对美国侵略印度支那”,“恢复反对日美安全条约国民会议的活动”。
在佐世保港,大约有三万人参加了大会和示威游行。参加大会的人们还乘十五只渔船,举行了“海上示威”。
中华全国总工会二十六日曾经打电报给日本工会总评议会和今天举行的大会,表示支援日本工人和人民反对美国核潜艇进驻日本的斗争。

老挝三方代表团继续举行秘密会议
据新华社巴黎二十五日电 老挝三方代表团今天上午在圣克卢的塞尔堡继续进行秘密会议。
老挝爱国战线党代表团由老挝民族团结政府国民经济和计划国务秘书坎番·杜纳龙率领,中立派代表团由奔马·冯帕占上校率领,右派代表团由努法·尊拉马尼率领。
会谈进行了两个多小时。
奔马上校发表声明说,“在代表团数目问题上进行了十分激烈的争论。努法·尊拉马尼说,右派应该被认为是同中立派一方的。老挝爱国战线党代表对此提出抗议,并建议中立派代表为会议主席,但是这个会议必须是三方会议。”

也门国庆举行盛大军事检阅
据新华社萨那二十六日电 今天上午也门首都萨那举行盛大的军事检阅,庆祝也门国庆二周年。也门总统阿卜杜拉·萨拉勒、副总统哈桑·阿姆里检阅了武装部队。
出席观礼的有,也门的高级官员,中国驻也门大使王若杰和各国驻萨那的外交使节。正在也门访问的中国杂技团团长丁波和团员、在也门的中国专家以及其他外国客人也参加了观礼。
各部落的军队也参加了这次检阅。

约翰逊政府蓄谋扩大印度支那战争
美机奉命寻找借口侵犯中越领空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华盛顿消息:据报道,美国军用飞机已被“授权”可以寻找任何借口,入侵中国和越南民主共和国的领空。这是美国约翰逊政府在九月十八日制造新北部湾“事件”遭到失败后,继续阴谋进行挑衅,扩大印度支那侵略战火的又一严重步骤。
合众国际社记者汉斯莱二十六日从华盛顿报道说,“权威人士今天透露,美国军用飞机已被授权进入共产党中国或北越的领空来追赶任何在东京湾袭击美国海军舰只的共产党飞机。”
汉斯莱接着说,“这意味着总统已同意‘穷追’原则。”“就人们公开了解的情况来说,这是远东美国军事当局第一次被授权实行穷追原则。”他还说,美国政府这个新命令可能引起美国飞机同中国飞机“在共产党中国上空发生冲突”。
美联社记者海托华同一天也报道说,“有消息说在越南沿海进行活动的美国部队已奉令摧毁可能袭击它们的任何共产党飞机,即使这意味着追过北越或共产党中国的边界。”海托华还说,“据这里判断,在命令追赶和摧毁任何袭击美国舰只的飞机方面涉及的原则将适用于任何可能袭击南越地面设备的共产党飞机”。
同一天,法新社也从华盛顿报道说,“可靠人士今天在这里说,美国政府最近授权在越南海岸附近活动的美国部队击毁企图对他们进行袭击的所有共产党飞机,甚至越过北越和人民中国的边境去追击这些飞机。”“如果共产党飞机在南越的目标上空飞行或加以袭击,那就可能根据这种进行追击并加以摧毁的指示行事。”“新的指示授权美国部队越过共产党所说十二海里的领海限制,追赶攻击他们的飞机直到敌人的领土上。”
在此之前,美国总统约翰逊早就露骨地表明美国正蓄谋再次制造借口扩大美国在东南亚的军事冒险。他在二十一日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公开说,“谁能预言何时出现危机呢?可能明天就有。”
美联社记者海托华在报道上述消息时说,“据这里(华盛顿)的官员们推断,美国正在向共产党人表明,它将不受边界考虑的束缚而不进行军事袭击”。

傀儡集团内部倾轧 部族伪军哗变反抗
南越美阮集团统治风雨飘摇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西贡消息:亲美傀儡集团之间争权夺利的倾轧内讧和最近爆发的南越中部山区少数民族伪军哗变反抗南越伪政权的斗争,正激烈地冲击着风雨飘摇中的美国—阮庆集团的统治。
继九月十三日在西贡发动的军事政变流产之后,南越傀儡集团内部争权夺利的斗争又有了新的发展。美联社二十六日自西贡援引南越伪“政府高级人士”的谈话说,在镇压两周前的政变时曾经支持南越军事独裁政权头目阮庆的以南越伪空军司令阮高其为首的一批伪军青年军官,昨天向阮庆发出了一项最后通牒,要求他清除南越伪“三头执政”成员之一陈善谦,并让以前以“中立主义者”罪名被逮捕起来的黎文金、梅友春、孙室订等几名伪军将领复员。这个伪高级官员说,这批青年军官要求阮庆“至迟”在十月二十五日以前满足他们的要求。他说,“据认为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政变,或者是提出要求的年轻的将军们政变,或者是同以阮高其为首的青年军官对立的年老的将军们政变”。
据西方通讯社报道,最近,南越伪军中对阮庆心怀不满的军官已在不断放出要发生新政变的流言。阮庆集团统治中心西贡,这几天已经增加了驻军,到处笼罩着紧张的气氛。伪“总统府”、阮庆的办公处附近、邮电局等要害部门,都增调了重兵把守,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
与此同时,二十日在西贡东北邦美蜀哗变的南越中部山区少数民族伪军继续与阮庆“政府”军武装对峙,大有一触即发之势。合众国际社二十六日的一则报道认为,对美国—阮庆集团说来,这一事件比西贡的上述形势“更具爆炸性”。美联社发自邦美蜀的消息透露,那里的气氛比二十日以来的“任何时候都更可怕”,伪政府军有可能在日内对哗变的少数民族伪军采取镇压行动。这家美国通讯社担心,伪军内部的这次冲突会使美国的“特种部队”计划破产,并使美国—阮庆集团对大部分居住着少数民族的整个南越中部地区的控制“发生问题”。

美国军舰侵入我福建领海
我提出第三百二十五次严重警告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九月二十七日三时四十一分至十五时二十三分,美国军舰一艘,侵入我福建省南日岛以东地区领海。对于美国军舰的这种军事挑衅,我外交部发言人奉命提出第三百二十五次严重警告。

山东陕西分别举行省人代大会
康生同志等当选为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新华社济南二十七日电 山东省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二十日到二十六日在济南举行。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处书记、山东省省长白如冰在会上作了当前国内外政治形势的报告。代表们还听取了山东省副省长穆林所作的山东省一九六三年国民经济计划执行结果和一九六四年国民经济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山东省财政厅厅长丁子勋所作的山东省一九六三年财政决算和一九六四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就这些报告通过了相应的决议。
会议认为,近两年来,山东省人民执行了党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路线、方针、政策,发扬了艰苦奋斗、勤俭建国、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革命精神,使国民经济计划的各方面都有较大的发展。一九六三年虽然遇到比一九六二年更大的自然灾害,但经过全省人民的努力,仍然取得了一个较好的收成。工业生产也稳步上升,其他各项建设事业也都有相应的发展,为国民经济的进一步全面好转创造了条件。今年以来,又在城乡开展了社会主义教育运动,开展了大学解放军、学大庆、学大寨的活动,加强了思想政治工作,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阶级觉悟,使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全省粮食、棉花、花生、烤烟的总产量将比去年有所增长;工业生产将超额完成全年计划。随着工农业生产的发展,市场呈现一片繁荣景象。这充分说明全省整个国民经济形势有了进一步的好转。大会号召全省人民继续高举毛泽东思想红旗,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教育运动,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完成和超额完成今年的国民经济计划而奋斗。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山东省出席第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一百八十四名。当选的代表是(按姓氏笔划排列):丁莱夫、丁履德、于化虎、马楚珍、王华、王序、王磊、王云生、王玉德、王幼平、王光伟、王佩珍、王洵才、王保荣(女)、王美恭(女)、王深林、王捷臣、王葆仁、王德明、邓必仪、孔华轩、方宗熙、丹彤、叶连俊、叶学齿、叶德备、白如冰、白季眉、冯沅君(女)、冯雁忱、邝任农、石建阳、史通、刘长胜、刘民生、刘加林(女)、刘先志、刘同诰、刘承先、刘省心(女)、刘惠民、刘智白(女)、孙湘(女)、孙文明、孙云铸、孙云鸾、孙玉声、孙会生、孙怀义、孙晓村、孙鸿泉、朱梅、朱学范、朱洪元、曲鹒新、曲赢洲、许之桢、许益蛟、许继增、成仿吾、江青(女)、任轮升、关锋、张恺(女)、张彦、张玺、张天民、张公制、张正仪、张兰阁、张兆美、张汝梅、张声亚、张含英、张淑梅(女)、张普云(女)、张惠兰(女)、张富贵、张敬焘、李凤英(女)、李田英(女)、李正家、李春明、李艳芳(女)、李敏华(女)、李澄之、陈浩(女)、陈雷、陈少敏(女)、陈朴先(女)、陈志静、陈瑞泰、杨汉章、杨亚超、杨得志、杨嘉墀、杨蕴玉(女)、吴士锴、吴汪乾、吴朔平、吴素萱(女)、吴德峰、沈雋、沈雁冰、余心清、余冠英、宋玉庆、严中平、何寿安、谷牧、苏应宽、吕鸿宾、陆味辛、周仁、周兴、周希来、周姜兰(女)、周祖彭、郑凤荣(女)、郑柏林(女)、郑麟藩、金宝珍、金效先、郎咸芬(女)、赵丹、赵兰英(女)、郝建秀(女)、郝复俭、姚周岐、胡朋(女)、段毅、凌云、徐士高、徐文园、徐呈龙、徐佐夏、徐建春(女)、徐眉生、郭彤(女)、郭永怀、郭守明、郭聿静(女)、郭贻诚、钱之光、钱昌照、钱临照、夏衍、夏鼐、高扬文、高登岩、袁也烈、秦杰、晁哲甫、宫福城、贾震、顾鼎祥、顾懋林、崔嵬、崔德锡、康生、盖玉凤(女)、萧涤非、曾山、曾广福、曾在因、曾呈奎、董边(女)、董汝勤(女)、薛廷耀、薛楚书、傅圣昌、傅曾矩(女)、童第周、羡书锦、蔡邦华、蔡修本、谭启龙、赫崇本、臧克家、樊厚甫、穆瑞五、戴松恩、瞿承铨、魏斌。
新华社西安二十七日电陕西省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二十一日到二十六日在西安举行。
中共陕西省委书记处书记、陕西省省长李启明在会上作了当前形势和任务的报告。代表们一致同意李启明的报告,并通过了相应的决议。
有一百零四名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和书面发言。代表们一致认为,今年陕西省的政治形势和经济形势同全国一样,越来越好。会议认为,全省工农业生产高潮正在进一步形成和发展着。今年尽管不少地方遭受雨涝和干旱,但是由于社会主义教育运动的开展,人民公社集体经济更加巩固,广大群众生产积极性更加高涨,粮食生产仍将取得相当于去年的收成;棉花和其他主要农副产品,预计将比去年有较大的增长。大家畜和猪、羊头数都有较大的增长,其中生猪头数已超过了解放以来的最高水平。工业方面,一至八月完成的总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不少,上半年支援农业的主要产品如化肥、农药、农业机械等,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几十到几倍。市场供应情况也进一步全面好转。
会议号召全省人民继续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高举社会主义建设总路线、人民公社、大跃进的光辉旗帜,进一步发扬自力更生、奋发图强、艰苦奋斗、勤俭建国的革命精神,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努力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努力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努力完成和超额完成各项生产建设计划,在阶级斗争、生产斗争和科学实验三大革命运动中取得更大胜利。
会议最后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七十名第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他们是:(按姓氏笔划排列)马桂馥(女)、万建中、山秀珍(女)、方仲如、方自达、王炳南、王受符、王菊人、王秉正(女)、王修桐、王德彪、王保京、邓以纯、冯一航、冯勤为、史念海、刘澜涛、刘文蔚、刘素菲(女)、刘因哲(女)、刘毓中、刘江汉(回族)、江仁寿、李达、李启明、李馥清(女)、李守林、严克伦、严信民、苏资琛、苏金河、陈雨皋、陈大燮、陈叔陶、陈季丹、陈端柄、陈俊德、张伯声、张寿荫、张金聚、张秋香(女)、林秀英(女)、杨钟健、杨存富、武伯纶、周楫、赵伯平、赵寿山、侯宗濂、钟师统、柯仲平、胡景儒(女)、姚沃、高克林、高景德、高步昆、原政庭、海涛(女、回族)、龚祖同、舒同、惠中权、彭天琦、韩望尘、温启祥、虞宏正、路端谊(女)、熊应栋、蔡子伟、潘铭紫、霍子乐。
会议还增选林茵如为陕西省副省长。

武汉部队、济南部队和兰州部队
选出第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新华社武汉二十七日电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武汉部队在二十五和二十六两日举行军人代表大会,选举出陈再道、钟汉华、谭甫仁、毕占云、徐文礼等五人为第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出席这次军人代表大会的代表,有老红军、战斗英雄、工作模范、学习毛主席著作积极分子、五好战士标兵、女模范护士。他们受武汉部队全体官兵的嘱托,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参加了庄严的选举。
新华社济南二十七日电 中国人民解放军济南部队二十五日召开军人代表大会。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方光超、吴克华、梁必业、袁升平、张希春、傅秋涛、赵仁虎七人为第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新华社兰州二十七日电 中国人民解放军兰州部队二十六日召开军人代表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李寿轩、庞国兴、冼恒汉、彭绍辉、杨嘉瑞五人(按姓氏笔划排列)为第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参加兰州部队军人代表大会的代表,有将军、校官、尉官,以及战斗英雄、五好战士、工作模范和女军人代表等。他们代表兰州部队全体军人参加选举,行使民主权利。

全国人大代表刘九学逝世
新华社郑州二十七日电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全国著名工业劳动模范、焦作矿务局冯营煤矿采煤队队长刘九学,因患高血压脑溢血后遗症长期医治无效,九月二十五日在焦作矿务局医院逝世,享年五十九岁。
刘九学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十多年来,在党的领导下,他的采煤队在同大自然斗争中,坚忍不拔,克服了各种困难,一直保持着全国安全生产先进集体的光荣称号。刘九学在他的劳动岗位上,一直勤勤恳恳,爱矿如家,表现了工人阶级的优良品质。
刘九学先后在郑州和焦作住院医治期间,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处书记吴皓等负责人曾多次前往探视。焦作矿务局还在今天为他举行了追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