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4年9月28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李先念副总理接见奥地利联邦商会代表团
我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席欢宴奥地利客人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今天下午接见以塞德尔为首的奥地利联邦商会代表团全体成员,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接见时在座的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席南汉宸、对外贸易部副部长雷任民、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主席侯桐等。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席南汉宸今天晚上举行宴会,欢迎以塞德尔为首的奥地利联邦商会代表团。
出席宴会的有李烛尘、张化东、勇龙桂、侯桐、李琢之等。
在充满友好气氛的宴会上,宾主相继讲话,强调要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贸易和友好合作关系。(附图片)
九月二十七日,李先念副总理接见了奥地利联邦商会副会长塞德尔(左三)率领的奥地利联邦商会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 郑震孙摄

朝鲜社会主义劳动青年同盟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共青团中央今晚设宴欢迎由朝鲜社会主义劳动青年同盟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凤日率领的朝鲜社会主义劳动青年同盟代表团。代表团是今天上午到达北京的。
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胡耀邦在宴会上讲话的时候指出,中朝两国青年的战斗友谊在反对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中将要更加巩固和发展。金凤日在讲话中说,中朝两国人民的历史和国际斗争的事实证明,中朝两国人民是真正的朋友。出席宴会的还有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王伟、杨海波、惠庶昌等。中朝友好协会副会长老舍也出席了宴会。
朝鲜驻华使馆二等秘书金斗七也应邀出席。(附图片)
由朝鲜社会主义劳动青年同盟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凤日率领的朝鲜社会主义劳动青年同盟代表团,于九月二十七日到达北京。图为金凤日(二排右四)等和前往欢迎的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王伟(二排右三)、杨海波(左一)等在车站合影。
新华社记者 何宗跃摄

朝鲜妇女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应全国妇联邀请来我国访问的朝鲜妇女代表团团长、朝鲜民主妇女同盟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恩顺,团员郑仁玉、李凤金和罗明淑,今天上午乘火车到达北京。
到车站欢迎的有全国妇联副主席杨之华,主席团委员沈兹九、曾宪植、曹孟君,书记处书记胡耐秋、吴全衡等。
朝鲜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郑凤珪的夫人等也到车站迎接。
当晚,杨之华设宴招待客人。

朝鲜《平壤新闻》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朝鲜劳动党平壤市委员会机关报《平壤新闻》代表团,在《平壤新闻》总编辑金大乙率领下,今天乘火车到达北京。代表团是应《北京日报》邀请来我国参加国庆活动和进行友好访问的。
到车站迎接的有北京日报社社长范瑾,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大中,北京日报社副社长兼总编辑周游、副总编辑王定坤等。当晚,范瑾设宴欢迎客人。

锡兰议会代表团到杭州
新华社杭州二十七日电锡兰众议院议长休·费尔南多率领的锡兰议会代表团全体成员,由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郭沫若、副秘书长连贯陪同,今天上午乘专机从上海到达杭州。
浙江省省长周建人、副省长任一力等负责人到机场热烈欢迎。
贵宾们由郭沫若等陪同参观了杭州市丝织工业,并泛舟西湖,欣赏了湖光山色。晚上,周建人设宴欢迎客人。
贵宾们今天离开上海时,上海市副市长金仲华等曾到机场送行。

古巴海军代表团抵京参加我国庆
刘道生海军中将欢宴古巴客人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司令员刘道生海军中将今晚举行宴会,欢迎由豪尔赫·阿尔科斯·贝尔内斯上尉率领的古巴海军代表团。
古巴海军代表团是应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部的邀请,前来参加我国庆活动和进行友好访问,今天下午乘飞机到达北京的。
在充满亲切友好气氛的宴会上,刘道生海军中将和豪尔赫·阿尔科斯·贝尔内斯上尉先后举杯祝酒,为中古两国人民和军队的伟大战斗友谊不断发展而干杯!
古巴驻华大使馆二等秘书赫尔贝尔多·哥尼尔出席了宴会。
出席宴会作陪的,有潘振武少将、张学思海军少将、傅继泽海军少将、郭炳坤海军少将等。
宴会前,刘道生海军中将等接见豪尔赫·阿尔科斯·贝尔内斯上尉等,同他们进行了亲切的谈话。

古巴文化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古巴文化代表团团长米格尔·安赫耳·博达利乌和团员何塞·加罗法罗,今天乘飞机到达北京。他们是根据中古文化协定一九六四——一九六五年度执行计划来我国访问并参加我国庆活动的。
前往机场欢迎的有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张致祥等。古驻华使馆官员和先期到达的部分团员也前往迎接。

马里国营人民书店经理到京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应中国国际书店邀请来我国商谈外文书刊发行业务并参加我国庆活动的马里国营人民书店经理阿马杜·特拉奥雷,今天乘飞机到达北京。

刚果(布)客人继续在外地访问
在洛阳曾参观军事训练表演和参观龙门石窟
新华社洛阳二十七日电 以刚果(布)武装部队参谋长穆兹·阿巴卡尼·费利克斯少校为首的刚果(布)军事友好代表团,在洛阳市参观访问,受到了当地驻军官兵和广大职工的热烈欢迎。代表团是二十三日下午到达洛阳的。
洛阳驻军首长余克勤少将,洛阳市市长卢成松等到车站热烈欢迎贵宾。当晚,余克勤少将为贵宾们举行了欢迎宴会。
贵宾们在洛阳期间,观看了驻军某部的军事训练表演,参观了洛阳第一拖拉机制造厂和洛阳滚珠轴承厂,观赏了龙门石窟艺术。二十五日下午,贵宾们已离开洛阳前往开封参观访问。
刚果(布)军事友好代表团,在前往洛阳经过郑州时,河南省军区副司令员赵复兴少将、河南省副省长王维群、郑州市副市长张北辰等,曾到机场、车站迎送。

苏加诺总统私人秘书到京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苏加诺总统私人秘书哈吉·穆阿里弗·纳苏蒂安,应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主任陈忠经邀请来我国访问,今天乘飞机从广州到达北京。前往机场欢迎的有陈忠经、李长彬等。

乌拉圭文化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应中拉友协邀请来参加我国庆活动的乌拉圭文化代表团团员、乌拉圭肿瘤专家何塞·路易斯·莫拉多尔博士和乌中文协秘书路易斯·佩雷拉,今天乘飞机到达北京。代表团团长、乌中文协主席弗朗西斯科·穆塞蒂已先期到达北京。

意大利一位物理学家到京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应中国科学院邀请来我国访问、讲学并参加我国庆活动的意大利那不勒斯大学教授、物理学家维台尔,今天乘飞机到达北京。

挪威一医学专家到京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应中国医学科学院邀请,挪威肿瘤及放射方面专家艾克教授和夫人,今天到达北京。

苏里亚达马空军上将和夫人
在上海杭州访问受到热烈欢迎
新华社杭州二十七日电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部长、总统军事顾问苏里亚达马空军上将和印度尼西亚电影检查委员会主席乌塔米·苏里亚达马夫人,由常乾坤空军中将和文化部电影事业管理局副局长季洪陪同,今天中午乘专机由上海到达杭州。他们在机场受到人民解放军驻浙江部队首长钱钧中将和夫人、浙江省副省长李维新等人的热烈欢迎。晚上,钱钧中将和李维新副省长设宴热烈欢迎苏里亚达马和乌塔米·苏里亚达马夫人。
二十三日到二十七日上午,苏里亚达马空军上将和乌塔米·苏里亚达马夫人访问了上海。二十三日,人民解放军上海警备区司令员饶子健中将和夫人、上海市副市长宋日昌和夫人曾设宴欢迎他们。客人们在上海曾由宋日昌陪同参观了嘉定县马陆人民公社,访问了海军东海舰队、电影制片厂、京剧院、工艺美术研究室和工厂,到处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在访问上海前,客人们访问了南京。人民解放军南京部队许世友上将和江苏省副省长管文蔚曾举行宴会热烈欢迎贵宾。

越南三省歌舞艺术团到昆明
新华社昆明二十七日电 越南民主共和国老街、莱州、河江三省歌舞艺术团于今天下午乘火车由河口到达昆明。
歌舞艺术团是应云南省文化局的邀请前来云南参加我国庆活动和访问演出的。歌舞艺术团由越南民主共和国与我国云南省相邻的老街省、莱州省、河江省十二个民族的一百二十一人组成,团长是越南劳动党莱州省委委员、文化司司长梁贵仁,副团长是老街省文化司司长杨文河和越南劳动党河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启忠。
今天到车站欢迎的有云南省文化局代局长彭华以及云南省文艺工作者二百多人。
越南民主共和国驻昆明总领事杨文忠也到车站迎接。

日本两个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由代理团长、日本工人教育协会常任理事山下楠一率领的日本工人学习积极分子第三次访华代表团一行十七人,以及由日本全国造纸纸浆产业工会联合会北海道地方本部委员长吉住秀雄率领的日本造纸纸浆工会代表团一行七人,今天下午乘飞机到达北京。
到机场欢迎的有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张维桢、顾大椿等。

日中小企业家同友会第二次访华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日本中小企业家同友会第二次访华代表团一行十五人,在团长、大阪中小企业同友会代表干事、日中友好协会大阪府联合会副会长久保专治率领下,今天乘飞机到达北京。

阿联议员哈密德将军到京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应中国阿拉伯联合共和国友好协会邀请来参加我国国庆活动并进行友好访问的阿拉伯中国友好协会代表、阿拉伯联合共和国议员哈密德将军,已于二十五日到达北京。
前往机场欢迎的有中阿友协副会长张杰等。
阿联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萨利姆也到机场迎接。

新西兰毛利族艺术团到京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应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邀请来我国访问演出并参加我国庆活动的新西兰毛利族艺术团一行八人,由团长海娜兰吉·德勒夫人率领,今天下午乘飞机到达北京。到机场迎接的有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副会长陈忠经等。

黎巴嫩《贝鲁特晚报》社长到京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应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邀请来我国参加我国庆活动和访问的黎巴嫩《贝鲁特晚报》社社长阿卜杜拉·马什努克和夫人,今天乘飞机到达北京。
到机场欢迎的有丁西林和夫人以及邓岗、何光等。
当晚,丁西林和夫人设宴招待客人。

阿尔及利亚政府经济代表团回到阿尔及尔
新华社阿尔及尔二十四日电 由阿尔及利亚国民经济部长巴希尔·布马扎率领的阿尔及利亚政府经济代表团结束了在中国友好访问之后今天晚上回到阿尔及尔。
代表团在机场上受到本·贝拉总统、邮电部长扎伊贝克·阿卜杜勒卡德尔和许多其他阿尔及利亚政府高级官员的欢迎。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曾涛也在机场欢迎。

伊拉克政府贸易代表团回国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由伊拉克中央银行副总裁赛义德·阿里博士率领的伊拉克政府贸易代表团,今晨乘飞机离开北京回国。到机场欢送的有对外贸易部副部长雷任民、部长助理刘希文等。伊拉克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法曼也前往机场送行。

阿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接见我艺术团
新华社地拉那二十七日电 阿尔巴尼亚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兼教育和文化部部长穆夫蒂乌,二十六日接见了由陆友率领的中国民族艺术团。
接见时在座的有阿尔巴尼亚教育和文化部副部长米特罗约尔基和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许建国。
中国民族艺术团这一天还在地拉那“游击队”体育馆为三千多名观众举行了演出。
“游击队”体育馆宽敞的大厅座无虚席。每个节目结束后,大厅都响起一片赞美声和热烈的掌声。当中国艺术家们表演中国工农红军夺取泸定桥时,全场伴着舞蹈的节奏热烈地拍掌。艺术团表演的《第一次站岗之前》、《洗衣歌》等节目也受到特别热烈的欢迎。艺术团民族乐队还用中国民族乐器演奏了阿尔巴尼亚民歌。这个节目引起全场观众浓厚的兴趣。
演出结束后,观众向中国演员献了鲜花。

我铁路杂技团抵罗马尼亚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二十七日电 中国铁路杂技艺术团一行四十多人,在团长张兆汉率领下二十七日晨乘火车抵达布加勒斯特。
前往车站迎接的有罗马尼亚国家文化和艺术委员会对外司副司长费尔蒂夫,罗马尼亚国家马戏院经理阿夫拉姆。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刘放和使馆其他外交官员也到车站迎接。在车站上,杂技艺术团受到了罗马尼亚杂技演员等一百多人的热烈欢迎并接受了献花。

越南劳动党中央书记素友会见中越友好代表团
中越友好代表团拜访越祖国战线中央委员会和越中友协
新华社河内二十七日电 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处书记、宣传部部长素友,今天上午会见了由张际春和孙晓村率领的中越友好代表团全体成员。
会见时在座的有越南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代主任范鸿。
中国驻越南大使朱其文也在座。会见时,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新华社河内二十七日电由张际春和孙晓村率领的中越友好代表团全体成员,今天下午拜访了越南祖国战线中央委员会和越中友好协会。
越南祖国战线中央委员会主席孙德胜、越中友好协会会长黄国越同代表团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拜访时在座的有越南祖国战线秘书长陈春柏,越中友好协会副会长阮文煊、陈辉燎、邓泰梅、孙光阀和秘书长黄俊。中国驻越南大使朱其文也在座。
在此以前,今天下午代表团还前往河内市郊的梅易烈士墓献了花圈。晚上,越中友好协会举行宴会,欢迎中越友好代表团全体成员。

阿联副总理接见我东方歌舞团
新华社开罗二十四日电阿拉伯联合共和国副总理哈特姆今天接见了正在这里进行访问演出的中国东方歌舞团团长徐平、副团长田雨和主要演员。哈特姆副总理对东方歌舞团前来访问演出表示欢迎并预祝演出成功。他说,阿联和中国是两个具有悠久文化历史的国家,东方歌舞团这次访问将有助于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
徐平团长向哈特姆副总理表示感谢。他说,东方歌舞团这次访问阿联,一方面是向阿联人民介绍中国的歌舞艺术,同时也是来学习阿联的民间音乐舞蹈。他表示相信,通过演出和学习将会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文化合作。
中国驻阿联大使馆临时代办何功楷出席了接见。
阿联音乐、戏剧团体和专门成立的中国东方歌舞团接待委员会曾联合举行茶会欢迎中国艺术家。

北京男子排球队到达地拉那
新华社地拉那二十四日电 北京男子排球队今天中午乘飞机到达地拉那。他们是应邀前来阿尔巴尼亚访问和进行友谊比赛的。
到机场欢迎中国运动员的有阿尔巴尼亚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席马兹雷库,阿尔巴尼亚体育联合会秘书长瓦迪乌以及各体育组织的代表。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许建国也到机场迎接。

社会主义国家友军军事三项锦标赛开幕
叶剑英元帅接见友军赛各国代表队领队和友军体委副主席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一九六四年社会主义国家友军军事三项锦标赛,今天在北京“八一”射击场隆重开幕。
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叶剑英元帅,国防部副部长王树声大将,外交部副部长王炳南等,出席了开幕式。
九时整,运动员入场式开始。阿尔巴尼亚、越南民主共和国、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蒙古、波兰、罗马尼亚和中国的代表队,迈着雄壮的步伐依次进入会场,数千名观众热烈鼓掌欢迎。
今天,会场主席台对面挂着阿、保、匈、越、德、中、朝、古、蒙、波、罗、苏、捷十三个社会主义国家的国旗。主席台两旁和会场内高悬着“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马克思列宁主义万岁!”“社会主义阵营各国人民及其军队之间的团结友谊万岁!”等巨幅标语。在乐队高奏国际歌和升起主办国——中国国旗以后,我国少先队员向出席开幕式的友军体委副主席、波兰人民军马尔切夫斯基上校和参加这次锦标赛的各代表队领队献花。
接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张宗逊上将致开幕词。他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全体指战员,向参加这次锦标赛的各兄弟国家军队代表队的全体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这次锦标赛的目的,不仅是检阅我们训练的成绩和互相交流经验,更重要的是增进社会主义阵营各国人民及其军队之间的友谊和团结。
张宗逊上将说,为了粉碎美帝国主义的侵略阴谋,我们社会主义各国的人民和军队,要百倍地提高警惕,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基础上,更加紧密的团结起来。他衷心地预祝这次锦标赛获得成功,并祝各国代表队在比赛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马尔切夫斯基上校讲话。他说,这次友军三项锦标赛不仅将会完成自己在体育方面的任务,而且也会完成自己的政治任务,这就是加强兄弟情谊和友谊。他指出,我们各国军队参加这次锦标赛的运动员将表现出我们战士的高度的体质,以及我们军队保卫社会主义成果和反对世界帝国主义的阴谋而进行的战斗准备。马尔切夫斯基上校衷心地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中国人民解放军和这次锦标赛的全体组织者,为筹备这次比赛而做出的贡献和给予全体代表队盛情的关怀和帮助。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傅钟上将、李聚奎上将、陈士榘上将、宋时轮上将、李志民上将、刘震空军上将、廖汉生中将、萧向荣中将、刘道生海军中将、张翼翔中将、刘金轩中将,以及国家体委副主任赵正洪,北京市副市长崔月犁等。
社会主义国家驻华使节和武官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进行了第一个项目自动枪射击比赛。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叶剑英元帅,今天上午接见参加一九六四年社会主义国家友军军事三项锦标赛的各代表队领队和出席这次锦标赛的友军体委副主席、波兰人民军马尔切夫斯基上校,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谈话。
被接见的各代表队领队是:阿尔巴尼亚人民军塞伊特·福奇少校,越南人民军阮作战上尉,朝鲜人民军金春泽上校和副领队金镇龙上校,蒙古人民军敖·赛日达尔中校,波兰人民军克列钦斯基中校,罗马尼亚人民军扬·波佩斯库少校,中国人民解放军程英杰中校和副领队韩克仁中校。
接见时在场的有,王树声大将、张宗逊上将、傅钟上将、李聚奎上将、刘震空军上将、廖汉生中将、萧向荣中将、刘道生海军中将,以及外交部副部长王炳南,国家体委副主任赵正洪,北京市副市长崔月犁。
接见时在场的还有,社会主义国家驻中国使节和武官。(附图片)
国防委员会副主席叶剑英元帅,接见参加一九六四年社会主义国家友军军事三项锦标赛的各国代表队领队和友军体委副主席、波兰人民军马尔切夫斯基上校。
新华社记者 张赫嵩摄

社会主义国家友军赛开始进行第一项比赛
射击场上洋溢着团结友爱气氛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一九六四年社会主义国家友军军事三项锦标赛今天在“八一”射击场开始进行第一个项目——自动枪射击比赛。比赛结果,中国队参加团体赛的八名选手共获得九五三二分,居于领先的地位。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选手朴在哲、中国选手杨锡城、越南民主共和国选手陈勇杰发射三十发子弹都命中了十六发,各得一三八一分;成为个人得分最多的选手。
越南队的八名选手共获得八四五九分,占第二位。第一次参加军事三项锦标赛的朝鲜队得八一三一分,占第三位。得分占第四位到第七位的是:罗马尼亚队七八二九分、蒙古队六六九九分、波兰队六六八八分、阿尔巴尼亚队六○二八分。
今天,射击场上阳光灿烂,各国的六十一名选手在射击比赛中争创好成绩,场上掌声阵阵,各国选手彼此祝贺,洋溢着团结友爱的气氛。
上午,朝鲜选手朴在哲在第一组比赛中,用卧、跪、立三种姿势,对二百米距离上的半身人象靶各射击十发子弹,结果一共命中了十六发,创造了个人最高成绩,赢得观众的响亮掌声和赞扬。到下午进行第七组比赛时,中国选手杨锡城和越南选手陈勇杰也都命中了十六发,平了朴在哲的成绩。这时,朝鲜选手和中国选手立刻跑上前去分别向杨锡城和陈勇杰献花,表示祝贺。
这种射击比赛要求很严。射击时不许利用依托物,子弹都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用连发动作连续射完。卧姿的规定时间是十五秒,跪姿二十秒,立姿二十五秒。在射击开始或中间,还不许出现单发。在今天的比赛中,罗马尼亚选手格·巴伊达克和中国选手张明显、萧茂慎、任全福(只参加个人赛)都命中了十五发,各得一二七三分,也博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锦标赛明天和后天将分别进行第二和第三个项目——手榴弹投准和通过障碍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