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4年9月26日人民日报 第1版

工业部门提供大量设备物资支援农村建设稳产高产农田
今年头八个月为重点粮棉产区提供了可以灌溉五千七百多万亩农田的排灌设 备。拖拉机产量和型号增加。几个拖拉机厂正在新建扩建。今年以来供应到十七个省重点粮棉产区的化学肥料达三百六十六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七十六。供应的农药和药械也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五十以上。各地还向正在扩建续建的三百多家骨干农机修理厂提供了二千八百多台(套)成套设备。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我国工业部门今年继续向全国重点粮棉产区提供数量巨大的设备和物资,帮助这些地区建设旱涝保收高产稳产农田。
机械工业部门今年前八个月向这些地区提供了可以用来灌溉五千七百多万亩农田的排灌机械,其中运到长江三角洲地带、杭嘉湖地区、川西平原、华北平原和汉水流域等重点粮棉产区的部分,就占了百分之八十。
全国四十多家水泵厂今年已经生产好的三万六千多台各种不同型号的水泵,也已陆续在各粮棉产区开动起来。
各地电机厂今年生产的农田电动机,比去年增长百分之五十,比我国解放以来任何一年生产的都多。各地机械工厂为全国重点粮棉产区赶制的近四千台(套)电力排灌工程设备,目前已经完成了百分之八十,并且大部分运到工地安装使用。
这些机电排灌设备在农业生产中发挥了强大威力。今年六月下旬,广东省部分地区发生历史上罕见的洪水。广大群众依靠新建的强大水利工程和电力排灌站及时排涝,战胜了洪水的袭击,保卫了农作物的健壮生长。被称为“鱼米之乡”的杭嘉湖地区的五百八十多万亩水田,由于用上了电力灌溉,每年约能节省四千万个工日的劳动力。安徽省的沿江圩区土地肥沃,是水稻集中产区,粮食单位面积产量较高,历来因为部分地区低洼容易受涝。今年这里新建了五十多个电力机械排灌站,为把部分受涝农田变为稳产高产田创造了良好条件。
适应今年重点产粮区机耕面积的扩大,洛阳、沈阳和上海等地拖拉机厂生产的拖拉机数量增大,型号也增多了。今年前八个月,这些地区拖拉机厂生产的拖拉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二十三。其中除了东方红—54型之外,还有东方红—28型、丰收—27型轮式万能中耕拖拉机,以及适用于水田、菜地和果园耕作的工农—7型手扶拖拉机。跟拖拉机配套用的悬挂水田三铧犁、垅作七铧犁、开沟器、棉花精量播种机等,也都试制成功。现在,这些拖拉机正在北方松辽平原、华北平原和新疆的玛纳斯河两岸的肥沃土地上,为我国粮食增产效劳。
拖拉机制造工业是我国解放后新兴起来的一个工业部门。自一九五八年我国诞生第一台国产东方红—54型拖拉机以后,现在全国已拥有十多万台拖拉机。目前,还有几个拖拉机厂正在新建和扩建中。
联合收割机、机引农具和半机械化农具,今年也都比往年有较大的增长。特别是手推胶轮车、三齿耘锄、碾米机和磨粉机等半机械化农具增长更快,对于节约农村劳动力,减轻劳动强度,实行精耕细作,进行农田基本建设起了很大作用。
今年以来供应到十七个省重点粮棉产区的化学肥料达三百六十六万吨,比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七十六点四。这个数量约占全国化肥供应量的百分之八十。运到这些地区的农药和药械也都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五十以上。
化学肥料是争取粮棉高产稳产的一个重要条件。今年化学工业部门除开大幅度地增产原有的化肥之外,还生产和试制成功了许多高效的化肥和农药供应农村,其中有尿素、粒状磷肥、氮磷混合肥料——磷酸铵等。化肥品种的增加,便于各地根据不同气候、土壤与农作物情况选择使用,促进农业增产。
工业部门还向分布在黑龙江、辽宁、河北、山东、河南等地的正在扩建和续建中的三百多家骨干农机修理厂提供了二千八百多台(套)的成套设备。其中,各种金属切削机床、修理专用机床、锻压设备、试验设备和起重设备,已经陆续安装使用。

农业形势大好 原料供应充沛
全国轻纺工业日益繁荣
纺织制糖造纸等行业的二十三种主要产品的产量超过去年同期。不少行业正努力挖掘生产潜力,扩大生产能力。
据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农业生产的大好形势给我国轻工业和纺织工业带来了新的繁荣。全国大小几万家以农产品为原料的轻工业工厂和纺织厂,仓库里和场地上堆满了原料。不少轻工业和纺织工业行业在努力挖掘现有生产潜力的同时,还准备加快建设新厂和扩大老厂的生产能力,以适应原料增长的需要。
根据有关部门提供的材料,今年头八个月以农产品为原料的轻工业和纺织工业部门的总产值比去年同期有了大幅度增长;纺织、制糖、造纸、卷烟、酿酒、肥皂、皮革、乳品、罐头等行业的二十五种主要产品有二十三种的产量超过了去年同期。
糖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半以上,是增产最多的一项轻工业品。一九六三年甘蔗和甜菜的丰收使去冬今春的榨糖季节延长了一个月左右。糖产量占全国产量一半以上的广东省,今年的糖产量已经超过了历史上的最高水平。在第二个五年计划期间才开始生产食糖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也创造了几年以来最好的生产成绩。由于甘蔗和甜菜中的杂质减少以及制糖技术水平的提高,糖的质量也更好了。白砂糖的合格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九以上;原来只能生产二级白砂糖的许多中型甘蔗糖厂现在都生产了一级白砂糖。
根据原料供应和销售情况,肉类、水果和蔬菜罐头今年两次追加了生产计划,一到八月份生产的罐头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六,目前各地罐头厂正在准备再多生产一些。今年各地供应罐头厂的猪肉、家禽和水果等,数量充足,质量好,可以任意挑选。罐头食品的味道比过去更好了,原料的消耗量比过去降低了。各地还试制了七十多种新罐头。
座落在我国广大草原和沿海城市的上百家乳品厂,鲜奶收购量普遍增加。全国到七月底已经超额完成了今年全年的乳制品生产任务,奶粉、炼乳和奶油比去年同期的产量增加了百分之五十以上。过去一向靠外地调入奶粉的北京、上海两个大城市,随着郊区产奶量的显著增长,今年以来乳制品产量分别增加了一倍和两倍半,目前这两个城市已经能向外地大量供应奶粉。
卷烟、饮料酒的产量也有所增加。有关制造部门在增产的同时特别注意改进产品的质量。目前卷烟的色香味、卷制和包装质量都比过去有了显著提高。优质酒的比重也比过去大了。
棉纱、棉布、针织品,呢绒、麻袋等纺织品,今年头八个月比去年同期最少的增长了百分之十三,最高的增长了百分之六十多。虽然去年北方产棉区遭受了严重的自然灾害,全国棉花仍然获得了好收成,而且棉花的纤维长,杂质少,给纺织厂提高产品质量创造了好条件。根据今年四月份在西安举行的全国棉纺织品分析评比会对十八个省市几百种样品的分析,绝大部分产品的质量都已超过历史水平。纺织品的新品种、新花色比前两年增加很多。用天然纤维和化学纤维混纺的品种也增加了。
今年以稻草、麦秆、芦苇、木材为主要原料的造纸工业,由于原料供应充分,印刷、书写、工业和包装用纸头八个月的产量都比去年同期高,而且生产均衡,质量稳定上升。印刷和书写用纸比过去更细更白了。最近有关工厂还利用一些草类原料,生产了一些不同的薄型纸张,供书写、印刷、包装等用。这些纸都保持了原有产品的质量,用它们印刷的书刊,运输携带都更为便利。

应刘少奇主席周恩来总理邀请
西哈努克亲王将参加我国庆盛典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应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刘少奇和国务院总理周恩来的邀请,柬埔寨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殿下和夫人将前来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五周年庆祝典礼,并且进行国事访问。

应刘少奇主席邀请
刚果(布)总统启程来我国访问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二十四日电 刚果(布)共和国总统阿方斯·马桑巴—代巴应刘少奇主席的邀请,今天晚上离开这里前往中国进行友好访问并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五周年庆祝活动。
到机场送行的有国民议会议长安戈尔、总理利苏巴以及政府部长们、刚果全国革命运动政治局委员们、高级军政官员、各群众组织的负责人和各界知名人士。
中国驻刚果(布)大使馆临时代办甘迈和其他国家的外交使节也到机场送行。
马桑巴—代巴总统在登上飞机之前对新闻记者说,他访问中国的目的是为了加强两国友好关系以及同中国领导人举行会谈,特别是有关经济方面的会谈。

刘主席 周总理
电贺也门国庆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刘少奇和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今天打电报给阿拉伯也门共和国总统阿卜杜拉·萨拉勒,热烈祝贺阿拉伯也门共和国国庆。电文如下:萨那阿拉伯也门共和国阿卜杜拉·萨拉勒总统阁下:
在阿拉伯也门共和国国庆的时候,我们向阁下、也门人民和阿拉伯也门共和国政府表示热烈的祝贺。
中国人民高兴地看到,也门人民在抗击帝国主义侵略、争取社会进步的斗争中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并且祝愿也门人民,今后在维护民族独立、建设国家的事业中,不断取得新的胜利。
中也两国人民之间存在着深厚的友谊。不久以前,阁下对我国的友好访问和中也两国友好条约的签订,使这一友谊有了新的发展。我们深信,中也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在万隆精神的照耀下,必将日益巩固和发展。
祝阿拉伯也门共和国繁荣,人民幸福。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刘少奇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周恩来
一九六四年九月二十五日

朝鲜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举行宴会
庆贺朝中相互供货议定书签订
李先念副总理应邀出席了宴会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郑凤珪今晚举行宴会,热烈庆贺朝中两国一九六五年相互供应货物议定书的签订。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和对外贸易部部长叶季壮等应邀出席宴会。
在郑凤珪致祝酒词后,朝鲜贸易代表团团长方泰律和中国对外贸易部副部长李强相继讲话。他们一致指出,这项议定书的签订,对进一步促进中朝两国的经济互助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将起重要作用。他们还指出,两国人民将继续贯彻自力更生的精神,以发展两国独立的民族经济和社会主义建设,并且加强相互间的友好合作。
参加宴会的,还有对外贸易部副部长林海云,外交部第二亚洲司副司长曹克强等。

欢迎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驻华代表团
越南驻华大使举行招待会
陈子平大使陈文成团长和廖承志讲话,共祝中越人民友谊日增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陈子平,为欢迎以陈文成为首的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常驻中国代表团,今晚在大使馆举行招待会。
我国各方面的负责人和首都各界人士百余人应邀出席招待会,再一次同一千四百万英雄的越南南方人民的友好使者亲切欢聚。陈子平大使、陈文成团长和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副主席、中国亚非团结委员会主席廖承志先后讲话,共祝中越人民的伟大团结和战斗友谊日益增进。
陈子平大使在讲话中指出,越南是一个整体,越南民族是一个整体,这是任何力量也颠扑不破的真理。他说,只因为侵略成性的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卖国集团拼命破坏日内瓦协议,这才使得我们越南的国土仍被分割,越南南北两方的同胞仍然处于分离的状态。
大使赞扬越南南方人民风起云涌的斗争已经给予敌人以致命的打击,为各被压迫民族争取和平和解放的斗争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他说,一千七百万越南北方人民每日每时都在注视着南方的局势,完全支持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的纲领中所提出的要求。
大使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最近制造新北部湾“事件”的侵略阴谋,并且表示要对它企图继续侵犯越南民主共和国的野心提高警惕。大使指出,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决不允许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侵犯自己的主权和领土。对越南民主共和国的一切挑衅和侵略行动,一定要被全体越南人民的强大力量所击败。
陈子平大使说,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向不遗余力地支持越南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正义斗争。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常驻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团的设立,将进一步加强中国人民和越南南方人民固有的战斗友谊。
陈文成团长在讲话中表示:越南南方人民绝不辜负五大洲各国朋友们的支持和信任,决心竭尽全力战斗到底,以便在越南南方打败美帝国主义,为全世界的共同革命事业和民族解放运动作出积极贡献。
他说,在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的领导下,越南南方人民的正义爱国斗争已经获得了许多巨大的胜利,致使美帝国主义在越南南方的“特种战争”已经变成它的“没有出路的泥坑”。
他严正地警告美帝国主义说:假如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冒险地把侵略战争扩大到北方,那么一千四百万南方人民将万众一心,协同自己的解放军、人民武装力量和半武装力量,同兄弟般的一千七百万北方人民和人民军并肩一道,坚决抗战到底,在全国范围内把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消灭掉。
他说,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和北方全体同胞对越南南方人民斗争的积极支持,是对于越南南方人民的莫大安慰和极大鼓舞。越南南方人民决心坚守在祖国的前线,更加努力奋起完成自己的光荣任务——解放南方,进而统一国土。这是全民族的共同愿望。
他指出,越南南方人民的反美爱国正义斗争从来不是孤立的。我们已经得到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特别是六亿五千万兄弟般的中国人民情至意尽的支持,以及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各国人民和世界上其他国家进步人民的积极支持。
陈文成团长说,越南南方人民为独立、民主与和平中立而进行的斗争是全世界民族解放运动的一部分。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完全支持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各国人民的民族解放斗争,完全支持其他各国人民争取民主、和平和社会进步的斗争。
廖承志强调说,越南南方人民在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的领导下,以革命的武装斗争英勇抗击美帝国主义的反革命武装侵略,粉碎了美国在越南南方进行的灭绝人性的“特种战争”,打乱了它在世界各地推行的反革命“全球战略”计划。越南南方人民的胜利斗争,是对中国人民的极大鼓舞和支援,也是对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以及世界上一切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的极大鼓舞和支援。
他指出,一年来越南南方局势的发展,完全证实了毛泽东主席在“反对美国—吴庭艳集团侵略越南南方和屠杀越南南方人民的声明”中的正确论断,美国在越南南方的殖民统治已经摇摇欲坠。他说,英雄的越南南方人民是不可战胜的,任何反动力量也阻挡不了越南南方人民的正义斗争取得最后胜利。
廖承志说,九月十八日的所谓北部湾“事件”不过是美帝国主义扩大战争阴谋中的又一个严重的步骤。这个凭空编造的鬼话虽然已经可耻地破产,但是战争威胁仍然严重存在。东南亚和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人民不能不对民族解放和世界和平最凶恶的敌人美帝国主义加倍警惕,同它进行坚决的斗争。
他表示,中国人民坚决支持全体越南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争取祖国统一的正义斗争。中国人民将始终不渝地和越南南方人民、全体越南人民、印度支那和东南亚各国人民紧密团结、共同奋斗,以制止美帝国主义在这个地区的侵略和干涉、横行霸道和扩大战争的阴谋。中国人民永远和兄弟的越南人民在一起,相互支援、相互鼓舞,在反对美帝国主义的共同斗争中携手前进。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还有包尔汉、杨秀峰、沈雁冰、韩念龙、张致祥、丁西林、张友渔、许广平、胡愈之、钱信忠、喜饶嘉错、屈武、吴晗、周培源、茅以升、杜干全、朱穆之、张天民、勇龙桂、孙轶青、胡启立等各方面的负责人。
社会主义国家和亚非国家的驻华使节,也应邀出席招待会。

周总理电贺斯多夫任德部长会议主席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今天打电报给维利·斯多夫,祝贺他就任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电报全文如下:柏林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维利·斯多夫同志:
在你就任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的时候,谨向你表示衷心的祝贺。祝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反对帝国主义、反对西德军国主义和维护世界和平的事业中取得成就。祝中德两国人民的兄弟友谊日益巩固和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周恩来
一九六四年九月二十五日

刚果(布)首任驻华大使
向刘少奇主席递交国书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刚果共和国(布)首任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阿方斯·贝约纳偕大使馆外交官员,今天上午向刘少奇主席递交国书。
在递交国书的时候,阿方斯·贝约纳大使致颂词如下:
“阁下:
我今天十分荣幸地向阁下递交任命我为刚果共和国(布拉柴维尔)驻贵国特命全权大使的国书。
这对我国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尤其是因为它使我们两国人民要求保持和增强相互之间的友好联系、并使业已进行的友好合作日益紧密和有效的愿望在事实上得以实现。
我们两国人民的确都遭受过殖民统治和殖民剥削的祸害。他们都通过革命的途径彻底地摆脱了殖民枷锁,并且正在最顽强地抗击着帝国主义的侵略。他们都要求巩固和维护民族独立,以保卫世界和平。
刚果人民在同殖民主义及其走狗进行了多年的无情的斗争,并于去年获得了胜利之后,根据这种精神作出了同全世界爱好和平和正义的人民进行最广泛、最友好的合作的抉择。在他们中间,伟大可敬的中国人民占有突出的地位。
刚果人民怀着衷心钦佩的心情,注视着中国人民在以毛泽东主席为首的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每天所取得的进步。刚果人民也同样怀着衷心钦佩的心情,注视着光荣的中国人民为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而进行的胜利的斗争。
刚果人民怀着深厚的友情,注视着中国人民为了巩固世界和平而在发展亚非各国人民之间的友好联系和团结以及加强世界各国人民相互了解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遭受过殖民主义压迫的刚果人民怀着和中国人民一样的决心,同帝国主义为破坏刚果革命而专门武装起来的凶手们进行了无情的斗争。刚果人民怀着对最后胜利不可动摇的信念,将为非洲大陆和仍然处在外国统治之下的其他国家的完全和彻底的解放继续对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进行斗争,因为他们知道,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是实现非洲统一和巩固亚非团结的主要障碍,也是对国际和平的严重威胁。
这个斗争有一个方面表现为彻底地肃清殖民主义的残余,以促进刚果的经济独立。在这方面,和在其他方面一样,刚果人民相信他们将永远能够指望中国人民的友好的援助。我们两国人民之间的合作将会在互利的基础上日益加强。
尽管帝国主义者蓄意加以阻挠,刚果愿意致力于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及其他国际机构中的合法权利。
刚果人民愿意在以上扼要地加以阐明的几个方面,通过以马桑巴—代巴总统为首的全国革命运动和刚果政府,努力巩固中刚两国人民之间的联系。
我谨在此向你转达刚果人民衷心的、热忱的谢意,感谢友好的中国人民在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在刚果导演悲剧、把居住在刚果河左岸的刚果人驱逐到右岸去的时刻里,所给予刚果人民的巨大的援助。
阁下,我在结束讲话之前,还要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所给予的已经开始实现或将加以实现的其它各种形式的援助。我愿借此机会,向毛泽东主席,向阁下本人,向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转达马桑巴—代巴总统、全国革命运动以及刚果政府和全体刚果人民的兄弟般的、诚挚友好的敬意。
中刚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万岁!
亚非团结万岁!
世界和平万岁!”
刘少奇主席致答词如下:
“大使阁下:
我十分荣幸地接受阁下被任命为刚果共和国(布拉柴维尔)驻中华人民共和国首任特命全权大使的国书。我愿借此机会,请大使阁下,向阿方斯·马桑巴—代巴总统阁下和刚果(布)人民转达中国人民和我本人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向你,刚果(布)人民的友好使节表示热烈的欢迎。
勇敢、坚强、具有光荣反帝斗争传统的刚果(布)人民,为了摆脱殖民统治的枷锁,争取国家的主权和人民的自由,多年来同殖民主义者进行了英勇的斗争,终于在一九六○年获得了独立。去年八月,刚果(布)人民又胜利地推翻了反动的尤卢政权。在此后短短的一年间,刚果共和国(布拉柴维尔)在马桑巴—代巴总统的领导下,在反对帝国主义、肃清反动势力、巩固民族独立和维护国家主权、发展民族经济、实现干部刚果化和复兴民族文化等方面,进行了坚持不懈的努力,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对此,中国人民感到由衷的喜悦,并且诚挚地祝愿刚果(布)人民今后在这些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刚果共和国(布拉柴维尔)奉行和平中立和不结盟政策,坚决反对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颠覆和侵略活动,支持非洲兄弟争取民族解放的正义斗争。刚果(布)政府和人民的这种严正立场,赢得了非洲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赞扬和支持。中国人民十分钦佩刚果(布)人民这种敢于斗争的革命精神,并始终坚决支持刚果(布)人民反对帝国主义侵略、维护民族独立的正义斗争。
在中、刚(布)建交后短短半年内,我们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在各方面都获得了令人满意的发展。不久,马桑巴—代巴总统阁下将带着刚果(布)人民和非洲人民的珍贵友谊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我深信,贵国总统阁下的访问一定会为中、刚(布)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作出新的重大的贡献。中国人民将一如既往为促进中、刚(布)两国人民的兄弟友谊的发展作出积极的努力。
大使阁下,我热忱地祝贺你出任刚果共和国(布拉柴维尔)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任特命全权大使。在阁下执行这一崇高的使命中,将会得到我本人和我国政府的充分协助。
最后,祝贵国繁荣,人民幸福!”
递交国书时在场的有,外交部副部长姬鹏飞,非洲司副司长谢丰,礼宾司副司长马振武等。(附图片)
刘少奇主席接受国书后,和阿方斯·贝约纳大使(左三)等合影。
 新华社记者 杜修贤摄

《红旗》编辑部举行集会
欢迎越南《学习》杂志代表团
并向客人赠送了我国出版的《胡志明选集》和《毛泽东选集》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红旗》杂志编辑部今天下午举行盛大集会,热烈欢迎以越南《学习》总编辑武遵为首的越南《学习》杂志代表团。
欢迎大会由《红旗》杂志副总编辑邓力群、范若愚主持。
《红旗》杂志副总编辑王力在会上致欢迎词,代表《红旗》杂志编辑部全体工作人员,向从火热的斗争前线上来我国访问的越南同志表示衷心的欢迎。他说,越南《学习》杂志和中国《红旗》杂志都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政党的理论刊物,共同的斗争目标,共同的思想基础,把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十分熟悉越南《学习》杂志。在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斗争中,在反对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中,《学习》杂志发表了许多重要文章,提出了许多重要论点,成为一切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的共同财产。站在革命斗争最前线的越南劳动党,同其他马克思列宁主义政党一样,都结合本国革命斗争的实践,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创造性的贡献。《红旗》杂志的同志要很好地学习《学习》杂志的经验。
接着,越南《学习》杂志总编辑武遵作了报告,他详细地介绍越南南方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斗争情况和经验。他还赞扬中越两党和两国的友谊是兄弟般的战斗友谊,是建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础上的友谊。武遵的报告受到了全体到会同志的热烈欢迎。
在这个集会上,两个杂志彼此交换了有关保卫马克思列宁主义纯洁性和反对现代修正主义斗争的经验。
《红旗》杂志向客人赠送了我国出版的《胡志明选集》和《毛泽东选集》,客人也赠送了礼品。欢迎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会后,越南《学习》杂志代表团参观了《红旗》杂志编辑部。